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109.《情有獨鍾》天涼了

椎梧 | 2018-06-15 00:28:46 | 巴幣 116 | 人氣 772

     經過言清然安排醫師替鄭淵診察,鄭淵的語言障礙,確實是在幾天後便不藥而癒,恢復正常的語言功能。因此鄭淵也才向言清然說明他所知道的訊息,包含皇室已經掌握言清然的身分一事。

     對此,言清然的眼神也只是微微一斂,依舊是平時那副雲淡風輕中帶點淺笑的模樣,「且走且看了。」她並不是真正的言清然,在加之上輩子的家庭因素,導致她對血緣的觀念較為淡薄。於她而言,對『言清然』重要的只有楊依,以及楊依深愛的言韜與那群可愛的楊家人。

     因此,皇室於言清而言,就如同陌生人一般,與她並無太大的干係。她一直都不是會把心思放在無關緊要的人身上的那種人。

     鄭淵是家中獨子,不但啃老啃的徹底,甚至父母過世時還留下一筆遺產讓他繼續啃,所以他對父母的依賴極大。對於血緣觀念,鄭淵與言清然有不同的想法。看著Boss仍是沒有意願認親,鄭淵本想說說自己的觀點,但在幾番內心鬥爭後,最後仍是把話嚥下肚裡。

     Boss的思想遠超過他的年齡,Boss的決定必定是有他自己的理由,又何必他一個外人去左右。

     鄭淵的回歸讓一切重新走回正軌,眾人依然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言清然也為了自己與墨傾染的計畫而努力。她已經找回了陸琉璃,並且還有皇娛支援,如果想要解開心中的那個結,她必須要站上與上官凝相同的高度,才有機會接近那位現在已經登上峰頂的人物。

     言清然在皇都飯店被黑衣人包圍的事情,最終仍是傳到墨傾染的耳中。校長大人因為此事而氣悶了幾日,一是懊惱自己仍是不夠謹慎,才使言清然有了這一遭,所幸最終沒發生什麼事情。二是置氣言清然的警覺仍不夠,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她竟還要透過別人才知曉。

     單純只是在當時與墨傾染通電話時恍了一會神,加之確實對該事件沒往心裡去的影后大人,就這樣在摸不著頭緒的狀態下,硬生生的看了幾日校長大人的冰塊臉。

     直到五天後,後知後覺的影后大人才總算回過神,並發現案情不單純。這才一臉負荊請罪的誠懇模樣去向女朋友詢問原因。

     「為什麼皇室護衛會找你?」愈來愈習慣在言清然面前表現真性情的校長大人,絲毫未遮的直接賞了一個冷若冰霜的冰塊臉給言清然看。與以往的高冷不同,現在的校長大人若是真的不開心了,那絕對就只是不開心的冰塊臉,與高冷沒什麼關係了。

     言清然乍一聽見皇室二字,便想到了鄭淵所說的事情,有些不解為何墨傾染會知曉此事?因此一臉疑惑的望向墨傾染。墨傾染與鄭淵見面的那天,鄭淵都還不會說話,更別提鄭淵並不是那種會在背地賣情報的人。

     墨傾染沉默的與言清然的雙眸對視許久,在看出言清然的疑惑後,暗暗的嘆息了一聲,「在皇都飯店的時候。」校長大人算是日漸明白言清然的優缺點了。優點是她是個通透明理的人,很多事情她都能處理得很完善,並且也會注意分寸與自身安危。但同時缺點也因此顯露,言清然太聰明通透了,所以她總能順利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機,導致她從不會將別人的惡意放在心上,總認為人的惡意是有限的。

     想到楊依那軟綿綿的溫和性子,墨傾染似乎又稍稍能夠理解言清然為何會成為這樣的人了。

     「他們是皇室的人?」言清然訝異了一瞬。她還以為是墨錚派來的人,原來是皇室的人?那麼,他們當時說的公子又是哪位?

     言清然腦內快速回想了一下自己所知的皇室成員,大多都沒有公布照片,多數都只有公開名字與輩分,別說年齡,有些甚至單看名字還讓人無從猜測該名皇室成員是男是女。所以這會兒言清然還真的無法判斷會是哪位皇室成員想見她。

     墨傾染挑挑美眉,疑問道,「你以為是誰?」聽這回答,貌似言清然原本可有其他猜測。

     「結合你在電話裡說的,我以為是墨錚。」

     「如果真是墨錚?」語氣淡了下去。

     見墨傾染說沒幾句話臉色又沉了下去,言清然眨了眨眼,坦白道,「對不起,染染,我該告訴你這件事的。」不懂戀愛的影后大人認為,總之先向女朋友道歉就對了。嗯。認錯就對了。網路上說的,女朋友說的永遠都是對的。不要違背女朋友的話,除非翅膀硬了。

     因為人不會有翅膀,所以,認錯就對了。

     言清然認錯認的如此乾脆,墨傾染也不好繼續為難,但這件事情不能不追究,於是拍拍自己身邊的空位,要站在那邊罰站的言清然過來坐著。

     於是言清然老實的來到墨傾染的身邊坐下。

     「這件事我也有責任,墨錚要對付的人是我,因為我的關係,你可能也會成為他的目標。」校長大人認真而嚴肅的看著言清然,「你覺得我長得如何?」

     雖然不懂為什麼突然就問了這句,但言清然仍是老實回答,「好看。」墨傾染的好看是連演藝圈都沒有人可以與她媲美的。

     聽見言清然的讚美,校長大人微微有了笑意,但很快就被嚴肅的表情壓下,依舊是那張冷冷淡淡的表情,「墨錚就是個有幸得了墨氏這種好臉的瘋子,有太多的人因為他的那張臉而被迷惑,直到發現他真實面貌的時候,早已為時已晚。」白皙的指尖伸在半空中朝言清然的額頭方向虛點了點,「不可輕心。」

     言清然順手握住了那隻騰在空中虛晃的手,仔細的握在自己的手心中,認真回應,「銘記在心。」拿出口袋中的懷爐放到墨傾染的手中。不知不覺氣候已經邁入了冬季,再過幾個月,她來到這個身體內就要滿一年了。

     手掌心有懷爐暖著,手背又有言清然的手握著,原本微涼的手漸漸變的溫暖,這點點的暖意讓墨傾染的眼神逐漸柔和了下來,語氣也逐漸有了溫度,「所以你也不知皇室的人為何找你?」

     「若是皇室的人,我大概知曉原因。」言清然微微一笑向墨傾染解釋,「不是些什麼不好的事情,不會有危險,你且寬心。」如果對方真的已經發覺言韜就是他們要找的人,那麼理應是不會想要危害她的性命才對。

     從小身邊就有一個煩人郡主纏著的墨傾染,自然對皇室不陌生,更別提她也是親眼見過幾次皇帝陛下的人,對於皇室宗親的脾性自然也會有一些了解。就算是犯了殺人放火之事,只要不是冒犯在皇室身上,皇室基本上都不會有什麼動作的。

     微微頷首,算是應了言清然的解釋,「嗯。」墨傾染低頭看著對方握著她的雙手。

     言清然自然也注意到墨傾染的視線,跟著一起低頭看向自己握著的校長大人的手,這才發現自己握的太順手太自然了,這會兒不免耳根漸漸泛起了粉紅,灼熱灼熱的,「最近氣溫偏低,再過陣子該下雪了……」弱弱的用氣溫來為她的行為辯解,說完後很不自然的終於放開原本一直握著對方的手。

     手背上的溫度驟然消失,只剩下掌心中的懷爐尚有暖意。墨傾染抬眼盯著言清然,看見她耳根不自然的潮紅,便明白她是害羞了。校長大人並不懂得調戲人,但因為不滿意言清然就這樣放手的行為,讓她的心中莫名有些空空的感覺,所以又開始氣悶起來,「天涼了,早點回去。」淡淡的說完後,校長大人的視線便從言清然的身上移走。

     言清然愣了會,她是來接墨傾染回家吃飯的,楊依正在家裡等著墨傾染過去用餐,怎麼好端端的突然就對她下起了逐客令?

     「染染?」

     校長大人淡淡地用眼神示意她,說。

     「不吃晚餐?」

     「天涼,不出門了。」說完後,眼神朝門外看去,就見站在門外遙遠的侍女,也不曉得為何眼力會如此的好,在接收到墨傾染的眼神後就立即鞠躬回應,忙去廚房通知廚師了。

     再怎麼少根筋的戀愛低能兒言清然,也能用她的智商聽出墨傾染連著兩次說出天涼這個詞,這分明就是在回應她先前辯解的話。

     眨了眨眼,言清然的嘴角揚起了美好的弧度。

     眼前這個看起來冰冷成熟的小女孩,原來還是同以前一樣,總是在奇怪的地方顯得特別小心眼。想起鄭淵入侵皇臨機房一事,就讓她被墨傾染針對許久,言清然這會可不敢再掉以輕心。

     先是伸手輕輕碰了碰校長大人的手,見校長大人依然一副高冷不想理人的模樣,影后大人只好將她整雙手捉住在自己的掌中,用自己的體溫替校長大人暖手,「我摀著,不涼。」

     校長大人的表情依然沒有什麼改變。

     就像是為了要增加可信度一般,言清然討好的晃了晃握著墨傾染的手,「真的,我不會讓你凍著的。」

     校長大人依然不為所動。

     「染染?」

     校長大人依然沒有任何表示。

     就在影后大人微笑的表情快要僵住時,終於注意到校長大人有些閃爍的眼神,那是一種極力想要穩住自己的眼神與表情,但卻因著眼前的畫面而有所觸動卻還得生生忍住的反應。

     女朋友仙氣太強真心不好,注意力不夠真的很難發現對方細微情緒的轉變。但她能說什麼呢?這種因為長期沒有情緒波動而養成的虛無縹緲般的仙氣,那是一般人想學也學不來的,何其稀有。

     言清然起身,試著將墨傾染從椅子上牽起,果然校長大人很給面子的就這樣被她輕易的拉起。

     「我不會讓你凍著。」言清然微笑著牽著墨傾染往門口走,「只要你願意,我會一直牽著你。」





言清然:論與仙人談戀愛的辦法 _( : зゝ∠)_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好甜啊啊啊
看到翅膀那邊快笑瘋了哈哈哈
還有最後一句:與仙人戀愛的方法XDDD
2018-06-15 01:00:23
椎梧
言清然:我真心苦惱 _( : зゝ∠)_
2018-06-26 23:04:53
梓言
看的很甜很甜的時候 突然一句論與仙人談戀愛的辦法 _( : зゝ∠)_

還我最初的甜蜜qaqqqq
2018-06-15 01:33:19
椎梧
言清然:真的很煩惱阿 _( : зゝ∠)_
2018-06-26 23:05:08
萊嗯
喜歡這種甜甜的感覺[e12]
2018-06-15 12:51:41
椎梧
日常互動 _( : зゝ∠)_
2018-06-26 23:05:36
欹嵐
好撩哦喔喔喔喔~
2018-06-15 22:51:49
椎梧
先幫言清然想想辦法嘛 _( : зゝ∠)_
2018-06-26 23:06:00
tweety
翅膀!? 翅膀硬了!? 來 我瞧瞧~~(抓
2018-07-12 03:39: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