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男性向網遊長篇」異界幻聞錄 Ch.11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8-06-08 22:24:59│巴幣:12│人氣:126
  網路,利用資訊連結方式將全世界所有能被記載的資料串連成一個巨大的完全體,這是多麼嘆為觀止的發明啊!只要踏進網路世界,任何能被想像出來的東西都可以在這成形。
  但是這個世界不曉得什麼時候早就被「網路」這個東西佔據了呢?好像是不再有戰爭……還是人類已經創造出了另一個世界「網路世界」的那個時候?
  神秘的機械──繭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變成了人類賴以維生的器具了?當人類進入這歷史上最有名的機械,繭快速將各種神經間互相傳達的訊號轉化為電子資訊的時候,那瞬間……

  歡迎您來到網路世界。


  當我們來到這的時候,那名機關匠人用深痛的語氣說:「守衛戰爭時,這一區曾經受到強烈的魔法攻擊,之後很可能是魔法的力量還沒有消退,就變成你們現在看到的寸草不生的模樣。」接著蹲在地上隨手抓了一把,但是從手縫中掉落下來的卻是一種深黑色的砂礫,不禁讓我跟若草想像起當初是什麼樣的魔法能夠造成大地的荒廢。

  他站起來嘆了口氣說:「算了……反正一切都是往事,現在就開始進行試煉,當我說出開始的時候三型便會進入攻擊模式,之後他就會以打倒你們兩個為最優先命令,解除攻擊模式的方法就是你們打倒他或者是投降。」

  看了看現在高掛在天空的月亮,我只是向他頷首示意可以開始了。

  「開始!」

  當「始」這個字還飄散在空中的時候,三型的右腳用力一蹬,瞬間我們的距離就被大幅度的縮短,看來三型果然是二型的速度強化版。

  「影牙!」我口中大喊那把影單手劍的名稱,影之玉也在瞬間幻化成單手劍的模樣。如果將影武命名的話,以後在戰鬥中只要呼喊名字就能立刻變形成該武器,如果是沒有命名的武器還需要先在腦海中想像著該武器的形狀才會變型。

  噹、噹、噹──!

  三型先是一計正面揮砍,接著將空閒著的那隻手朝我拿著武器沒法防禦的側身襲來,一推一送後快速抽回正在抵擋三型格鬥斧的影牙,並且將影牙側放來抵擋這下攻擊,然而下一刻三型卻誇張的將上半身旋轉一圈來個迴旋斬擊。

  雖然急忙壓低身子踩穩腳步後擺出防禦的動作,強大的衝擊力還是讓我的手感到一陣酸麻,但三型怎麼可能放過這個機會,瞬間他衝刺後用力往前一跳使出飛膝踢,並且從膝蓋彈出尖刺想一同刺穿我的身體。

  「日輪!」看到尖刺已經距離我不到一米,若草突然間使出了術者的招式,並且在我跟三型的中間出現了一道上頭有著太陽刻紋的結界。

  來不及改變方向的三型就這麼狠狠撞上去後被遠遠的彈開來。

  「我說過術者沒辦法攻擊的原因就是這個,因為術者就只有這種保護用的結界能使用在戰鬥上,如果是反彈魔法型的攻擊要使用另一種法術──『月環』。」看到我驚訝的看著她,若草急忙向我解釋著那道奇怪結界的用途。

  這時候被彈開來的三型又站了起來並且重新擺出戰鬥姿態,而我將影牙收回成影之玉的形狀後卻開始煩惱起該使用什麼武器。

  (劍?如果是速度上的對決,獲勝的機率應該很低……就算變成斧頭或長槍只會更快被打倒而已……)若草擔心的看著還在思考的我,而這時候三型已經開始奔跑了起來。

  就在我估算好他的速度準備擺出攻擊姿勢時,三型背後的黑色箱子突然伸出一對巨大的滑翔翼,而藉著疾衝的速度他也開始低空滑翔了起來。

  刷──!

  「鏡!」當三型穿過我站的位置並且用格鬥斧將眼前的東西斬成兩半後,若草激動的喊著我的名字,然而……

  「可別小看我了!」三型的腰間開始噴發出大量的火花,而原本應該被斬斷的我出現在三型的後方,右手上則是出現了一只黑色的臂刀。

  舉凡武器這種東西的產生原本就是為了方便攻擊的器具,所以就算是一針一線只要使用的方法不一樣也會成為致命的武器。

  這時候快速的讓影之玉纏繞在我的手臂上後,將其幻化成臂刀的模樣,接著從擺動三型幅度過大的右手臂下快速鑽過,並且順勢的補上一刀。

  雖然腰間受到了強烈的攻擊,但三型卻沒喪失行動能力,一個後躍後再次化身為滑翔在空中的死神,而且手中的格鬥斧也結合在一起後改變形狀成為一把長柄斬首斧。

  雖然沒有任何的推進能力,但是那巨大的滑翔翼卻能夠利用任何的力量成為三型的雙翼在夜空中飛舞著。

  一個大跳躍或者是一陣突然吹起的風都能成為他往來於夜空中的力量,而且當滑翔過我上方時那只長柄斬首斧也像是死神揮舞著的鐮刀不斷的想在我身上帶出血花。

  就在我對他莫可奈何的時候,突然間他改變方向並且對準若草飛了過去。

  「可惡……」我暗暗的低聲咒罵著。

  沒有想到他居然會在這時候改變方向並且朝著沒有人保護的若草飛過去,而偏偏若草看到三型對他飛了過去的時候卻慌了手腳。

  「月、月環……不對,呃……啊啊……日環,啊!咒、咒語唸錯了……」

  就在距離已經沒剩多少的時候,我成功的將投出的影索纏繞在他的某只翅膀上,然後轉身就是用力一扯。

  僅靠著些許力量就滑翔在空中的三型被我這股反向的力量一拉就這麼摔落在地上,而不巧的是這時候若草剛好完成了正確的咒語。

  看到沒辦法繼續從若草身上得到好處的三型再次將目標對準我後疾衝過來。

  就在快要接近的時候他突然用力一跳後蹬了下我的肩膀讓我的姿勢不穩後就這麼站在我的正後方。

  隨後他只讓上半身迴轉後並且用力的抓住我的肩膀,甫一張開嘴巴立刻就從裡頭伸出一根散發著不祥光芒的金屬鐵管。

  除了用兩隻手被抓著我的肩膀不放,胸口跟四肢還打開來彈出數只的鎖釦固定住我的雙手雙腳,如此一來我的全身都動彈不得而且完全陷入他的攻擊範圍之內,但我的臉上卻不見任何的慌張。

  因為若草正在詠唱。

  「月輪!」當三型口中的武器噴發出火焰的時候,若草也完成了反擊結界的咒語,原本應該將我燒成灰燼的猛烈火焰這時候完完全全的彈回到三型身上,等到火焰消失的時候,三型的頭部也成為一塊黑炭。

  喀啷──

  控制行動的頭腦被破壞後,三型就像失去吊線的線控木偶般呆愣在原地,而我輕輕鬆鬆的就把他解體成一堆沒用的木塊。

  「啪、啪、啪……」看到自己引以為傲的三型被打倒,那名機關匠人不只沒有露出任何傷心的表情,反而還很高興的拍著手作為回應。

  「戰鬥的方法有點胡來,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組合……我先在這裡恭喜你們通過了第一次試煉!」那名機關匠人手水平一揮,我們兩個的腳底下都出現了一道神秘的魔法架構式,只是我跟若草兩個魔法架構式文字與顏色都不相同。

  若草不解的問道:「第一次試煉?」

  「對,第一次試煉。」那名機關匠人笑著說:「每個人的身分其實還能再成長到更加強大的境界,其條件就是通過各個世界中的『賢人』們所提出的『第一次試煉』,而我正是十二賢人之一『機關』的佐木濤。」

  這時候腕輪又發出了代表冒險之書出現新進度的光芒。



  「十二賢人
  十二賢人!
  傳說中極力保護六大界秩序的十二個具有強大力量的人,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正是十二賢人之一的『機關』的佐木濤。
  既然是能夠被稱做『十二賢人』,想必是有著過人之處吧?
  沒想到他卻說自己只是幸運存活下來的人而已。
  回憶著當時的大戰有無數的英雄喪命於此,而自己只是生存下來極少數部分的人,所謂的賢人對他來說只是些背負著無數靈魂並努力活下來的人而已。
  現在的他只是希望能在僅剩的生命中償還以往的罪過。」



  「………」我跟若草兩個人看到冒險之書的記載後都不曉得該說什麼。

  我無言的原因是因為像佐木濤這種的人還有十一個,而若草不曉得該說什麼是因為佐木濤其實還有著這旁人難以知曉的一面。

  「現在的你們只要累積實力就能得到新的身分了。接下來就是附贈的『啟示』……」佐木濤首先指著我說:「剛才在戰鬥中你已經了解到了影武的用法,至於黑影之手你似乎還不是很了解的樣子,其實他的功能是為了讓影武成為完整體的必要條件,也就是施展影武術中影術的必需品。」

  「影術……?」低頭看著羅文給我的那對黑色短指手套,當時的我只知道他是能提升影武的能力,現在佐木濤居然說他是施展影術的關鍵。

  「沒錯,就是影術,所謂的影術士除了操縱影之玉幻化出各種模樣的影武來戰鬥外,還會使用著各種的影術來戰鬥,像是能射出影子箭矢的疾影箭、創造出分身的影偶、還有能躲藏在各種影子中的潛影,或許你是被影武的可變化性吸引,認為影術士戰鬥的方法就是靠影武而已,實際上影術士還有著不少的影術可以使用,這些都要靠你自己去一一發覺。」照這麼說,影術士戰鬥不只是靠白刃戰,還可以利用影術來攻擊敵人?看來我的確是有點把影術士想的太簡單了些。

  「至於妳……」他看看若草說:「術者的確是沒有單獨戰鬥的能力,但是他卻可以成為一個隊伍中最重要的角色,當一名術者所要學會的不只是施放各種結界,還要有冷靜思考與判斷的能力,並且在戰鬥中施展最適應而不是最強大的結界,剛才妳看到他被敵人攻擊的時候就慌了手腳,如果以後碰到的是數量更多並且全部都帶有著強烈惡意的敵人時,我想結果應該很明顯了。

  術者的寓意在於守護重要的東西,不過身為術者的妳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只要繼續鑽研一定能夠成為一個優秀的術者。」

  「是……是的!非常感謝你的教導。」若草深深的為剛才的慌亂感到悔恨,如果自己能夠在冷靜一點,甚至更加厲害一些,那麼說不定她就不會離開自己了。

  「最後免費贈送的……在找尋重要的東西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身邊吧,這樣說不定就能發現到真正想要的東西。」說完,他就消失在夜晚的街道之中,或許在遙遠的戰爭之時,耗費一切才換取到現在生活的他,也只是想再次成為一個極為普通的人罷了。

  「回去吧……」我回頭看了看若草,發現到她也正好在看著我,發現到我看著她的時候還快速的偏過頭去。

  (他是不是誤會什麼了……)若草心裡一直在想著剛才佐木濤所說的話。



T0 BE C0NT1NUED…

  到底多少趴的降雨機率才能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6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吳旻( °∀°)
不可信W

最後那邊感覺有甜甜的味道WWW

06-09 22: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酸酸甜甜的,偶爾會加一點焦味。www06-09 23:12
吳旻( °∀°)
焦糖 讚

06-09 23:1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敬請期待後續發展。www06-10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性向小編命苦長篇」作... 後一篇:「女性向小編命苦長篇」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