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30

大俠 | 2018-06-23 08:18:24 | 巴幣 54 | 人氣 1331


F的通信\_/\_/收穫禮物的W(下)



「執行長好!」

  一進門,響亮而整齊的喊聲立刻衝耳襲來。

  芙蜜涅如入自家後院,怡然自得,問道:「狀況如何?」

  「為了今天這個大日子,全體弟兄盡120%的精力把『它』調整至最佳狀態,包君滿意的啦!」一個骯髒白背心的粗勇大叔叫喊道。

  龍環視周遭,這裡就像賽車出發前的整備站,佔地寬廣,根本是一間大型維修廠,各式的更換零件,小從螺絲大至輪胎應有盡有,工具小如起子扳手大到拆卸儀器無一不包,員工也是男女皆有各司其職,稍嫌髒亂的維修人員制服與臉上的油垢,你想得出來的車廠模樣便是那樣。

  那個「它」,在這地方更是顯眼得不得了,長十餘公尺、寬四公尺、高八公尺的大型載具,六個比人還大的輪胎,正面車身構造宛如W面部的複眼與雙角,尾端還有左輪手槍彈巢外觀的圓倉,烤漆閃閃發光,跟剛出廠的新車一樣閃耀動人。

  芙蜜涅轉身對龍道:「REVOL-GARRY(輪轉車庫),這就是艾勒曼特導師親自為假面騎士W設計的坐騎換裝系統容納式車庫。」

  打個響指,後方工作人員按下不知名的按鈕,車庫的正面發出機械開啟的氣壓嘶嘶聲,並自中間分作兩片外擴,左輪圓倉分別現出綠、紅、金的附屬裝備,當綠色的那一個車尾與內部中心點的漆黑車頭互相連結組合,一台前黑後綠的拉風帥氣重型摩托車完成。

  龍用了一個口哨聲表達他內心的驚呼與興奮,畢竟一台全新的重型機車總是能引起像龍這樣喜愛飆速之人的目光。

  芙蜜涅又道:「怎麼樣?既然你們是假面騎士,有個相稱的坐騎不為過。這台摩托車我們可是傾注全力與資金開發,承襲W可以換裝的特點,共有陸海空三項擴充配件,並且還有個別隱藏的武器系統,詳細資料可觀看說明書。」

  剛才回應的大叔將龍推往前,道:「小伙子還等什麼?趕緊換上衣服飆一飆呀!」

  「喔……喔。」

  皮衣皮褲與防摔護具上身,工作人員合作把摩托車拖往賽車場起點。

  「請!」一名年輕女維修員熱心地遞給龍安全帽與一支淡藍色蓋亞記憶體。

  「謝謝妳。」

  這車的鑰匙居然也是蓋亞記憶體的形式,挺特別的。

  發動引擎,那運轉的聲音真是非常美。

  龍才要戴上安全帽,芙蜜涅問道:「在你扭下油門之前,我得問問你想給這台摩托車取什麼名字?」

  「名字?」

  「我們一致決定把命名的權利交給你,這就好比新船的下水儀式,當你給予這車名字的同時,代表著它也正式成為假面騎士的夥伴。」

  工作人員個個充滿期待的笑顏,龍突然被問及還真有點小激動。怎樣的名字最匹配它呢?普莉菲最喜歡的是懸疑小說《硬漢偵探》,想到這,龍的腦海中油然而起一個最好的名字了。

  「就叫它──『硬漢號(HARD-BOILDER)』吧!」

  那些人尖叫起來,像是自己隊伍的選手衝過終點線的歡天喜地。龍瀟灑地蓋闔安全帽的擋風罩,精神抖擻地扭下油門,伴隨轟轟聲,向著那前方的賽道揚長而去。

………………………………………………………………………………………………………………………

  短短一個早晨,龍與普莉菲各自收穫了非常特殊的禮物,而做為交換,芙蜜涅解析了W驅動器與JOKERMETALTRIGGER,共三支基礎裝甲記憶體所儲存的數據,為之後的第二個假面騎士建立原型的製造參考資料。

  事成,除了摩托車以外,大型載具REVOL-GARRY竟然還能縮小化到像一個袖珍模型以方便攜帶,想想也是,一台龐然大物在路上跑,別說駛進城鎮,就是荒郊野外都嫌窄,芙蜜涅的設想真是周到,多虧這世界的魔法幫助匪淺。

  但返回馬格諾利亞前,普莉菲突然提出一件事情想要先做,擁有自己的一套交通工具便不計較路途,他們去了較近的港口城鎮哈魯吉翁,摩托車換裝金色的水用附件,變成一台氣墊艇,越過汪洋,普莉菲的目的地是:那座蓋亞博物館設施秘密小島。

  憑著半年以來上島的記憶與查詢地球圖書館,普莉菲重返初始之夜的舊地,這裡的打鬥痕跡還依稀保留,納茲與熔岩摻雜體造成的燒焦,建築一樓當時破碎的玻璃屑與牆壁的爆破洞,可是已經人去樓空,大概因為普莉菲反正回不來了,索性丟棄這裡的所有儀器,任其風吹雨打到自然毀滅。

  走上頂層,當初普莉菲的囚禁之處,那個夜晚龍無緣進入的地方。

  看著機器的殘骸,沒了資料的讀取功能就只是些空殼,已無從得知它們的用途。

  「話說回來,這個建築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龍問。

  普莉菲道:「我自己也說不準,每次只記得坐船上島,戴上奇怪的頭箍後昏迷,再醒來就莫名地回到豪宅裡的床。」

  「妳被抓走的半年都是這樣?」

  「嗯,差不多吧。」

  「所以妳趁能清醒的時候回來看看,希望可以發現些什麼嗎?」

  普莉菲遲疑了一下,而後道:「其實,我回來是因為,我想找找我爸爸的遺體。被露西他們救走後,她說我爸爸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哪怕一丁點的希望,我都不願放過。」

  「然而,照這樣看,妳恐怕失望了吧?」

  普莉菲沒有回答,單純站著不動。

  「妳不是有地球圖書館?既然漢默的死去都能查閱,何不翻翻妳爸爸的資料?豈不是很容易?」

  「我何嘗沒想過呢?」普莉菲笑道:「但知道了又怎樣?他如果還活著,這幾個星期一定會想辦法找我,既然沒有,答案呼之欲出,不必使用地球圖書館也能知道。」

  換龍不回答,站著不動。

  「好!」普莉菲拍拍臉頰打起精神道:「來這兒看一趟也就這樣囉,算是解了這段日子的心結,我們回馬格諾利亞的夥伴們身邊吧!」

  她像個天真的孩子轉圈,踏著小跳的輕快步伐,這才符合她該有的形象,龍很慶幸眼前的她還是原來那個穩重、樂觀的普莉菲。

………………………………………………………………………………………………………………………

  公會中,由於邀請普莉菲逛街失敗,貝克四有事在身,一個人晃悠又沒意思,露西在整段龍與普莉菲出門的期間就用發呆、寒暄、看書、吃東西打發打發無聊。

  納茲跟哈比爽朗地進入公會,大汗淋漓的身體滿是難聞臭味。

  「呦──鍛鍊鍛鍊後通體舒暢呀!」

  「啊咿薩!」

  納茲拍了吧檯邊看報的露西肩膀,笑道:「露西!下午還有時間,咱們找個輕鬆的任務玩玩吧!」

  用報紙遮蓋難受的鼻子,露西扳著苦臉道:「才不要,處理完那麼多大事件,我暫時只想放鬆一下,而且跟你這臭氣熏天的傢伙接委託,就怕委託人先被你的味道嚇跑,拜託你洗個澡吧。」

  「噗噗!」哈比湊近露西,假裝說悄悄話道:「居然拒絕了納茲的邀請,妳是不是有跟別人約好了呀?在等對方來找妳嗎?有一腿兒──」

  一聽很不是滋味,露西把哈比的頭直接壓進了湯碗裡,小生氣道:「就你話多,我看你不只需要洗澡,嘴巴也要順便刷刷乾淨。」

  「米拉!我想吃飯!」納茲大叫。

  「好,好,你等一下。」米拉和藹地笑道。

  露西扶著臉,吐了一口氣道:「你還真是精力旺盛,我可沒興致每次都陪著你到處瘋。」

  公會的活潑氣氛依舊,外頭忽傳摩托車由遠而近的漸強聲音,夥伴們好奇地紛紛走出去查看,沒一會兒,硬漢號載著龍與普莉菲歸返。

  「呦!大家,我們回來了!」龍道。

  「歡迎回來!」露西開心地喊道:「這就是你們一大早出門的原因?」

  兩人下車,幾個頗感興趣的人圍繞硬漢號研究個不停,很難得有輛與眾不同的二輪車是專屬於公會夥伴的,對他們而言非常新穎。

  「怎麼啦怎麼啦?」

  納茲若無其事地叼著麵包走出來,但他見了交通工具馬上老毛病發作,一副作嘔的姿態。

  「喂……」露西冷眼道:「你就不能克制點嗎?他們期待著把全新的摩托車騎來給大家欣賞,你用想吐來回應太失禮了吧?」

  「好了好了。」龍把露西和納茲又帶回公會裡。「車子不是重點,等一下普莉菲想給你們看的東西才比較重要。」

  「真的?是什麼東西?」露西興奮地問。

  普莉菲從她的側背袋先掏出一個芙蜜涅贈送的娃娃,再按下CYCLONE記憶體的按鈕:

CYCLONE(疾風)

  插入,娃娃開始增大、擴張,塑造出人形,漸漸具現面容、衣物。

  夥伴們驚呆了,一個巴掌大的娃娃變為一位女性的模樣。

  翠綠色長髮與瞳孔、淡綠色露肩連身長裙、打赤腳、銀白長領巾,用蜻蜓點水的些微差距漂浮於空。

  「各位幸會,雖然以這樣的方式與你們會面可能有點怪奇,但請容許我自我介紹:各位稱呼我『塞克蘿恩』即可。」

  還會說話?這可新鮮了。

  下一步,普莉菲又掏第二個娃娃,按下JOKER記憶體:

JOKER(王牌)

  娃娃形塑另一個人類的外貌:黑色短髮與瞳孔、淺紫色襯衫搭配黑色小背心、棉質黑長褲、黑皮鞋、半罩式黑色男帽。

  這次是位英俊的男性,他坐往吧台,以食指輕輕滑過帽子前沿,道:「妖精尾巴公會,很久以前就想來坐坐了,各位好,我是『裘克爾』。」

  第三個,是HEAT

HEAT炙熱

  火紅色短髮與瞳孔、深紅色皮衣皮褲(衣服只扣最下面的鈕扣、所以有露出一點上半身跟腰部的身材)、紅色高跟鞋、左臉頰顴骨部位有火焰外觀的小刺青。

  「啊……啊……這哪門子寒酸的公會?」女性不耐煩地吐槽道。

  第四個,METAL

METAL(金屬)

  偏深灰色短髮與瞳孔、灰色軍小帽、灰色迷彩服、灰色迷彩長褲、軍靴、背著銀色金屬長棍。

  「第一次進入別人的公會,客氣一點吧,『希依朵』。」這年輕的軍人以稍息姿勢道。

  「是是是,你說了算,『梅塔魯』。」

  第五個,LUNA

LUNA(幻月)

  金色雙馬尾長髮與瞳孔、黃色洋裝、蕾絲邊白長襪搭配黃色女童鞋、右額有金色彎月狀髮夾。

  「你們好!我叫『露娜』!」可愛的女童轉一圈後提著自己的裙子笑道。

  最後一個,TRIGGER

TRIGGER(扳機)

  藍色短髮與瞳孔(後腦勺一小搓頭髮是扎起來的)、水藍色皮夾克與皮長褲、深藍色絨布鞋、夾克左胸掛有藍色雙重口徑手槍。

  希依朵從露娜背後偷襲,揪住她的臉頰拉扯道:「裝什麼可愛?每次都讓我莫名一肚子火。」

  「哥哥!哥哥!」露娜哭著奔向藍髮少年,撲進他懷中。

  「都這種樣子了,妳還是喜歡欺負我妹妹。」少年道。

  希依朵抱胸不屑道:「『托里格』,你還不是一樣?成為專屬記憶體後就別裝出那種賣弄稚嫩的姿態,太溺愛她可不好。」

  「希依朵……」塞克蘿恩在希依朵背後笑道:「適可而止喔……」

  感受一股冰天雪地的寒意從脊椎湧竄而上,希依朵趕緊躲去裘克爾旁邊,道:「該死,C姊的微笑為何還是那麼令我發冷?」

  裘克爾道:「就叫妳別老欺負比妳年幼或個性軟弱的人,學不乖的傢伙。」

  天啊,一下子蹦出W六支記憶體變化而成的人類,從他們之間的對話跟關係判別,露西想起曾在倫蒂尼恩鎮的民宿內,問過普莉菲關於艾勒曼特團隊的事情。

  「普莉菲,該不會妳那時對我們賣的關子是……」

  「嘻嘻!」

  普莉菲聚集六人,向著大家宣告:「各位!見見塞克蘿恩、裘克爾、希依朵、梅塔魯、露娜、托里格,這就是我加入妖精尾巴之前曾經的旅伴們,以往赫赫有名的『艾勒曼特團隊』!」

  好一個天大的驚喜,露西真是半訝異半高興,沒想到W專屬的六支蓋亞記憶體竟然就是普莉菲口中的團隊,難怪她會說跟妖精尾巴的整體氣氛很像,打打鬧鬧,互相吵嘴吐槽,確實有幾分相似。

  塞克蘿恩看似最年長穩重,代表疾風的她立刻跟溫蒂有了共通語言,溫蒂形容她的風是溫柔但強大、純淨而美麗。

  裘克爾代表王牌,自稱擅長格鬥,但穿衣打扮跟表現的氣質反倒像個紳士,享受著米拉珍端上桌的咖啡。

  希依朵代表的炙熱從她的脾氣可見一斑,火爆強悍,喜歡捉弄性格不及她的人,可是異常地害怕塞克蘿恩的微笑,看來看去也只有愛喝酒的卡娜與她最合得來,兩人都抱著木桶狂飲起來,連旁人們也認為她們簡直絕配。

  梅塔魯代表金屬,一身灰色迷彩是菲歐烈王國特殊的軍用制服,莫名其妙被戈吉爾拉去聽他的演唱,因為戈吉爾覺得金屬跟鐵應該電波對得上。

  露娜代表幻月,最亮麗可愛,年紀也最小,幾乎跟溫蒂差不多,哭完後又充滿好奇地到處與人說話。

  托里格代表扳機,默默地看顧著妹妹露娜,沉靜寡言,還是阿爾札克、比絲卡、阿絲卡這一家三口看見他胸口懸掛的槍,才上前跟他有番交談,而他應邀展現的槍法也是精湛無比,令他們大開眼界。

  兩個團體互相碰面,原本無聊的一天變得非常有趣,認識新朋友總是如此讓人振奮。

………………………………………………………………………………………………………………………

  「這是什麼啊!」

  結束一場迎新派對,龍與普莉菲拖著一天的疲累騎車回據點,卻一眼注意貝琪的烘焙坊招牌的上方又多了塊招牌。

「驚喜!」 「驚喜!」 「驚喜!」 「驚喜!」

  「你們四個趁我不在又搞什麼把戲?」龍問。

  費斯布克勾上龍的肩膀,指著招牌道:「快別這麼說,BOSS,為了讓你和LADY有更棒的地方居住,我們今天可謂煞費苦心,專門委託了我搞傢俱、裝潢、魔法空間營造、招牌廣告業界的幾個哥們,特地給你們打造的超完美據點耶!」

  普莉菲抬頭望,念出了招牌的大字:「WALL  CORNER,牆角?這什麼奇怪的名字?」

  「嘖嘖嘖嘖!」奎茵晃晃手指搖頭道:「LADY,不對不對,妳沒看見字中間有個妖精尾巴公會的標誌嗎?應該唸作『W-ALL CORNER』,表示是『W的全方位任務委託處』。」

  兩人被貝克四迫不及待地帶進二樓,煥然一新的格局,個別分開的兩張嶄新床舖,擺滿文件類物品與高級打字機的實心木頭辦公桌,落地式多層書櫃,還有幾扇外面看不到的門全由魔法連通著浴室、廚房、休憩空間,做為一個獨棟洋房的二樓,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應有盡有的地方,根本是在異鄉旅行的人最理想的住宿,而且連一毛錢的租屋費都省了。

  「帥吧?」費斯布克道:「以後這兒就像妖精尾巴公會的分會,必要的宣傳我們也做了,只等老百姓們投委託進來。」

  一天內收到太多禮物,龍不知該如何表達,只得先問問一句:「費斯,你到底有多少個哥們?」

  「呀哈!多得是呢!」

………………………………………………………………………………………………………………………

  相同的晚間,在那遙遠的索諾薩奇宅邸,那名男人被傳喚進高貴神秘,但也深邃無法探究內部的殿堂,蓋亞博物館的幹部們稱呼其為「神的祭壇」。

  狹長的地下空間,光亮來源是兩旁牆邊的火炬,推開兩扇門,幹部們已恭候在那,棕黃毛色的劍齒虎、米白色的燒泥娃娃、血紅艷麗的巫毒妖魔,以及中央的大帽漆黑魔王。不難理解為什麼這裡叫神的祭壇,房裡的石柱與壁畫彷彿置身拉丁美洲傳統部落的祭祀區域,神聖莊嚴,可是搭配幹部們凶狠恐怖的外表,實在無法覺得這裡能夠祈求什麼消災解厄的事情。

  「科西里奇‧羅曼,上前來。」克羅諾斯道。

  男人拉拉領帶,毫無猶豫地站去祭壇的禱告區,被幹部們圍繞著。

  克羅諾斯親手奉送一個與其他幹部相同的驅動裝置與一支金色蓋亞記憶體。

  科西里奇畢恭畢敬接收,為自己裝上,按了按鈕:

NASCA(納斯卡)

  插入驅動器,整支記憶體融附進去,黑色西裝的正常人轉化成全藍為基底的戰士型摻雜體怪物,左腰間配備一圖騰護手的長刀。

  克羅諾斯道:「最上位神,最高祭司,祭祀之物,祭壇護法,在蓋亞博物館幹部的見證下,你,科西里奇‧羅曼,榮耀受封為『納斯卡』,意指神的圖騰,負責守衛通往至高境界的第一關卡。希冀你不負眾望,恪守職責,為了那璀璨的可能性,光明偉大的未來之路竭盡你的生命,直到開創全然和平的世界!」

  科西里奇豎刀於面前,大聲回應道:「遵從神令!」

  這項受封儀式,再次壯大了蓋亞博物館的聲勢。

  圍繞蓋亞記憶體可能性的三方勢力:艾勒曼特團隊的假面騎士W、蓋亞博物館的摻雜體神之軍團、菲歐烈王國如火如荼開發的第二個假面騎士。

  坐鎮各自的堅實據點,命運的棋盤已經擺定所有棋子,剩下的便是朝向對方的陣地移動,消長彼此。

  邊疆戰役雖已平息,但王國中隱藏於台下的紛爭、戰鬥、犯罪,才正要爆發……

創作回應

心恩
三方勢力都在默默準備著,感覺就是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 ^
2018-06-24 14:24:34
大俠
命運的棋盤已經蓄勢待發了,讓主角們有個穩定的據點和辦案的利器,才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2018-06-25 00:26:26
Eric/鋼仔
感覺有點像電王,把自己的力量借給他人使用形成裝甲的方式
2018-06-25 09:26:39
大俠
是有點像,不過差別在於沒有那個娃娃的話就無法變回人形
2018-06-26 08:16:12
小馬
硬漢號超酷的。
2018-07-08 10:00:17
大俠
對呀,我這章的宣傳封面圖就是硬漢號的基礎組裝^^
2018-07-08 10:03:40
銀風月希
在看去年的build時,我就想吐槽那個機車該如何合理法則化,光是第一級表現已經無視本來設定的物理科學啦[e18]
即便知道假面騎士都該有坐騎,但合理性真的要夠啊(望芙蜜涅的設定與賽車場的人員)
看到記憶體透過人偶變回人形,讓我想到尖牙的說,那六位能不能在人偶形態下協助戰鬥呢?[e17]
2018-09-09 21:50:38
大俠
我也覺得BUILD明明講求物理法則,但在假面騎士中講現實科學定律本來就不可能呀XD

妖精尾巴世界還好有魔法,而且再去探究的話,W也有魔法與科技並存的意義,很多設定就方便許多了

人偶主要只是讓他們恢復人形,雖然是可以戰鬥的,但礙於記憶體的防護層,必須用騎士的驅動器才可破壞,所以還是要讓他們保持記憶體狀態使W變身
2018-09-09 22:02:30
艾刃骸
[e12]
2019-12-05 09:33: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