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出水ぽすか 、「PONEポ~ン」畫集

LU+ | 2018-06-05 21:14:25 | 巴幣 30 | 人氣 1721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畫集「PONE ポ~ン:出水ぽすかアートブック」,作者就是「出水ぽすか」啦,可能很多人聽過她,因為她正是漫畫「約定的夢幻島」的作者。

會買這本畫冊也是個意外,事實上我今天去參加了新書「人物風流:鄭問的世界與足跡」新書發表會,地點在敦南誠品。發表會上有看到台灣許多大名鼎鼎的人物,像是郝明義先生、常勝老師、平凡與陳淑芬老師、阿推老師等,鄭問先生的兒子鄭植羽老師也有到場,另有一些出版界和媒體界的來賓,場面有歡樂有悲傷。那麼多名人在現場,我一介非圈內人的讀者就好似站在一群巨人當中,只得在一旁默默看著發表會進行再默默離開。

話題扯遠了,由於開始時間還早,所以我到了書店去隨意晃兩圈,意外的看到這本畫冊,看了封面就覺得好喜歡,而且覺得好眼熟,一眼就讓我想到了漫畫「約定的夢幻島」,結果果然是該作者的畫集,回到家後翻開也沒令我失望。因為其實這種表紙詐欺的畫冊說少也不少,買到地雷的經驗我也不是沒有,幸而,這一本畫冊的質量可是紮紮實實,所以這一天滿載而歸。

來看看她的作品吧。

↓我就是被這封面給抓住眼球的。你知道我被什麼地方吸引嗎?少女腳下那灘水還有水下的世界。好像水畫得好的作者都能得到我的喜愛啊!


↓作者非常擅長用大面積的顏色對比凸顯畫面。而且你看下方的水,實在太美妙了。


↓這也是大面積對比的範例,遠景高明度低彩度,正好和前景相反,景深很輕易的就表現出來了。


↓畫冊中這種誇張的視角也很多,非常了得。下方的人紅色雖然明顯但會讓畫面看起來不太平衡,所以猴子的屁股紅得恰到好處。


↓藍色的基底配上主體的黃,焦點明確。她的作品的對比通常還有個特色,就是焦點顏色的面積不會過小,許多插畫家會把主體的凸顯顏色面積壓到很小,使的畫面非常強烈,但有時強烈到反而顯得較不自然,而作者的凸顯主體通常也有一定大小的面積比例,看起來相對輕鬆。當然這沒所謂對錯,只是流派不同而已。


↓作者也很常使用黑暗包圍住周圍的構圖,讓畫面中央顯得溫暖。


↓不得不說藍色系實在是用得出神入化。


↓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很多圖的非主體部份描繪得非常寫意,我覺得這點也很適合初學者參考,初學者往往每個地方都刻得很細,花了一堆時間最後效果卻不怎麼樣。


圖就放到這裡,總括來說,作者的特色是十分擅長用顏色的對比來凸顯主體(不論是明度、彩度、色相對比都有大量使用),也很喜好誇張的俯視和仰視視角、城鎮細部趣味橫生、圖畫感覺溫馨而逗趣。是個把各種構圖的基本原則玩得高明作者,我認為是業餘插畫漫畫家的一本很好的參考書。推薦有在畫畫的小夥伴,買一本來學習應該會有不少收穫。

博客來還有一本XD。2018/6/15 21:11,小夥伴們快去搶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很喜歡誇張的視角~(不管看或畫都很爽快~O WO)
這背景還真強大~
2018-06-05 21:45:10
LU+
快買一本吧XD
2018-06-05 21:48:24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6-06 07:19:08
LU+
[e24]
2018-06-06 08:04:35
虚ろな光
最後兩張最吸引我

尤其是最後一張
2018-06-06 10:48:02
LU+
你喜歡容器裡的少女嗎XD
2018-06-06 16:33:46
虚ろな光
還好 我喜歡的是 畫中的靜謐感與淡淡的寂寞
2018-06-06 16:4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