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運因-23

作者:秋楓過客│2018-06-19 19:39:55│巴幣:4│人氣:335
&二十三&
 
     草杰打工後,我、虎風還有策雲三人間有了些許的微妙變化,說是微妙變化也不算是,應該來說是少了個球友,畢竟我們四人剛好二對二,然而現在產生一對一或者二對一的情況,可二對一的情況幾乎沒有,畢竟那樣很難玩也對一個人的那人很不公平。
 
    漸漸時間過去,草杰上學時總跟我說他上班所發生的事情,還有在那家酒吧當中遇到的樂團還有樂手,其實草杰打工之後我有去過一次,那次草杰休假也是我從他口中得知出那天休假。
 
    避免他在上班時分心,況且外場只有他跟芡,可是我好奇之前只有芡實他是怎麼處理的?
 
    這點我尚未問他,畢竟問了有失禮節,還有對方可能有些技巧是我學不來的,但是在那一天我問了下芡是如何邀請樂團還有樂手的?
 
    他不吝嗇地告訴我,但正確來說有點在炫耀「我靠人脈夠成的,且城鎮其實有很多默默無名的樂手以及尚在發展的樂團,只要稍微有小道消息放出,或者是聯絡他們的辦理人或經紀人,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這邊經常有城鎮的上級人物會出現,且這些人都是老爹的好朋友,如果好的話,我就可以幫忙牽線……。」
 
    經芡如此講述,我發覺是這家店的名氣,還有芡父親的人脈繼承給他,還教導他如何服務這些客人,或者是找尋樂團、樂手駐唱;以及給他們有發展的空間,要是他們成名有些人會不忘恩情再度光臨,且這些再度光臨的人們,就會帶來新客人,就這樣循循輪轉便可不斷有錢財進入。
 
    這乃商人的手段;且也是累積的起來的工具,可是看芡的模樣清純其中又帶點幼齒,恐怕有一些部分也是這樣讓他有另外女性的人脈,並這次加上草杰來打工,我有時去稍微探班時總會看到一群女性;一些貴族婦女圍繞在草杰或芡身旁,並看到廚房裡的兩位廚師,人也很好,每次去都會請我吃點東西。
 
    每每接受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在這之前我有提出會付錢的話,可他們總會不接受,反之還問我「難到不好吃嗎?」
 
    這個讓我心中愧疚感隱隱而出,害得我都想來這打工還人情了,可在另外一家公司卻不允許,雖然每次都是打零時工,但是每次賺的錢都夠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且多出來的還可以當之後要繳學費的金錢。
 
    「今天要不要去看看草杰打工的模樣啊!?」我向策雲還有在籃球場中央轉球的虎風問,策雲點了下頭說「好啊,反正今天也想喝一杯。」
 
    「那虎風呢?」我看向虎風問,可他好像沒有聽見,我這次大喊問「…虎風你要跟我們去看看草杰工作的模樣嗎?」
 
    「草杰工作!?怎麼了?他去打工了喔!!」虎風輕斜著頭疑惑臉旁看著我,我拍了下額頭說「是的,他去打工了,還有這件事情不我是很早就跟你說了嗎?」
 
    「喔喔,是啊,很早就跟我說了,但我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抱歉!!」虎風面無表情地向我道歉,我雖然心中有些莫名火隱隱上來,但是對於虎風長期熟悉下後,便對他的臉部表情沒有太大的感受,況且虎風自己的臉部表情也少到可憐,我都想幫他找找看是否有臉部運動的課程呢!?
 
    「沒關係,話說虎風最近看你心事重重的模樣;是怎麼回事?」我向他詢問,畢竟最近我們與他的對話,他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神情,不然就是蠻不在乎的樣子,還有人與魂跟奔就不在這裡的模樣,都快搞策雲有些惱怒,想要搖醒虎風的魂魄。
 
    「沒有啦,只是看你一輕鬆的模樣不經擔憂。」虎風將籃球丟下我,我有些來不及反應,但雙手卻穩穩接住籃球,這算虎風丟的技術好;還是我雙手比較厲害呢?這點我們兩人都不追究。
 
     「為何擔憂?還有擔憂什麼事情?」我再度向他詢問話中意思,虎風走到我身邊坐下說「就是鐵人十項運動,我看你都沒再練習,你是不想運動還是對於我的強逼感到不高興呢?」
 
    「我……」我尚未說話,在一旁策雲馬上搶話說「什麼!?懶人硯談要參加鐵人十項運動?!」
 
    「懶人硯談?這是什麼稱號啊?」虎風向策雲詢問,我也同樣轉過頭對策雲問「我怎麼會有這樣的稱號?還有懶人又是怎麼回事?」
 
    「拜託硯談,這個稱號已經在班上傳開了,還有懶從你的話語、動作並態度上就可以知道。」策雲站起身拿走我手中的籃球,走前到籃球場上,我眨了下眼睛不做任何回應。
 
    我們三人之間就此停頓了下來,過了一段時間後,虎風順先打破沉靜問「對了,硯談你剛剛在問什麼?」
 
    「喔!!對吼,虎風你要不要去看草杰打工的模樣?」我回過頭轉回到原來的話題内,虎風看著我思索了一下「好啊,反正今天教練不在,且隊長也再前天就跟我們說”今天讓我們好好放鬆,不要逼太緊。”」
 
    「對吼,你們在不久候將會有場區域比賽。」我忽然想起在學校刊版中傳出的消息,在不久的九月份將會舉辦下半年度的籃球區域比賽,這也關係到是否可以參加明年上半年度的四區分域競賽。
 
    「那我們現在去嗎?」虎風向我詢問,反正現在我們三人也有些累了,而策雲只不過拿著籃球在場中運球沒做任何投籃的動作,我點了下頭說「嗯,那就現在去吧,剛好他們下午茶時間尚未過去。」
 
    芡的店,早上不做生意,基本上是下午三點才開店,且三點到六點之間是賣下午茶,所以廚師們都沒有來,畢竟芡一個人就可以搞定,況且也很少人會來這喝下午茶,但這是芡的一點興趣,所以他不會放棄這段時間。
 
    而正是賺錢時間,是七點過後,六點到七點是休息時間,七點到九點是晚餐時間,所以兩位廚師會在六點時到,並煮些餐點給芡或者樂團人員吃,但如今多了草杰,他們會在六點到七點時吃晚餐,而七點過後正式開晚餐時間,正常來說應該是五點到六點員工吃晚餐,但芡考慮到七點過後將要撐到半夜兩點。
 
    七點到隔天兩點這段時間才是這家酒吧真正賺錢時間,而七點到九點只不過是配合晚餐時間所以才提供的,不然這家店主要是賣調酒或者單點酒這類型。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20 15:06

秋楓過客
感謝~[e34]06-20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之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