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深眠-01

作者:希布拉│2018-06-25 02:04:49│巴幣:68│人氣:833

深眠-01


  「王啊,您看……她真是個美麗動人的女娃兒。」
 
 
  一名身著樸素灰白長裙的女人懷中擁著正揮舞四肢的嬰兒,她眼眶微紅、嘴角掛著抹感激且溫柔的弧,小心翼翼將手中的女孩遞給前方高坐皇位頭戴金冠、發散莊嚴氣息的國王。
 
 
  他看女人小心保護的模樣極為不屑,不帶一絲珍惜粗魯的將女嬰抓過去,嬰兒當然承不起如此對待,立刻嚎啕大哭了起來。
 
 
  女人大驚,立刻想伸手把孩子接回自己好好呵護著。但她才動了下手臂,國王陰沉的視線馬上往女人方向瞪,女人不敢言,無奈,只好咬唇垂首,忍住不衝上前去將自己心疼得要命的女嬰給搶回。
 
 
  「哼,真不愧是流有我高尚純正血液的人!就算混了些髒血也還是會被我強大的王族血脈改善啊!」國王毫無克制力道地用力戳了戳嬰兒吹彈可破的肌膚,瞧了瞧女嬰精緻的五官,對女人投以鄙視的目光,自負地朗笑。
 
 
  女人仍低著頭,不敢多說一語。
 
 
  「來人!把這女人給我關回去!」國王見女人不發一語也不搭理他,像是發覺自己這般模樣有多可笑後惱羞向門外怒吼,將脾氣全往無辜的僕人及守衛上發。
 
 
  「孩子……」


  女人落淚,淚花在那張樣貌頗佳卻有點骯髒的臉龐上綻放,就如同沾著露珠的梨花似地嬌美。見過數百數千美女的國王因這美人而看呆了眼,連口水都差點從大開的嘴中溢出來,不只國王,連一旁的僕人侍衛都忍不住多看兩眼,無論男女皆被這場景給迷住。
 
 
  「王……拜託、拜託,好好照顧我的孩子……我和你的孩子……」女人泣道,懇求國王能好好照顧她與他的親生骨肉,她甚至跪於地面不斷磕頭。
 
 
  回過神的國王本是想唾棄幾聲再寬容地答應展現他的氣度,但女人姣好的容貌及楚楚可憐的模樣使他悄悄動了慾念,他活了五、六十年,還從未見過此等姿色啊!當時他肯定就是被這女妖給下了魔咒他才會一個不小心和她發生關係的吧!真是的,這女人還真惡劣!
 
 
  「咳,要我把這小鬼好好栽培長大、給她一切富貴及安樂也不是不行……」他輕咳幾聲,女人立刻抬起充滿希冀的眼神對向國王,他暗自竊喜,轉換語調繼續說:「但,妳得永遠待在我身邊,做我的妾,怎麼樣?願意嗎?」
 
 
  他邪惡地勾起唇,不屑地看向他的獵物。


  女人垂下頭讓髮絲掩蓋她的面容,她十分清楚一旦答應她便終生僅能困在這籠裡,備受欺凌,直到死亡也不一定能夠逃離。但若她拒絕呢?她的孩子怎麼辦?鐵定會被宰了的吧?不行,她不允許她的孩子遭受此等痛苦。
 
 
  國王見女人似乎不打算回應他了,不禁動怒,「女人!妳沒有拒絕的權利!」
 
 
  女人聞言,猶豫片刻,發覺自己要保住女嬰的話,真的只剩這辦法。她小幅度的點了點頭。國王大喜,立刻召人來,隨便辦了個婚宴。
 
 
  一個小時。


  女人的自由就這樣,被捆在這富麗卻無情的城堡中。
 
 
  ──也是。


  女人身穿婚紗在更衣室中暗忖,畢竟國王這種高傲自大的人,怎可能准許有人違逆他的命令呢?就算是疑問句他也不允許有否定的答案吧……只能怪她當時太過不小心,初進城堡不識得路竟然誤闖國王的房間,她這個小女人也只是個平民罷了,被喝醉的國王怎麼了說出去也沒人會信、沒人敢管。


  大概是活該吧。
 
 
  當初已產下孩兒的她決定開始籌謀些長久的計畫,首要……是她的女兒。她知曉她女兒那樣的身分絕對會有危機,皇室血脈混雜了髒血,這件事只要一流出,她與她的孩子死定了。


  因此她起身去尋找國王,她想要讓孩子在城堡中安穩長大,而非和她一同苟且偷生於世,既然要如此的話,那勢必得依附國王了。
 
 
  誰知,這國王根本與民間談論的他相差甚遠,女人平時聽聞的明明是慈悲待民的一代好國君,但到此刻國王對她的態度根本不是如此,她深知,她踩入這無底的陷阱了,不僅是她會有危險,連她的剛出生的女兒──丁娜,都身陷危機。
 
 
  如果,能以她的自由換取她女兒的平安……她甘願自行踩進那陷阱。
 
 
  「丁娜……在這妳會好好的長大,就算他不愛妳也沒事的,我在,妳的媽媽在,我會保護妳以及深愛妳的。」


  女人在女嬰的耳邊低喃,悄悄落了幾滴淚珠,她明白也許過了今日,她將會被囚禁於某個無人知曉的地方、或許她將會永遠見不到她的女兒。
 
 
  嬰兒並不明白母親所哭的,只是用她那隻小掌握住自己媽媽的指尖玩耍,歡樂的咯咯笑著。
 
 
  「奧羅兒,過來。」低沉且不懷善意的聲響從不遠處傳來,女人──奧羅兒慌亂地抹去臉上的水痕,吻了下丁娜的額頭為她蓋上被子,佯裝無事的走離房間。
 
 
  「哇嗚嗚嗚……哇嗚嗚……」丁娜像是感受到母親即將離去似地,放大聲量哭泣希望她的媽媽能夠因這而回到她身旁。


  奧羅兒深吸口氣,不回頭望而是繼續筆直地向外走。
 
 
  在即將踏開門口前她抑制不住了,緩慢轉回頭,望向那佈置完美且極適合嬰孩居住的房間,視線緊緊鎖向躺於床舖上哭得厲害的女嬰。
 
 
  「丁娜……媽媽,希望妳能夠平安快樂的長大。犧牲我也無事了,沒關係的,我一定會想盡辦法回來找妳的。」


  「拜託,要好好活著。」
 
 

  閉門聲迴盪在長廊。


(TBC)


  只是個小短篇文章。
  新坑?不曉得呢,這篇在好幾個月前就寫得差不多了,後來一直猶豫該怎麼給結局而遲遲未動筆。

  總之我是先發了啦(明明就悄悄立誓以後的每篇文章都必須完結後再發),發現自己沒人催就不會好好結束一篇故事,也不曉得要用什麼結局,所以決定發完慢慢想。
  唔,希望之後自己不會突然想補什麼設定害得自己很難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該寫更多囉

06-25 02:06

希布拉
睡覺06-25 02:17
大漠倉鼠
之後就是一齣公主復仇記~

06-25 07:04

希布拉
xDDD把國王做成肉餅!(啥)06-25 20:04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喔喔喔喔喔噢!是新坑誒!
寶寶長大之後會不會和一個在貧民窟住的大帥哥相愛XDD

06-25 07:57

希布拉
她是女生,不是日日喜歡的呦06-25 20:05
希布拉
(x)06-25 20:05
RQ
原來是新坑www

06-25 12:14

希布拉
快寫完的新坑06-25 20:05
Pay2single
新坑、新坑、新坑……(X

06-25 12:57

希布拉
(拖回家捏爛)06-25 20:05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我在坑的上面幫姊姊加油(#
有股中世紀的味道呢XD

06-25 16:26

希布拉
那我就在下面拉拉妹妹的衣角06-25 20:06
小刀
美麗的母女依附在無情國王身邊生活,恐怕沒好日子可過。

06-25 16:44

希布拉
不過國王底下不會全部都是壞蛋就是06-25 20:06
C.A
光是前半段就超吸引人的!!

06-25 16:46

希布拉
謝謝灩姐姐!>//<06-25 20:07
百沫歌♪
期待後續怎麼發展xdd

06-25 20:14

希布拉
耶耶耶耶謝謝沫沫❤❤❤06-25 22:59
ฅ=^●立稚優●^=ฅ
人物刻畫得好真實WWW

06-25 21:21

希布拉
嘻嘻嘻,謝謝呦/06-25 23:00
小海豚
小希繼續加油 =)

06-26 01:51

希布拉
謝謝謝謝!06-30 12:03
漓米
喔喔~很引人入勝的劇情喵❤姐姐真厲害~(蹭蹭蹭❤

06-29 13:38

希布拉
嘻嘻(揉揉)06-30 12:04

國王的態度整個就是霸道無情的花心鬼,見美人就納!

07-01 16:01

希布拉
花心大蘿蔔一根07-01 19:08
小馬
偉大的母愛。

07-12 21:35

希布拉
是啊……母親對子女的愛是偉大的。07-13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