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九十八章 拉開的序幕

作者:蒼天落葉│2018-06-01 19:19:33│巴幣:28│人氣:219
  
  作為布克部族成年禮的一晚就這樣熱鬧結束,不過這還不是結束,最後也是最引人注目的環節無疑是明天一早的"戰鬥擂台 "。
  
  顧名思義,所謂戰鬥擂台就是讓所有參加成年禮的青年們依照抽籤順序輪流上去比試,雙方可以拿著自己熟練的非致命武器戰鬥,只要第二方投降或無力反抗就算輸,雖然這環節往往都會暴力了點,但對於尚武的布克部族來說可是成為戰士不可或缺的一個過程。
  
  而在晚上漢姆吉邀請了莫亞等人住自己家,但討論了一番眾人還是決定去專門招待旅客住的館房,好在這些布克人也收布盧幣,想想也挺正常的,這裡也不是多乏人問津的地方,組織商隊去其他鄰近都市交易也在正常不過,那些祭典才擺出的昂貴魔法燈也明顯不是自己造出的。
  
  在旅館安然睡了一晚後,眾人很快就被山中晨陽跟吵雜的喧鬧聲吵醒,一出來便看到無數母親擁抱祝福著自己的孩子,父親仔細叮嚀各種戰鬥技巧,整家人都圍繞著要去參加戰鬥擂台的青年們,並緩緩朝著一特定方向移動,昨晚因為太晚了眾人直接就去旅館,所以需要的物資到現在根本一個都還沒買。
  
  「我們來的似乎很不是時候,這種節日應該不會有什麼商家開店吧。」
  
  「開什麼玩笑!現在正是帝國的危急時刻哪還管那麼多,我們直接上路吧!」
  
  「不好吧…..難道又要過著每天吃無味乾糧的日子了?」
  
  而狄里恩一發話馬上遭塔蘿反駁:「你說什麼鬼話?就只是難吃點算什麼東西,為了帝國這點小痛苦你難道都忍不過去嘛!」
  
  「我只是說說而已…..而且我也不是帝國人啊..….」即使狄里恩小聲滴咕還是被塔蘿聽到,正當後者翻白眼要給他上一課帝國之偉大及其在大陸的重要性時,卻被一道爽朗的聲音打斷。
  
  「各位昨晚睡的好嗎?尤其是雷伊絲小姐,應該還習慣吧?」果不其然漢姆吉走了過來,似乎因為一大早就看到少女而臉上掛滿笑容,而眾人也習慣了他只對雷伊絲特別重視的語氣,「雷伊絲小姐,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看部族成年禮的最後部份,戰鬥擂台呢?」
  
  雷伊絲一聽再次轉過頭向眾人頭來發出"怎麼辦 "的目光,不過漢姆吉卻看不慣這樣,皺著眉頭道:「雷伊絲,我是問妳要不要來,而妳根本就不必爭取這些人的同意,對吧?」
  
  「不….這…..」少女聽到他這麼說心裡頓時更急了,生怕一不小心讓身邊的"同伴"們不開心,不過莫亞卻是一臉輕鬆地微笑道:
  
  「呵,是嗎?那就讓雷伊絲自己決定吧。」少年說完,接著便一副若無其事地把雙手擺在胸前,塔蘿也只是冷哼一聲就靜靜站在一旁,羅伊跟狄里恩更是一副什麼都可以的樣子。
  
  少女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樣才好,不過想到莫亞剛剛說的讓自己決定,心中也的確想要去看看所謂的"戰鬥擂台 "是什麼樣子,於是低著頭怯生生地說:「我….我想去……」
  
  沒有聽到預想中最壞的抱怨聲,雷伊絲有些害怕的抬起頭來,也沒從四人臉上看到任何不滿的神情,反而是……
  
  「那還等什麼呢?我們走吧。」莫亞反而一臉期待的表情,似乎自己也想看看戰鬥擂台是什麼樣子。
  
  「哼,既然雷伊絲都這麼說那也沒辦法了。」塔蘿蹶著嘴,兩隻手交叉著放在後腦杓,雙眸偏向一旁傲嬌道。
  
  「終於…..我想這裡應該有肉乾之類的吧?」只知道吃的狄里恩鬆一口氣,好在最後還是留在了這布克部落,不然接下來的旅程他可能會考慮把草當調味料了。
  
  「戰鬥擂台…..好像很有趣…..」羅伊同樣感興趣,帝國其實也有角鬥士競技場,不知道這個戰鬥擂台是不是有相似之處。
  
  漢姆吉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會這樣,他一直以為雷伊絲會這樣徵求眾人意見是因為少女在這個團隊裡的地位不高,沒想到根本就不是他想的那樣。
  
  不過算了,反正目的也達成,於是漢姆吉就這樣帶著五人慢悠悠地跟著眾人前進,同時還有在旁蹦蹦跳跳的瓦拉姆,不過他的父母親不知為何就沒看見了。
  
  在場的青年幾乎都跟漢姆吉一樣臉紋上紅色條紋,而那些早已成為戰士的壯年人臉上則是暗藍色的紋面,這也許是布克部族的傳統吧。
  
  而在昨晚入至旅館時和現在跟著一堆人去那"戰鬥擂台 "的場所莫亞都有種感覺,那就是這個部落似乎沒那麼歡迎外人,也許或有些人會因為他們的存在而頭來一些眼神,不過那可不是什麼熱情關切,而是隱隱的敵意。
  
  莫亞這具身體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可是數不清,這類直覺可說是非常準確,不過純真的瓦拉姆顯然就沒什麼顧慮了,雖然一開始都是跟在哥哥旁邊有些好奇的盯著五人,不過當雷伊絲親切的跟她打聲招呼後女孩也大膽地靠了過來。
  
  沒過多久,一大一小兩個小女孩便熱絡的聊起,而從其對話中莫亞也聽出來,其實漢姆吉身上那鮮豔的彩繪衣服就是瓦拉姆織出的。
  
  「嘿嘿,瓦拉姆很厲害吧!哥哥當時拿到衣服可是高興了好久!」女孩雙眼冒金星說著,好像回憶起當時的畫面,一直對人不苟言笑的漢姆吉在拿到瓦拉姆親手織出的衣服厚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並溫柔的摸著妹妹的頭道謝,並在人生最重要的成年禮才拿出來穿,可見其對這件衣服的看重。
  
  至於這兩人的家庭狀況卻不曾在對話中提及,不過莫亞大略能猜到一二,這就不多說了。
  
  過了約一小時左右,莫亞一行人終於在漢姆吉的帶領下到了所謂的"戰鬥擂台 "在這裡人群沸騰喧鬧聲不絕於耳,這是個被周遭無數蒼天巨樹所包圍的天然場地,被一層層巨石堆疊起來下面的空地大概有一個足球場那麼寬大,稍做些人為加工一座不亞於帝國角鬥士場的史詩競技場就此誕生。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不得不佩服布克部族對其運用的淋漓盡致,也許這就是大自然特別送給布克部族的贈禮吧。
  
  跟漢姆吉道別後,莫亞五人跟著瓦拉姆坐在石台階上,布克部族大約有三千多人,在這已經略有規模的部落參加成年禮的青年當然也不少,大概有上百人的年輕男子在跟家人告別後聚集在特別準備的空地上,等待著部落長老抽籤下達的結果。
  
  在人群轟鬧中,只見一名壯碩的大漢站在底下空地約三層樓高的木台上,一口飲盡一瓶裝有墨綠色液體的瓶子後把玻璃瓶隨手丟下,張口時聲音卻是神奇地從四面八方傳來。
  
  「各位部落的族人們!今天是布克部族第一年一度的成年禮!我們這次也將在戰鬥擂台看到部族的未來支柱,這些即將要成年的小子們都是我們未來最優秀的戰士!」
  
  「我們布克部族自祖靈在此紮根後就世世代代的居住在這裡,以後保護聖地跟保護部落的責任就落在你們身上了!」
  
  「也切記!在戰鬥擂台上絕不允許故意造成他人傷亡,要是被判定有異殺傷他人將永遠被逐出部落!」
  
  「那麼現在我宣布,戰鬥擂台正式開始!!」
  
  咚咚咚——!! 咚咚咚——!!
  
  原始的木棒敲擊在用獸皮做成的簡單大鼓上,震耳欲聾的聲響跟人群的歡呼聲拉開了戰鬥擂台的序幕,別說那些青年們都各各興奮地面色漲紅躍躍欲試著,就連身為旁觀者的莫亞看著此景在聽著足以震動空氣的鼓聲也覺的全身熱血沸騰!
  
  而也別驚訝剛剛那演講的部落族長喝的藥水,在瑞因達斯大陸裡魔法藥水是可以強化身體各類素質的物品,如聽覺、嗅覺、視覺……甚至強化講話的聲音大小也是可以的,此類藥水在大陸早已發展百年,有各種千奇百怪的效果也不意外。
  
  而魔珠則是把魔法師的魔法式輸入在裡面,讓常人只要用些微魔力啟動便可以使用出普通魔法師鍛鍊已久才施展出的各位階魔法,一個是強化身體,一個是能簡單使用出魔法,兩者可以說是完全沾不上邊。
  
  不過這些想法很快便被莫亞拋諸腦後,因為在他眼前的戰鬥擂台,正有人一步步地踏上場了!
  
-------------------------------------------------

存稿用完一半了,看來要好好補進度了。

不過用存稿跟沒用存稿個有好處,前者是能穩定更新速度,後者則能跟讀者一起進展,故事也能依讀者期望度寫去(也希望各位看官能盡情發表意見喔!比如覺得劇情應該要怎樣怎樣,我會照單全收,好好採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莫亞他們會不會到最後也要上台.... 某個npc: 我要打敗你 證明我有資格取ˋ蕾伊斯wwwwwwwwwwwww

06-29 15:29

蒼天落葉
某個npc是什麼啦wwwww06-29 15:36
莫莉安
哈哈 突然想不起名字

06-29 18:57

蒼天落葉
母[e5]湯喔06-29 19:27
喵君
雷伊絲爭奪戰

09-24 19:44

蒼天落葉
怕爆09-24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十七章 戰鬥擂台... 後一篇:九十九章 醫療室紛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