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18:Γ/Gamma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6-18 19:56:17│巴幣:39│人氣:551
18
Γ/Gamma


  當祐太睜開眼睛時,是背向自己的亞紀,她的背後從以前開始就讓祐太很有安全感,所以他一直也想讓對方也有這種安全感……


  只不過一直以來,都是亞紀救了自己而受傷,唯一想要拯救對方的那一次,到頭來也沒有救到……所以亞紀才會變成賽博格。原因……全都是因為祐太自己,然而這次又是一樣的結果。


  ──我只是想幫忙。


  ──沒有足夠的力量,幫忙也是白幫。


  亞紀正面以腹部擋下德爾塔的直拳,德爾塔奮力一擊,把亞紀連帶祐太一起擊飛出去。


  「呃……亞紀!唔──」祐太跪在地上心急地抱起昏迷的亞紀,看到腹部的皮肉被打出拳印,且因燒傷的效果,皮肉正在被焚燒,大量失血中。


  「你來這邊幹什麼呀!不是說好不准過來的嗎?」約塔喊道,但祐太跟本聽不進去。


  「你就是秋山祐太嗎?勇輝說是真的還是假的啊?看起來弱不禁風的……說什麼叫我開發一下你,但你恐怕連我的一拳都挨不住吧?」


  祐太看到德爾塔自顧自地抱怨,完全不明白她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只知道「勇輝」這個令人憎惡的名字又出現了。


  「勇輝?勇輝!勇輝現在在哪裡?還有開發又是什麼意思?」情緒逐漸激動起來,使祐太不自覺地抱緊亞紀。


  「你是笨蛋嗎?怎麼可能告訴你……就算現在跟你解釋真相你也不會懂的,不過以後也不會懂了吧?哼!」德爾塔說完就往地面重踏一腳,利用腳底的火焰推進來增加移動速度,轉眼間著火的拳頭已經來到祐太鼻前十公分處。


  ──就算是白幫......我還是得保護她!因為這是我跟她的約定!


  此時勇輝正在某個地方,藉由德爾塔的眼睛來看到目前的戰況畫面,雖然只有一瞬間,但他確確實實目睹到祐太的瞳孔產生了變化。


  「我丟~」


  霎時間,一把粉紅色的武士刀從上方飛來,正好刺穿德爾塔的手肘關節,趁這段空檔又有一道人影迅速抱走祐太、亞紀。


  「唔嗯!妳、妳是?」祐太抬頭望見這名身著和風女僕裝的短髮女子,瞬間想到今天稍早結衣提過的那位和風女僕。


  「神崎雪奈?」


  「哎呀──你知道我的名字嗎?難不成是我在國外當行動女僕當到有名氣後,還傳來日本這裡了嗎?」


  祐太看到露出滿足笑顏的雪奈身後,德爾塔不爽地將武士刀拔出丟到一旁,因而慌了起來,「那個……妳身後──」


  「不過如果是這樣,照理來說應該要有人在路上認出我、找我拍照才對呀……」


  眼見德爾塔已經準備再度飛衝過來,雙拳已凝聚熊熊烈火了,祐太越來越慌張地講:「喂喂喂!妳先注意敵人──」


  「哇啊──小亞紀怎麼受了這麼重的傷啊……要是再不進行治療的話,情況會變得很危險的。」


  「妳再不管背後的敵人,情況會更危險啦──」約塔生氣地罵道。


  「乖乖被烈焰delta(刪除)吧!」德爾塔暴衝過來,雪奈卻還是保持悠閒的心情,彈了彈響指後,被丟到一旁的武士刀忽然飛過來,筆直刺穿德爾塔的胸膛,害她的攻擊再度失敗,並吐出好幾口血。


  停下來的德爾塔,遭到雪奈一個轉身重踢,踢重右臉往旁飛去。雪奈舉手,刀再次飛回她手中,看向德爾塔飛走的方向,是沒被大火焚燒但也變成廢墟的地方。


  「竟敢把我的小亞紀傷成這樣,看來該讓妳吃點苦頭了!」雪奈雙手握住刀柄,粉紅激光刀身變換了形狀,成了大槌子,槌頭還突出尖刺,看起來就像是把特大版的打肉鎚。


  往前走幾步高高跳起,往德爾塔的身體重重垂下,舉起鎚時德爾塔因為尖刺刺穿身體的關係,被卡在鎚頭上,雪奈做出揮棒的動作將之揮出,身受重傷的德爾塔正大量失血,不過卻還是能維持驚人的意志力,並勉強保持飛行。


  就當德爾塔不願放棄,打算再朝亞紀的方向攻擊,勇輝的聲音便傳到她腦裡,「差不多了,撤退吧。」


  「別小看我了!我可以把他們通通燒死!」


  「再逞強下去只是白白送死,還是說妳想成為『量產型』?況且妳剛剛還想殺了那小子,我記得我沒有給妳這項任務吧?」


  「……」


  「還是說妳自認打得贏奧米迦?」


  從諸多層面上來看,德爾塔是個自尊心極強的賽博格,但卻被勇輝說了幾句話後,就悶不吭聲,尤其是最後一句。


  「嘖……好不容易吸收的能量就這麼被浪費掉了!」


  對天咒罵一聲的德爾塔不甘心地飛走,離去前還惡狠狠瞪了祐太一眼。


  直到德爾塔的蹤跡被烏雲完全遮蔽、消失無蹤後,雪奈手中的粉色槌子先是閃一次,接著變成碎片、散沙隨風飄散,只留下武士刀柄的部分。


  轉過來看到祐太頭低低的,注視失血過多而昏迷不醒的亞紀,緊緊壓住傷口的手早已被鮮血染紅,另一手則始終沒有鬆過力氣的抱緊對方。


  身體止不住顫抖,不知道是因心急如焚,還是內疚感作祟,或許兩者都有。


※     ※     ※


  祐太在星雲大學地下的醫療室外,坐在椅上雙掌焦慮地緊扣、摩娑,不過除了焦慮,更多讓他心煩的因素是內疚。


  「嗶。」醫療室的燈暗下,祐太立刻從椅子跳起,連病床都還沒推出來就著急往前走,雖被一些醫護人員擋住,還是踮起腳尖、探頭尋找亞紀,為的就只是想看到她的臉。


  等到病床被推出,終於看到對方清醒但虛弱的臉色,祐太心中的大石才總算放下,一直緊繃的肩膀隨之鬆落。


  「亞──」就當祐太靠近對方時,被圍在病床邊的人員擋住,其中一名人員說:「這位先生,阿爾法傷得很重,請暫時不要靠近她。」


  「可是……」


  此時鳩乃從醫療室內走出,舉手揮揮示意人員可以離開,留下一名人員負責推床,祐太才得以和亞紀離得更近。她身上的緊身衣被脫下,換上病人服,身上多處挫傷並用繃帶包起。


  「妳沒──」


  「祐太沒有受傷吧?」


  「……沒有,我沒有受傷。妳……」


  「只要祐太沒事就好,那我先去休息了……」


  看到對方虛弱的樣子,還有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傷的腹部,即使有衣服遮掩,但隱隱約約能看見白衣被隔著繃帶的鮮血,所染得淡紅的畫面,祐太也不好意思多說,趕緊讓對方去休息才對。然而祐太臉上的表情變化,全都被鳩乃一一捕捉到。


  目送亞紀離開直到彎進轉角,鳩乃走上前,神情從平常慵懶的樣子,轉成十分少見的嚴肅,語氣像是在訓斥小孩般,說:「他們倆明明要你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准靠近,為什麼你還是去了?」


  「……」


  「你以為你有辦法幫忙她們嗎?你全身上下就只有那把電擊槍可以對敵人造成影響,除此之外根本一無是處。你對他們來說,就像是玻璃對子彈。」


  「就算這樣子……我也不能見──」


  「見死不救?你連『你自己都救不了』了還要救別人?我看得出來,你根本沒從那一天的陰影走出來,已經十年了……你完全沒有放下。」


  鳩乃走到祐太面前,「叫你別靠近其實是我的命令,因為你母親希望你平安,我被菲碧託付這個責任,我也認為我有那個義務。」


  面對鳩乃緊皺眉頭的斥責,祐太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低著頭,無法說出半個字。而訓完話的鳩乃嘆了口氣,看到對方落魄的樣子,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了,於是伸手撫摸祐太的側臉,與對方四目相交。


  「答應我,再也不會獨自一人陷入危險中了,好嗎?」


  祐太兩眼雖然透露出些許猶豫,但還為了不讓對方擔心的點頭回應了。


  之後跟在鳩乃來到大廳,雪奈就站在面板前和修一談話,貌似談得很起勁,注意兩人來到後便很快恢復成平常狀態。


  雪奈上前幾步,有禮貌的向祐太鞠躬,「雖然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了,不過我還是在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初次見面,我的名字叫做神崎雪奈,是第三位被製造出來的零式,代號是Γ(Gamma,伽瑪)。起初被設計是擔任鳩乃的貼身女僕哦~」


  「這傢伙呀,原本並不是叫雪奈的,是因為她對人類的名字很有興趣,所以她自己就取了一個日本名字。」鳩乃臉上換成了與方才訓斥時相反的笑容,好像把剛剛的談話當作沒發生過一樣,拍拍掛著天然笑容的雪奈頭頂說道。


  「因為Γ的小寫是γ,很像英文字母的y,加上我蠻喜歡雪的,所以就叫做雪奈(yukina)啦~」


  祐太露出原來如此的笑容,鳩乃繼續補述:「零式內鬥時她並沒參戰,而是在國外執行任務,因為事情越演越烈,才叫她回來支援,原本預計今年六月就會回來的……」


  「六月?現在都十二月了欸......」


  「因為雪奈是個大路癡,而且也很容易被身旁的事物吸引,導致她常常忘記路該怎麼走。」修一苦笑追述。


  雪奈頓時覺得很丟臉的顫抖一下,轉身跑向修一,用拳頭敲打對方的胸膛哭鬧:「小修怎麼這樣子講人家啦~竟然說人家是大路癡!」


  祐太苦笑,鳩乃則拍拍手要兩人安靜下來,對修一問:「德爾塔的手套分析好了嗎?」


  修一點頭,手指在面板上快速敲打,螢幕就出現好多張照片與文檔資料。


  「那手套原本是用來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抬起重物,一種工程用輔助手套。而德爾塔使用的那雙,則被改造成可以自由吸收、放出能量,還可放大使用者力氣的武器。」


  修一再放出幾張火力發電廠、天然氣廠、瓦斯廠的照片,「我想德爾塔就是利用這雙手套,一直到東京市區各個發電廠吸收能量,現在東京裡還剩下一家瓦斯廠……」


  「等等……剛剛亞紀她們戰鬥的地方不是已經是最後一個了嗎?」祐太問。


  「因為這家瓦斯廠,雖然已經廢棄很久了,不過內部還存有大量的瓦斯,只是一直都沒有人去處理。」修一邊解釋邊放出一張廢棄瓦斯廠的照片。


  「我記得德爾塔飛走前好像說『好不容易吸收的能量就這麼被浪費掉了』,所以……她下個目標就是那邊囉?」


  「只是有可能。然而現在亞紀負傷,不能再讓她進行戰鬥了,所以駐守在瓦斯廠的工作,就交給雪奈,妳沒問題吧?」鳩乃問。


  雪奈握緊拳頭,雙眼裡像是有兩團烈火熾熱的燃燒中,情緒亢奮地答覆:「當然沒問題囉!德爾塔那個火爆女竟然敢把小亞紀傷得這麼重,我不可能會輕易放過她的!下次再看到她一定要把她當成豬肉痛打一頓~」


  「對了,約塔呢?」祐太四處找尋,都找不到約塔的蹤跡。


  「不知道耶……剛剛我本想抱抱她的,沒想到她一看到我像看到鬼一樣,拔腿就跑了。」雪奈歪頭說道。


  「是這樣嗎……那我去找找好了。」


  說完就轉身離去,離開房間後悄悄拿出手機來,看到裡頭的約塔,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還好你沒有在她面前把手機拿出來……」


  正常情況下,祐太會問「妳不喜歡被她抱嗎?」,不過這種時候他有更重要的事情想問。「約塔,敵人的目的是要破壞人類和賽博格之間的關係吧?」


  「是這麼說沒錯,怎麼了?」


  「那我們之間戰鬥所造成的破壞,大眾自然會怪到我們頭上。然而對敵方來說只是達成了目的,對我們可是嚴重的傷害不是嗎?」


  ──如果自己的興趣同時也能幫助到別人,不就好了嗎?


  想起香菜今天早上所說的話,又想到主控室的螢幕,顯示大學內各個角落的監視器畫面,祐太想到了一個不錯的點子。


※     ※     ※


  「可惡……真是痛死了,那個路癡女還真是有種……竟然用打肉鎚,把我當作是豬肉是不是?」德爾塔在一個廢棄住宅區裡,其中一棟樓層內自行療傷中,過程還不斷咒罵著害自己受重傷的雪奈。


  「何嘗不是呢?一件主人託付的事情都辦不好的賽博格,不就跟一個會思考的高價肉塊一樣嗎?」


  無須轉頭,光從這種愛戲謔人的語氣,與該人所散發出的悚然襲上背脊的感覺,就可知是奧米迦。


  「別急著下定論,奧米迦,我相信德爾塔不會是那種高價肉塊的。」奧米迦肩上的一顆金屬球體發出勇輝的聲音說。


  然而德爾塔從字裡行間,可以聽出勇輝這句話有別的意思。「如果你肯讓我繼續戰鬥的話,肯定能取下那三人的頭的。」


  「要我說幾次才懂?妳的任務並不包括把秋山殺死,他我自有安排,況且我也已經看到『我想看到』的了,所以某種意義上妳算是完成任務了。」


  「嘖……劈哩啪啦講一堆的,我不懂啦!總之下次的攻擊是什麼時候?我已經等不及想要大肆破壞了!」


  「還不行,妳現在失去了不少能量,敵方肯定會留意那間廢棄瓦斯廠,所以妳得去其他城市重新補給,這樣才──」


  「哈啊?這不是又要我等的意思嗎!?」


  「如果妳對我的命令不服氣的話,歡迎妳向我證明自己夠強,可以照自己的意願行動。」語畢,奧米迦的嘴彎成詭譎的弧度,兩顆似珍珠的銀瞳,被側面月光照耀出不寒而慄的冷銀。


  「我隨時奉陪~」


  「……」


  對方沉默許久,勇輝就當作是以沉默作為回應而關掉機器,奧米迦往一旁跳窗離開前,最後在贈一抹嘲諷意味濃厚的邪笑。


  「哼──等著看吧!我會證明自己的!」


下回:神之雷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戰鬥|愛情|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們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