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日之島福爾摩沙-11.情報

Dida (二迴林) | 2018-06-20 21:30:39 | 巴幣 40 | 人氣 848




11.情報

  「由類人捕食的頻率來看,在大咕溪街上的類人,大約只剩一名。行動時間是晚上,平均每天會吃掉一人。」

  「這是可以確定的嗎?」風靖舉手提問,「類人每天都需要吃掉一個人?」

  柳鳳燐搖搖頭,「沒有辦法完全確定,也無法排除個體差異。但近期在大咕溪街上被目擊過的類人只有一位,『無頭』的類人,不一般的模樣配上胸前尖骨般的第二張嘴,不太可能會搞錯。再加上曾經有過連續兩天的目擊情報,一天需要進食一次應該是合理推斷。」

  「確實。第二張嘴如果不是在頭部的話,一般都會保留住人型的模樣……他確實是不太可能會搞錯的特殊個體。」

  「無頭……是乙未和您們遇過的那位?」

  雨花點了下頭,回答了乙未的問題:「嗯嗯,沒錯,就是他。」

  然後柳鳳燐接回了話,「這樣又再確認了一次,出現的類人一直都是這一位。」

  「等一下,好像有個問題更該優先討論。」龔風靖再次半舉起手,「大咕溪街上,現在剩下的『居民』有多少。」

  「不算你們的話,一共六位。除了你們見過的這些人,還有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年過八十,我們都叫他陳爺。陳爺住的地方離這裡有些距離,我每天會過去一趟,帶些食物給他,順便為他診療一下。」

  「隻身前往,感覺很危險呢……那位老先生為什麼沒有住在附近?」

  「一來是行動不便,二來是他相當倔強,說死也要死在老地方與已故的老伴一起。」

  「聽起來很有一回事,但有沒有可能是偽裝的?變成類人的話,行動不便的地方,也可能會恢復吧?」

  「有那可能,的確不能完全排除。但我認為陳爺是無頭類人的可能性很低……首先是他並沒有很強的『生』的意念,如果生前『食慾』就不是很好,死後變成類人應該也會維持『一樣』的狀態吧?至少『表面』如此。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大咕溪街並沒有『人』變得與『之前』有任何不同。」

  「這只能說明類人的偽裝很徹底,以此作為陳爺不是類人的理由,感覺不夠充沛。」

  「我知的,只有這點肯定是一廂情願。所以第二點才是關鍵──他的體態,與無頭類人顯然不同,由其是腳,根據目擊情報來看,無頭類人的腳是保持著人類狀態的吧?他的腳看起來比較像是青少年,與陳爺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不過無頭類人穿著長褲……有沒有可能是褲子比較寬鬆呢?」

  柳鳳燐輕輕搖頭,「我並沒有親眼看過無頭類人,無法判斷。」

  李雨花舉起了手,「我看過、我看過。如果要用身高判斷的話,應該要將陳爺的身子拉直來看對吧?因為駝背看起來很矮,但實際上他和風靖先生應該差不到一寸半(約4.5公分),那個類人的高度,感覺是在這個範圍內。」

  「嗯……」柳鳳燐走向風靖,將手放在自己頭上,試著比一下自己和他的身高,兩人差距不及指頭的厚度,「你的身高是168公分……五尺半嗎?」

  「很久沒量,但應該是差不多的。」

  「這樣正負一寸半的範圍,還真是大家都挺有嫌疑的,扣除矮冬瓜雨花。」

  「鳳燐姊好過份呀~我也沒有特別矮呀!而且再怎麼樣也比琪玹高。」李雨花挺起了胸,只能說和七歲小女孩比,標準也降太低了。

  她的身高是154公分(四尺六),其實在這座島上也只是略低於女性平均值一些而已。

  柳鳳燐只是單純的想挖苦她,「誰叫妳連類人特徵都看不好,見過他兩、三次了,扣除逃跑比較厲害,妳還有什麼貢獻。」

  「嗚嗚,這也不能怪我吧~又不可能叫類人乖乖站好來量身高。」

  說到身高與嫌疑,龔風靖想起了一個人,「安藤先生呢?他有多高?」

  「安藤的話比我高上不少。」柳鳳燐看向風靖,然後稍稍抬起頭,「應該有174……五尺七以上。所以真要說的話,是超過一寸半的差距的。」

  「這樣可以將他排除在外嗎?」

  柳鳳燐搖搖頭,「雖說是超過一寸半,但變成類人之時,身體是會改變的,角度不同高度看起來也不一樣,活著的目測者離類人又都有好一段距離,我想是在誤差之內。以此為參考,能夠排除的恐怕只有差距較大的雨花以及琪玹。真正該注意的『特徵』,根本不是身高啊……如果能有一些舊傷疤痕或胎記之類的,會有用許多。」

  「但現況是沒有的吧……」

  乙未看向苦惱的眾人,提出一個疑問:「是誰,重要嗎?──真想確認,只要聚集所有的人,再使用鮮血引誘,不就成了?」

  「「那可不行!」」風靖和鳳燐近乎一塊的喊出了聲。

  兩人互看一眼,然後由風靖說道,「雖然推測在大咕溪街裡活動的類人只有一位,但如果不止一位呢?有兩位、甚至三位。沒有辦法再偽裝的類人,肯定會用盡全力殺掉目擊者的吧?」

  「六對二、五對三,贏不了?」

  風靖肯定的點下頭,「贏不了。」

  乙未轉頭看向鳳燐,「知道弱點,也贏不了。」

  鳳燐回答了她,「風險太高,理想的情況還是多對一。」

  「會武術……也贏不了?」

  「類人光反射神經就超越過了人類,僅憑武術是贏不了的。武術能帶來的好處是靈活的身體與強健的心,這些小小的優勢疊加起來,是有幫助的。」

  「那……」

  乙未張開了口,但在說出話前,她看向了風靖。

  風靖一直注視著她,並在收到她目光的那一刻搖了搖頭。他知道她想做的是表明自己的身份,說明自己是機人的事。

  於是乙未吞下想說的話,改口說道。

  「乙未明白了。是否可以說明一下,何謂『弱點』。」
  
  柳鳳燐「唉~」了一聲,「真是差點忘了最重要的部份。類人並不是無條件的能無限再生的,而且理論上,有著能夠一擊將他們解決掉的方法。」

  「一擊必殺?」風靖感到十分可疑。

  「是的。」柳鳳燐點下頭,「類人與人類的不同,並不只在『第二張嘴』,他們的體內還有第二顆心,『第二心』,大小推估是半顆人類心臟的大小。只要能夠確實的擊碎這個器官,他們就會直接死亡。」

  可疑度似乎又上升了。

  「妳怎麼知道?」

  「因為我有解剖過。」

  異常簡單的答案讓龔風靖與乙未都吃了一驚。

  柳鳳燐比了個不,「不過嚴格說起來並不是類人。而是被病毒感染而死亡、沒有完全突變成功的人。」

  「那樣還有參考價值嗎?」龔風靖問。

  「肯定有的。我見到了一個從未見過的器官,長在他的腹部,噗通噗通的跳著,一半像是心臟,一半像是腦,它活著、動著,很難判斷是否該稱它為一個生物。只有這個區塊的話似乎無法行動,所以它還需要奪取人體。正當我看得出神之時,一張張開不到一隻手大、還未成熟的第二張嘴襲向了我,於是……」

  柳鳳燐高舉起手。

  「我反握住手術刀……」

  重重放下。

  啪沙──

  「一刀刺向了那顆心臟,將其剖開。」

  噗嘰,現場彷彿聞到了血的味道。

  「我的直覺是對的,在那之後它便失去了動作,嘴巴像是腐爛的花,枯萎凋謝,心臟則像腐土,不再活動。回想起來,運氣實在很好,如果不是尚未成熟的第二張嘴,我大概就已經不在世上了吧。」

  柳鳳燐的話語,讓眾人陷入了沉默。

  她笑了一下,繼續的說:

  「在那之後,我又幸運的拿到一具被吃到一半的類人屍體,而且還殘留著『第二心』和『第二張嘴』,這讓我近乎可以確定,第二張嘴與第二心必定相連在一起。換個說法就是看起來最危險的地方,正是他們最脆弱的地方。壞消息是……因為樣本過少,我無法確定完整的規律,只能說在第二張嘴的周圍,必然有著第二心。」

  第二心的情報固然驚人,但在這段話中有另一點更讓風靖在意。

  「類人……也會吃類人嗎?」

  柳鳳燐毫不猶豫的點下頭,「我想是的,因為類人除了第二張嘴與第二心外,其他的部位本來就都是人類呀。他們可以正常的吃人類的食物,使用人類的消化系統,與人類一樣的排泄,這有利於他們進行偽裝。只是……那樣的飲食無法讓類人核心的部份獲得營養或是滿足,因此他們非得吃『人』不可,這之中看來也包括著『類人』。合理推斷,類人流出的血也會引發同類的鮮血衝動。」

  「這還真是不可思議……」

  為了存活而不擇手段嗎?

  人類的話吃人確實也能得到一定的營養,但不到極端的情況,正常人是不會選擇吃下另一個人的。

  「第二心,同類,鮮血衝動……」乙未複誦了一次她所在意的詞語,然後說出,「乙未試著記住。」

  這個舉動讓鳳燐和雨花望向了她。

  而她繼續的說,「資料,有所矛盾。類人,擁有極高的恢復速度與行動速度,第二心,隱藏在第二張嘴之後,樣本不足,無法判定確切位置。擊碎,理應無法做到。」

  龔風靖想了一下,「確實,就算知道弱點位置,使用刀具企圖貫穿類人身體直擊第二心,難度感覺也太高了。」

  「所以不用刀。」柳鳳燐說,「我們還有安藤。」

  「三八式步槍嗎…… 」

  「安藤的家裡應該還有其他的槍,你們會使用槍嗎?」

  龔風靖假裝的想了一下,回覆道,「或許還行。」

  「射不準也沒關係,只要能輔助安藤就行。另外三齒叉一類的農具應該也能起到一定作用,多管齊下,類人雖強,但一時受到太多的傷,行動力也會下降。」

  龔風靖點一下頭,「我有見過類似的情況,不過要小心類人的掙扎,貧弱的模樣也很有可能只是偽裝,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感覺你有相當的經驗?」

  「算也不算。或許是因為我是個膽小鬼吧,在暗處觀察到了一些別人的遭遇,因此有點心得。」

  「應該可以信賴你這次不會再躲起來吧?」

  「如果有勝算,自然是不會躲。而且……也沒辦法躲呀。」

  風靖看了一眼乙未,注意到這一舉動的乙未有些疑惑,但非當事人的柳鳳燐卻反倒像聽懂風靖話中的話,露出滿意的微笑。

  有著需要保護之人的話,自然是無法逃跑……她是這麼解讀的──完全落入了風靖的謊言之中。

  不過這謊無傷大雅。

  「來說說我的計畫吧。」柳鳳燐將話語導正,「揭穿類人真面目這件事應該是做不到的,我們不可能憑借著一兩個人的指證,就隨意殺死一個人,最多只能防範他、監視他、引誘他,讓他自行露出真面目。所以,目標得放在類人暴露的時刻,覓食之時──我們現在該做的是盡可能的縮小可疑之人範圍,間接給他壓力,逼迫他,讓他無法吃任何的人。」

  龔風靖將手抵在下巴之上,「立意我是可以理解,不過飢餓的類人,比起不飢餓更加危險吧?攻擊性會更加強烈。」

  「那樣才好。吃飽的、有理智的類人,在遇到對他不利的情況,絕對會選擇逃跑。只有飢餓過頭的類人,才會在包圍網中選擇纏鬥。」

  這點風靖他們早些見過……有理智的確實跑了。

  「置之死地而後生嗎……」

  柳鳳燐對風靖的說詞點了下頭,「沒錯。街上的人數越來越少,覓食的難度就會越來越高。當人數少到一定之時,與其一個一個獵殺,不如一口氣的殺光吧?對方應該有著這樣的盤算。但非常不幸,你們來的真是時候,今天他被你們三人給同時看到了,心裡肯定相當驚慌。如果我猜得沒錯,已經覓食過的他,今天絕對不會再次行動。在那之後就是我們反擊的時間。」

  「真的能夠這麼順利?」

  「不順利,也得讓它變得順利才行。」

  龔風靖、李雨花還有乙未互相的看了彼此一眼,然後在差不多的時間裡點下了頭,同意了她的說詞。

  柳鳳燐回點下頭,接續的說:「很好──那麼雨花妳就先帶他們到附近看看房子吧,準備好今晚能休息的地方也是很重要的。」

  「瞭解。」

  「還有廚房的食物你們可以帶一點走,按照原本的約定,你們應該是想打包的吧。」

  被看著的風靖回應了她,「是的,謝謝。」

  「是我們要謝謝你們,願意和我們一塊對付類人。整理完後早點休息吧,今天就別讓自己太緊繃了,明天開始排班巡邏,會很辛苦喔──可得做好心裡準備!」

  風靖和乙未聽到,紛紛掛上了微笑,一人一句回應道。

  「求之不得。」

  「沒有問題。」


創作回應

REXRaguna
跟他輸贏啊啊啊啊啊啊
2018-06-20 22:05:43
Dida (二迴林)
這聽起來要來隻輸贏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6/e10eaf3a8897ee503b88092c3b08359c.JPG
2018-06-20 22:13:25
林上
心臟在嘴巴附近、機人設定,阿拉ㄏ......
別這不要把高級AI機人當做一次性消耗品,攻擊手段還有很多阿。
像是三齒叉之類的,刺不穿沒關係放個手榴彈也可以吧。
---
是說那隻五趾鹿跑去哪裡了阿
2018-06-20 22:08:07
Dida (二迴林)
對方只是平民嘛XD 風靖看起來也不怎麼想認真(只有認真挖情報)
所以就(!?)
----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牠(?)牠看起來歸隱山林了(??)
2018-06-20 22:15:17
水墨靜
大概只有一個疑問
多管起下,類人雖強
這個是齊下或本來就起下0.0?
2018-06-26 17:09:08
Dida (二迴林)
肯定是齊下呀XD 除錯感謝!
2018-06-26 17:51: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