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叔的愛》大叔和小哥你站哪邊?

陸坡 | 2018-06-07 12:28:29 | 巴幣 36 | 人氣 2782

巨根同事大叔上司什麼的,只要有愛就沒問題喔~
現在電影對於同性戀或老少派等情節,在許多上面都已經絕非問題。觀眾群都可以接受這類的題材出現,而也不是新鮮事。但在許多呈現比電影還要通俗的娛樂電視劇,因為受眾廣告有時礙於許多社會或收視率壓力,故相對電影來說有太多限制,但有時突破常態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電視劇《大叔的愛》是近期因為特殊的娛樂性,在日台爆紅的日劇,故事描素沒有異性緣的房地產職員春田創一渴望有一段戀愛,某天卻發現自己尊敬的黑澤武藏部長大叔竟然偷偷愛戀著他,且暫居同一個屋簷下的男性後輩牧凌太也因為知道此事,吃醋對他展開愛情攻勢,青梅竹馬和社長太太也攪和進來,春田現在遭遇人生中最搶手的戀愛修羅場,只是對象通通為「男性」。



不管是中國當時被推爆的男男小說改編網劇《上癮》、或是持續發燒以不良少年和排球男孩的愛戀為主題的台式腐作《越界》還有大學教授與美少年學生的師生戀情作品《是非》都在網路引發廣告的討論,甚至獲取大媽小妹的腐女魂少女心,而這樣的風潮也使在幾年因朝日電是台《年末奇怪愛情劇》特別單元劇大受好評的同性愛喜劇《大叔的愛》正式改編成短篇日劇,大叔、直男、同志等多種屬性讓腐女和日劇迷都被感期待日劇的發展。

《大叔的愛》以上司大叔後輩同事和無能主角之間的三角戀情為整部日劇的主軸,全部共七集卻每一集都讓觀眾感覺到峰迴路轉,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樣,高潮迭起的故事節奏,可說每集都有爆點,且缺看一集都無法跟上本部作品的節奏,甚至連到最後主角究竟情歸何處都不能定讞,讓許多追劇的觀眾糾心,在每集觀影後日本推特都會刷起一整篇的驚訝和爆走,就可以看到這部作品在日的魅力度可說近年繼《月薪嬌妻》後為數不多的高討論度日劇。



在台灣許多不看日劇的人也因為社群網路瘋傳《大叔的愛》中黑澤武藏部長少女心大爆發與後輩同事牧凌太的巨根發言,而引發討論度。也讓許多原本對於男男愛沒興趣的男性女性開始對本片有所注意,追進度有時候比腐女還勤勞到不思議。但也因劇情實在爆走到讓人難以預料,粉絲也紛紛變成「社長派」與「後輩派」,兩方各自支持主角春田創一與這兩名男人的戀情,似乎全劇的觀眾已經沒有人關心春田桑原本是一位喜歡大胸部的直男這點,紛紛加油把他跟男人送作堆。

日劇《大叔的愛》的成功除了日本電視台跨出一大步直接將同性愛故事攤在主流電視媒體上,並且也一半的原因在於傳統性別認知的倒錯演出,如果今天《大叔的愛》的同性愛劇情換成異性戀,整個故事瞬間就成了婆媽看的通俗三流午間劇場。其中不管上司或後輩對主角春日作出什麼攻勢也趣味不在。這是因為這部日劇將許多男女介線分領給打破,少女心的大叔上司對於主角的純真表現、率真不掩飾喜歡主角的同性戀後輩,都跳脫一般我們對既定角色的印象。



而整體日劇裡面也如同一般日劇的走向加入關於主角在工作或人生態度上一些隱藏在缺點中的優點,讓觀眾帶來認同感,並且也加上屬性分明的配角和許多當代的同志議題,例如兩個男人交往是那麼見不得人嗎?或是一些當同志愛上異性戀所害怕的抉擇等,那整部日劇在小地方加深了點探討之處。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以鬧劇和喜劇的形式進行,各種少女漫畫梗和BL故事常見的橋段在日劇《大叔的愛》裡,都成為了不錯的效果。

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主角情歸何處,是社長?還是學弟?或是中途又殺出程咬金加入搶奪春田的戰局呢?各種誤會和曖昧惹得觀眾心花朵朵開,甚至連飾演裡面主要角色的演員們在殺青之後也都不免對於這樣的題材感動落淚。可能是日本近年難得一見關於腐和同志如此正面又受人關注的笑鬧喜劇。相對於中國近期的禁腐令頻傳,台灣的網劇BL時代持續熱燒,但是否會燒出辭續的新鮮度,可能還有待腐女基友跟官方創作者的共同努力,創造出基情的友好時代。





文章原址:《大叔的愛》大叔和小哥你站哪一邊?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巨根VS巨乳
XDDDDD
2018-06-07 16:09:03
御宅族腐蟲
靠巨根要把巨乳控的直男掰歪需要高深的技巧哦 w
2018-06-07 16:35:23
兔太公釣魚
不要忘了還有弟之夫啊
2018-06-07 17:50:15
Trista
2018 春季最強日劇!!!! 超級喜歡這部的!!!很開心你有寫!!
2018-06-08 13:00:33
銀露
燒出“持”續的新鮮度
2018-06-09 01:3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