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43話 海神vs烈神

作者:熊毒│2018-06-16 02:38:38│巴幣:4│人氣:109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好險....氣力差點就觸底了。」

  「在這種距離下使用兩次極限位移,即便是擁有部分神之力量的我也是吃不消啊…」

  「老是那樣的麻煩人…」

  這裡是北方大陸的首都月城,暝夜相當虛弱的躺臥在廣場上,聖化似乎已經因為瞬間氣的消耗過於龐大而被強制解除了,極限位移是一種極具消耗量的移動技能,為暝夜在聖化狀態唯一還能使用的原本能力。

  藉助自身屬性魔法的能力相互結合,以龐大的魔力來使自身或者選定之目標進行指定距離的移動,一天之內只能發動兩次。

  在移動過程之中會吃掉大量的魔力…一旦沒有了魔力,就是輪到氣力被消耗,一旦氣力消耗殆盡,便會使得本人當場斃命,暝夜現在的狀態基本上若不休息上個幾天是根本不可能恢復的…

  魔力直接耗盡。

  「喔?你回來啦?這段時間可翹夠多會了。」

  正當暝夜打算直接閉上雙眼休息,才正闔上眼,就有一人的腳步聲忽然停在他的身邊,這處廣場是位於皇帝住所前僅限高階人員出入的禁地,唯有神之十一使、神之護衛軍、神赦親衛隊、神這類人才得以自由出入,應是不至於被隨意打擾的聖地……會是誰呢?是外人?

  啊,不對,聲音很熟悉,太久沒有回來了,好像是....

  勉強的睜開雙眼察看,只見那人頭戴一頂鴨舌帽,帽下留有著亮麗金髮,那帽子放置的角度還刻意偏向下方特意將眼部局部遮蓋,身雖穿著華麗的黑色軍服,但卻披著潔白的大衣,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過,更加耀眼的還是他背在身後的一把白金製的狙擊槍,那人的地位自然也是相當不凡。

  【神赦親衛隊副隊長  萊格  又常被稱作  ‘’無形‘’】

  「原來是你啊…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可好?」暝夜見到了久違的同伴,顧不得自己已經形同癱瘓,勉強的擠出一點意識也想要了解在自己不在的期間內月城的狀況究竟是如何。

  「嗯…狀況上是還好,在你的隊裡來了個新成員藍冴,他本是科爾德那邊的手下,原本的那位病逝了,力量就給了他。其他的話也沒有什麼大事,就是些很日常的雜事,想知道的話就等你恢復我再一件一件講給你聽吧。」

  「看你還需要休息,我就先進屋了,還有一些資料要看。」

  從萊格的話語中知道陸內沒有發生什麼大事情後,暝夜就安心的閉上了雙眼休息。

  話是這麼說,在暝夜不在北方大陸的這段期間內還是有發生一些事情,只是萊格他並不覺得神之十一使中的巴斯特被殺害是什麼大事情才沒有說。

____

  南方大陸,位於納魯北部邊境附近的祕密基地。

  一股相當巨大的能量急劇膨脹…很快就已經達到了極限…這股能量便是由龐大的氣力及熱氣所形成,引起了一場大爆炸…瞬間引起猛烈的大火將基地以及陸上完全燃燒了起來,在團團烈火…明顯有著一個渾身著火的人形生物站起,他的面孔是相當的猙獰…

  那生物的身長起碼也有18公尺吧…完全看不出來那究竟是什麼,看起來就像是一團燃燒的火焰形成了一個人型罷了,不知道那火焰底下究竟藏有什麼,有沒有實體也不知道,看見那團火實在讓人不敢輕易接近,更別說去觸碰了。

  那個火人對天發出了怒吼…在此同時他的背後爆出了熾炎烈火,於渾身各處生成一片一片輕薄的鐵片,宛如鎧甲般保護著他。

  這個火人他自然也有專屬於他的名號…那就是…世界的五神之一,烈神。

  擁有烈焰戰士的稱號,能夠使經過之處燃起烈火,完全就是烈火的戰神!

  威爾的體內果真寄宿著烈靈…這就是當人與烈靈完美融合時而成的產物!

  「全都被燒死了嗎……?」烈神望著前方燒成一片的火海,開口了。

  「不對…還活著?」凝視了許久之後,烈神隱約看見底下的火焰似乎燒不過某個區域,彷彿被什麼東西阻隔而開了,那是一道具有源源不絕的流水所形成的屏障,非常出色的將四周圍的火焰隔了開來.

  「聖化,明心止水。」

  面對威爾進行神化瞬間所引發的大火及爆炸,琥冽順勢就發動聖化以禦敵,在爆炸前的瞬間就製造出能夠讓活水不斷流動了屏障,這是聖化之後所得以發動的特殊能力其一,在這個屏障之中若最外圍的溫度比屏障中的活水還高,隔絕到的一切便會自動被驅離而開來。

  「威爾…你居然就是烈神…?」

  伊律東對於烈神的真實身分感到相當衝擊…烈神應該是渡津才對啊?為什麼會是威爾…為什麼威爾會有這種力量?這十幾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渡津又怎麼了?種種疑問從其心中浮出。

  「看你的表情,我現在的心情也跟你一樣,也有很多疑問,但是這些疑問還是待會再說吧,我們必須要先從烈神手中脫困才是重點。」

  「蔚藍之海。」

  琥冽的心中雖然大致上也有與伊律東相同的想法,但就以現在的狀況而言,還是應該從這低窪的秘密基地之中脫困為首要,琥冽閉上雙眼…雙手只是揮動了幾下,便使得屏障內的活水被全數擠出,當屏障破裂消失的剎那,大量的水源便以她為中心呈現著O狀向四周潑灑,一口氣將火焰全數澆熄。

  「再來的話…」確認周遭火源已經全數被澆熄之後,琥冽將一手掌貼向地面,從地下湧出源源不絕的活水,宛如噴水池一般將眾人從底下沖上至兩側的地面上,當眾人安全落地之後,水也不再湧出了…接下來迎接著眾人的是…烈神!!

  當部分殘留的水澆向烈神時,他也不打算閃躲,就只是站在原地,但離奇的是…那些水不斷淋向烈神的身軀上居然不會熄滅他身上的火焰…反而還是水在接觸之前就已經蒸發成水蒸氣。

  「琥冽,能讓我先試試他的能耐嗎?」伊律東隨手撿起跟著被沖上來的一根秘密基地之細支柱的一部分作為頂替黑棒的武器,有意出手與烈神交戰。

  「不,那傢伙好歹是神,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對付的傢伙。」對於伊律東的決定,緋是採取反對的立場的,主要的考量下是對方具有神一般的力量,若一般人想與他交會是必須承擔不少風險的。

  「不用擔心,好歹我也是第一軍的其中一位分隊長,我只是測試看看而已,不要緊的。」

  「恩....那好吧,那麼你要拿捏好分寸,記得適時收手。」

  面對伊律東如此執著的念頭,緋也只好點頭就答應,雖說沒有繼續阻止,但也不會讓伊律東就這麼暴露在危險之中,仍然維持在警戒的狀態以便隨時能夠出手協助作戰,絕對會死命盯著的。

  「伊律東,我也來幫你吧!」特魯基見狀,也跟著跑上前迎戰。

  「…………」

  「你先恢復體力吧,我們就待在這兒以防不備。」

  「順便幫我們警戒下周圍吧,也許他的出現只是個幌子,說不定還有其他敵人埋伏在附近,小心一點。」

  緋看了下雪悟,基於雪悟的恢復狀況決定不讓他參與作戰,現在的狀況大致上就是緋、琥冽準備隨時出手援助戰鬥,雪悟則是負責在恢復體力之餘順便警戒四周以防偷襲。

  「……」

  「紅蓮之災。」眼看兩個分隊長等級的人物朝著自己衝了過來,烈神也是有些提防的,他憤怒的以兩手敲擊地面。

  只見當他的拳頭觸碰到地面的瞬間,那些原先生長在上的草木便一一枯竭,只是短短的幾秒鐘,本來綠油油的草地已經變成一片枯黃。

  土壤中的水分瞬間就被蒸發…地面也出現許多嚴重的龜裂,樹木的落葉也一一被燒枯而落,原先茂密的樹木已經變成了光禿禿的枯樹,只不過是單單的一擊就使這個地區變成一片荒地。

  「那傢伙....居然破壞這裡的生態,都是國內少有的綠地了。」

  烈神向前跨出了一大步,蹲低身子,隨手從旁邊的地面抓出一部分的土石就朝著伊律東及特魯基兩人拋了過去,目標不單單只是他們兩人…也包含了正待在後方的緋、琥冽、雪悟!

  「極,瞬影絞殺。」明白烈神的攻擊並不單純之後,伊律東基本上也清楚了接下來大致上的作戰方向,舉高先前拾起的柱狀物就朝著那些土石,以疾風般的速度斬碎那些土石,並不單單只是切碎而已…只見一道黑影在土石間來回不斷穿梭,不一會兒,那些碎石就成了粉末灑落在地。

  「氣衝拳。」

  伊律東一瓦解烈神所發動的土石攻勢,特魯基緊接著衝向烈神,令氣充斥在渾身上下,一口氣集中在拳頭上,奮力朝著烈神的腹部打了過去,這種攻擊並非以肉體直接接觸,而是透過施加的力道搭配氣力利用拳頭將氣給打出,以氣的方式攻擊對手,打擊對手。

  「就這點程度的攻擊?」眼見特魯基的氣衝拳就要打到烈神身上時,忽然烈神的雙眼發出了光芒,瞬間將渾身的熱氣釋放而出,強勁的熱氣馬上就把特魯基的攻勢瓦解,而且還在持續釋放著,祂渾身上下充斥著的火焰又燒的更加旺盛了。

  衝在最前頭的特魯基當場就被熱氣給吹飛,琥冽趕緊放出了道水牆,即時將大部分熱氣給隔開,使特魯基能夠安然落地。

  「……」

  「還活著嗎?妳只能抵銷我的攻擊吧,做不到反擊的話就沒用。」

  「可以聖化,就代表你是護衛軍或者親衛隊,雖然也有是神的可能性,只是我覺得妳們會把那僅有的戰力藏起來不輕易展現,等我打敗了妳就要妳說出海神的下落。」

  在前方的一片熱氣之中…烈神隱約可以見到前方似乎有水之類東西的在抵銷他所釋放的熱氣,就是琥冽出的手啊,那麼…再試一次扔土石過去吧,這次要用燃燒著火焰的土石,烈神如此地想著。

  隨後,停止釋放熱氣,再度從一旁的地面抓出許多土石,這回將自身的火焰直接傳遞到土石上,打算就來扔個火燒石雨!!

  「在神的面前…你們的力量根本不值得一提。」

  「即便是親衛隊又或者護衛軍,也不可能勝過於我。」

  「認命吧,你們在這場戰鬥中已經足夠英勇了,因為你們至少還會反擊。」

  「這就是傷害我弟弟的代價,願你們安息。」

  烈神看著琥冽等人的反擊行為不免就感到相當的同情,心想,這一切也是沒有辦法的…全都是為了戰爭前的準備,之後的戰爭可絕對不能失敗,是一場一定要贏的戰爭,為了要降低最大的損害一定要好好將敵人的戰力削減掉。

  他在說完這些話之後,就抓緊了手裡的火石準備拋出。

  但就在這個時候,一道影子閃過烈神的身後,那一隻抓著火石的手腕已經被完全切下,那些著火的土石紛紛落地,烈神吃驚的轉過身察看…那個人是…伊律東!

  從下方繞上來的?是熱氣放出的死角,小腿以下都是熱氣不會吹襲到的範圍。

  「搞什麼…?一隻手都被切下了卻還不痛?」

  伊律東在行動的同時也在注視著烈神的反應,果然與常人不相同,手臂已經被直接切斷卻還沒有什麼很大的反應,看起來似乎也是沒有疼痛感,這到底是什麼?神果然是超乎尋常的…

  「你不會再有第二次了!」烈神憤怒的看向伊律東,再一次的將熱氣釋放而出。

  「已經足夠了…接下來就交給我來處理。」

  當然,烈神會立即做出反擊這都在琥冽的預料之中,因此早就做出了援救伊律東的準備,利用自身的魔力凝聚在手上,搓出一團水球,丟向伊律東將他完全包裹在其中,拋出的那剎那就伸出手將一條水構成的細線連接至水球,馬上拉回至身旁,當碰觸到地面之時那水球就崩解了。

  「沒想到妳還能做出這樣的…但妳最多不是只能抵銷嗎?」

  「我果然還是不行,那個熱氣是持續型的,我得用很龐大的氣力才能去阻擋,也不知道能擋多久,遲早撐不住。我記得妳說過,妳能對付他?」伊律東無力地蹲坐在地,抬頭向琥冽而問,心裡想著……對於烈神自己是已經無能為力了,的確不足以作為神的對手,那麼剩下的就是要交給琥冽了。

  「沒錯,交給她來吧,因為她是海神。」緋充滿信心的看向琥冽,小聲地說。

  「什麼!?」這話一出,令伊律東及特魯基是感到相當震驚的…始終沒有料想到在身旁的夥伴居然就是世界的五神之一!!

  在一行人之中,只有一旁的雪悟是相當鎮定的,因為早在先前與那些改造生物交戰的時候緋就曾發動那種特殊的能力,在與緋的詢問下便得知了神的真實身分,以及另一位至今仍然隱瞞身分的護衛軍成員,他現在就在第一軍本部。

  在眾人談話的時候,不遠處的烈神已伸出僅剩的一隻手在空氣比劃,劃出了個術式,是火屬性魔法的術式,從術式中放出了四道火光,轉成火柱,再分裂,向前方琥冽等人所在的地方橫掃而過,瞬間激起大片的黑霧,就連烈神自己也不清楚黑霧裡的狀況是如何。

  「神化。」趕在烈神劃出術式的前一秒,琥冽發動了神化。與威爾當初神化的情形是差不多的,在琥冽的身上開始湧出一股強大的力量,那種氣散發著湛藍色的色彩…充沛的水氣頓時噴出,一下就將烈神放出的火束給一一抵消掉,黑霧也被直接吹散。

  氣的凝聚使得琥冽的身影消失在其中…在海水之中…出現了一個龐大的身影。

  當一股淺藍色的水波紋浮現之時,那龐大的身影也已經變化完全了…身長大約有15公尺吧,就比烈神矮了一些些,但問題不大,渾身都能看出有清水在不斷的流動著,頭部就像是鹿般…整個外表看上去就是一隻鹿人,有種強大的力量不斷從她身上持續湧現而出。

  這就是…大海的王者――海神!!

  「……」

  「去死吧!」

  才剛變化完成不久,海神就蹲下身子朝地面打了一拳,隨即湧現一波巨浪打向前方,利用視線被遮蔽的時候,海神跑了起來,穿過海浪,直線衝向烈神給了一記衝鋒拳,一拳就揍倒了烈神。

  而緊跟在後的海浪,毫不留情的就接著將烈神給吞噬掉。

_

  那是在十一年前發生的事情吧,當年發生了重大的戰爭。

  那一年,琥冽不過也才13歲…就被迫接下這重責大任。

  「琥冽!妳好好聽著,等我這次出征回來之後妳就要繼承我體內的蒼靈,成為下一任的海神。」

  許多房屋已經燃燒了起來,也有不少人在此次戰爭中喪生了…在附近已經沒有任何活人的地方,一名男人抓著琥冽的手,將她帶到了一間已經熄火的房屋後,那個男人就是琥冽的父親。

  「咦?爸爸…你說什麼呢?蒼靈…在你身上的嗎?」

  那個時候的琥冽對於自己的父親突然說出這種話是感到相當困惑的,這件事可一直沒有聽說過的啊…

  爸爸一直以來都很神秘的在工作,也不說什麼詳細的內容,就是因為是海神?

  「對…蒼靈就在我的身上,我就是海神,我認為這一戰他們的目的是為了找我的,我沒有死去的消息八成被他們給查到了,攻擊這附近的就是原神,我必須挺身而出,只是打完那一場我恐怕就不行了。」話說到這,琥冽的父親已經開始流淚。

  「什麼意思?我不懂,你不能就這樣躲起來不要去嗎?」

  「不可以,他們是為了我才攻到這裡,我繼續躲起來只會有更多人死去,根據報告當前在前方的主要敵人只有原神一個,我們以前是戰友,所以我知道她的弱點,只有一個的話我有把握不會輸,我想至少也要把她給擊敗。」

  「我的身分曝光了,他們認的出我,只要看過我的人就知道我是海神,我被很多他們的士兵看見長相了,得趕緊讓我這個人變得不存在,讓他們再度失去目標,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妳繼承我的海神。」

  「我…說來還是很對不起妳啊…沒能把妳哥哥給帶來,母親跟姐姐又在海難中喪生,現在又要讓妳孤身一人…希望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一定要找到夥伴…然後與夥伴一同奮鬥下去,現在由我去擋下原神救好,等到妳能夠自由活用這份力量的時候,再好好殺的他們措手不及吧。」

  琥冽的父親抱著琥冽…其心情是相當痛苦的,單純因為自己的疏失導至原神率軍猛攻,漸漸地攻向深處,不能因為自己造成更多的傷亡,不得不挺身去擋下原神,一想到往後不能再繼續陪伴在女兒身邊,他就痛哭了起來。

  「那,爸爸…神的傳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你好像在道別呢…?」經由父親的話語,琥冽似乎了解到其中的玄機…有把握可以擊敗原神,為什麼要說的像是生離死別一般?難道關於神的傳承方式,並不簡單…且必須支付龐大的代價嗎…?怎麼會說的像是以後都不能在一起了?種種疑問自琥冽心中浮出…

  「是這樣的…若要將體內的神靈轉移到妳的體內,原本的宿主必須是死亡的狀態,神的力量在死後是不會消失的,在我死後妳必須運用妳的氣力將我體內的神靈拉進自己體內,妳我都是相同的血緣關係,所以過程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才是。」

  「當妳與蒼靈合而為一之時,妳就是新的海神了,能發揮祂力量最大價值的條件就是意志力,意志越強,所發動的力量也會越強,不論是想守護夥伴、家園、重要之人都行,如果是妳的話能夠發揮出祂最強力量的吧…妳現在已經擁有了軍隊長的資格證明了,等到時機到了妳就能上任了。」

  「等妳成為了軍隊長,那份想守護什麼的心情也會變得更加強烈的吧,因為妳就將帶領一群部下展開新生活了啊…但我希望妳不要即早就發動神化,能隱藏到什麼時候就一直隱藏下去吧,不要任意洩漏自己的身分,成為了神之後妳本身的力量也會得到加強的,往後妳就好好活下去吧!」

  「今後的一切就交給妳了…女兒!!」

  還未等到琥冽的回答,琥冽的父親就將琥冽藏到了一處安全的住宅中,頭也不回的跑向原神率軍侵入的方向。

  其實呢,琥冽的父親在說這段話的時候還是將不確定性給算了進去,就是怕自己有個萬一死了,能好好將最後的話語傳達給琥冽。

  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吧,琥冽的父親就匆忙的趕了回來,神情變得相當疲憊。

  「呼,我活著回來了,北方大陸他們的內政出了問題,好像出了內亂逼他們撤軍,口頭上要跟我們和平相談,我想他們會暗中策畫什麼吧,我很怕他們會再違反和平的約定。」

  「再說一下吧,海神可以分出一點點的力量到他人身上,可以製造出一位護衛軍和一位親衛隊,我沒有讓任何人成為護衛軍或親衛隊,妳往後就用我的海神找尋可以信任的夥伴,讓他們成為護衛軍和親衛隊,記住只能各一位。」

  「那女兒,其他該說的我剛剛都跟妳說完了,今後保重,在我的書房有一些書,尤其是架子上的,妳要好好地看完。」

  即便戰爭停止,琥冽的父親也沒有改變想法,不等琥冽回應便將一隻手掌貼入地面,隨即自土壤之中生出了大量白銀色的水…不一會,從水中出現了一個形體,那是一隻巨大的水蟒,馬上就撲上琥冽父親的頸部,使勁的纏繞,琥冽雖然衝上前想著要阻止…但是始終無法,怎麼也扯不開,父親把氣力都填充進水蟒裡面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父親斷氣。

  「我…我真的能辦到嗎?」

  「…………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活下去,也會幫助他人活下去的。」

  在那之後只過了不過一年,琥冽就與伊律東正式擔任軍隊長一職,各自負責不同的區域,各自管理不同的部下,那生活倒也是快樂,即便父親已經不在身邊,但琥冽總覺得父親就一直待在自己的心裡頭呢!告誡的話語也都還記得…因此一直都隱瞞了自己的身分。

  這段日子也認識了很多同伴,確實的讓兩個人成為了自己的護衛軍和親衛隊。

  多年來,北方大陸沒有再對南方大陸發起戰爭,也沒有點小動亂,本以為父親是多疑的,父親白白犧牲了,實在沒想到在今天,北方大陸侵犯了南方大陸,從科爾德奪取神之石,到兩個間諜的身分曝光,才知道北方大陸確實沒有放棄原先的目標。

  時候到了,得要挺身而出,擋下烈神,保護夥伴們。

  想守護的不只是周圍的人而已…還有這片大陸啊!

________

  烈神(威爾)與海神(琥冽)的戰鬥…

  「我想守護的,不只是我隊下的士兵,其他部隊的士兵也是我的同伴,因為我們都在同一個大陸上生活著,我絕不允許你傷害他們,今天我一定會要你付出代價!」

  烈神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打個正著,馬上就被打飛了數百公尺之遠,接連翻滾了數圈直到撞上建於邊境附近的高牆這才停止,這就是琥冽所發揮出的真正力量…!隨著意志越強越堅定,威力也會得到大幅提升!

  「怎麼回事?妳是…哪裡來的?妳是誰?」

  「該死....剛剛被我自己的黑霧蓋住了視線,不知道前方到底發生什麼了。」

  烈神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攻擊還感到一陣茫然,這怎麼可能?神居然會在這種地方主動現身?是剛剛才到來的嗎?不對…應該不太可能,在那波海浪出現之後祂才現身的,能善用水的能力…是琥冽嗎?那又不太對,在神化後就不能使用原本的能力,那我就不能如此草率的判斷……烈神如此的想著。

  這個時候的烈神,以為南方大陸不至於把藏著的海神放到琥冽身上,海神就是用水屬性魔法的,怎麼可能會放在那麼容易被懷疑的目標身上?第一個就把琥冽是海神的可能性删去。

  「……那好,我就讓妳見識見識烈神真正的力量吧。」

  烈神爬起身子遠望原先所在的地方,發現已經一個人影也看不見,包含四周圍也是…唯一在自己眼前的就只剩下海神了,面對海神,烈神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會輸,祂始終深信著,自己能夠將水蒸發,因為自己追求目標的心就如自己身上的火焰一樣旺盛啊!

  「滅天燃災。」

  烈神再抓出幾塊土石,握緊,將火焰之力灌注到其中,奮力向前拋丟,燃燒烈火的土石頓時如同滂沱大雨般直墜,再接著伸手比劃出術式,從中不斷的放出火球,一團接著一團,低空衝向前方,凡火球橫行而過之地都被燒為了灰燼。

  此刻,周遭已是如同沐浴在煉獄之中,整片大地如同世界迎向終點之際,甚為壯觀。

  「靛海清原。」

  而海神,也不甘示弱地出招回擊,放出了漩渦狀的海流,以自身為中心向外圍擴散,再漲高,凡觸碰到的任何火球、火石,在未到達深處之前就已熄滅,放眼望去周遭便成了一片汪洋,唯有遠方伊律東等人待著的的城牆佇立在其中,海的範圍就只到城牆下。

  海神,消失了。

  「攻擊後又消失?」烈神東張西望,仍不見海神的身影,為防這片海洋暗藏玄機,奮力一踩,便散發出一股滾燙的熱氣,將腳部附近的海洋給蒸發,一片汪洋之中唯有烈神所站之地出現了個圓形的陸地,蒸發的範圍還在擴大,就為了將海神給逼出來。

  不久,從離烈神約莫十五公尺的距離,有一片海域噴出了道高壓水柱,好在烈神閃得快,只從旁邊削了過去,並無大礙,正當烈神認為海神的潛藏處就在水柱湧現之處,而要發動攻擊時,周遭的海域卻出現了異變。

  海域,突然地出現了一個大漩渦,不久,相隔幾公尺處又出現一個,如雨後春筍一般冒出,每個漩渦間都隔了幾公尺的距離,海水又流向烈神所站的圓形領域,逼得烈神不得不再耗上更多氣力攔截,勉強地撐了下來,可是這也不是長久之道。

  「乾脆直接攻擊整片海域好了。」再這樣下去,自己的氣力會被耗光的。烈神決定直接劃出術式,讓天空浮現出數道術的陣式,喚出數十顆熾熱的火球,幾乎不留縫隙的砸向海面。

  果真,能讓海水蒸發,逐漸退去。

  烈神祂是這麼想的,滿心歡喜地認為自己的火只要附加更強的魔力,就能夠蒸發掉海神的水,可望能夠擊敗海神。

  然而,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海水之所以退去,是因為產生了八個直竄天際的海龍捲,呈X字狀分布,靠近中央烈神所站處有四個,而每條斜線的左右極限處各分布一個,可以說是完全封鎖,隨即加速移動,逼向烈神。

  「沒用!!」

  只見烈神加足了火力,將先前被砍下的一條手腕再生,伸出雙手,再一次寫下術式,以自身為中心的圓形領域外圍出現了一圈火圈,隨即爆燃,烈火呈現360度的範圍將海水一口氣蒸散,再重擊地面,將火柱自地下打出。

  未料,在內側的海龍捲被撲滅的當下,海神就乘著外圍的海龍捲,躍上高空,趁著烈神將注意力放在周遭環境的時候,自天空中打出一道強力水柱,準確地命中烈神,瞬間將烈神的整個身軀重擊在地,甚至是被打出了個巨大的坑洞。

  海神,安然落地,站在烈神的面前。

  「妳....這我還真沒想到,可是,妳不注意我為什麼要打出火柱嗎?」烈神勉強地抬起頭來,向海神說了這段暗示性的話語。

  「等等....」意識到大事不妙的海神,已經逃不掉了,龐大的能量在地下匯集,火柱於地下彼此又連上了,現在地下的狀況大至上就如同"田"字一般,那幾道直立的火柱已經連接上,一鼓作氣的將地面炸開,高熱的火牆自地下竄升,將海神整個人撐飛出去。

  海神就這麼一連飛了幾十公尺,隨即墜落,墜落的位置離城牆處就只差一段距離而已,當海神自高空重摔至地時,遭受重創的烈神這才終於有了時間能夠站起。

  「燃火之擊!!」

  重新擺好架勢後,烈神沒有放過這個好機會,朝著海神所在的位置狂奔了起來,同時祂令自己的氣集中到右手上,使得右手上所燃燒的火焰變得更加巨大旺盛,祂舉起這隻火拳就要朝海神打了過去…!!

  「命運之海!」

  其實,最初海神打出那道海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伊律東他們掩蓋行動,趁著這波海浪趕緊離開現場,眾人現在就正躲在高處的城牆上頭看著遠方這裡的戰況,接下來就是由海神親自與烈神交戰了。

  「可惡...雖然不會痛可是會感到疲勞,我怎能在這裡倒下....」

  正面接受那一擊的海神倒也受到了不少的傷害,要不是有神化撐著,自己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可是很要命的,神化要是受到太多次衝擊會消耗氣力,如果氣力過低神化就不能維持,那就完蛋了。

  對此,海神是感到相當地慶幸。

  即便身受了傷,只要一想到同伴都還在城牆上面看著,海神就認為自己絕對不能就此倒下,很迅速地撐起身體,朝著烈神跑了過去。

  特別在腳部附加氣力加快移動速度的雙方,很快就在中點交會。

  面對烈神的攻擊,海神也以類似的方式將氣集中在一處朝著烈神打去…!

  與烈神不大相同的就是…海神並不需要直接接觸就能攻擊,當祂打出那記攻擊時,一股拳狀的海流就藉由拳頭衝了出去,與烈神直接擊拳!當海神的那道海流碰觸到烈神的拳頭時,範圍瞬間擴大了不少,一下就將烈神完全包覆在其中,直接性的壓倒,完美的壓制了烈神!!


因為想守護一切,所以要變得更強大。


正式發表於2019/12/21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44話 期限:

     烈神很快就已經無法再維持與海神相當的攻勢…
海神身上所存有的力量已經遠超於烈神所想,一次,又一次的被擊倒。
即使正處於戰場上…其他人可一點也沒有出手的餘地…應該說是無法介入。
就在戰鬥即將分出勝負之時,於牆的另一段昇起了濃烈的乾冰…
那並非是雪悟的能力…好像還有另一個人來了…她究竟是誰呢?
‘’你們…不明白啊!‘’這是烈神在臨危之際,喊出的話。
戰爭終將引爆!

第45話 神之力量:

結束了與烈神的戰鬥之後,伊律東、琥冽、緋、特魯基回到了本部。
琥冽在眾人的面前主動坦承了自己的身分,而緋也是相同。
這個時候某人也站出來坦承了自己的身分,為了即將引爆的戰爭,他們不再隱藏下去。
並且向每個人解釋有關神之力量的事情,這就是南方大陸所擁有的最高戰力了!
然而伊律東卻要在此時被迫接受某種噩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4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42話 ‘’烈... 後一篇:【神域】第44話 期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