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42話 ‘’烈神‘’

作者:熊毒│2018-06-10 02:06:53│巴幣:4│人氣:92
北歷2752年12月16日


       暝夜的話語是什麼意思呢?難道真的打算在之後發起戰爭嗎?那種語氣就感覺像是宣戰,警告著他們……戰爭即將就要引發,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那麼眼下的狀況就是應該儘速完成戰前準備,一定要擋下他們的攻勢…但,現在所掌握的情報也不多啊。

       然而,在這個時侯卻又有一則重大的消息隨著強風而吹來……

     『烈神…在北方的邊界處突然現身了!後勤補給部隊已經全滅…!』那名士兵是如此惶恐的說道。

     『你說……烈神?他還在嗎?現在立刻帶我過去!』

       一聽到這則消息,琥冽急著就想趕到現場去,會有這樣的反應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神,是得到完整神之力量的人所擁有的一個名號,原因就在於體內寄宿了某種神靈,這類人所具有的力量遠超於常人,在她的印象中,“”烈神‘’‘’是個重視和平的人,絕對不會隨意傷害無辜。

      「你是說真的?確定那是烈神嗎?」即使聽見士兵親口所說的報告,這仍然讓伊律東忍不住再向那名士兵確認其真實性,根據他的印象‘’烈神‘’…根本不可能會做這種事情。
_

        在15年以前…‘’烈神‘’便與琥冽、伊律東有所接觸,在那個時候…兩人正在爭取能夠提前入隊擔當要職的機會――也就是成為神之使者,作為實力的認可,兩人當年不過也只有9歲及12歲,當其他小孩正在玩樂之時,兩人已經在嘗試不斷挖掘自己的能力。

       即便清楚了能力的底細還不夠,接著還需要了解到未來適合的發展方向,究竟是要以魔力為主,還是以氣力為主?又或者試著掌握這兩者?那都是必須去思考的問題。

      「咦,為什麼你們會想去挖掘自己潛在的能力呢?」

       一名來自於北方的外交官正巧經過,好奇的詢問,那個人名為――渡津。

     「因為我們想要及早能夠為這國家…整座大陸獻出力量,成為將世界導向和平的基石。」

       那時…琥冽是這麼回答的,雖然外表看起來就只是個小女孩…可是年紀輕輕就已經擁有了遠大的志向,伊律東的年紀雖然已經稍大,但也是相當勤奮的在開發自己的能力。

      「是這樣嗎?要是一生能過的平淡那也是福啊。」

      「和平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人想要破壞那種東西,無疑就是為了個人的滿足感罷了…我只希望你們記得,力量這種東西並非是為了使人屈服,而是為了守護他人所存在。」

       渡津在了解了兩人的想法之後,只是簡單給予了一些建議,隨即面帶微笑離去。

_

     「發現自己的領域了嗎?」

      又過了數日,渡津再度與兩人碰面了,他向兩人這麼問了。

     「嗯…我發現我對於水的操縱能力特別擅長,但其他方面就不太行,我好像弄不出其他屬性的,像是想弄出火卻一下子就熄滅,水的話一下子就掌握了。」琥冽回答。

      「關於我的話,對於魔法那部分整個很不行,但論體力及速度是非常卓越的,我啊,用這根棍棒就能讓一大群落葉在墜至地面之前就化成粉末。」伊律東主動拿出了隨身攜帶的棍棒,驕傲的說著。

     「那,琥冽是吧?我先針對於妳的部分提供意見,妳所應該跨足的領域是‘’魔力‘’這部分,但不要完全荒廢‘’氣力‘’,妳就朝著水屬性魔法的學習之路發展吧,記得基本的格鬥術也要學會,比例部分還是以魔法為優先,這樣的話要取得神之使者的稱號就不會是問題了。」渡津首先走到琥冽的面前,看著她,認真、慎重的給予意見參考。

     「那麼,我能看看那根棍棒嗎?」渡津朝伊律東所在的方向看了過去,伸手就要求察看棍棒的樣子。

     「可以…但我覺得這就只是一根普通的棍子啊?」雖然還是乖乖的遞出了手裡的棍棒,但還是有所疑問。

      「恩,我想,你就…朝著氣力這部分發展吧。你的氣非常特殊,也能作為武器來使用,,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一般天賦中的氣力,我先說我不能斷言。」

     「你是透過將氣力附加在棍子上的吧?你的氣能夠改變形狀,而且若要將一群落葉擊成粉末是需要足夠的速度來搭配的,這就說明不論是攻擊還是速度上的能力你都是相當出色的,你適合學習那種在短時間內擊倒對方的攻擊方式。」

       渡津專注的看著那根棍棒,上頭並無任何尖銳的突起物, 觸摸起來的觸感是相當平滑,以前端而言也不是那種尖細的形狀…也就是說…是藉由將氣力施加在棍棒上來進行攻擊吧,要將落葉切碎的話氣勢必是能夠進行型態變化的,也就是藉由將氣施加在棍棒,為其添上極具攻擊性的‘’外衣‘’。

      「你們兩個…都是天才啊,資質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

     「之後若有機會來訪,我會再提供意見的,這段日子你們一定要勤加學習。」

     「雖然很想再多說幾句啦,但是我也得走了,但你們的話…聽了我給的意見之後,應該知道該如何做了吧?那麼後會有期啦。」

       針對兩人擅長的領域給予了意見之後,渡津笑著轉過了身子,背對兩人揮手而去,看起來相當逍遙自在,一點也不會覺得他是壞人。

  亞麥森曾經對他們說過,北方大陸裡面都是一群壞人,現在之所以有這樣的外交關係只是虛假的,他們肯定還在盤算著什麼,但我們還不能戳破,這也是方便獲取情報,有種互相利用的感覺,可是,渡津這個人不至於讓他們有這種感受,倒覺得很平易近人。

  亞麥森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呢?雖然,近期偶爾還是會有些衝突,但那不能成為懷疑的理由,北方大陸裡面也會有好人的吧?亞麥森是真的清楚嗎?還是說想隱瞞什麼?

  兩座大陸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狀況又是如何?一點也不明白,因為可都沒深入調查過,所了解的大多只是表面,南方大陸最多就只調查倒北方大陸的南端附近而已,所了解的事情也不一定是真相吧。

  不過,也沒有確認的方法。

  種種的疑惑,始終成為伊律東心中的不解之謎,原本想和琥冽討論一下,但琥冽的樣子好像也有點怪怪的,說起來,琥冽的來世還是不明的。

_

  在那之後,只要渡津因公務而再度前來之時,就會特地去與兩人相見,針對兩人對於自身能力的掌握度提供建議,就這麼度過了好一段時光。約莫一年之後,兩人果真於眾多能者中脫穎而出,以相當優異的成績取得了神之使者的證明,並且得到了軍隊長的擔任許可。

  「你們的話…應該能很順利的走下去吧,就這樣繼續秉持著你們的決定吧。」

  「就我的估計,你們說不定可以超越我們北方大陸的‘’神之十一使‘’吧。」

  在一個天氣偏涼的日子裡,渡津正與琥冽、伊律東交談著,其實心底是很高興能有這麼出色的人才誕生的,即使所屬的大陸不相同也無所謂…他們的話…是能成為超越神之十一使的存在吧。

  「神之十一使?」

  「是與我們同樣是神之使者的人吧?」琥冽猜測。

  這是兩人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

  「喔....對,我忘記和你們說明了,我們的制度不大相同呢,在我們那兒會不定時招募人才,取得了證明之後就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了,如同名字一般,是十一個具備神之使者證明的人所組成的組織。」

  「這十一個人都是對於自己的能力相當精熟的高手,在戰爭的時候往往由他們擔任軍隊長來帶領軍隊作戰,因為得到了政府的認可自然也擁有了許多特權,如進入天亭臺及至皇帝住所參與重大會議,那是無比的榮耀…」

  「若是在其中表現出色的話,也會有被拉拔為神赦親衛隊或神之護衛軍的機會哦?」

  「總而言之我的意思就是說你們是個菁英啦……」他微笑著,像是在隱藏著什麼心情。

__

  「這陣子的局勢似乎逐漸趨向不穩定了呢,今日也許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了吧,我想有些事情我是要說個明白了,北方大陸的那些人…有吞噬你們這片大陸的打算,屆時神、神赦親衛隊、神之護衛軍、神之十一使都會參戰的,你們能否…多少阻止一下他們呢?」

  「至少也別屈服啊…到那個時候你們就不要思考太多,盡情的發揮自己吧,若是為了守護他人…相信這份力量是最為強大的,也許你們還沒見過戰爭的吧,記得無論何時都不能心軟,一旦鬆懈下來就是致命的時刻,你們一定都要活下來啊。」

  「坦白說吧,我…我的體內擁有烈靈…是為‘’烈神‘’,也就是世界五神之一的擔當者,對於火焰之力是非常的精熟,能夠瞬間焚燼一切,是為最恐怖的力量,我是不會想讓你們看見這樣的情景的,而且這也是一場沒有意義的戰爭,我不會參與戰爭,絕對不會。」

  「我不想讓我的力量被當作毀滅一切的恐怖武器,我會拒絕參戰。」

  「但是....還有其他人會參戰…你們一定要活下來……」

  那已經是距今十二年以前的事情了,渡津在那個時候向兩人說了不少話,並且在那時坦承了自己的身分以及將來的打算,在將這些話傳達給予兩人後不久…就爆發了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
  在那之後…再也不見渡津的影子,兩人確實的活了下來。但是…他就這麼從此消失了。

  消失的不僅有渡津而已,就連當時站在南方大陸立場的邪神――常滬,他也消失了。

  在琥冽14歲的那年,與17歲的伊律東一同順利上位…至此開始成為了軍隊長。

  由於自大戰之後兩國實質上還是維持在封閉的狀態,又因資訊無法充分得知,實際上是很難再繼續調查渡津及常滬的下落…隨著時間流逝,兩人也只得暫時放棄追尋下落這件事。

  軍方上層的話,判定為常滬死亡。

_

  過去那些片段的記憶不斷湧出…琥冽與伊律東現在心裡唯一的疑問就是…

  「那真的是你嗎?」

  此刻,眾人抵達了遇襲處,現場已經是相當悽慘,四周草木均以成灰,地面已被無數灰燼所覆蓋,一線生機也見不著,在灰燼之上似乎又可見到士兵們殘缺破爛的衣物,顯然那些士兵的身軀也是存在於這些灰燼之中…

  「對…對了,這附近還有一座秘密基地,是只有後勤補給部隊及像我這樣的傳令兵才會知道的地方,那兒的聯繫直到不久之前其實都還在的,但是在為了將此處遇襲的事情告訴你們的路途上,他們卻在某些吵雜的聲響及一些微弱的細語之後失去聯繫了。」

  眼看著這副慘烈的情景,那名士兵又再說了些自己在路途上聽到的一些事。
 
  「吵雜的聲響?微弱的話?是什麼?」緋問。

  「隱約聽見的是這樣的……」

  「為…為什麼他會知道這個地方啊?這裡不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地方嗎?」

  「然後是一陣晃動及人群奔跑的聲音…就沒有後來了。」

  即使“”烈神‘’‘’的蹤跡已經從此處完全消失,還是可以經由那士兵的言語裡感受到其惶恐的心情,畢竟在不久之前…他們可都還是活生生的人啊,現在卻已經變成了滿地的灰燼…

  化成灰了啊。

  「帶我去那個秘密基地。」

  「既然‘’烈神‘’攻擊了我們的夥伴,那他就是我們的敵人,要是被我們碰上了…一定要立刻將他誅殺…!這是我以前的一個好友所告訴我的。只要是為了我的夥伴,我就會全力戰鬥到底!」

  在回想起過去種種的一切之後…再看見眼前的景象,琥冽的眼裡已經只剩下決意及為防衛而戰的戰意,無論‘’烈神‘’究竟是什麼人都一定要將他解決掉,不但是為了報仇…也是為了保護日後的一切。

  「那…我明白了,是破例喔。」

_

  回到第一軍本部,一夥人就這麼在大廳裡枯等著,理應回來的伊律東他們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消息,聯繫可以說是斷了,亞麥森已經叫了部下去打探消息,這段期間內整個室內都是一片寂靜,每個人都在靜待著消息。

  「那個...MAX戰者沒了,我們以後要怎麼辦?」

  「這樣計畫不是就....?」終於,吉里安率先開口打破這片寂靜。

  「是很可惜沒錯,這個部分也是等一下我要等所有人回來再說明的,我們恐怕必須要直接跟他們交戰,更嚴重一點就得用到神之寶石。」

  「用到神之寶石...意思不就是說......?」聽到神之寶石這四個字,讓原先低著頭在考慮將來該怎麼做的伊洛抬起頭來,望向亞麥森。

  神之寶石,會賦予人能夠對抗神的力量,但是....也會讓人的氣力逐漸被抽乾,最終迎向死亡,說實在就是以壽命去換取力量,這力量有多少誰也不知道,能不能戰勝神也是未知數,弄不好的話說不定就會白白喪命,什麼成果也沒弄出來。

  「嗯,就是那樣,得要做好犧牲性命的覺悟去跟他們戰鬥,不這麼做的話,我們就不會取得勝利,你們也不忍心看到南方大陸被徹底毀滅吧?」

  「北方大陸,是敵人,必須要消滅。」對此,亞麥森斬釘截鐵地說。

  他倒也是做足了覺悟,就是一心想消滅北方大陸才將神之寶石給算進去,沒有了MAX一戰者,原先的干擾計畫也就這樣泡了湯,可以說是損失慘重,為了獲勝,就必須將任何可能贏的因素給算進去,哪怕會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

__

  經過好一段漫長的路程之後…眾人總算是來到了後勤補給部隊的秘密基地。

  此處位於較低窪的地方,刻意以四周隆起的地面加上給予屋頂以土砂掩埋,形成完美的掩護,但是…即便做到這個地步…也仍然是遭受到了嚴重的襲擊。

  砂土已經被直接挖開,屋頂也被翻開,現場是相當的雜亂,一個人影也見不著,與前處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內部不見任何灰燼,但也許會有一些線索殘留,眾人便對此展開了調查。

  「啊,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調查才正要開始…突然就有人聲從上方傳來,眾人看了過去,發現到那聲音的來源不就是後勤補給部隊隊長――威爾嗎?他怎麼會在這裡?他身穿的襯衫已經變得十分骯髒,無論襯衫又或者褲子,上頭均已經沾滿砂土…看起來是相當狼狽不堪。

  「我們才想問你!這裡到底都發生什麼事了?」

  面對威爾的提問,這反而讓特魯基是感到相當的不爽,高聲反問。

  身為一個後勤部隊隊長,搞到部下全部被殺?這什麼狀況?

  「不用廢話這麼多了吧?」

  「原因肯定就是出自於他啊…幾乎同時期加入我們的暝夜已經被揪出來了。」

  「那麼下一個…就是你!」

  還尚未等到威爾的回覆,伊律東已經躍過眾人之上,踩上地面,瞬間就已經來到了威爾面前,掏出了腰間掛著的一根黑棒,絲毫不留情迅速的就扎穿了威爾的身軀,頓時濺出不少血花。

  「什麼…你說暝夜?那個傢伙可是我弟弟,他怎麼了?」威爾雖然已經口吐著鮮血,但一聽到暝夜的名字就讓他突然變得激動了起來,顧不得身上有傷,馬上就想問出有關於暝夜的事情。

  「當然是被我們圍剿了啊…你還能動啊?但這也在我的預料之中。」

  「我猜猜...也許斷了一條腿又或者一隻手?」即便眼前這個人已經在眼神中透漏出極強烈的殺意,伊律東仍然是維持在相當冷靜的狀態,更甚至故意去激怒他,彷彿確定了什麼似的,只差在將它給引出來而已。

  伊律東將手裡的黑棒再推入更深處,轉動。仍然不見威爾將要失去意識的感覺,這一擊早就瞄準了要害,可是卻不見有多少成效,若換做是其他人早已在這一擊中死去,更別提到有這個必要再加重傷勢。

  很可疑。

  當初沒仔細調查身世真的是錯誤,想著盡快填補人力缺口就隨便對外招募人才,也不知道招募到什麼東西。

  「可惡…你把暝夜他給怎麼了!!你就這麼想死嗎?」話聽到這,威爾變得更加的憤怒了起來,一股強烈的氣開始從其身上湧出,那種氣相當的怪異…它所帶來的是……熱氣!

  「伊律東!你快點退下!」察覺到不妙的琥冽焦急的大喊,伊律東在此同時也注意到熱能開始經由黑棒不斷傳達至手中,顧不得黑棒仍然還在威爾的體內,連忙就退開,退至另一端的高處觀察情況。

  「神化。」

  威爾的狀況是相當的怪異…渾身的熱氣及氣息不斷湧出…彷彿無限一般……

  不一會兒,威爾的身形就已經看不見了,氣迅速的聚集在他的身體四周,這使得他的身型看上去就像是正在不斷增長擴大,膨脹的速度是非常的迅速。

  接著,發生了一場大爆炸,強勁的烈火將這整個秘密基地完全覆蓋,在團團烈火之中…宛如看見了一個燃燒著火焰的巨大人形生物站了起來,當他站立的瞬間背後便燃起了熊熊烈火,於火焰之中…清楚的看見了宛如惡魔般的表情…彷彿是在笑著。

  「什麼…這傢伙的模樣曾經出現在書籍上,雖然有提到面貌會隨繼承人而有些微的差異,但依據特徵還是可以確定,是“烈神‘’!」

  瞬間的熱氣讓眾人一時之間還睜不開眼睛,直到烈神完全變身、被陣風揚起的熱氣漸漸淡去,眾人這才看清楚那個傢伙的面貌。

  在緋的腦海中,閃過了以前曾經讀過的書籍記載出世界五神形象的記憶,其中一位的特點與眼前威爾變化而成的姿態相似度至少達到80%以上,是‘’烈神‘’沒有錯。

  「‘’烈神‘’換人了??」本來是不想相信的,真的沒有想到當初的那個渡津已不在這個世界上。再看到烈神拾起大量泥沙準備拋擲的模樣,讓伊律東慌忙的再退幾步,拉開距離。

  準備迎戰‘’烈神‘’

  「伊律東…!這個傢伙由我來解決,我要親手制裁祂!」在伊律東還在盤算要如何迎擊時,琥冽一個人自告奮勇的走上前方,信誓旦旦地說了要將‘’烈神‘’給解決掉。

  眼前的‘’烈神‘’……奪走了渡津的力量,竟然還對夥伴發動攻擊,簡直不可饒恕…!

  然而,這時又一波烈火吹向琥冽等人所在的方向,將眾人團團包圍在其中。

  「呀啊啊啊!!」伴隨著琥冽的高喊聲,冰涼的水從她的兩腳側邊湧現,將眾人團團包裹,形成一個保護圈,和火團隔開。

  此刻的敵人是,身為世界五神其一的"烈神",同時也是軍隊內部的叛徒,原名為威爾,和先前的暝夜屬於相同的陣營。


來襲!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9/11/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43話  海神vs烈神!:
    烈神所做的好像也不是單純的屠殺,事實上位於別處的士兵都沒有遭到殺害,眾人不得已之得硬著和烈神交戰,當眾人無力對抗之時,於十一年前戰爭結束後下落不明的海神在此刻突然現身,一擊即擊倒烈神!

正式拉開了神之戰鬥的序幕!

第44話 期限:
     
烈神和海神的死戰終於就要落幕,屬性上的克制果然是先天性的劣勢…
海神身上所存有的力量實在遠超於烈神所想,一次,又一次的被擊倒。
其他人可一點也沒有出手的餘地…應該說是無法介入。
就在戰鬥即將分出勝負之時,於牆的另一段昇起了濃烈的冰煙…
‘’你們…根本就不明白啊!到底有什麼臉說要守護一切‘’這是烈神在臨危之際,喊出的話。
意思到底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洨豆腐

12-15 17:26

熊毒
怕……反抓12-15 17:32
洨豆腐
話說窩看ㄋ小說寫那麼多篇...可是感覺都沒什麼人看QQ

12-15 17:34

熊毒
因為我沒u在宣傳的,其實倒是有很多已讀沒有回的12-15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0話 渴望之物... 後一篇:【神域】第43話 海神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