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一百零八章 詭異的城鎮

作者:蒼天落葉│2018-06-18 14:21:24│巴幣:36│人氣:251
  
  繳了一筆不斐的入城費跟人頭登記後眾人便進入了阿蘭提斯,簡單的程序看似跟之前沒什麼兩樣,但卻有人感覺到有些怪異。
  
  「天啊,你看看剛剛那個守衛的臉,面無表情的簡直跟魔石像一樣,要是不說我都以為站在那的是人偶呢。」狄里恩對於守衛的過度冷靜感到奇特,但塔蘿卻對他的大驚小怪嗤之以鼻。
  
  「那算什麼,人家只是認真執法的守衛而已,在帝都成天都會有成萬個這樣忠心的巡邏兵到處巡視呢。」一聽狄里恩臉色怪異,腦中想到了一個城鎮的人們表情都不會變化那是多麼可怕。
  
  眾人此時牽著馬在大街上漫步,在一座城鎮裡騎馬可是貴族的特權,眾人可不想因小小的方便導致當地貴族的仇恨。
  
  畢竟小小的冒險者死去在這個世界太過稀鬆平常,更何況是貴族的仇恨對像就更沒人會為這幾條可憐的生命出頭了。
  
  「先去旅館借宿吧,休息的兩天內大家可以去修修裝備或補給私人物品,一個人給三銀布盧自由使用。」雖然不知道為甚麼變成莫亞發號司令,不過基於他手上的那袋布盧幣就是塔蘿也沒說什麼。
  
  而在這個城鎮待兩天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比起補充食物他更注重的是眾人在漫長旅途中的壓力,等離開阿蘭提斯等待他們的可是龍利德堡,接著就會由專人把他們送到諾力烏斯堡。
  
  帝都奪還作戰,那可是現在帝國全心全力一直再做準備,預計要花半年時間才能做好一切方案跟後勤問題的龐大計畫。
  
  這不只是哥斯特帝國最重要的一戰,也一定是個慘烈無比的絞肉機戰爭,莫亞自己都不一定能活著回來更何況其他四人,這場仗要是戰勝了還好但如果戰敗了別說霸主地位動搖,國家元氣大傷從此降為低等國家也不一定。
  
  踩在石制街道的響亮聲音在安靜的大街上格外突兀,不知為何大街上乾淨的一點垃圾都沒有,不是說這不正常,只是跟之前王國聯軍管理的城鎮實在差太多了。
  
  也許是這裡的領主比較愛乾淨吧……莫亞如此想著,在冷清的大街上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路人在他沙啞難聽的嗓子中問出旅館的位置後,眾人便順著路人指示的方向走去。
  
  好在位置並不算偏遠,莫亞推開木門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名把棕髮綁成單辮子繞到胸前的服務小姐。
  
  「兩天,五間房。」旅館最多也才二十幾個房間,對於一個房間可以硬塞三個人來說五間房已經算很多了,價錢理所當然也不便宜,不過莫亞可不缺錢。
  
  開玩笑,等過了這座城鎮後還需要用到錢的機會可能想遇到都遇不到了,而且在記憶裡龍利德堡是屬於迪恩特家族的領地,等到了那裡布盧幣還不是要多少就來多少的。
  
  櫃檯人員一點表情波動都沒有,操控著旁邊的微型魔法計算器後道:「總共是三銀布盧。」
  
  隨著一枚枚銀閃閃的銀幣被放在桌上,接下五張木製的房卡編號莫亞習慣性的道了謝在每人發三枚銀布盧,「接下來想幹嘛就去幹嘛去,自己的房卡收好,可別在這裡鬧事。」說完後在叮嚀一些事情後便看到除了雷伊絲外的三人興奮地往外面衝去。
  
  嘆了一口氣他走上樓去,對著房卡編號找到自己的房間。
  
  嘎——隨著老舊木門推開,莫亞終於鬆一口氣的坐在柔軟的羊毛床背上,再充斥著木香跟太陽味的房間大吸一口氣,再神色紓緩的緩緩吐出。
  
  (不知道現在蓮娜他們怎樣了。)人只要一靜下來就會胡思亂想而莫亞也不例外,亞德斯應該已經去諾力烏斯堡了吧?畢竟他除了去救雷伊斯外又在布克部落耽誤了不少時間,現在想趕上那三人的腳步估計是不可能了。
  
  (只能等到了龍利德堡在問問看吧。)
  
  莫亞往後一倒躺在舒服的羊毛床,溫暖的陽光照印在身體上舒服的讓他幾乎快闔上眼,而就在一股排山倒海的疲憊感襲來時卻聽到門外的敲門聲。
  
  就快要睡著的少年微微瞇起眼,打個哈欠坐起來並伸個懶腰,緩了幾秒鐘才走去木門看看是哪個不速之客來訪。
  
  木門再次打開,看到的卻是穿著貼身白袍的雷伊絲,儘管袍子因一直以來的戰鬥而變得破破爛爛,但少女顯然不注意這些。
  
  莫亞一挑眉,正要問眼前藍髮少女的來意後者卻直徑走進房間內,直接就是念出一陣陣玄妙咒語,直到從空氣中散發的藍光佈滿整個房間才停下來。
  
  之前的帝國貴族課程也讓他接觸過不少魔法,而現在少女使用的應該是防止監聽的結界魔法。
  
  但這又是為甚麼呢?
  
  「妳這是……?」
  
  「我覺得這坐城市有點詭異。」
  
  禮貌的雷伊絲罕見會打斷他人的話,不過莫亞卻沒有任何惱怒,只是點點頭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從剛剛的衛兵,到大街上稀少到奇怪的居民,還有剛剛櫃檯的小姐來看,他們的表情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冷漠。」
  
  「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個性?」
  
  「不,與其說是個性冷漠不如說是靈魂被抽空一般,剛剛我覺得奇怪時就用了偵查魔法,沒想到卻被強烈的魔力波動給甘擾。」
  
  「也許是這裡的領主比較聰明阿,不像之前托斯鮑德的那群蠢貨。」在之前托斯鮑德的貴族們之所以沒有設立甘擾偵查魔法的屏障除了他們覺得沒必要外,也是因為這些貴族其實瞧不起身為女性的魔法師,更不要說讓貴族把自身安全交給一個魔法師了,天知道她們會不會偷偷動什麼手腳。
  
  「但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他要干擾整座城鎮?他只要僱用魔法師來為自己的宅邸設置甘擾結界就好了不是嗎?」少女滿是認真的盯著莫亞,讓後者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
  
  「也許……也許這裡的貴族很大方?」才剛說完莫亞就覺得自己在說蠢話,馬上改口道:「好吧,那妳的應對方法是什麼?」
  
  「趕快叫出去的三人回來,等會合後我們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
  
  「恩……」少年低頭思考了一下,雖然聽雷伊絲這麼說這地方的確有點詭異,不過又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休息的這兩天可是為了要養精蓄銳面對前往龍利德堡的旅途,目前那裡可是王國聯軍跟帝國軍的邊境也就是交戰地帶,要是沒做好準備送命都有可能。
  
  看到莫亞猶豫一下,關心同伴心切的少女有些急了:「我們必須快點!我真的覺得這裡一定有什麼問題!」
  
  「那好吧,既然妳都那麼說了。」莫亞頭痛的撫了一下額頭,要是對方是狄里恩他還可以大罵一聲你該吃藥了然後把他轟出去,不過如果是雷伊絲的話嘛……
  
  他就只能放棄好不容易能美美睡一覺得時間了。
  
  這可不是說重女輕男,狄里恩的神經質眾所皆知,但雷伊絲就不一樣了,身為團隊裡救過他好幾次命的魔法師她的話可不能隨便忽視,而當莫亞要走出門外時卻被一把拉住。
  
  少女又是詠唱一道咒語,接著在後者驚奇的眼神下咬破了白蔥般的手指,流出的一絲鮮血因為剛剛的咒語混入有些淡藍,她伸出手卻說出更讓少年吃驚的話。
  
  「喝下它,然後也給我一滴你的血。」
  
  雷伊絲看到莫亞一臉"原來妳有這種癖好 "的表情,趕緊臉紅解釋道:「這是混入我魔力的血,喝下它後你會有一段時間能感知到我的位置,甚至在一定距離我們還可以互相溝通。」
  
  「喔……早說嘛。」雖然還是有點不相信但他還是低頭一舔,因為失去了味覺所以少年沒什麼感覺,僅僅只是一口便抬起頭來。
  
  不知是壓根就不在意還是因為同伴危急,在莫亞用匕首在食指上割出一道細小傷口並擠出一滴殷紅血液後,雷伊絲又再次重複了剛剛的詠唱動作。
  
  接著少女把耳邊鬢角的髮絲一手托起,低頭後嫩唇裡吐出一條粉紅可愛的小舌輕輕舔拭,簡直就跟整理毛髮優雅的貓一樣,雖然莫亞沒什麼邪惡的念頭但身子還是忍不住顫抖一番。
  
  吞掉那一滴血液,雷伊絲抬起頭來:「那就先這樣了,也許會有人回來所以我得在這裡等,你就盡可能的出去收查其他三人的行蹤吧,雖然這樣很容易引起對方起疑,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對方還有能覆蓋全城的偵查魔法嗎?」莫亞大驚,他以為對方只設置了干擾結界。
  
  「雖然被干擾但我隱約能感覺到還有一道魔法在,雖然不可能整天都在監視城鎮的每個角落,但如果起疑的話還是可以馬上鎖定我們,畢竟這個城鎮那麼安靜。」雷伊絲解釋道,「所以出去可別太張揚,就當快走散步就好,要是安全的話就回這裡,但如果被發現我會全力擾亂對方視線,到時後你趕快逃出去或找個地躲起來。」
  
  「好,沒有問題!」
  
  雖然匆忙但少女的計畫卻不慌亂,一腳一步都有她的步驟,於是莫亞也嚴肅了起來,在推開門的那一刻也代表著計畫開始。
  
--------------------------------------

森林好好玩,昨天完一整天,小說都沒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頂頂❤❤❤❤

06-18 17:15

蒼天落葉
感謝喔!06-18 19:00
莫莉安
入城費用 這個部分ˇ我得好好的去考慮下 你設定的費用會不會因為種族不同而改變呢

07-08 18:22

蒼天落葉
不會,普通冒險者或旅行者的話是照人頭算的07-08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零七章 前往阿蘭提斯... 後一篇:一百零九章 犧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