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Virtual youtuber 勢力雜談& 最近注目新人

月讀 | 2018-06-24 19:52:32 | 巴幣 44 | 人氣 3531


最近企業勢都開始學彩虹社推出2DLIVE實況主了,稍微來簡介一下現今的狀態。


upd8:親分 (絆愛)所屬會社,成員有9位,沒有以實況為主的成員,除了親分外其他人的訂閱數都不高,比較出名的有omega姊妹。

ENTUM:阿卡琳所屬會社,目前有5位,也沒有以實況為主的成員,訂閱數量次高為貓宮,為了拉回分散到其他實況組的觀眾們,最近引進了8位以實況為主的新人,影片先行介紹了4位,期待未來的發展性。

(由於官推放置新人,造成訂閱人數上升緩慢,對ENTUM的態度感到失望...)


彩虹社:目前最大實況族群,其他公司會推出實況新人完全是受其影響,目前有38人,也是最早吸收男性實況組的公司,以女性向為主的VOIZ則因為推出時間太快宣傳不足而失敗,事實上真正有在運作的只有34人。

(Gamer新增3人,總計5位gamer)

SEEDS:本來是設計成互相競爭,人氣最高的人才能成為正式成員,但是新人每個都是強者,而且成員男性數量很高,不過彩虹社依然沒有提供技術支援。


SEEDS目前擁有最高人氣的是修女,清純的個性跟清貧的感覺,在怪人居多的彩虹社裡,反成為人氣最高的角色。

注目新人:ふぇありす (Fairys) 鸚鵡哥

雖然不是彩虹社成員,卻非常頻繁與gamers的叶君合作,雖然是男性卻能不靠變聲器發出女性的聲音,由於常常有H捏他,因此被稱為BANs的一員。與叶君的合作實況常常吃雞,兩人合作相性極佳因此訂閱數有大幅提升的情況,固定晚上10點開始實況。

鸚鵡哥本人則是個身高180公分,體重超過100公斤的肥宅,具本人所述,因為開始實況後常常深夜肚子餓吃零食,才造成現在的慘況。

.LIVE:小白組長所屬會社,共有14人,負責實況成員通稱偶像部,有12位,原來要實況的木曾因為網路跟工作原因改為上傳影片,特殊的是吸收了兩位原本不到千人訂閱的個人勢加入。

目前是繼彩虹社之後最大勢力,公司與彩虹社不同提供了高度技術支援,對於合作放送跟時間有嚴格的規範,但是基本上是一個完全聽從組長命令的公司。
偶像部MAD

偶像部:10連抽出12SSR就是指偶像部的徵選,尤其大方吸收不人氣個人勢這點,讓很多人對馬頭的好感度暴增。幾乎每個成員都很有魅力,雖然期望值最高的木曾被世界的抑制力封印了,但是其他成員也毫不遜色。詳細介紹想等到木曾實況再開始,目前訂閱數穩定上升中。


Hololive:空媽所屬會社,繼偶像部之後推出,成員有8位,但是其中一人因為與外部人員有爭執,被人曝光過去履歷公司已經完全切割,解除契約扣除空媽放送的有6人,次高的是較早出現的機器子。



注目新人:白上フブキ (白上吹雪)

在這個充滿怪人的vtuber戰國時代,反而怪人已經沒那麼稀奇了,除非是病到突破天際,吸引人的要素反而沒那麼多。吹雪就是走王道系角色,Hololive也只有夏色祭是有病擔當,其他人反而很正常。

吹雪=可愛,再也沒有其他形容詞更適合這隻狐狸,一舉一動完全是可愛的化身,對於宅話題也是了解的十分多元,是個FGO遊戲廢人,想要被治癒去看吹雪的頻道就對了,黑化時冷酷的地聲,也是極端的反差萌,增加了許多的追隨者。

原來也是niconico歌手兼實況主的一員,跟狐狸形象不同,有著壞壞不良的性格

有閒喫茶:新興會社,以彩虹社妹份的名義出道,但只是跟彩虹社合作製作2DLIVE,非同公司,成員有5人。跟彩虹社SEEDS同期出道,因此完全不受重視,直到某個成員在實況唱了北韓軍歌…。


注目新人:宇森ひなこ (宇森雛子)

在Niconico上用北韓軍歌一舉成名的狂人,目前vtuber之中唯一能即興一次唱完全曲沒有任何走音錯詞的歌姬,定期會舉辦線上演唱會 (不留紀錄),可以說是有閒喫茶的救世主,不會避諱下捏他,會把觀眾當作自己的孩子或是王國民,討厭NEET喜歡嘲諷DT,目前應該是歌聲最穩定好聽的人。

雖然幾乎99%的vtuber都有唱歌技能,但也只有蝙蝠能完整唱完好幾首歌。

因幡はねる:原來是有名的niconico實況主,不知為何會到不人氣的公司徵選,基本上也是下捏他達人,對於遊戲非常的不熟悉,很努力的實況,幾乎每天兩次以上實況,常常會吐槽隔壁的彩虹社,以及自己的不人氣,全身散發出貧窮的氣息。

懶人包:最近狐狸/蝙蝠/兔子/鸚鵡都是不錯的實況主,如果大家對彩虹社感到厭倦的話,可以試著追追看。


RH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星雨
謝謝你打這篇文章! 讓我對喫茶有認識
另外期待,詳細、多篇、時間跨度變化、單人介紹、mad與成員反應介紹、影片與配信活動概覽、一些事件成員們在twitter上的反應整理(如合作、祝訂閱數突破)的アイドル部心得文(X)
當然還是要看作者本人想怎麼打啦。
總之,期待アイドル部的文
2018-07-18 01:54:20
月讀
木曾不正式實況, 就不會有出產的那天XD
2018-07-18 08:52:33
星雨
不過關於會社、(現實面)營運的法人或社團、虛擬事務所、虛擬youtuber團體
可能可以提(分)一下看看? 這個是事務所、這個是說自己是支援、這個是企劃中的虛擬團體之類的
2018-07-18 01:58:58
月讀
有些組不知道公司, 5ch上面都是推測, 不敢亂寫
2018-07-18 08:53:38
星雨
確實公司不能亂寫呢,
木曾不正式實況就不會有wwwww 很希望看到木曾從頭自主的實況會有什麼新的資訊是嗎XD
不過木曾煩惱相談實況的觀後心得應該也是可用的資訊~ 希望你產文的那天會提到
啊啊啊還是好期待アイドル部的文啊,
還是希望會試著寫寫看一些關於アイドル部的的文,不用提到全員的影片與配信活動之類的(x)
當然還是要看作者本人啦
2018-07-18 10:39:30
月讀
木曾只做動畫簡直淹沒才能...但是她本身根本不想實況XD
2018-07-18 12:35:54
烏拉席露的孤兒
最近有個繪師Paryi發起的#ぱりぷろ Project Paryi 也是一個勢力,裡面的神楽めあ超有存在感...
2018-07-26 22:26:34
月讀
知道...就是首次放送就手コキ的人...聲音跟月月超像...
2018-07-26 22:44:31
烏拉席露的孤兒
看到你的懶人包的兔子兩字我一開始先想到那群バ美肉おじ的其中一人...

*バ美肉:去掉四天王狐娘,最火的存在應該是マグロナ
2018-07-26 22:33:47
月讀
バ美肉最紅的就是偶像魔王, 勢力太散的比較沒在看...因為節目表不固定
2018-07-26 22:4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