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Chapter 3-2-3 不知名的機器人

CE | 2018-06-04 02:28:32 | 巴幣 18 | 人氣 866


藍光之傳Chapter 3-2-3 不知名的機器人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廿二日下午一時 前往霆國的列車

  列車忽然急煞。

  眼前的是一個身形極似人類男孩的機器人,身上的皮膚漆掉落了好幾塊,衣物破爛不堪,初步看來應該是長期間未受保養的機器人。

  「看來,那位機器人想要除掉我們。」孫方持劍擺出了備戰姿勢。

  「為甚麼好多次出遊都會遇到衰事啦!」陳光說。

  這時列車長打開了車長室的門,想了解車廂發生了甚麼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

  列車長看見了這般景色——車廂天花板被開了一個大洞,洞的下方站著一個機器人。列車長直說:「這是甚麼情況?」

  「現在的情況有點尷尬,你先迴避一下。」王皓月出示了隊長證。

  「啊!是!」

  機器人的右手邊浮現了立體投影介面,介面上有著五乘二的方格子,「執行投影模組。」機器人如此說道。

  「藍方世界裡居然有那麼先進的科技!」

  「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吧,陳光!」

  孫方二話不說,持劍衝向機器人,「先下手為強!」

  「還不知道他的能力,小心為上策!」日辰說。

  「LOAD FILE 3」機器人語畢,身旁投影介面上的某個方格開始發亮,這時從車外發出如電磁訊號般零碎刺耳聲。眾人往車廂窗外望去,發現車外冒出了如鉛球般往孫方襲來的巨大鐘擺的立體投影。

  「要撞上了!」

  鐘擺撞擊車體,緩慢、龐大又笨重,將車體擠壓得變形,撞穿了個大洞。在傾斜劇震的車廂中難以站立的人們,很難想像到底是如何做出如此逼真的立體投影。

  「怎麼召喚出來的?」孫方面對著立體投影,仍絲毫不畏懼地站穩了腳步。

  「小心啊!」跌坐在地的陳光對孫方叫喊著。

  「不過,小意思。」孫方揮刃,使眼前的巨大鐘擺如豆腐似的分割成多塊,那些被切碎的部分最終消散成一片片的光束。

  「LOAD FILE 5」

  緊接著,一把帶有雷電的長槍急速射向孫方。

  王皓月見狀,頓時臉色劇變,那一時間,孫方還未意識到那把長槍。

  「孫方,右邊!」陳光叫喊著。

  直到那把長槍停在孫方左胸處,目擊此狀的陳光驚嚇不已。

  「怎麼會…」陳光驚嚇得後退了幾步。

  「我說,月象,原來你已經熟習了你的力量了。」孫方說。

  「我是王皓月,不是月象。」王皓月回道。

  「有什麼關係呢?」

  「咦?孫方還沒死?」陳光才發覺,那把長槍並不是插在孫方身上停住,而是在半空中被某兩種力量拉鋸著。「那是王皓月讓它停下的?」

  「畢竟他可是控制雷電的黃光使者。」日辰回說。

  王皓月的額前發亮著印記,臉色嚴肅地說道:「為什麼,那些畫面還真熟悉,而且熟悉得有些過火?」

  隨著王皓月的手勢,以雷電製成的雷槍散成電花消失至各處。

  「而且,那個鐘擺上有著廷國的圖徽,不意外的話,那應該是霆國的鐘擺。」日辰接著說。

  王皓月說:「重點是那把槍…算了。也就是說,那傢伙能播放曾錄製的影像,估計這些和機器人身旁的介面有關係。孫方,幫我爭取個幾秒。」

  「又要使出那招了嗎?真的是。」孫方握緊了劍,大喊:「我可要上了!」

  孫方筆直地向前衝刺,將劍換成了雙手持的等人身長大劍,衝到敵人面前斜砍。

  「SAVE FILE 7」

  一記斬擊,金屬的火花灑過兩人之間,車廂迴盪響亮的金屬撞擊聲與揮刃的風壓。而擋在機器人與孫方面前的是一道堅固的六角形光牆投影。

  「為什麼,你會華士泰的防禦招?」孫方道說。

  「SAVE FILE 1」

  眼前的投影光牆突然消失,接著孫方的眼前出現了自己的投影身影,那身影手上的巨刃往孫方的方向揮去。

  「孫方,小心!」

  孫方使刀,硬撐住了那斬擊,以大劍與那股力量對峙。

  「這是召喚術嗎?」孫方看著這人影說道。

  「那是投影啦!」陳光說。

  「孫方!」孫方身後的王皓月正蓄勢待發,從掌心前正準備發射雷電炮,孫方見狀放棄了格檔趕緊退開。

  「SAVE FILE 7」機器人再次說道,人身投影消失,六角形的光牆再次出現。

  轟隆巨響,一陣雷光劃過整條車廂,車廂玻璃因強力的轟擊而碎裂,不過半晌,對方用來防禦的光牆開始產生了龜裂。

  「該結束了吧?」王皓月說。

  眼見光牆碎裂,機器人繼續說道:「SAVE FILE 7」

  接著,光牆被貫穿之前,光牆後方又再次投影出了全新的光牆,繼續抵抗那雷電炮。

  「這樣真的沒完沒了啊!」

  王皓月明白,就算有能貫穿敵人光牆的雷電炮,但若對方能持續召喚新的光牆,畢竟魔力有限,這樣做也只是白費力氣罷了。

  於是,王皓月放棄了攻擊,使出雷電炮的雙手放了下來。

  「既然孫方的影像被投影出來…王皓月,糟糕了。」陳光著急地說。

  「怎麼了?」

  「剛剛機器人拷貝了孫方的影像沒錯吧,那麼機器人可能會拷貝你的雷電炮對吧!」

  「嗯,我知道。」

  「你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被拷貝了那招就不得了了啊!」

  「畢竟能用的只有那招了不是嗎?」

  「SAVE FILE 3」機器人說道。

  陳光道:「又是大鐘擺...不對!可惡,被我說中了。」

  與王皓月同樣的投影身影準備往王皓月的方向射擊雷電炮。

  「快閃開!」陳光著急地大喊。

  「三號招式從鐘擺換成了我的雷電炮是吧?或許,我們無法預測它會投影出什麼樣的攻擊。」但王皓月輕輕地笑說:「不過,我很確定的是,這傢伙是個擅長利用複製別人招式的機器人。畢竟是自己的招式嘛——孫方,不要插手!」

  機器人製造的影像發射了雷電炮,陳光見狀趕緊避開。

  但王皓月無懼地站在原地。

  「上升!」

  隨著王皓月的手勢,對方雷電炮的軌跡硬是被垂直往上拉升,穿過了先前巨大鐘擺製造出來的大洞打入了天空。

  「居然能做到這個地步!」

  「我可是雷電的使者,屬於『自然系』的雷電當然都能控制。」

  天空打下一道光束,伴隨著巨響,那道雷電炮的光束穿過了天花板的大洞,打中了機器人…不妙,又被機器人投影的光牆擋住。

  儘管機器人放棄了雷電炮的投影,那雷束依然存在。顯然地,光是看見機器人的腳步就覺得光是撐住雷電束的力量就很吃力。

  「SAVE ...」

  「我不會再給你機會了!」

  那道雷束像是被賦予了生命,浮現出了龍鱗,近光牆處的雷束現出了龍貌與尖牙,咬碎了光牆撞向機器人。

  機器人在雷束中掙扎著,強大的撞擊力量撼動了整台車廂,直到不再雷電。

  「成功了嗎?」陳光勉強站了起來,說道。

  眾人紛紛向前,往那已成焦黑的風景走去。看向黑煙瀰散後的風景,不知名的機器人全身如塗炭似的跪在地上,似乎失去了動力。

  「終於結束了。」孫方收起劍說。

  「看來可以放心了。」王皓月說道,額前的印記慢慢褪去。

  「不過,為什麼機器人會突然襲擊我們?」陳光說。

  「而且為什麼會投影跟二十幾年前的那場戰爭相關的畫面?」王皓月說。

  「二十幾年前?」

  「你也看到了吧,那把雷電槍,是張峽曾對前世的我使用的招式。」王皓月回。

  「這麼說起來…那名機器人曾遭遇那一場大戰沒錯吧?」

  「或許吧。回去的時候把機器人回收…在那之前,火車變成這副模樣,看來我們要等救援了。」

  「嗯…的確…」

  一陣微小的雜音進入了陳光的耳中,「奇怪,這是甚麼聲音?」

  「甚麼?」

  那聲音像是低語交談的聲音,為了查清楚身旁的動靜,陳光使出了同步。

  這時,陳光看見了一個女孩盤坐在機器人的身旁,那人影披著黑色的披風,有著長至肩的長髮。

  「你是誰?」陳光驚訝地說,「在同步之前根本沒有察覺到你,你到底是誰?」

  那人轉身望去,先是震驚了一會兒,接著突然笑了起來,「沒想到居然能被其他人看見。」

  那女孩起身一步一步地往陳光走去,好奇的眼神,似乎對陳光很感興趣。

  「吶,我還沒回答你的問題對吧?我是迪蒙,是魔化者的實現者。可是,為什麼你沒有魔化印記,卻能看見我呢?」

  女孩更接近陳光,使陳光後退了幾步。

  「你想要做甚麼?」陳光說。

  「大致上解析了一下你的魔法:『同步』是能增強觀察力並進行行動判斷的魔法,但,那種魔法目前只有藍光使者能使用——換句話說,你就是藍光使者對吧?不過,這種感覺挺糟糕的,我可不想被沒有擁有魔化咒印的人看見。」

  自稱為迪蒙的女孩輕輕地向後跳起,那矮小的身軀飄浮在空中。

  少女彈著手指繼續說道:「那,『反同步』!」

  突然浮現出遽速擴大的光球,擴散至所見的每個視野之外。

  「什…」陳光察覺身體無法動彈,周圍的人更像是時間暫停似的,「『好難…說話』」

  「我是徘徊體,只要有悲憤的情緒,我就會被聚集起來。不過,正因為我是徘徊體,所以我沒辦法對你造成傷害,最多只能做到否決你的『同步』。」

  「『你到底想幹嘛!』」

  「居然能發出聲音?咦!真有趣!你是用聲魔法說話的對吧?好厲害!」

  「『你到底想做甚麼!』」

  「我來只是要來實現別人的願望,不要那麼兇嘛——」

  「『願望?』」

  「嘛——願望就是對某些特定物的慾望,或是一種對某些事情能達到某些目的的想法——我知道你不是要翻字典就能翻到的答案。總之,只要有自我意識的人都有願望,特別是面臨絕望到甚至危及生命的時候的悲憤,那個時候萌生的願望就是由我負責實現的。」自稱迪蒙的少女輕輕用手指戳了陳光幾下,「吶,你說機器人不是人類是嘛?」

  「『我才沒有問!』」

  迪蒙盤坐著,「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告訴你吧!那台機器人曾經被賦予人類的期望,所以我就有義務得跟在他的身旁。至於機器人是霆國製造的,你說我就不能讓他魔化對吧?既然是機器人的話,咿咻」迪蒙起身,笑說:「螺絲是華國生產的,那麼就能讓他魔化了呢!」

  「『什麼?住手!』」

  迪蒙走到機器人的身旁,以威嚴的口氣說道,『喂——菲亞克爾,儘管汝身為機器人,也有無法理解之事,無法完成之夙願(命令)吧?』

  「『菲亞克爾?那是——機器人的本名嗎?』」陳光心想。

  「...長得,好像,梅克爾…」機器人斷斷續續地念出文字。

  「吾乃能實現汝所有願望之神,將汝之所嚮告訴吾!」

  「『菲亞克爾,不要聽她的話!』」陳光掙扎著。他很清楚魔化者的恐怖,如果那位機器人變成了魔化者,眾人的處境將會更危險。

  「我想要,變成人類。」

  「『咦?』」陳光愣了一下。

  「嘛——這個要求我是可以做到啦,不過,當人類可是很辛苦的喔,你確定嗎?」

  「是的。」

  「再次提醒一下,人類是有壽命的動物,身體的部件不是你想換就能換的。」

  「經過,利弊分析結果,認為,上述回答是,不需要,被更改的。」

  『那麼,吾現在就來實現汝的願望!』迪蒙張開了雙臂。一瞬間,望向迪蒙的視野瞬間扭曲成沒有迪蒙存在的畫面。

  驚覺「同步」被強制解除後的陳光,驚訝地望向機器人的方向。

  王皓月瞥見陳光惶恐的反應,說:「陳光,你看到了甚麼?」

  「『魔…』」王皓月往陳光指向的地方望去,機器人身旁包圍著血紅色的光芒。

  那位機器人站了起來,瞥了王皓月一眼。

  「這…不會吧!」

(續)


後記:

  來說說六年前發生的故事吧。有一個小女孩在某個科展攤位上坐著,十指交叉正等待著下一個路過的民眾。

  一位少年路過了攤位。

  「來,只要手握著這顆石頭對它許願的話,你的願望說不定會成真喔!」女孩對著那位少年說。

  少年留步,回道:「我沒有願望。」

  小女孩聽了少年的回答,笑了一會兒。那位少年不清楚她為何而笑,插著口袋往其他攤位走去。


  先說,那位少年是我…ㄟ等等先別急著離開這個網頁,我想說的是沒有願望會很奇怪嗎?

  然後,最近就要畢業了,可是沒有畢業的感覺。一如往常的大量工作量,以及不斷的在每個縣市之間奔波勞碌。仔細想想,我應該是屬於那種面對事情才會有動力與想法的人,沒有給定目標就會像是廢人一般,沒甚麼預先規劃,事到臨頭卻特別起勁,事事都想要做到近乎完美。

  應該是好事吧…

創作回應

吳旻( °∀°)
今天有點累......辛苦了ˊˇˋ
2018-06-05 00:49:08
CE
辛苦了
2018-06-05 02:21: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