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短心得】先綁先贏-《黑鎖姬芙洛莉卡》

作者:不改│黑鎖姬芙洛莉卡│2018-06-17 23:44:35│巴幣:108│人氣:5537



黑鎖姬芙洛莉卡
黒鎖姫のフローリカ
奇幻、異能、戀愛

劇情:經典套路 ☑☑☐☐
人設:有點特色 ☑☑
設定:中二解釋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什麼是愛
戰鬥:近身對戰 ☑☑
萌力:公主萌萌 ☐☐
肉感:公主貧乳
男主:絕不認輸 ☑☑
女主:任性妄為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坂照鉄平 Twitter|Blog|Wiki
繪師:鍋島テツヒロ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全1卷|2013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東立出版|全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我是繫在你身上的鎖鏈的主人,在這座聖堂內統領亡者的黑鐵之鎖。想取悅我的話——就呼喚我的名字.芙洛莉卡。」
  這是一個每夜遭到不死亡者——『落胤』(folky)脅迫的世界。史塔格身為〈荊冠叛教者〉的護法神官,前往討伐『落胤』的任務,因而殞命……原本應當如此。但是,他死而復活,成為不死公主芙洛莉卡的眷屬。身為聖職者,卻同時成為不死者的史塔格下定決心要殺死芙洛莉卡,但是殺死不死公主的唯一方法竟然是——愛上她!?
  受到不死的咒縛所繫,少年將揭開隱藏在封緘聖堂裡的世界「真相」!不死者幻想故事,就此揭幕!



正文心得

  五年前的舊作品,雖說台版去年就出版了,不過還是晚了半年才看。咦?問我為什麼?當然是買了以後不小心被我丟到陰暗的一角,最近才被我發現。本作所營造出的感覺,其實就是當時流行的中二異能風,搭上命中相遇的女主角,演出一部既夢幻又王道的經典戲碼。在異世界毫不留情轟炸的現代,偶爾回味一些懷念的味道其實也挺不錯。
 


  本作的背景建立在由聖職者組織的「教導會」與被稱作「落胤」的怪物彼此敵對的灰暗時代,為了守護居民安寧,教導會每晚都要討伐會為城市帶來危害的落胤。我們的男主角屬於教導會的一員,然而卻不像其他人可以運用神的力量消滅怪物,但他將戰鬥能力磨練至極限,修練多種武器,憑藉著過人的技巧和力量當上了平常負責危險任務的護法神官。簡單來講,就是狂戰士。
 
  男主角即使沒有神力,也想要成為一名神官,全部都是為了守護被世人稱作聖女的乾妹妹.哈露,希望成為她的助力之一。可是,胸懷大志的男主角卻在第一次出任務時,為了保護一名黑髮少女而殞命——迎接了死亡。
 
  不過,他卻再次睜開了雙眼。
 


  那一晚出現的黑髮少女,自稱是不死者的芙洛莉卡用鎖連重新組織男主角的心臟,將他與自己聯繫在一起。聖職者與落胤本來就是勢不兩立,對於被敵人所救又變成其中一份子,男主角無法接受,不過這裡除了任性妄為的芙洛莉卡以外,還有許多同樣從人類變成眷屬的落胤。起初想殺死所有人的心情,當知道不死者無法沉眠和死亡的宿命,還有芙洛莉卡偶爾流露出像極人類的眼神,男主角一直秉持的想法和信念漸漸受到挑戰。
 
  然後,不得不吐槽,故事簡介劇透很大。如果要成功殺死身為不死者的芙洛莉卡,就必須要讓男主角愛上她,這算是很重要的轉折點,但沒想到就直接講出來了。男主角嘗試殺死芙洛莉卡,但面對活了千年,統領所有不死者落胤的黑色公主,那份屹立不搖的強大不是一介眷屬可以應付。因此,其他眷屬希望芙洛莉卡能從不死的輪迴中解脫,於是將這個方法告知最有可能辦到的男主角。
 


  本作算是十分經典的「Boy Meets Girl」的橋段,而且是處在不同立場的兩人,作者在處理男主角漸漸靠攏芙洛莉卡的心,算是相當中規中矩。在男主角的認知中,落胤就是敵人,但與他們朝夕相處之後,漸漸發現他們也擁有一顆人類的心,尤其是芙洛莉卡讓他最在意。無法擺脫命運,也無法將其他眷屬當作自己的家人,因此一直活在孤獨之中,每天的消遣就是模仿睡眠,讓自身陷入停止活動的狀態,消磨無止盡的時間。
 
  這份空虛直到男主角出現以後,才有了新的變化。
 
  隨著故事進行,男主角得知了教會背後隱藏的秘密,開始感到迷茫,他所思考的事情也是本作重要的核心——落胤真的是惡嗎?對於芙洛莉卡的感情,還有身為聖職者的責任,最重要的是向聖女立過的誓言,所有的事情攪在一起讓他感到十分混亂。不過,既然是主角,最後都會知道誰才是正宮。


 
  話雖如此,作者在愛情這塊其實沒有那麼深入,比較像是互相吸引,也就是眷屬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不過,芙洛莉卡到後期真的越來越騷,因為不清楚什麼是愛,也不明白男女之間,但卻希望男主角永遠陪伴在身邊,因此可以很大膽的讓男主角直接摸一把……羨慕嫉妒恨!
 
  只不過,本作不論是設定還是解釋,都相當中二,就連這個愛上便可以殺死的原因,其實我也有看沒有懂,反而扯到了什麼因果、宇宙、時間論等等,如果腦袋不夠開放,可能就是一臉你在說三小的表情。輕小說看了八年,發現自己的腦袋快跟不上中二流了。而且中二也有分種類,本作算是帶點浪漫,因為扯到了非比尋常的愛情。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乾妹妹完全哭哭,雖說男主角早已立下誓言,但心卻在芙洛莉卡這邊,只不過整部作品她的存在感也挺低的。這裡比較有趣的是芙洛莉卡這邊的眷屬,由於身為不死者,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嗜好來度過日子。擅長針線活,然後一爽就想成佛的幽靈。用自己的腦漿當作肥料,喜歡種植的殭屍。身體和人頭會互相曬恩愛的無頭騎士。自認自己是可愛貓咪,擁有變身能力的死靈法師。整體來說算有趣,至少搭配男主角的吐槽看得挺開心的。


 
  當然,公主與騎士的故事,最後一定都會上演英雄救美的戲碼,算是相當經典的套路。男主角的近戰十分強大,幾乎無人能敵,燃燒小宇宙覺醒後,我們可以稱作開掛。作者在戰鬥這塊寫得還不錯,既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隨意草草結束,儘管帶點中二,但可以感受到作者想寫出一個帥氣又不服輸的角色。
 
  總而言之,本作整體來說都是套路,但如果喜歡公主與騎士類型的故事,這本該有的都有,異能、中二、設定、戀愛、趣味、戰鬥,每一個地方其實都不算太馬虎。儘管如此,對於老讀者而言,五年前異世界還沒真正氾濫之前,這類作品實在不勝枚舉,早已麻痺了。我當初也是一樣,只是在被異世界改造後,只要內容不要太差,現在反而覺得偶爾回味這類作品還不錯。
 
  話說,從本作的劇情走向來看,不像是一卷完結的作品,至少作者埋了不少伏筆,連後記也說下卷再見……但卻沒有續集。基本上我們可以將其解釋為腰斬,可是從整體來看,一卷完結也不是無法接受,作者在最後仍有寫出類似開放式的快樂結局,只是還是要看大家各自解讀。


 
  結論,大哥哥,接下來由我鎖鏈康妮來做你的對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鎖姬芙洛莉卡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飢餓企鵝
居然是鎖鏈康妮wwww 意外的被戳中笑點XD

06-17 23:49

不改
大哥哥,一起玩06-23 17:42
漣漪
之後再看看是否要服用好了

06-17 23:52

不改
別忍,快上06-23 17:42

難得第三! OωO

06-17 23:53

不改
要以第一為目標[e1]06-23 17:42
鏡道記
慢著 最後一句有毒wwwwwwwwww

06-17 23:57

不改
想一起玩ㄇ06-23 17:43
白髮控-戮劍心
感覺有點可惜的作品評分還算不錯的說

06-17 23:57

不改
不少伏筆都沒收[e28]06-23 17:43
SP.s 史派克
真沒想到你能到4樓呢.jpg

06-17 23:58

不改
06-23 17:43
星魚
聖光的正義失敗了

墮落(X) 是叛團(O)

06-17 23:59

不改
不是NTR嗎[e25]06-23 17:44

突然開始氾濫的E世界作品中突然看到這種中二王道 [e17]
感覺還挺不錯的說 用鎖鍊的男主角倒真的不常見 [e6]
看起來似乎還可以 腰斬還真的有點讓人卻步 [e21]
不過這畫師的畫風真的好對我胃口 這個月改油箱罩加大已經噴3張了 還是pass吧 [e28]

06-18 00:03

不改
你還有下個月(X06-23 17:44
Yuri
啊嘶

06-18 00:51

不改
哈嘶06-23 17:44
CyuEMiAo
最後一句完全戳到笑點www

06-18 00:53

不改
快來跟大哥哥玩06-23 17:44
拉緹娜世界第一可愛
結論笑死

06-18 00:56

不改
大家都來玩06-23 17:44
Last Embryo
真沒想到你能到這裡呢!不過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就由反重力鎖鏈康妮•解放來做你的對手!

06-18 01:10

不改
聽起來很怕06-23 17:45
儀.
舔舔康尼

06-18 01:13

不改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06-23 17:45
Hikoshime
博客來簡介:全一冊 幫QQ

06-18 01:31

不改
伏筆無視,就當真的完結了[e1]06-23 17:45
鬼龍夜叉
楓谷 卡迪娜薯條

06-18 05:51

不改
好吃06-23 17:47
☆眼鏡奇異果★
感謝不改大的掃雷^^

06-18 10:49

不改
喵喵06-23 17:48
葉隱櫻
被圖引過來的。聖女就交給我來照顧,大哥哥專心服侍不死者吧

06-18 12:00

不改
兩邊都吃不行ㄇ[e1]06-23 17:48
星空雙子巫女姬
最後那句根本是梗圖吧!

06-18 18:21

不改
康妮無所不在06-23 17:48
黒桐
買買買!

06-18 23:40

不改
06-23 17:48
欣亞
看插圖還以為是~異世界拷問姬+吸血姬作著薔薇色的夢~@@

06-28 02:20

不改
什麼東西XD07-01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齒輪】第四輪回答彙... 後一篇:【短心得】你的姆咪遍地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