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二十八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6-18 18:21:42│巴幣:62│人氣:1031
第二十八課



    「大岩壁」是位於操場側邊的一座大型橘黃色土丘,岩壁被依照用途分成了好幾個區塊,而測驗用的區塊可供七人使用,高度約三十公尺,並且每條路線上岩石的凹凸位置都設計得一模一樣。

    在我看來,大岩壁就像個縮小版的澳洲艾爾斯岩--就是地球那邊的地理課本上會提到的那塊大岩石。

    聽說當初設置這道岩壁的人有去地球旅遊過,應該多少有參考吧。

    第三節課鐘一響,全班便在這大岩壁前集合、排排坐好。

    「記得,測驗時只能用手腳,長翅膀的把翅膀收好不准飛,還有不准給我在牆上挖洞挖隧道……」跟前面幾項動作單純的測驗不同,自此之後的項目會有比較多的規則限制,洛老師也不免需要對同學多加提醒。

    體育室雖有提供繩索、吊帶等輔助工具,測驗也不會使用,為的就是單純考驗學生們徒手攀爬的能力。

    作為安全措施,岩壁下方有鋪軟墊,反正異世界人身體承受外在衝擊的能力比較強,就算摔下去基本上也不會什麼受傷。

    卻說在地球,攀岩可是需要有專業人士指導才能進行的活動,但在個世界,既然被選作體適能項目,就代表著對這個世界來說、這是屬於大多數人都能辦到的基礎運動。

    不僅如此,在這之後,諸如匍匐前進、障礙跑、游泳……等多項運動都是體適能的測驗項目。

    要說為什麼會這樣安排,原因就出於「魔物」這種存在。

    異世界的魔物如同地球的野生動物一般,誕生於這個世界的大自然,屬於這個世界不可抹滅的一部分。

    魔物就像是一類懂得運用魔法的野獸,並且,有可能主動襲擊人,因此危險性非比尋常。

    打個比方,就算是小如松鼠的魔物,也有可能使出足以讓成年人身負重傷的火焰魔法。

    雖然有一群被稱為冒險者的人們會盡力驅逐魔物、保護城鎮,但百密總有一疏、意外無處不在,所以在這魔物橫行的世界,就算住在城鎮裡也得格外小心。

    想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怎麼樣也得具備一定程度的自保能力,對於一般學生的體能要求自然也就較地球嚴苛許多。

    「那麼一樣照號碼上來。」例行提醒完測驗規則後,洛老師指示我連同其他六人一同到岩壁下方預備。

    「好,各就各位。」接著,洛老師吹下哨子。

    如同先前跑百米那樣,測驗一開始,只見另外六人蹬蹬踏踏、轉眼就往上爬到了一半高的位置、和我大幅拉開了距離。

    一號卡尼斯和二號獵豹女天生就是運動神經過人的種族,五號菲爾、六號和七號的獸人男女則是體育派學生,所以這都不讓我意外。

    令我驚訝的是烏露古魯攀岩的情景。

    那蛇型下身彷彿腹部有吸盤似的,竟能重直緊貼壁面、循著岩壁隙縫一路蜿蜒向上,簡直沒把地心引力放在眼裡,再配合著人身雙臂、時不時抓著突出的岩角將整個身體向上一提、就這麼在山壁上飛騰起來,速度甚至不亞於卡尼斯。

    到底是什麼原理啊?雖然之前也看過幾次,但每次目睹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啊啊,不好,光顧著看,這下又更加落後了,得加緊動身才行。

    一、二、一、二、一、二……我試著控制呼吸、在心裡數著節奏、一步步向上攀爬。

    上一年我沒爬完、中途掉下去,為了不重蹈覆轍,之後上體育課時多少有跟死黨們一起練習,至少練到能爬完的程度。

    「唔。」然而當我爬到三分之二的高度、準備再一步向上的時候,身體卻無法動彈。

    腦裡想著要往上爬,可是身體卻無法動彈。

    沒力氣了?怎麼可能?

    明明之前都練習到至少能爬到頂了,怎麼會在這時候沒力氣?

    意料之外的脫力感忽然襲來,我對自己不聽使喚的身體充滿困惑,思緒也跟著緊張起來。

    現在的我半掛在山壁上,上不去下不來。

    我感覺壁下同學們的目光彷彿一道道飛針從背後射來、將我釘在牆上。

    群眾的視線一直以來都會讓我感到極度的不自在。

    我冷汗直流、手腳不禁開始顫抖。

    乾脆鬆手就這樣掉下去?反正照樣有成績,只是不怎麼好看罷了。

    可是要是又摔下去,會跟上一年一樣……

    「阿光?」在我腦袋陷入混亂的時候,卡尼斯的聲音從上頭傳來。

    我抬頭望著上方的六人,包含卡尼斯在內,六個人都已經爬完、站在頂端、探出頭來俯視著我。

    「……」我甩了甩頭,把剛剛那些胡思亂想拋掉。

    雖然不到嘔心瀝血的程度,但我還是在這裡練習了很多次,要是就這麼放棄實在是太不甘心了。

    「加油阿光!」

    就在我咬牙硬撐時,聽到那下方來自比利的呼喊。

    比利這傢伙真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我知道他是想幫我應援,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他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喊我,太羞恥了。

    「呃……」我想出聲回他「先安靜」,不過全身都在出力的情況下,連嘴巴都有點不聽使喚、只能發出一點悶鳴。

    「阿光他好像快撐不住了!」比利自然不懂我的意思,他擅自解讀後、揮著手對著其他人喊:「大家快幫他加油!」

    「呃。」可以了,這樣太多太惹眼,請停手。

    「各位同學,你們聽小的說,其實陳曉光他每周都會在這裡特訓,想必他的目標是以地球人之軀追趕上我們學校的菁英咧!」我聽到菈薩緊接著加油添醋。

    「呃……!」快給我住嘴,不要瞎起鬨!雖然我是有練習沒錯,但除此之外都是胡扯!

    「挺不錯的目標啊。」「原來是這樣?」「仔細想想,他的文科成績其實很強啊,難道也想制霸武科?」「哇,真有野心!」下方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附和聲。

    啊你們為什麼就這麼相信了?

    「阿光需要我們的幫助!請把手往上舉,快呀!」菈薩兩手一舉、喊道:「小的聽說這是地球的習俗,是一種能給人元氣的儀式咧!」

    別在那豪洨,那明明是七○珠!

    「阿光加油!」
    「光,加油!」
    「陳同學,我支持你!」
    「地球來的,撐下去啊!」

    幹幹幹幹你們不要喊了!

    我的眼角餘光好像瞄到後面的同學還真的都高舉雙手,感覺我頭上都要凝聚出元○彈來了。

    我現在感覺到整個臉都在發熱,好想用雙手摀住臉然後找個洞躲起來算了。

    可是要是現在放手摀臉我就會掉下去,而且洛老師剛剛說了不准挖洞,我除了爬完別無辦法。

    我再次抬頭向上望,讓自己專注在頂點,告訴自己不要去在意底下的動靜。

    然後我看到上頭的六個人也舉各個起兩手、激烈地朝我呼喊。

    「阿光加油!」「加油阿光!」「曉光加油!」「加油啊光!」

    住口啊啊啊!


    「阿光!」「阿光!」「阿光!」「阿光!」「阿光!」「阿光!」


    這聲勢簡直就像把我的名字做成分隔線之後再把我上下夾攻似的--


    「阿光!」「阿光!」「阿光!」「阿光!」「阿光!」「阿光!」


    夠了,你們這群熱血笨蛋!整班都是熱血笨蛋!爬完給你們看就是了!

    「呃、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在這陣莫名其妙的的聲援下,我莫名其妙跟著吶喊了起來。

    隨著這發吼聲,我感覺身上還真的湧出一股不知哪來的力量。

    現在的話,辦得到。

    此刻我的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

☆  ☆  ☆  ☆  ☆  ☆  ☆

    在全班的鼓掌之下,我兩手摀著臉、直奔廁所,決定先躲著,順便好好洗把臉幫自己降溫一下。

    剛才腦子一頭熱,接著就一股作氣爬上頂端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靠著洗手台洗臉,覺得整個身體倒有種不切實際、輕飄飄的感覺。

    「唉呦,做得不錯嘛。」

    「靠北!」聽見背後忽然有人講話,害我原地抖了一下,回頭一看,原來是比利:「不要這樣一聲不響地跟來廁所,怪噁心的。」

    「原來你沒發覺我啊?」比利得意地點起頭來自言自語:「看來我的『無聲步(Sairento Suteppu)』有點成效呢。」

    練那種東西是想幹嘛?我瞪了他一眼,抱怨剛剛的事:「……下次不要那樣起鬨,我不想這麼引人注目。」

    「為什麼?挺熱血的不是嗎?」比利揚著眉頭說:「看到你剛剛的身姿,我也熱血沸騰起來了喔。」

    「……。」沸騰個屁,我現在還全身發燙呢。

    「欸對了,我剛才想到一個大膽的絕技,說不定能讓攀岩成績大幅進步。」

    比利忽然這麼說著,然後盤起手、表情興奮地盯著我,似乎有什麼迫不及待想說下去的話,卻又一語不發。

    他似乎在等我接話。

    「哇,我好好奇喔,什麼絕技?」我棒讀。

    比利哼了兩聲說:「當然是秘密,待會就讓你見識。」

    有夠麻煩的這傢伙。

    「幹嘛總想些有的沒的啊?乖乖測驗啦。」我拍了拍臉、繼續嘗試讓心情稍微冷靜下來。

    我想這臭蜥蜴大概是傘蜥跑碰巧湊效後就玩開了。

    「你這志願公務員的不懂啦,體適能評分對要當冒險者的人來說很重要齁,光是規規矩矩地爬不足以顯露我的才能。」比利回答。

    「本來就沒有的東西要怎麼顯露?」

    比利無視我的話、逕自說著:「要做出一些與眾不同的策略,才有辦法在體能測驗的同時又表現出我驚人的智慧。」

    「你可以把智慧表現在其他考試上,國社數理都是你的好選擇。」我說。

    比利頓了一下,貌似在想著要怎麼反駁我。

    「麥囉嗦啦幹。」

    看來他詞窮了,決定直接對我怒嗆一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丹尼佛羅培茲
說到大岩壁 我想到的是閃電十一人ㄟ

06-18 18:28

凱爾凱爾派
當初設置這道大岩壁的人有去地球旅遊過,說不定連名字都有參考一下(X06-18 18:32
莫芸醉
突然好好奇 比利的腦袋怎麼長的 W

06-18 18:41

夜犬
我也是想到閃電十一人XD

06-18 18:44

白煌羽
辛苦了

06-18 19:50

美而美(厭世模式)
大………大延畢………

06-18 22:38

はつゆき
延畢 怕

06-20 17:42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最後一句狂笑XDD
是從巴哈推薦看過來的人,初次接觸就是充滿惡搞和熱血(少量)的28課。
可以,該回頭補課了XDD

06-20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