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運因-21

作者:秋楓過客│2018-06-05 19:47:49│巴幣:2│人氣:439
&二十一&
 
     我、財翎跟著草杰一同進入,可店家內冷冷清清地,雖然外面刊版已經開啟,可店家中卻半個人都沒有。
 
    財翎漂至裡面查探,我忘向四周的布置別有一番,每張椅子都有不同的風格,小學桌椅、連桌座位,電腦軟墊、沙發椅還有些奇形怪狀的槊膠椅子;再搭配上不同模樣的桌子,心中不經想”這家店的主人別有心裁且獨樹一格。”
 
    「看來老闆不在呢……。」草杰轉過頭對著我說,我看著財翎標往過去的方向,有些心不在焉地說「是啊,好像這麼回事……。」
 
    「硯談那裡有什麼嗎?」草杰忍受我的態度,他上前到我深旁問,我回過神甩手說「沒有,那裡沒什麼!?」
 
    「真的嗎?別騙我喔!!」草杰眼神犀利中帶著懷疑的情緒在,我再度雙手揮動地說「沒有什麼!!真的。」
 
    「好吧,我暫時、姑且相信你。」草杰斷語有些令我感到一絲恐懼,之後他走上前幾步,財翎這時回到我們身邊說「裡面有人,但好像沒有聽到我們進來。」
 
    「嗯,瞭解了…..。」我抬起頭向祂小聲說,平靜的空間中就連針掉落都可聽到,何況是我的話語,草杰聽見我的小語問「你在跟誰說話?」
 
    「沒!!我沒在跟誰說話……」我馬上見風轉舵說「…但我們還沒進去裡面找,怎麼不按按到這裡的服務鈴呢!?」
 
    我指向吧檯上的按鈴,草杰見狀馬上比了個讚,並說「硯談你真聰明,我真是愛死你了!!」
 
    「草杰,你在外面可別對我說這樣的話。」我臉上帶著傻笑面容說,草杰則在一旁傻楞多時候,回過神走到吧檯前按了下服務鈴,並回過頭說「不知道那時侯的老闆現在便成怎麼樣了!?」
 
    「來嘍~」吧檯裡面傳出成熟又其中帶點幼嫩的聲音,我和草杰彼此對看了一下,吧檯裡面走出ㄧ名身高與草杰差不多的年輕男子,且看起來跟我們的歲數差不多。
 
    「怎麼了?兩位想點什麼?」男子臉上揚起稚嫩的笑容說,草杰單刀直入地說「我想應徵工作!!」
 
    「喔!!想應徵工作,嗯嗯,那這邊請。」男子將吧檯旁邊的平架掀起說,草杰走到平架旁,回過頭看著我依然坐在那後說「硯談一起來吧!!」
 
    「喔…..。」我輕點頭地對著草杰應聲,男子將我們兩人帶入裡面休息間說「這裡是員工休息室,但很少用就是了,畢竟這家店之前除了我還有我老爹外,就沒有別的員工在。」
 
    「不對啊!?難道廚房大叔不在嗎?」草杰向男子詢問,男子抬起頭若有所思地說「廚房大叔啊......!?對!!還有那兩位廚房大叔外,就沒別的員工。」
 
    「硯談,我很喜歡這家店的廚房大叔所做的料理,有機會我帶你來吃吃看。」草杰回過頭對著我耳邊小語,男子將我們引路至二樓醫間房門口,男子回過頭向我們解說「這裡是我的辦公室,正確來說是我老爹的辦公室,但是自從他腰受傷後就很少來這。」
 
    男子打開辦公室的門,並邀請我們進入,裡面的裝潢十分樸實,正確來說有點古香氣息,古老的花器、陶瓷、還有擺著檜木椅子,整個凡間內散發出陣陣的古樸氣息。
 
    「怎麼了!?看傻了嗎?」男子走到木雕龍形的辦公桌拿出兩份紙張,並回過頭看著我們說「…你們要喝什麼?」
 
    「我要喝卡布!!」草杰高興且興奮不已地說,男子走到飲水機旁説「很抱歉,這裡沒辦法坐卡布奇諾,只能走回到樓下才能做。」
 
    「是喔…..,那我改奶茶。」草杰原本期待的眼神被男子話語打碎,他平淡無奇地回說,男子看了下有沖泡式的奶茶包說「嗯,要等一下…..」
 
    「…對了,另外一位小兄弟要喝什麼呢?」男子向我詢問,我則看著他說「那麻煩一杯咖啡。」
 
    「嗯,剛好我這裡有新鮮的籃山咖啡粉,那就泡這個給你品常看看好了。」男子大方地向我說,我則一臉驚愕地回「不用這麼高級啦!!一般的三合一咖啡就好了。」
 
     「不不,正所謂,員工也是客人,所以要以對待客人的態度對員工,那樣員工也會比較努力工作。」男子拿出櫃子裡的袋子,並舀出一小匙倒入弘吸式咖啡器中,並當場為我們現出自身咖啡師的高傲,手指間的搖晃還有次數;以及快與慢;並連同水溫的表現也不馬虎,最後倒出一杯又香又濃的”籃山咖啡”。
 
    男子將兩杯飲料端到桌面上,並揮手對我們表示可以坐下,我們才坐下,且將手中兩份資料遞給我們說「這是基本資料明細表,還請麻煩寫一下,並你們好,本人名為『芡』,全名『伊蘭˙芡』。」
 
    男子伸出手對著我們兩人,草杰見狀馬上握緊芡的手說「還請你多多指教!!」
 
    「抱歉,我沒有要打工的意思。」我抬起頭向芡說,只見芡笑笑地回「沒關係,大不瞭我們交個朋友也不錯,畢竟人生在世總要多交些朋友;生活才會有樂趣!!」
 
    我同意他的說法,畢竟遇見的草杰,讓我感受到熱情以及洋溢,而遇到虎風,讓我感受到那冷酷還有高傲不世神情的感覺。
 
    而到如今,遇到財翎,雖然冒冒失失有時還不見人影蹤跡,但是每當緊要關頭總會拉我一把,或者是鼓勵我,更加會讓我多想想,不要莽是衝動行事。
 
    「我填好了。」草杰將資料名細表給芡,芡觀看了一下後說明「我們是打卡計時的,上多少小時就領多少錢,並最後每個月的五號或者是十號發錢至戶頭,且還會附上薪水名細表好讓你們觀看做了多久,但廚房兩位大叔,他們的薪水算法不同,所以不要計較,這點我須告知你一聲。」
 
    「嗯……,沒問題。」草杰向芡爽快地回答,芡臉上笑笑地說「那你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
 
    「我裡拜一到禮拜五晚上都有空,但可以不要讓我大夜班可以嗎?」草杰一臉擔憂地看著芡,芡點點頭說「可以啊,畢竟你還是學生,我也不會勉強你上大夜班,可大夜班的錢比較多,啊!!說到錢,我們每小時是一百二十元,比一般人高出一些,畢竟說真我們這裡來的都是一些高級人士,所以我會用重金請人。」
 
    「嗯嗯,那我沒經驗,那不就慘了嗎!?」草杰靠在椅背上臉陰沉下,芡傾身上前拍拍草杰說「我不會讓你這麼快就去招待大人物,現在的你我指會將你安排到散客的部分讓你好好學習。」
 
    「嗯……,瞭解了……。」草杰點點頭表示同意,芡臉上再度揚起笑容說「嗯……。」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3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06 07:19

秋楓過客
感謝~[e24]06-06 1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之語-&... 後一篇:【日常】爺的寫手性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