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同學會 一

作者:伏流也│2018-06-09 05:45:41│巴幣:22│人氣:844


  翻著過去的聊天紀錄,忽然看到一個沒有頭像,但名稱在我腦海中和至少三個人的臉連結了起來,為了一探究竟,我點了進去。在看的過程中,一些小心思和暗示都看出來了,只是那時候的笨自己卻沒能看清楚。總之,我錯過了一位好女孩。

  那是五年前的聊天紀錄了,為了壓下深沉的遺憾,我繼續看著從前和其他人對話,那些早已在回憶中長滿雜草的片段,漸漸浮現,這時才驚覺自己有多麼大的變化,無論是外表或是……聊天的技巧。

  看了一眼時鐘,時間還早,於是我一個一個點進去看他們最近的生活動態。

  「哇靠,追蹤三萬,有沒有搞錯啊!這一定不是她。」

  「也變太多了吧?是我記憶出了什麼問題嗎?」

  「等等,這男朋友也太帥了吧?」唯獨講這一句的時候,我需要點根菸平復一下心情,在充滿競爭意識的基因所驅使的大腦,本能下的認輸了,不願有「要是當時接球就好了」的想法,所以我迅速關掉頁面。

  後面幾個根本沒留心看,只是大部分都有男朋友了,指尖的菸火倏然閃爍一下,像是在恥笑我在這麼寬廣的夜晚中,只能盯著螢幕發楞。第二次閃爍看起來單純多了,只是催促我趕緊讓它投胎轉世。

  「下輩子別再被做成菸草啦。」捻熄了它,我點開了那個沒有頭像的──Cindy huang。

  點進個人主頁的時候,名字旁邊的「加好友」瞬間吸引住我的目光,「啊,已經刪掉我好友了啊。」我離開房間,穿起外套,即便是夏天的夜晚,也帶有一絲涼意。

  反正菸也快沒了,只是找個理由。她是我從國小一直到國中的同學,說實話我們相處的時候並沒有什麼曖昧的粉紅泡泡。只不過,一直都處在很舒適的模式,透過網路聊天也只持續了三個禮拜,從對話線索看來,是我自己斷掉了聯絡。

  但那些只有可能是被扭曲過的美好過去,也或許我和她根本處得不好。便利商店門外停著一台計程車,司機的臉色很難看,他用吊帶把大尺碼的褲子固定住,然後摸摸頂上稀疏的毛髮一臉壞笑的看著我。「要不要坐車啊?」我搖搖頭後就轉身進門。

  他的樣子讓我想到每次在替旅行社跑景點的時候,那些拿著雨傘、報紙吆喝旅客的人,那已經不是商業拉客了,只是用音量嚇出人們的怯儒,然後半強迫式地拉人上車。雖然帶團的時候都是搭遊覽車,不過我們企劃部的人還是需要靠著計程車代步。

  當初來應徵的時候是以為能夠像日劇那樣的上班族,累、晚下班沒關係,穿著西裝在辦公室處理成堆的文件,當初對那樣的生活很嚮往,但是真的入行才知道,旅行社的企劃部是要規劃行程、事前跑點、最後才是回頭打企劃案。

  「先生、先生!」被店員的叫喚聲拉回來了,最近恍神的情況變多了,青澀的心情實在太薄弱了,是因為脫離太久嗎?還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太糟糕了。

  「啊?和平九號,謝謝。啊……深色那個,對,謝謝。」看著他游移的手,我出聲提醒了他,不過將錢放在他的手心時,我認出了他。

  「你、你不是伏流也的弟弟嗎?」我指著他蓄滿鬍鬚的下巴驚呼。

  「嗯?你認識我?」睜大眼睛的伏弟看著我,還未能認出我是誰,不過好多年沒見,實在變太多了。

  「我是登能啊!你哥的嘛吉嘛欸!」

  他還是歪著頭思考,於是我提了一些和他哥一起做的英勇事蹟,例如:半夜想揪伏流也夜遊,學動畫丟石頭,不小心砸碎他家玻璃;忽然想搞一個樂團,偷他爸的私房錢搞了音響和電吉他……等等。講著講著他不解的表情漸漸轉變了饒有興味的笑容。

  「對了,你現在不是應該在念書嗎?怎麼出來打工?」他的笑容嘎然靜止,支支捂捂地也沒說出完整的句子。於是我再追著問,「你哥呢?有同意你出來上大夜嗎?這樣課業有辦法兼顧嗎?」

  「唉唷!你一次問那麼多我要怎麼回答啦。」他用有點煩躁地揮著手,然後嘆了一口氣說:「我是離家出走啦!你不要跟我哥說我在這裡欸。」

  「為什麼啊?」

  「就上次去幫他的時候,被罵了一頓。」他露出了受傷的眼神,我想當時的情況一定非常慘烈,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幫他,反正我口頭上答應他不會洩漏出去。

  他感激地向我道謝後,我就離開了超商,門口的計程車也不見蹤影了。

  我撥了通電話給伏流也,告訴他近況,也要他承諾,不會用強硬的方式帶伏弟回去。既然連絡上了免不了還是寒暄了一下。

  「你那頭工作怎麼樣?」

  「還能怎麼樣,越來越忙囉。」手機另一頭的聲音有點沙啞,講話還帶著氣音。

  「身體要顧欸,不要賺了錢沒命花。」

  「切!烏鴉嘴,不可能啦哈哈哈。」記得幾年前,就是因為他的日夜顛倒才斷了聯繫,現在的聯絡還能聽得出他對自己健康的嗤之以鼻。我有點緊張,這個年代,提前養身是非常重要的。
  「講真的,身體要顧啦,不要什麼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

  「別說這個了,最近在哪上班啊?」

  「啊,沒有follow我喔──我在巴哈旅行社上班啊。」講出大牌公司的名字使我感覺到顏面沾光,心裡頭明明賭爛得要死,真討厭這樣的自己。

  「不錯啊!帶團嗎?」

  「我是企劃部的啦,不過主要就是規劃行程。」我知道他也不想聽太詳細,於是只挑一個說。

  「好啦,有時間聚聚聊聊,先這樣啦,掰掰。」

  「大老闆,等你約啊。」趁他還沒掛斷前一定要揶揄他一下,這麼膚淺的寒暄不是我們的風格。

  「馬的,囉嗦啦!」

  我把手機放回口袋,走了幾步,再抽出來。從message找出Cindy Huang的聊天框,用極慢的速度打出「hey」。

  我坐在家裡樓下的機車上,帶著忐忑緊張的心情。不一會兒,終於回應了,「?」只是一個簡單的符號。

  「我前幾天遇到老師耶!」

  「真的假的啊!」

  「真的啊!」

  「我好友好像不小心刪到你了,不好意思。」

  她只是圓場,的確我也發現了。

  「沒關係啦,我也常常做這種事情。」

  「哈哈哈哈哈」

  「對了,要不要辦個同學會啊?」

  「怎麼那麼突然要辦啊?」

  「就是遇到老師啊,不然我幹嘛突然想到哈哈」

  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讓口氣顯得太急躁。聊天室裡頭顯示她在打字,然後又恢復沉默,又顯示、又沉默,循環了幾次,她那頭才彈出「呃……好啊!什麼時候?」

  「我還沒聯絡好欸,只是先問問。」

  「好喔。」

  「所以你確定會去齁?」

  「對。」

  我已讀了之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伏流也,馬的他一定要給我排出時間,只要他會出現,同學會基本上就辦得成了,輸入幾個號碼後,按下撥出鍵。

  「您撥的號碼……」

  「馬的,我就知道,幹!」

  此時,天空微亮,我稍微斟酌一下口袋的零前後,繼續往前走,在那個拐角處的早餐店裡頭,癡癡望著菜單傻笑,直到老闆娘第三次大聲叫喊「帥哥」,我才回神點菜,最近真的恍神的狀況太誇張了。

  「真是的,嘿嘿嘿。」

****

作者:好久沒有寫後記了,唯一真實的只有素材吧,不開放安價,但是我還在考慮要不要開個頭繼續聊下去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7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唉,國中高中畢業後有聯絡的都只有最真心的那種朋友,其他只是普通的或是不錯的也都沒在聯絡了

07-10 17:40

伏流也
真的,除非有緣,不然真的很難湊再一起
07-11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就說山路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