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黏土創作♡甜癮少女♡特別企劃】《探討更深層的創作理念、設計由來與製作花絮!》

作者:米亞妲の手藝部│2018-06-12 12:16:13│巴幣:50│人氣:796
Hi!說好的製作花絮熱騰騰送上!
如果能閱讀完這篇才刷圖片我由衷感謝:)
昨天打到半夜決定這次先po吧哈,FB我想過陣子再更新上去,等於這邊是搶先發表的平臺~



糖的歷史有萬年以上,糖是會讓人上癮的物質,因為這向產業實在太龐大了,人類將其合法使用。
甜癮少女訴說糖這種合法毒品的現況,自己也是身為糖上癮者,成長之後慢慢試著戒掉,發現戒掉的不是糖,而是對現實的情感,若是能一直甜甜的、無慮的生活那該有多好?但時間是殘忍的,隨著光陰流逝,少女的歷練已經告訴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單純天真,現實是惡魔,他會想盡辦法掠奪妳的一切,唯有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所以成長後只能藉由甜食來回味一點點的單純美好,收起笑容的少女再也離不開與回憶中的快樂唯一聯繫的糖,即使成長、依然染上了甜癮。

這系列作品我選出三種不同的風格呈現,紫色系學生服搭配現代零食、藍色系振袖和服搭配和果子,粉色系蘿莉塔搭配法式甜點,吃甜點要配茶,所以少女手上也拿著不同的茶飲,茶裡的咖啡因也是會讓人癮的物質,剛好呼應主題,而底座的陪伴是一樣嗜甜的蜜袋鼯!



製作上我是用不同的紙黏土,結合少量環氧樹脂跟UV膠,上色除了黏土本身的顏色,用壓克力顏料來繪製細部,底座的顏色也是用不同珠光顏料一層一層堆疊刷色,五官製作上滿有趣的是,我用真人的化妝品來為作品化妝,甚至拿自己正在使用的眼影與唇彩來玩,所以展覽前特別又幫她們補妝一次!

【放課後】的紫色水手服其實在幾年專科畢業展也製作過類似人物造型,會重新製作除了喜歡外,也想體驗同一造型不同風格的成長感,搭配初夏紫陽,重新詮釋了我所喜愛的水手服元素。



三尊裡面我最喜歡【菓】,因為這套衣服是我在京都第一次穿上振袖的款式,同時也是象徵成年的裝扮,還有底座設計融入日本注連繩的元素,像是神社外面掛的草繩,是請神明賜福的而懸掛的標誌。



品嚐法式甜點很難讓人不聯想到Lolita,【午茶】正是為她而誕生,比起精美可愛的印花,我比較喜歡古典蘿莉塔內斂優雅的風格,沒有爆炸性的資訊,純粹利用剪裁與裝飾呈現典雅的華麗感。



甜點部分我不將重點放在仿真,而是搭配起來有構圖又不喧賓奪主,適度的縮放與變形來加強整體的完整性,其實我一直對寫實與仿真風格興致缺缺,可能我所追求的創作風格就是這樣吧!

其餘製作花絮我就以圖片呈現,很高興在學校同意之下使用了擅長的材質,而技巧上融入的自學的人形、動物、甜點,以前工作室學到的花藝、造型(底座)與上色技巧,剛接觸的UV與環氧,等於是使用了許多不同領域的技藝,相對也讓我磨光了大概三四個月的時間,能順利完成她們真是太好了!

製作花絮:
↑素體,不是作品本身,而是拿來擺姿勢對比例的模特兒,最後扔掉了~





















以上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來粉專參觀,因為這邊不會放太多的訂製款~

FB:米亞妲の手藝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0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4 17:23

Joe
做得好細緻!

06-14 20:21

米亞妲の手藝部
謝謝喜歡:D06-15 01:18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6-15 22:24

米亞妲の手藝部
謝謝喜歡^^06-17 19:08
微笑之風
哇~有精緻 有機會擺攤 我一定買

06-17 16:30

米亞妲の手藝部
之後會去RF模型季,歡迎來看看~06-17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iyata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黏土創作】甜癮少女。之... 後一篇:【黏土創作】玥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