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檔NO.05

作者:芙艾爾│2018-06-18 00:54:21│巴幣:2│人氣:62






<開始錄音後是一段長時間的寧靜>

<膠鞋踩踏木板的聲響>

嗯嗯!?怎麼會是開的呢?奇怪了?......而且還在錄音?...怎麼一回事阿?

嘛啊~反正今天是休假日,就來說說最近採礦的事情好了,這個月似乎因為有不少礦工受傷,很多礦業公司都貼出招募公告,我去的那家公司是挖轉換石的,應該說最近貼出公告的都是缺這類的人手,實際體驗過之後轉換石真恐怖呢,比起礦物課程看到的可怕多了。

那就一樣的開頭吧!

咳嗯!

瑪因大陸ㄌ<錄到的聲音突然轉為一片雜音>號!

國家呢!是......我想想...{冰芬里}!對,是冰芬里呢!充滿人情味的水鄉澤國,上次在那邊還吃了美味的烤肉!我還留了幾塊放在收石裡面,緊急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吃。

這次的目標是{協助採集轉換石},挖掘的時候可是膽戰心驚呢,都不知道會噴出什麼來。

使用的裝備!
混有高濃度免疫礦的手套,和一般手套一樣,可是摸到火或是突然跳出來的電流都沒有感覺呢!超神奇!
看起來很高級的護目鏡,從裡面看出去就和沒戴一樣,卻可以安心直視強光,就算戴著看太陽也沒問題呢。
還有那個...腳的護具啊~身體的護具啊~還有厚底的膠鞋!
雖然穿起來感覺很厚重,但實際上卻是身輕如燕,應該有混入輕礦製作吧?

對了!最重要的是礦稿,在稿子的尖端那有一小塊深藍色的海晶石,輕輕一敲就能砸開硬石塊,還不容易損毀,如果能多收集幾個就好了呢...

報酬的話是一塊大概拳頭大小的轉換石,但負責人說這塊純度比較低,所以和一小塊的差不多,嗯...不知道有沒有超高純度的礦物呢?

開場白都說完了,接下來就是那時候工作的內容,我記得那時候要先到礦業公司的門口集合,等點完名後領取剛剛說的那些裝備,然後坐水上巴士去礦坑那。

說到礦坑啊~那座礦坑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原本以為是一個洞口之類的,結果是一顆大樹!大樹旁邊還有很多建築,看起來就和冰芬里的市區一樣,那時候也滿多人在懷疑委託的真實性,不過負責人帶我們走進其中一個建築物,搭上電梯下樓後才知道,原來礦脈就在大樹底下呢!

開工之前負責人和我們說明這次挖掘的注意事項,我記得是...不要勉強,有危險趕緊撲倒,如果發現旁邊的人有危險也要提醒,受傷的話馬上來這邊接受治療,肚子餓了也可以過來吃點東西,最後是祝各位順利的樣子。

那時候我是穿上裝備後就和隊伍一起行動,直到礦脈點後散開各自挖掘。

聽負責人說轉換石在轉換能量的時候會依照給予的力量去轉換,要注意力道開掘,因為我的力氣比較小,在挖掘的時候即使遇到能量轉換災情也不會很嚴重,反觀其他地方的挖掘偶爾會聽到{注意爆炸!}、{等等!火噴出來了}還有{附近的岩塊都結冰啦}之類的叫聲。

但就算我已經很小心了,但還是會有意外發生呢!我記得那時候我在一名獸人身旁挖礦,對了!那個獸人有著很大很蓬鬆的尾巴!而且比我矮一點...好像是...松鼠獸人嗎?...真想摸一次啊...

咳嗯!總之呢,那時候我在他旁邊挖礦的時候一不小心敲得太大力,結果敲到轉換石,更棘手的是好像在那塊轉換石後頭的是礦脈的樣子,還好那時候我聽到聲音不太妙就直接把旁邊的松鼠獸人撲倒了。

那火柱真是壯觀,如果被捲進去可能連小命都不保,只是那位松鼠獸人被我壓著的時候表情很痛苦......我...真的很重嗎?...該不該用輕礦來加工裝備啊...


不過幸好沒受傷呢!而且那火柱順便把上頭覆蓋的石塊都脆化了,在挖掘的時候相當輕鬆就可以鑿開,裡面的轉化石足以填滿一箱,和那位獸人討論下後決定讓他帶那箱回去,畢竟是我引發的嘛...哈哈...

幸好我之前挖了不少,只在那邊多待半小時就把剩下的分挖好了,挖礦過程也一切順利!可謂..大難之後必有後福!...大概是這樣說吧?

抱著那箱轉化石回去的時候我還有看見許多人手上包著繃帶,甚至有的直接被穿著白衣的人送走,看來讓我們這些門外漢來挖掘轉化石應該是礦業公司的失策吧?看起來慰問費要花不少錢的樣子。

在結束挖掘後負責人邀請前來工作的人參加晚餐聚會,不得不說在餐換裡面吃到的烤肉真好吃,比之前吃到的更美味,是因為醬料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我該自己研製醬料看看......第一份就給呂庭吃吃看吧!

對了對了!在回去之前我還有看到有人拿著一把十字弓,他說什麼弩翼上有作動力石改造,可以增加彈速威力之類的...吧,如果我有收集到動力石的話或許該把它裝到我的弓上?這樣的話或許能增加點威力呢!

<錄音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啟程課... 後一篇:【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