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蛻變之聲】【杜林瑪爾】支線-矮人與斯奇兔

佐倉綺羅 | 2018-06-12 16:03:49 | 巴幣 0 | 人氣 49

  一個穿著名模般白色大衣,帶著墨鏡的矮人在錯綜複雜的地下移動,胸前的首飾發出亮光,照得坑道如此明亮。他身上費洛蒙的氣味也如此強烈,一點都不像是應該在這裡活動的人。

  杜林瑪爾走在坑道裡,這條坑道是新開的礦坑,對於矮人而言,這種探坑是必須的,尤其是像黃金之劍這種地位的人,不把握土地狀況,到時候如果根據傳統,被推坑當了甚麼爛土地領主,就糟了。

  矮人在沒人的地方走著,看起來著這個支道是廢礦,不知道通往哪裡,但是偶爾這種地方會有空地可以建築堡壘。

  突然來到一個空地,那是一個廣闊的地下空間,杜林瑪爾躲在入口的陰影處觀察著,在他眼中的,是個毫不知情的群體。

  那個群體正在黑暗中舉行著儀式,杜林瑪爾仔細觀察者那些長著白毛的生物,全是兔子,他們身上穿著衣物。矮人以前從未見過這麼多兔子聚在一起,也沒有想到這種生物竟然有著文化。

  他的思緒被一個出現在群體中央的身影打斷了,穿著披肩,手持手杖的兔子跳到了中央高台的最高點,高舉雙手的手杖,披肩在黑暗中起舞。

  他開始在雕像上緩慢旋轉,下面的兔子也開始移動,自己旋轉的同時也旋轉著手杖,漸漸地,兔子們開始加速,每個旋轉和每個步筏都像被賦予了生命一般,每一步都像是在跳舞,在運動中飄忽不定。
  
  感覺現在被發現就糟了。但是杜林瑪爾還是往前進,當腳步停下時,兔子們的儀式也完成了。矮人站在儀式外圍,舉起雙手表示自己沒有敵意。

  長老發現客人,舉起手杖,看到這姿勢的兔子們發出歡呼,宴會啦!兔子們開始拿出各種蔬菜水果到廣場,點起蠟燭,升起營火,放上大鍋,把兔子丟進去。

  不對。

  杜林瑪爾把兔子從鍋裡挖出來,放到旁邊,然後讓兔子把蔬菜水果丟進去,矮人心血來潮,把隨身攜帶的酒也倒了進去。

  喝醉酒的兔子們載歌載舞,歡慶的氣氛讓杜林瑪爾感到不舒服。

  喝醉酒的兔子們大打出手,暴躁的氣氛則讓杜林瑪爾感到愉快。

  矮人走到兔子長老旁邊,問了一個問題。

  原罪災厄?

  是的,有事找那位大人。

  沒聽過喔?

  真是可惜。

  杜林瑪爾離開了兔子所在的廣場,然後再也回不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