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一百零六章 珍惜我的同伴

作者:蒼天落葉│2018-06-15 15:09:13│巴幣:38│人氣:287
  
  少年微微回了頭,心中五味雜陳。
  
  抱歉了……
  
  一拉韁繩,莫亞轉動馬頭往後狂奔,不顧錯愕的四人只扔下一句話而已:
  
  「你們先走!我必須先處理一件事!」
  
  「喂!你開什麼玩笑!給我回來..….」不管塔蘿的叫喊少年心意已決,說他固執也好愚蠢也罷,莫亞只要決定的事就會做到底,這種個性不管是穿越前還是穿越後都不會改變。
  
  噠噠的馬蹄聲在細雨中響起,隨著一片的廢墟他很快的就抵達戰場,就是濛霧瀰漫也能看到徘徊在旁的兩人,莫亞毫不猶豫就朝渾身黑衣的米蒂斯放聲大喊。
  
  「米蒂絲!你到底在這裡幹什麼?莉莉呢!」突如其來的大喊讓少女愣了一下,隨即少女的臉便如同沉入深海般陰沉無比,一股殺氣也直挺挺地撲面而來。
  
  「這不是你能管的,最好趁現在就趕快離開吧。」不停顫抖的拳頭像是在克制什麼,冰冷的話語如同實質般刺的莫亞陣陣發寒。
  
  胯下馬匹感覺不安地來回踩踏甩頭,而少年安捺住馬兒後繼續說道:「你知道妳現在再做什麼嗎?我不知道莉莉現在怎樣了,但只要她醒來絕不會想看到妳這樣的!」
  
  「你給我閉嘴!你又懂什麼了?在旁邊說些風涼話誰都會啊!!」突然其來的咆嘯讓少年愣住,不過米蒂絲卻沒有任何要停歇的樣子:「你了解我嗎?你了解莉莉嗎?你知道我現在做的事情到底是為了誰嘛!!」
  
  此時的少女儼然就是被憤怒跟瘋狂支配的人偶,「要是連你也要妨礙我的話,那只有一個字——死!!」
  
  最後一個字幾乎是怒吼出來的,那美麗的臉龐因極致的殺意而扭曲,下一刻整個人如同黑色流星般朝莫亞急掠而去。
  
  他萬萬沒想到曾經的同伴居然會一言不合直接殺來,來不及拔劍防禦的他急忙控制馬匹迴轉卻因力道過大讓馬的兩隻前腳懸起人立而起,當下一道長長的嘶鳴聲跟空中細長水滴倒印出莫亞驚慌中帶一絲不可置信的神情。
  
  難道,要死在這裡了嗎?
  
  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才讓她會變成現在這樣,簡直……就跟怪物一般。
  
  為了心裡摯愛的人如同行屍走肉般活著,這樣真的值得嗎?
  
  飛速接近的米蒂絲下一刻就可以直取少年人頭,不過陰寒的槍尖卻在少年前方的一米處停下,在空氣中的層層波紋似乎在極力抵擋被怪力控制的黑鐵槍,還來不及思考一道熟悉的聲音便傳入耳中。
  
  「禁咒!速度限制!」在兩者互相角力的同時米蒂絲腳下突然出現黑紫色的繁雜法陣,不過前者在查覺不對勁的剎那間就跳離了法陣範圍,而就像配合她的動作般土地上突然冒出一條條綠色藤蔓,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堵堵堅固厚實的土牆冒出。 
  
  轉頭一看才發現雷伊絲正策馬奔來,舉起的手掌前魔力光紋不斷散發出藍光,眼看緩慢遲鈍的土牆無法封住米蒂斯的行動後便控制空氣把整個區域的重力瞬間增大,強大的魔法還改變了風向跟氣流,一時間強如黑衣少女也寸步難行,也讓逮到機會的雷伊絲成功用禁咒封住了其行動。
  
  「你快後退!這裡交給我應付!」即使擁有西凡爾的優良魔法血統但面對米蒂絲的瘋狂掙扎她也必須使出全力,要是有要保護的人在旁甘擾了專注力無疑會對戰鬥產生不利的影響。
  
  轟! 轟!
  
  面對魔法米蒂絲也不是沒有任何抵抗之力,只見被禁錮的地方突然爆出一團團黑色煙霧,頓時間讓雷伊絲無法掌握到敵人的行蹤,而莫亞雖然不甘也只能後退到後方等待少女處理完自己引來的麻煩。
  
  「你到底在做什麼!你當初不是也同意在旁邊觀戰只要戰局不利就走的嗎?而現在又在幹嘛!」咬牙後退他便面對趕來塔蘿的厲聲責問,不過莫亞什麼話都沒講,只是靜靜的低著頭道歉。
  
  而看到這樣塔蘿卻更加生氣,「道歉有什麼用!明知道會惹麻煩還去做你是白癡嗎?」看著少年一言不語的窩囔樣她不禁嘆了口氣,憂心忡忡地看著正奮戰的魔法師少女。
  
  從黑霧中掙脫的米蒂絲靠著極快的速度逼近雷伊絲,雖然前者的速度快到讓人懷疑是不是有什麼魔法道具輔助,不過特別含有冰屬性的且數量眾多的魔法彈顯然不會讓她稱心如意,加上地面上的坑坑洞洞跟一層薄薄的寒霜也嚴重影響到少女的移動速度。
  
  不只是這樣,先前改變的天氣跟藤蔓也持續追殺著黑衣少女,能同時使出那麼多魔法的雷伊絲很強,能到現在依然沒被抓住殺掉的米蒂絲也不容小覷。
  
  而在一條藤蔓終於纏住她的腳踝時冰系魔法彈也正中身軀,就在這時一旁突然出現了陣陣轟雷之聲。
  
  「啊啊啊啊啊!!!」原本跟少女戰鬥的族長也沒閒著,在雷伊絲插入戰鬥後他便一直在旁等待著機會,如今時機與力氣並存,身為布克部族族長的他當即耗盡最後一絲力氣召喚了雷霆之力奮勇砸向僵住無法動彈的米蒂絲。
  
  「可惡啊!」一時無法動彈的黑衣少女緊咬下唇,卻是從腰袋裡掏出一顆細小的黑色珠子,滿懷不甘及怨恨的手掌猛然發力。
  
  身體黑光閃爍,一圈法陣出現在米蒂斯腳下,一絲絲黑色煙霧纏繞在身上用不到一秒的時間少女就像被黑霧吞噬掉般的消失無蹤。
  
  「呼…..看來結束了。」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的雷伊絲當然知道那是傳送魔珠,不過也沒有進行阻止,反正她只要擊退莫亞的敵人不是嗎?
  
  戰鬥就這樣突然的謝幕只留下一片的廢墟跟屍體,而王國軍在米蒂斯傳送走後也如同潮水般退去,簡直像是有人在暗中操控這支部隊一樣。
  
  只是,對於莫亞他們結束了,對於布克部族來說卻還只是開始而已。
  
  「首先,我要謝謝你們的幫助,要是沒有你們出手我族受到的損傷將會更大。」族長雖然疲憊不堪但依然抬頭挺胸的展現出一族之長的威嚴,「為了報答你們的恩情,我將以我的個人名義提供你們任何所需的物資,需要什麼的話就儘管提出來吧。」前面都是道謝之情,但接下來卻是話鋒一轉:
  
  「不過,聽剛剛的對話你們似乎有一人認識那黑色惡魔,雖然這樣有些違背武德,不過我得代表我族的顏面,我們布克部族絕不歡迎任何跟黑色惡魔有關聯的人,所以各位請盡快離開吧。」

  ----------------------------------------------------------------------------------

  「哼,你看吧!結果這些土著也沒多感謝你,兩邊都得罪的滋味如何啊?你最好就祈禱我們接下來不會再遇到那個黑衣女!」塔蘿還對莫亞莽撞自私的行動感到不滿,一直到離開布克部族嘴裡都還在碎碎念著,莫亞也知道自己理虧,不敢回半句話的默默承受著傷害。
  
  「算了吧!反正到最後也沒什麼事,莫亞應該跟剛剛那個人認識吧?突然看到曾經的熟人在這裡戰鬥誰都會想去理解的吧?」最後還是雷伊絲跳出來為他說話,不過就是這樣莫亞才覺得自己虧欠這個少女的越來越多。
  
  至於羅伊跟狄里恩,他們雖也有怨言但也不敢像塔蘿那樣直接,只是在旁尷尬的不知該說什麼。
  
  「雷伊絲小姐,我剛剛從族長那聽說了,你們要走了嗎?」突然渾身狼狽的漢姆吉從旁衝出來,不過正在氣頭上的塔蘿可沒給他任何面子:
  
  「你來這裡幹什麼?要是沒什麼事的話趕快滾好嗎?」
  
  然而又是一次的無視,漢姆吉直徑走到藍髮少女面前不顧其驚訝眼光握住她的手,「雷伊絲小姐請妳留在這裡吧,這些人根本保護不了妳,跟我在一起我保證會給妳更好的生活!」
  
  「哈?你在說一遍?」塔蘿的臉就像在看白癡一樣怒極反笑,不過雷伊絲卻輕拍她的右肩示意不用在說話。
  
  「很抱歉,漢姆吉先生,我會跟莫亞、塔蘿、羅伊、狄里恩大家在一起並不是因為我需要他們的保護,而是因為我需要大家,跟大家在一起我感到很快樂。
  
  「我很小的時後就失去了家人,一個人旅行了很久的時間,在那時後我被人們害怕、獵殺、捕捉…...從來沒有人把我當作真正的伙伴對待過,人們在我身邊的目的只有趁我大意時傷害我而已。」
  
  「不過他們並不一樣,在知道我的真實身分大家依然願意接納我,把我做為"伙伴 "對待,所以並非大家需要我,反而是我需要大家。」
  
  「如果您真的想跟我在一起的話,要做的不是變的多強,也不是想盡辦法讓我的生活過的更好,而是學習如何尊重、並跟我的同伴們相處。」
  
  最後雷伊絲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呆愣在現場的漢姆吉。
  
---------------------------

帥氣的雷伊絲,就如同帥氣的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4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終於吃了閉門羹了rrr,真是大快人心

06-15 15:19

蒼天落葉
喔yayayayaya06-15 15:22
鱈魚
跟惡魔有關聯就趕人,剛剛奮戰的樣子難道還不夠確定立場嗎,而且村民好像忘了是誰幫忙治癒病患的。(嗤笑)

06-15 17:19

蒼天落葉
哈,人就是這樣嘛,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啊06-15 17:25
夜梓的臨殃
帥氣的雷伊絲wwww
加油加油wwwwww

06-15 19:15

蒼天落葉
謝謝! 一起加油吧!06-15 19:25
莫莉安
在旁邊說些風涼話誰都會啊 恩.....最近和朋友吵架 他也對我說了同樣的話呢...

07-08 15:59

蒼天落葉
!!!希望你們能和好 [e7]07-08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零五章 莫亞‧迪恩特... 後一篇:一百零七章 前往阿蘭提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1 逐漸聚集的人們(一)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