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瀞龍姬』艾菲妮雅.梅伊.芙洛蒂

作者:阿雨│2018-06-08 03:14:00│巴幣:26│人氣:441





「來,以遊戲證明自身價值吧,無爪們,   
     ──────這是你們唯一的機會。





  姓名:艾菲妮雅.梅伊.芙洛蒂
  身分:瀞龍姬
  稱號:蜥蜴姬、遊戲姬、魷魚蜥蜴
  種族:芙洛蒂瀞龍與蜥蜴混血種
  出生:芙洛蒂聯眾邦
  所屬:芙洛蒂聯眾邦 -> 無
  等級:lv55
  性別:女
  年齡:83<換算人類種約15,但她不認同這種換算法>
  身高:161cm
  體重:96kg
  特徵:甩來甩去的蜥蜴尾巴、看似觸手的奇怪頭冠、四肢鱗片與尖爪
  
  個性:蹦蹦跳跳,活靈活現的享樂主義,是喜歡玩遊戲的好動兒。
     道德善惡觀可謂全無,是為滿足個人愉悅,非常樂意犧牲別人的危險份子。世間會將她與瘋子畫上等號。如同愉悅犯一樣,人類的邏輯很難理解艾菲妮雅的快樂。
     雖然衝動瘋癲,其實很講道理。若能以理說之可有效抑止她的危險行為。說到底就是個只要好好調教就會很溫馴的蜥蜴妹子。


  芙洛蒂聯眾邦第二公主,庶出,靠自身的卓越見識領悟了龍王之境,打破傳統成了芙洛蒂王位的第一繼承者,冠名「瀞龍姬」。
  全才,十項全能的怪物。但太沉溺遊戲緣故,很難看到她在其他事情一展長才的狀況,或著說根本無心在上。即便如此,每天泡在大街小巷中的艾菲妮雅深深受民眾愛戴,不只能力合適連人氣都是瀞龍王的不二人選。哪怕許多朋友都知道,她上位後一定會把這個國家活活玩死。
  那天,在瀞龍內殿中傳出的滅龍號角響徹了整個芙洛蒂。當艾菲妮雅趕回去時,才知道自己早被父王賣掉了,在希望與絕望中,開始了她人生最大的冒險。



關於角色

  角色故事核心是「找尋」,艾菲妮雅看似很有想法,也相當有主見。但她實際上人生想做什麼她完全不曉得。只是背負了龍子的責任,只是有著絕佳的天賦,只是順從慾望找有趣的事玩,可她至今的人生並不存在著一個她認為要去完成的東西過。而龍之集結,就是她的初次冒險。她將找到,她是為了什麼而誕生。

  角色構成核心是「遊戲與冒險」。不管發生什麼事,先來玩再說。這份遊戲衝動已抵達了本能的地步。說她童心未泯真是太抬舉她了。玩遊戲等級已達專精宅之程度,若和她討論遊戲,可以很輕易和她建立良好關係。哪怕帶給別人麻煩,艾菲妮雅的稚心都會引領她走上最為渾沌的道路。在這點上,她完全不像是瀞龍一族。

  角色外觀主題是「混血」,混合龍與蜥蜴特徵,四肢甚至臉上都是麟片,經常像個野獸般蹦蹦跳跳,是五龍中最具生命力的角色。若純血龍族的亞魯是深淵之谷,艾菲妮雅就是能吹散深淵的狂風。是機動力最強,並有各種異常免疫的專業驅逐手。

  艾菲妮雅是五龍中唯一沒跟愛露愛兒締下契約的角色,因此不會共用對方能力。換言之,艾菲妮雅必須靠自己來戰鬥。(但愛露愛兒根本沒有能力可分享給他人)同時艾菲妮雅也是五龍中唯一能反抗愛露愛兒龗域的角色,與其說同伴,不如說朋友。

  身為蜥蜴族的艾菲妮雅無法使用魔法。正確說來,是她的魔力太容易積屯在體內而無法有效率透過術式正常放出,取而代之的有著另類釋放法就是龍喚息,將魔力透過龍吼連攜而出。效果相當於瞬發的範圍魔法,雖傷害不高但其即效性相當卓越。可視為只有瞬發小魔法的魔導士兼治癒士。

  由於種族緣故,艾菲妮雅在水域的作戰能力極強。能像龍族支配大空一般地橫掃水中敵人,頂峰狀態能短暫分海。能在水中長時間不用換氣,加上高機動力,有水中蟑螂的外號。但矛盾的是,除非失足跌落,否則根本沒有人願意在水中交手,完全沒有。

  艾菲妮雅真正的戰鬥方式是體術,透過魔力活化自身鱗片而成鱗甲或鱗爪,利用非人種肢體的強大活動力彈射而出,一口氣將敵人喉嚨刨斷。戰勢相當接近暗殺者。但若以冒險者的角度來定義,艾菲妮雅必然會被歸類在魔法拳士,畢竟她的龍息太過便利。





逆麟

龍族的魔力來源,也是最大死穴。
身為龍蜥蜴混種的艾妮雅因不停演化結果,逆麟是長在胸椎第五節的位置,相當隱密。
根據她自己說法,瀞龍龗的眼睛也是長在此處,所以偶爾會發生艾菲妮雅能看見背後東西的狀況。


鱗尾

龍鱗與蜥蜴混血而成的特殊尾巴,具備兩者特性,普遍容易誤認為是蜥蜴尾。能像蜥蜴一樣自斷尾巴後再生,但非常疼痛且需要一個月再生時間,所以艾菲妮雅不會把斷尾列入戰鬥考量,僅列為狗急跳牆用的愚蠢能力。
鱗片魔力活化後硬度勘比鋼鐵,頂峰狀態可斬鐵,可矛盾在於,艾菲妮雅並不具備斬鐵的體能來甩尾,結果還是無法斬(畢竟是尾巴)。
此外,鱗尾的末端有著一個名為鱗尾爪的特殊爪子,是艾菲妮雅重要的情緒表達器官。當艾菲妮雅厭惡某事時,鱗尾爪會持續變硬變粗,開始亂戳旁邊東西。如果討厭的對象是人,她會無意識的去插對方屁眼。但這僅限非常厭惡的狀況,目前只有她哥哥被插過。


梅伊

梅伊是艾菲妮雅的俗名,也就是最初還未被接進宮中還是平民時的名字,也是她過世母親起的名字,這讓艾菲妮雅非常珍惜梅伊這名,自稱詞都是使用梅伊二字。導致多數人都認為她名字就是梅伊,實質不然。在龍之集結中全篇中除了初登場外,皆以艾菲妮雅稱呼。
儘管艾菲妮雅不會在意稱謂的正確與否,被人叫蜥蜴姬也不會在意,但實際上梅伊這名字她內心只希望給她認同的人呼喚,大多是芙洛蒂的摯友與父親,唯一例外是愛露愛兒。不在乎稱謂,卻又不希望對方稱自己梅伊,連自己都釐不清自己這種矛盾究竟是何種情感,是艾菲妮雅人格上的隱性缺陷。
在阿斯嘉特時自稱梅伊,不是因為想化名躲避誰。艾菲妮雅單純認為,阿斯嘉特人短小的記憶能力根本記不住自己全名。


遊戲

艾菲妮雅非常喜歡玩遊戲,不拘形式與種類,只要冠有遊戲之名她都會想嘗試。(也因此她相當好誘拐。)
為了能隨時開始遊戲,她隨身攜帶骰子與撲克牌以及桌遊角色token,隨從間私下都稱她為「遊戲姬」。
玩遊戲的核心思想是:「與本我對話。」因此她偏好單人遊戲,認為競技類遊戲容易讓遊戲本質失焦。
實體桌遊部分,最擅長孔明棋,聲稱起三手隨便怎麼下都能破關。但對東方國粹圍棋很不拿手,弱到誇張。導致她繼任瀞龍王第一個政見就是廢掉圍棋。
把運動列為另種形式的遊戲,所以在家鄉平常也會跟友人踢水上足球,但這項運動似乎很難被其它地域國家接受。
對手機遊戲很感冒,認為那是遊戲界的毒瘤,可說歸說,自己依然在玩。最近在迷Art illusion,是一款以東方聯邦王者為主題的水墨SLG遊戲。因政治因素,僅在東方跟南方聯邦審核上架。最大入坑原因是Art illusion有出現「瀞龍姬」這個以自己為藍本的五星角色。簡單說就是自廚。此外,「瀞龍姬」她突破限界LV8,差兩等滿級。


技能

龗(初)
龗王之域的初入型。
能看見到全然之孤的理法,但無法展開龗干涉表界。

龍喚息(二傳)
龍蜥蜴混血專屬技
將魔力龍喚合一,透過魔力壓縮彈的概念捲曲於舌根。再透過不同嘴型限定魔力流走向,以達到改變魔力外在屬性的技藝。共有三傳,艾菲妮雅目前學到第二傳。
二傳能衍生出三天元素(火風水)雙液(毒癒)與兩識(光暗)。

瀞龍龗
瀞龍專屬技
瀞龍覺醒能力,由於發動完全沒有徵兆跟特性,鮮少人知道這能力正體為何。
其真型為『超視野』,將自身的視野拓展到表裏之外、全然之上,即是『外在之視能以米德加爾特之外的次面來詮釋事物。
瀞龍龗只能詮釋,不能目視,因此在實用度上完全不及能看見他者的千里眼。真要比喻的話,瀞龍龗比較像是『知曉眼』。
具體而言,就像是操作者沒入角色心境來演繹角色此一事項,瀞龍龗能以同樣的形式沒入其他世界來演繹事件。而這些世界恰恰好包含了所謂太陽系的地球的台灣罷了。她看見的並非螢幕前的觀眾,而是在地球划著手機看著巴哈姆特的觀眾。容易被當作打破第四面牆,實則不然。


備考:
梅伊劇本用設定(待補)


芙洛蒂聯眾邦

位於東方聯邦的中型聯眾國邦。是以芙洛蒂為中心協同周遭兩小國組成的聯眾型國家,將主權限交給芙洛蒂,其他擔任芙洛蒂長老會。
人民五十七萬,都是龍種。全國近海,有8成領土是湖跟海。在東方有著海上一朵花的戲稱。
鄰近大丹卻未被併吞,其原因並非強力情蒐力。而是芙洛蒂的守護國獸-回天的存在。雖不涉國土爭鬥,但卻會遵循龍契排擠外來者。導致入侵者極難攻打芙洛蒂。畢竟樹獸殺不完。
以戰略角度來說,芙洛蒂是一個難攻難守的爛領土───除非得到樹獸的支持。

在第三十七代瀞龍王治理下,芙洛蒂發展得相當不錯。但最近因王權繼任問題,讓芙洛蒂政局動盪不安。後在聖龍王襲擊芙洛蒂事件後,才獲得解脫。儘管那以悲劇方式呈現。



瀞龍王

第三十七代瀞龍王-德爾克.芙洛蒂
龍與妖靈混血種,導致外表年輕,實際上年事非常高。據說已達300餘歲,以妖靈混血種來說早該進墳墓了。
為人謙和,恩威並施,是芙洛蒂聯眾邦評價相當優良的國王。
由於妖靈血統,對異種的嗅覺相當靈敏。無論是外在的種族還是內心的心魔,德爾克往往能察覺出那極致的違和感。因此多數人很怕與他談判或交易,太敏銳了。
近年因王權問題,評價直直下滑,支持率大不如前。
聖龍王襲擊瀞龍事件過後宣布退位,由其子弗洛里德繼位,退居芙洛蒂長老會。

當代瀞龍王-弗洛里德.芙洛蒂
龍與仙人混血種,因此體內流竄的不是魔力,是仙力。雖然這種能量非常稀有,但意外不實用。
個性隨和,非常照顧家人。保護欲強烈,有著哪天看到他為保護家人而慘死街頭也不意外的人格。也因其太過保護,對於外來者相當不能容忍。對於認定之敵會採取激烈的手段。
常被父親指出,該有的是守護,而不是保護。




大地神獸

樹獸,芙洛蒂聯眾邦的守護國獸。真名回天,是裏界奇蹟點的五大制抑獸之一,代行「」。
全獸為一理,全理為一獸。有著可以一躍撲翻五百人術式隊的龐大的身軀跟蠻力,在物理層面稱得上是神獸之冠,沒有東西能正面抵抗。然而其他層面近乎都為零,常被各種羞辱PLAY玩死。說是神獸中的肌肉棒子也不為過,神獸總和戰鬥力排行末席。
大地神獸不存在獨立思想,只遵行唯一的聖靈意志前行發揮制抑之力。由於思想皆由聖靈發出,所以能達到全獸共享全理的境界。換言之,只要世界有木存在,樹獸就是無限匹。

若不考慮契約,樹獸只會為平衡世界而戰。四年前曾因艾拉德爾的存在而出動進軍自由聯邦,後因艾拉德爾離位和世界樹再生而撤退。

艾菲妮雅因call dirty這遊戲贏了聖靈,破例得到一匹樹獸的控制權。但至今還是使喚不動他。call dirty是一個古老神代中的對局式遊戲,玩法類似8*8的井字遊戲,但必須用精靈當籌碼。




無爪

芙洛蒂聯眾邦的方言。原意是指沒有爪子的種族,也衍生為芙洛蒂的外來者。在阿斯嘉特的場合,意指「人類種。但無論何種意思,無爪一詞皆象徵了被芙洛蒂歧視的事實,連艾菲妮雅也不例外。艾菲妮雅判定是否為無爪最大的依據是,對方肉體是否有可撕裂肉體的尖爪存在,角跟尾也算是。

───若人類傲慢地稱其他種族為非人,那麼稱呼非龍種為無爪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

靈魂洪流紀錄
有看到就更

正常版


泳裝版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6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別再衝啦
一定男的

08-24 23:12

狐憶嗷啦希
恥火龍

08-24 23:27

百合子
太綠了

08-25 01:31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看起來有些兒毛躁

08-29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exzer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龍之集結第... 後一篇:【RPG公會】龍之集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