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域】第44話 期限

作者:熊毒│2018-06-25 01:48:11│巴幣:6│人氣:89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完全沒有我們介入的餘地啊…」

  「這種戰鬥我們也沒辦法介入吧…?」

  「神的戰鬥場面....好久沒有看到了。」

  伊律東、緋、特魯基皆位於高牆上注視著遠處可見的這場戰鬥,伊律東是很想介入這場戰鬥,不過很快就意識到自己並沒有能夠插手的餘地,連身為神赦親衛隊的一員的緋都斷定不是自己能夠介入的戰鬥。

  現在,在他們眼前上演的可是神與神之間的戰鬥……若被捲進去那就糟糕了。

____

  
  「就讓妳見識烈神真正的力量吧!」

  此刻對於烈神而言…站在自己眼前的就只剩下海神了,即使對手是海神,烈神祂也始終深信著自己的烈火能夠將水蒸發,因為自己追求目標的心就如自己身上的火焰一樣旺盛啊!自己的火焰一定能夠將所有阻擾在前方的障礙排除!

  「燃火之擊!!」

  擺好架勢,烈神隨即朝著海神狂奔了起來,同時祂令氣集中到右手上,使得右手上頭所燃燒的火焰變得更加巨大旺盛,祂舉起這隻火拳就要朝海神打了過去…!!

  「命運之海!」

  面對烈神的攻擊,海神也以類似的方式將氣集中在一處朝著烈神打去…!

  與烈神不大相同的就是…海神並不需要直接接觸就能攻擊,當祂打出那記攻擊時,一股拳狀的海流就藉由拳頭衝了出去,與烈神直接擊拳!

  「該死…別太高興,這不過才剛開始!」

  當海神的那道海流碰觸到烈神的拳頭時,範圍瞬間擴大了不少,一下就將烈神完全包覆在其中,直接性的壓倒,完美的壓制了烈神!!這讓烈神是相當的不悅…憤而爬起再戰!

  「我是不會輸的,剛剛能夠蒸發妳的海水,現在沒有不可能的。」

  只見烈神身上的火也還燃燒著,被海神的攻擊直接命中似乎並未造成重傷,這個時候的祂其實也還有四、五成的力氣,祂不過就只是維持著站著的姿態,可火焰卻隨著祂的腿部蔓延至地面,並以自身作為中心,火焰以X字的軌跡蔓延而開,再彼此連接上,像是寫下了什麼大型術式,若從遠方而看便能清楚看見那道術式,散發出相當危險的氣息。

  「你想做什麼?是要再來場轟炸嗎?」對於烈神的舉動,海神以試探性的方式提問了。

  「那倒不是…妳就靠自己去理解吧。」

  烈神並未直接回答琥冽的問題,反倒是作出反擊姿勢,並不打算主動出擊,那就好像是要海神攻擊的意思,但是這麼明顯的陷阱,海神可不會輕易落入。

  「……」

  既然得不到任何一點情報,那麼也就只能去慢慢了解這個術式的作用,就用簡單的攻擊方式測試看看吧……海神如此的想。

  只見海神一個高空跳躍,迅速旋轉起,以祂的長腳作為武器向著烈神連續踢擊,烈神也直接以手肘夾住海神的腿部,直接封鎖海神的行動,但是這又有什麼用?海神再張口對著烈神的手腕噴出高壓水注,令烈神的手鬆脫開來,然而才正鬆開手,便作出了奇怪的舉動。

  祂將雙手貼齊地面,一道又一道的火牆便逐一自自身的四方燃起,並且朝著外部擴散,海神伸出右手掌於掌心中釋放出雖主要以水作為構成物質,但仍然具有抓力的水繩,套住術式外的一塊岩石,利用拉力將自身瞬間拉出術式之外,此刻的烈神已經被火牆一層一層包裹於其中,上方也不例外,被蓋了一層火焰,那就像是一條燃著火焰的毯子漂浮在半空中。

  若從上空處一看,簡直像極了一張毯子底下又放了個年輪蛋糕,火牆的分布就是那樣一圈圈的,非常的茂密,

  「妳似乎仍在顧慮之中?」

  這是烈神的特殊術式其一,炎武陣。燃起的火牆只是作為攻擊前的準備,即使仍然待在這術式裡面那倒也無所謂,畢竟以海神而言其實是不懼怕這些火牆的,重點是之後的重頭戲――悍天烈魂。

  將存在於自身體內的烈靈與自己當前的力量自1:1調整至3:2,直接進行神化的完全體變化,也就是完全神化。而炎武陣就是作為發動完全體的前置作業罷了,在完全體的過程之中若是本體遭受到攻擊除了會令變化失敗以外自身也得承受巨大的傷害。

  海神因為顧慮這些火牆,認為烈神也許用出了什麼暗藏玄機的術式,而只敢待在火牆與火牆之間的空隙,不敢輕舉妄動。這就如同烈神原先所預想一樣。

  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體內有股強烈的熱能在急速加快流動,全身上下氣的流動速度也正在加快,與烈靈的融合又達到更進一步的成長…這就是進入完全體之後的狀態…力量…速度…再生能力全部都會提升,進入這個狀態之後就能夠與海神匹敵了!!

  在自信心的驅使下,烈神,起步衝刺。

  「等等,這傢伙氣的強度…好像增強了…?」

  烈神瞬間擊穿重重火牆而出,同時打出漫天星火,一個個打入海神體內,強烈的衝擊隨著暴風而起,海神的背部以及腹部也都飄出了濃濃的黑煙…烈神的突襲似乎成功對海神發揮出了極大的功效,原先根本不可能對海神造成多少傷害的。

  隨著這一強力的打擊,四周圍的地面紛紛裂開,從裂縫中竄出的便是永無止境的火球以及火柱,燃燒著烈火的土石佈滿了天空,朝著四周圍毫無目標的砸下,而海神也是在當下就立刻反擊,直接就揪住烈神的手腕,奮力朝向一旁甩去,但烈神馬上就站穩了腳步,便不至於就這麼被摔出去。

  當烈神要再揮出右拳之時,海神的左手一揮,便喚出了一波強烈的海龍卷,迅速將烈神捲至上空,唯有海神處於這暴風之中心仍能維持平衡,祂直接朝著上方打出一記擎天水柱,正面直接命中烈神的腹部,就這麼把祂打飛出去,一連翻滾了約莫五圈之後,一個滑步又站住了。

  火柱仍然在噴發,燃燒著烈火的土石仍然是無止境的自地下湧出,海神奮力踏了一腳,藉由其腳掌處開始向四周湧出海水,很快就讓四周的裂縫中都填滿了那些海水,不過這也還沒結束,當填滿之後那些水便開始結凍,溫度急劇下降…很快就讓周圍的地面都成了一片冰天雪地的情景。

「冰…?這應該只有雪梨子才能使用的。」烈神忽然停止了行動,對於海神所使用的絕招而產生了疑惑,雖然其實也不太了解海神,但是應該是只能使用水之類的能力吧,冰這種東西應該是只有雪梨子在神化狀態還能運用的屬性魔法,海神能夠造出冰來?這種事可從未想過。

  「你應該不了解海神吧?事實上海神能夠做出水的性質變化,讓水成為冰也不會是難事。」

  說完,海神便伸手操弄,令冰面上開始竄出許多冰岩,而高空之中則是出現了漫天冰錐,無數的利器正由天而墜,經由遠處的眾人眼裡…可以清楚看見冷空氣正與暖空氣彼此對撞,各佔一方。

  「是喔,那也無所謂吧?我可是能燒熔冰的火,妳使用這種能力也是無用。」

  面對海神所發動的水型態變化,烈神明顯不放在眼裡,祂先低下頭,當祂猛然抬頭之時,身上的火光瞬間爆發,一下就將高空中的冰錐全數融化,接著祂就朝著海神狂奔,奔跑的同時並逐一融化,蒸發腳底所踩過的冰面及海水,在最後反而刻意順著冰面滑行至海神面前。

  「屬性上的變化…我也會啊,可以加溫也能降溫,妳的冰面反而可以幫我。」

  說完,烈神就以頭部試圖衝撞海神,海神雖然已經特意調整了自己腳步的氣含量,讓自己滑行閃避,但也還是多少被擦到了一點,然後,海神再度將水柱從烈神的底下打出,再將祂打到高空上去,而烈神也不甘示弱了伸出手掌,回擊了一記具有爆炸性威力的火柱。


  接著,再借助爆炸所產生的旋風將自己甩離水柱發射的區域,一連幾個迴旋翻滾,安穩的著陸。

  海神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時機,趁著爆炸的煙霧迅速脫逃,再藉由殘存的冰面一路滑行至烈神落地處前方十公尺的區域,在這個時候,冰面也已經完全融化,海水也正在迅速蒸發。

  「妳的水…會先被我給融化吧?海神…?」烈神笑道。

  「為什麼要用冰呢?完全沒有意義。」

  祂搶先一步,率先發動了攻擊,一記火拳就這麼打中海神的身軀,隨著兩人彼此間腳步的移動,又加速了四周地面上的海水蒸發速度,只是過了幾秒,海水就已經全部被蒸發,但是…為什麼還無法將海神蒸發呢?烈神將高溫全部集中在手部,運用大量的氣力維持穩定度,使手部的溫度提升到最高點。

  「現在…局勢逆轉了!」烈神此刻心底已經是相當喜悅,對他而言勝利彷彿就在眼前了,此刻他的鬥志正高昂著,興奮的乘著這股氣勢一擊再接著一擊,瘋狂的擊打海神,更甚至是以腳部直踹海神腹部,最後給予一擊更盛大的烈火之拳,那火焰彷彿要吞噬整座大樓一樣,極為的猖狂……

此刻迴盪在腦海中的,是久遠的記憶。

‘’派耶克他死了啊!!‘’

“搞什麼?他不是去那邊跟高層要談和的嗎?”

‘’他們哪有想要談,根本只是嘴上說說,到了那裡就想把我們宰了‘’

‘’是誰動手的?告訴我‘’

‘’是他們的領導人――亞麥森‘’

  在這個時候…烈神似乎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從僥倖生存的科爾德口中得知同伴因為遭襲而死亡,那也是那時開始他從和派轉變為主戰派,自己不知不覺也跟狄亞產生了相同的想法,明明最初開始的想法並不是這樣的…彼此都經歷了相當慘澹的過去…正因為如此,自己才會想要達到那個目標…也是共同的目標!

  剷除掉罪惡。

  「晤哦哦哦哦!!」懷著滿肚子的怒火,烈神對著天空發出了怒吼,心底滿滿就是想殺掉亞麥森的想法,為此第一步就是打倒海神,大幅削減南方大陸的戰力,為之後的戰爭除去那份不穩定的因素!

  此刻…伊律東、緋、特魯基正為著海神加油的畫面從海神的腦海之中浮現,死去的父親…宛如就在耳邊對著祂說著一定要贏,那些夥伴們死去的亡魂…正等待著有人能夠為他們報仇雪恨,那些在陸內各國的居民們祈求著和平的身影彷彿就在眼前…絕對不容許有人破壞了原本那樣美好的一切。

  「我…雖然不清楚你為什麼要做出這些事情,但是…我之所以會戰鬥是為了保護那些夥伴,為了讓居民們能夠安心的生活…我必須要在這裡打倒你。」

  海神一路以來雖然接連的挨了數次烈神的猛攻,但是始終並沒有倒下,而是拼命的撐住…她的心底也同樣的想著要打倒烈神,這份堅強的意志及想法似乎讓她的力量變得更加強大了,黑煙消散之後,可以見到在她的身體表面有著一灘薄薄的水壁脫落,一大灘水就這樣淋在地上。

  「什麼…?」

  這讓烈神是相當的震驚,因為自己完全體狀態下的攻擊竟然也沒能對海神造成多大的傷害,而且好像都被擋了下來似的,海神就外表看起來而言,是沒有什麼外傷的,而且還能站著…

  「神,聖洋。」

  不過,表面上來看是沒有受傷,其實剛剛的那些攻擊都已經對海神造成了不少內傷,但也好在不足以至重傷,還算是能依靠回復的程度,牠只是舉高手,彷彿將什麼拋下之時,身後便湧起了巨浪,朝著前方打去…那股浪似乎還散發著神聖的微光…

  雖然說並不明白這一招究竟是什麼,烈神所明白的是…絕對不能被打到,下一刻便立刻往後連跳2,3公里之遠,硬生生將距離拉開了不少,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海浪所打擊的目標似乎不在於烈神身上…?那道長浪反而朝著地面打了過去,瞬間就令四周圍成了一片淺海之地。

  感覺怪怪的,這次居然是淺的?

  「我說了,我的水是能變化的…你是不是一直認為自己一定能贏呢?」

  「!!!?」

  當海神對著烈神說出這番話之時,烈神這才注意到底下所踩著的淺海暗藏著玄機…已經動彈不得了…這水具有黏性,但是海神應該也同樣被黏住了才是…烈神將手臂伸直,藉由拳頭接連打出了4,5個火焰拳頭,就在那些火要打到海神身上的時候,海神卻相當輕鬆的飛躍而起,火拳則打到了海浪上…

  海浪瞬間就將火拳給澆熄…海浪…?當海神躍起的時候,位於祂附近的淺海中突然湧出一道海浪出來,讓祂能得以踩在海浪上行動,看樣子倒也是自由自在不受拘束,這時烈神看向另一邊,也突然出現了一道長浪,正打算經由兩側夾擊烈神!!!

  「我能夠控制一部分範圍內水的變化,比如你附近的就是具有高度黏著性的海水,而我這附近的則是普通的海水,我能夠支配這整片海水,因為我是海神,大海的王者。」

  「希望你能為你的屠殺付出代價。」

  語畢,兩端的海浪同時打向烈神,以噬天之力就要將烈神淹沒…在這危機之時,烈神奮力打向腳下所踩著的海水,頓時便產生了一股強烈的爆炸,打算就趁著這股爆炸的旋風衝出這片海域,就在祂成功落地之時,卻發現到自己似乎站不起來…?

  「我在讓那些海浪打向你的同時,就讓你腳下的海水從黏著性轉變為具有腐蝕性,現在你已經動不了了。」

  海神不斷的向著躺臥在地的烈神而來,此刻烈神才注意到自己的雙腳已經被嚴重腐蝕,只剩下大腿部分還殘留著,但就這樣移動的話頂多也只能爬行,如果要再生的話也不能馬上就恢復,那麼接下來…還有手呢!!

  「嘗嘗這一擊吧!」

  等到海神對於自己的距離足夠之後,烈神將雙手伸向前就打出了一道強烈的火柱…一開始先是小範圍,接著範圍逐漸擴大,已經形同是如火山噴發之威力,而海神也順勢喚起無數海浪,如同眾多飛馬奔騰,極速覆蓋烈神的烈火…

  而趕在無數飛馬奔騰之後的海浪則集合成了一條巨大粗長的水龍,正張開血盆大口,那種開口的大小…彷彿就要大口咬下烈神似的,而烈神也在之後又補上了一記燃燒烈火的火牛型態的火燄……

  兩股強烈的力量在此刻對撞,再度產生了一場極大規模的爆炸。

  強烈的爆炸光瞬間照耀了整片大地…力量之間彼此的較量彷彿要摧毀這整片大地一般。
__


  南方大陸首都――第一軍本部。

  「各位都在啊…?剛經歷了那些事,辛苦了。」

  在等待的時刻,突然有一道聲音從一旁敞開的大門內的房間中傳出,出聲的是一名身為隊長的男人…他名為奈爾,隸屬於第一軍的第四分隊,說話的同時便走了出來。

  「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啊。」亞麥森貼上椅背,看起來似乎有些疲倦。

  「需要我去確認嗎?總感覺好像發生什麼事了。」隨著時間流逝仍然不見緋等人回來,這也讓奈爾是相當的擔憂,這是從來都沒見過的狀況,想去確認看看狀況究竟是如何。

  「不…這裡還需要有人駐守,不能讓太多隊長離開這。」亞麥森回絕。

  「是嗎…」

  「希望琥冽她沒事。」對於自己的要求被回絕,奈爾也只好先聽從命令而待命,現在能做的事情就只剩下繼續等待了,畢竟也不能一次讓太多隊長都離開崗位…一定要還有一些人在才行。

  奈爾看向了窗外,為著那些仍未歸來的隊長祈福著。

______

  海神與烈神的對決之地。

  「呼啊……」

  烈神悽慘的倒臥在地上,身上只燃燒著微微的火焰…似乎已經快要熄滅了,而烈神的半身甚至包含頭部已經被完全摧毀,也已經見不到燃燒的火焰…裡頭的骨頭已經嚴重外露…在這裡可以看見烈神的體內似乎是什麼也沒有,在骨頭底下就只是副空殼,現在的祂唯一保有的就只剩下另一半身。

  而海神則是跪坐在烈神身前的不遠處,一隻手已經失去了神之力量的保護,僅能看見骨骼的部分,與烈神都有相同的情況,並不存在血液,也不存在著肌肉組織…剝去外皮之後就只剩下骨骼。

  「我…果…然…還是……贏不了妳。」烈神虛弱的開口說著…看樣子似乎連開口都是相當吃力。

  「我啊…想要戰勝你的決意不會比你想戰勝我的決意還要差的。」

  「那麼…我要在此把你抹殺。」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在海神全身上下流動的海水突然停止了流動,並且逐漸乾枯…身軀開始逐漸變得僵硬,當全身已經完全靜止不動時,祂的頭部突然斷裂落下。

  剛剛一連串的性質變化跟各式魔法,使得魔力和氣力嚴重損耗,基本上現在的海神也沒有戰鬥能力了。

  還未結束,從海神頸部的斷裂處之中可以看見一團藍色的球狀氣,那團球體移動至烈神的身旁,然後伸出了針刺狀的氣,就要扎入烈神剩餘的軀體。

  那團氣便是琥冽本身,在這個狀態可以不被看見樣貌,要做出攻擊的話對於已經瀕臨死亡的烈神也不會是什麼問題。

  「你們…什麼…都…不明白。」

  「缺乏…的…東西…還有…很多。」

  「還…有…很多…還沒解決,很多…很多……」

  「要…來不…及了。」

  「我們…要…發動…戰爭。」

  「那是.....一場可以…把…所…有…戰…爭都…結束…的…戰…爭。」

  烈神的氣開始逐漸減弱…現在的祂已經將自己僅存的氣用來開口說話…雖然並不能完整的說出一個句子,但祂仍然是相當努力的在嘗試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

  祂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生命之火已經就要熄滅…現在的祂雖然僅剩下一隻眼能夠看著,但卻似乎看不見如今眼前的東西…現在在祂的眼裡所看見的是一間病院房間…弟弟看起來還是那樣的年幼,而躺臥在病床的人正是同樣已經是一息尚存的母親。

  ‘’我們…要一起親眼看見和平到來的啊‘’

  ‘’一定…會讓妳看到‘’

  意識已經逐漸變得模糊了…

__

  「戰鬥…結束了嗎?」

  「看樣子是琥冽贏了…!」

  城牆上的眾人正歡呼之時,身後突然竄出了一道濃濃的冰氣,令眾人的背後是感到相當的寒冷,緋在第一時間就看向了雪悟…可是,這並不出自於雪悟本身,而是另有其人。

  奇怪的是…怎麼可能感覺不到那種接近中的氣呢?這種屬性的魔法按緋所知也只有雪悟能夠發揮出來,但是又比雪悟還要來的高深,氣來自於高牆後方的地面!!

  「是誰!!」緋抓住牆緣低頭就想去看看這種氣究竟來自於誰身上,可是才剛正要看個仔細,一個龐大的身軀便一躍而起,躍過了眾人頭頂,直接就朝著琥冽及烈神所倒臥的位置處而去。

  「不好,要阻止祂才可以!!」

  伊律東立刻就衝了上前,接連將放置在牆上的長矛一一扔出,投擲的那個剎那紛紛被附加上了強烈的氣,速度瞬間就被加快了不少…直接暴衝。就在要觸碰到那個神秘身影之時,全部就被凍結住,成為冰塊墜地…那個身影似乎突然發出了一些微光…?

  「…………」

  烈神失去了意識,但仍然留有一口氣…當琥冽正要給予致命一擊之時,那龐大的身軀便落地了,落地的同時就將琥冽給彈開來,那個身影似乎也逐漸明朗了。

  那是一隻全身長滿雪白絨毛的巨型妖狐,在其身後擁有三條尾巴,在那些尾巴的末端也都燃燒著淺藍色的怪異火焰,而且還長著相當銳利的爪子以及尖牙,要說特別的話,就是在祂的頭部正中央鑲著一顆美麗湛藍的六角水晶,而且還具有細長的靛藍雙眼,渾身散發著大自然的氣息。

  「你是……!!」

  還未完全反應過來,那隻雪白的妖狐已經一口咬住烈神的頭顱。


祂是誰……?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1/1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45話 神之力量:

結束戰鬥後,琥冽等人回到了本部和眾人坦承身分,並且告知了即將開戰的消息。
為了即將引爆的戰爭,他們不再繼續隱藏下去。
然而伊律東卻要在此時被迫接受某種噩耗…

第46話  各自的路:

為了兩個月後即將到來的戰爭
亞麥森要求為目前作為神之使者中最優秀的伊彌、伊洛、吉里安、岡普展開特訓加強實力
琥冽便帶著四人去向其他隊長見面,正式展開特訓

而北方大陸也為了重新招集神之十一使而開始行動
唯獨親衛隊副隊長的萊格主動提出了一個想法,那就是在開戰日期之前攻入南方大陸。
目的是突襲。


第47話  復仇之刃:

兩大陸間的關係正式破裂,彼此都在為了戰爭展開準備工作
在這次的事件之中也出現了四個隊長的空缺,也勢必儘快找出人手
亞麥森為此召見了各隊長展開會議。
伊律東於此刻,發誓要除掉狄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43話 海神v... 後一篇:【神域】第45話 神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