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16型作者人格 ——創作者傾向指標測試

作者:塗山─諾與│2018-06-03 12:57:08│巴幣:12│人氣:3656
  在別的大大的發文中看到的,從以前我就蠻喜歡做類似心理測驗的東西了,做完問卷結果發現好像真有那回事,所以上來紀錄一下。




  我的測試結果:

  濫情型寫手(SDER)

  認真仔細地演繹那些悲歡離合愛恨情仇,用真實的場景打動讀者,認真對待每一個角色的故事,雖然可能吃刀片,但絕不會拿角色開玩笑。
 
  立足現實,認真,描寫,重視情懷。
 
  對待文字的情感尤其濃烈,小說在SDER型創作者的眼裡具有極強的精神意義,是對於他們的現實感受的絕對反映。感情豐富,富於對情感的描繪和表達是SDER的主要特徵。
 
  SDER型寫手是最專業的,天生的共鳴引發者,他們重視角色的所見所聞,一顰一簇,對於他們來說,內心深處的真情實感就是不容置喙的一切。SDER型創作者具有相對穩定的推進故事的方法論,用以給不斷進化的心靈留出豐富的描寫空間。濫情型寫手反對在按部就班的故事中開預料之外的玩笑,用概括、籠統的語句跳過預定的情節在他們看來通常會顯得有些浪費,在道理邏輯上繞一些華而不實的彎子在他們看來也缺乏必要,實在的體驗是SDER創作文章的第一要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記|測驗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寫啊

06-03 13:03

塗山─諾與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6/59d673b0cccf374fd7edbd582d27a1ae.PNG?w=30006-03 13:33
疤疤
我的測試結果:

  “鬼才型写手”INCT

看似玩世不恭,粗枝大葉,實際上思想透闢又未必經不住推敲,各種各樣的點子常常能給人驚喜。

展望未知,諷喻,敘述,重視問題。

常將寫作視作是對讀者的思維上的襲擊,INCT非常中意“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想法,他們奇想頻出,擅長分析,動輒在不顯眼的設計里隱藏深意是他們的文章最顯眼的特徵。

INCT型創作者對題材的選擇非常寬泛,有時甚至會基於完全現實的背景展開自己的故事,但他們必須要使用一些離奇的,不常見的,有時帶著些惡趣味的點子來支撐故事的展開。 鬼才型的創作者不拘泥於主線,相反在同一時刻統絡各個支線的意願非常強(儘管個人能力並不總是足以支撐這種意願)。 INCT型作者的攻擊性也非常強,用標準直接的方式表達思想對於他們來說是無趣的,他們會整理自己試圖表達的各種意圖,將其包裝成不常見的形態,在關鍵時刻跳出來襲擊讀者。 在小說中和INCT捉迷藏是一種很有樂趣的體驗,但也有一些讀者會被這種輕浮的習慣耗盡耐心,放棄他們喋喋不休、避重就輕的抖機靈的文字。

04-30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oxmi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246... 後一篇:誰會是最為痛苦的那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