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心之所向,心之所望》3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05-26 21:39:42│巴幣:12│人氣:574
全集連結:
第一部:《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
第二部:《心之所向,心之所望
本集字數:4000

  愛麗絲逃跑了。
 
  一邊嚷嚷著「噁……這傢伙好奇怪……」之類的話,然後就逃跑了。
 
  我想追上去,但是大腦當機導致訊息阻斷,沒辦法傳達到身體,只能眼睜睜的看她消失在地平線的那端。
 
  目送她離開之後,我打開手機。發現昨晚王政和傳來的訊息消失了。
 
  應該說,一半以上的聯絡人都不見了。最後的紀錄是昨天,媽媽傳來叫我跑腿的訊息。
 
  爸媽都到國外出差了,所以不可能會有「兒子,幫我買個東西」的日常對話。
 
  我懷疑是通訊軟體的伺服器當機,才會出現以前的訊息。雖然這種當機方式前所未聞,卻不代表不會發生。
 
  接著我注意到,不管是手機內建的時鐘,或是網路上的數位年曆,顯示時間都是九月中旬,而且是去年的。
 
  當然,如果只是這種程度,我並不會感到驚訝。
 
  直到我發現更多異常:
 
  對話紀錄除了家人,就只剩下班級群組,這一年來認識的人全消失了。
 
  沒看到最近下載的遊戲,到是突然多出數個大約一年前流行過的手遊。
 
  相簿的照片銳減,最主要是一年之間的照片,大約少了一千多張。
 
  我的心臟急速跳動,打開幾個社交網站,甚至──
 
  「《金牌特務2》9月22號上映!」「北韓飛彈飛過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戰鬥女子學園最新發展,姆咪仆街!」
 
  ……全部都是去年的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茫然的話語從嘴角流出,身體不自覺地顫抖。
 
  將近一年沒出現超常現象,讓我對這種超展開失去免疫力了。
 
  動搖是暫時的,只要冷靜下來好好思考──
 
  要說原因的話,肯定是某個中二病患觸發了「巧合」,否則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
 
  所以只要把那個「病患」找出來,就能解決這次的事件。
 
  問題是──是誰?這次是哪個「病患」引發的事件?
 
  如果要尋找事情真相的話……只能靠那個超越人類的存在了。
 
  「愛麗絲……!」
 
  得出結論後,我當機立斷朝愛麗絲離開的方向追去。
 
  ◇◇◇
 
  「可惡……到處都找不到……!」
 
  我沿著河堤奔跑,經過人山人海的早市、老人家跳舞的公園、還沒開店營業的商店街……回家的路途全都翻遍了,卻沒見到愛麗絲的身影。
 
  抱著背水一戰的精神,我衝上自家公寓的樓梯,粗魯的翻出口袋中的鑰匙。
 
  我把鑰匙插入鋁門,轉動鎖頭,這是最後有可能找到她的地方。
 
  「哥哥!一大早的你跑去哪裡了!」
 
  「千景……」
 
  ──等著我的,只有妹妹的斥責聲。
 
  我無視千景,從她身旁走過,尋找應該在家裡的那團白色肉球……結果,不見了。客廳、飯廳、我的房間……紙箱、逗貓棒、愛麗絲遺留的貓毛通通消失了。
 
  貓型態的愛麗絲曾經存在這個家中的證據,連一個都不剩。
 


  今天,我和千景度過一段只有兩人的早餐時間。
 
  這頓飯進行得相當安靜。
 
  明明只是少了一個貓咪形狀的動物而已。
 
  理應存在的事物,突然消失的時候,對人的影響居然會如此巨大。
 
  嚴格來說,愛麗絲並沒有「消失」,剛剛在河堤上確實有見到她。
 
  要說的話,消失的是時間。
 
  這一年來,與李望心……與「病患」共同度過的時間消失了。
 
  每個人都還在,但是「記憶」卻和我的有所不同。
 
  這種感覺簡直……沒錯,就像是空間中存在著雜質。而那個雜質就是我。
 
  「哥哥,不快點吃會遲到喔。」
 
  「……」
 
  「哥哥?」
 
  回過神來,我的腦中只剩下沒有解答的無限迴圈,什麼都無法思考。
 
  不……不行這樣!我可是「主角」,身為主角不振作的話是不行的。
 
  必須想辦法讓一切恢復原狀!
 
  ◇◇◇
 
  吃完早餐後,我馬上出門,想盡快抵達學校掌握狀況。
 
  沒想到,一進入教室就看見吳文樺。她在桌子上立起小鏡子,化妝畫得不亦樂乎。
 
  班上只有她一個人,這樣正好。
 
  「吳文樺!」我從後面開口叫她。
 
  「嗚呀!眼睛──人家的眼睛──」
 
  突如其來的問候似乎讓吳文樺驚得大手一揮,把眉筆插進眼睛裡了。
 
  她痛苦地在地上打滾,讓我不知所措。結果我就這樣看她滾了好一陣子,才敢繼續進行對話。
 
  「妳沒事吧……?」
 
  「人家看起來像沒事嗎……!」
 
  我伸出手把她扶起,然後她按住自己的眼睛,凶狠的瞪著我。
 
  「你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那個──」──我要怎麼跟她說?
 
  如果她還是那個我「認識」的吳文樺,告訴她事情發展當然沒問題。雖然要仔細解釋「病患」的事有點麻煩。
 
  但如果,她不是那個我認識的吳文樺呢?
 
  現在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或許是能決定第一印象、最重要的一句話。
 
  要是弄得不好,就會像今早愛麗絲的反應。
 
  我左思右想,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要是再不開口,會錯過時機──
 
  「妳知道我是誰嗎?」
 
  結果,我在回話時機的讀秒結束前,說出這種看起來很糟糕的疑問句。然後……
 
  「林儀賢……你的腦袋沒問題嗎?」
 
  她叫出我的名字了!這表示──
 
  「太、太好了……」
 
  「都同班兩個禮拜了,要不記住也很難吧。」
 
  吳文樺露出一副不屑的樣子,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向吳文樺賠罪後,我逃出教室。要在那種氣氛下兩人獨處,難度實在太高了。
 
  「唉……搞砸了……」
 
  我從三樓望著校門那些三三兩兩的學生,為自己剛才的行為深深懊悔。
 
  應該仔細思考再加以行動的。
 
  一年前,我企圖解決「病患」的問題時,的確是靠著一股傻勁。但是回想起來,順利解決的原因,運氣佔了絕大多數。
 
  接下來必須謹慎行事──我這麼想著,前往校門口,決定在那裡等王政和。
 
  ◇◇◇
 
  王政和都是在鐘響前幾分鐘才到學校,自從開始接受菁英教育後,他的行程似乎排得相當密集。
 
  要說多密集的話,就是一早坐私家轎車來上學,然後還沒放學前,轎車就已經在校門口等著了。
 
  嘰──煞車皮摩擦聲音稍縱即逝。
 
  學生們只抬頭看了一眼,就各自離去。看來我們學校的學生對於高級轎車已經失去興趣了,我認為王政和要負很大的責任。
 
  車門向外彈開,王政和從車上走了下來,接著車內的人搖下車窗,似乎是在跟王政和確認行程。
 
  我朝他們的方向走了過去,舉起手跟王政和打招呼……
 
  碰──我倒地了。
 
  「嗚啊……咳咳……」
 
  等我意識到時,我已經躺在地上,渾身都是疼痛感,連話都說不出來。
 
  眼前是一個戴著黑色墨鏡的男子,我不認識他,但我隱約察覺,就是他把我摔倒在地的。
 
  剛剛並沒見到他的身影,這難道是那個……電視上常出現的那種,躲在樹蔭根電線桿陰暗處隱藏身分的貼身保鑣?
 
  聽到一旁的聲響,王政和朝這裡走了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
 
  「我看見這名男子朝少爺走去,懷疑他是暗殺者。」
 
  我很想反駁他「誰是暗殺者啊!」,卻痛得發不出聲。
 
  「這個人是我班上的同學,你至少把他的臉記住吧。」
 
  「……非常抱歉!我三天前才就任,還沒見過少爺班上同學的名單……」
 
  「待會去找大哥拿一份,十分鐘內背起來,不然就走人。」
 
  「是、是的!」
 
  「你可以下去了。」
 
  「遵命!」
 
  那位保鑣離開之後,王政和從旁邊撐起我的身體,讓我坐起身。
 
  「你沒事吧……?」
 
  「看起來像沒事嗎……嗚……」沒想到從吳文樺那裡學到的台詞這麼快就派上用場了。
 
  「不好意思,因為他是新來的,所以才會犯下這種失誤……我代保鑣向你賠罪。」王政和跪坐在地,向我低下頭。
 
  「沒、沒關係啦……」
 
  「改天請讓我到府上拜訪,保鑣的失誤就是主人的失職,我會帶上賠禮登門道歉的。」
 
  「就說沒關係了……」
 
  王政和不停向我賠罪,感覺挺新鮮的。但是,什麼賠禮、謝罪、還是被保鑣攻擊,我根本都不在乎那種東西。
 
  從見面開始,王政和的態度始終畢恭畢敬的。
 
  那種感覺就像是……
 
  「那個──」
 
  「怎麼了?」
 
  「不……沒事……」
 
  「是嗎……你站得起來嗎?要不要我去保健室借輪椅?」
 
  「不用了……」
 
  結果,我只能靠著王政和的攙扶,一步步走回教室。
 
  你知道我是誰嗎──這次,我連這麼簡單的話語,都無法說出口。
 
 
  ◇◇◇
 
  王政和跟吳文樺把我忘了。
 
  經過整個上午觀察,我發現某些事情不一樣了。
 
  下課時間,王政和所處的是班上比較會念書的團體,他們每節課做的,都是討論課堂上老師出的題目,散發高知識份子獨有的氣場,讓人不敢靠近。
 
  至於吳文樺則是泡進那群強勢的女生團體中,聊著無關緊要的事,花枝亂綻的開懷大笑,刺耳的笑聲響徹整間教室,另一種層面的讓人不敢靠近。
 
  至於……
 
  「還是一個人嗎……」我靠在椅背上,低聲呢喃。
 
  李望心孤獨坐在教室最前方,就像一年前,我們還沒相遇那樣。
 
  雖然外貌形象沒有改變,坐在椅子上的黑色長髮險些拖地,結實健康的修長四肢讓人懷疑她是運動社團的成員、白皙的皮膚卻馬上某定這個假設,那副強勢的面貌……不,她完全沒有離開座位,我根本沒見到她的臉……不過我敢確定沒有變化。
 
  總之,李望心的模樣沒有改變,還是那個更換形象後引起風暴的樣子。
 
  但是「李望心後援會」沒有出現,彷彿她只是隨處可見的白色野花一般。
 
  我們四人的關係崩壞……或許用融化形容比較合適。人際關係沒有分崩離析,反而各自找到出處,適得其所。
 
  如果沒有「病患」、如果沒有「巧合」、如果沒有「中二病」……如果我們沒有相遇,或許我們的高中生活,就會像現在這個樣子,然後直到學生時期結束吧。
 
  待在這樣的空間,讓我無法抑制心中的沮喪,想尋求幫助,卻沒有任何同伴。
 
  努力不看向那些人的所在之處,我拖著僵直的雙腿離開教室。
 
  
 
  必須靠自己解決──抱著這樣的想法,我來到頂樓,想在安靜的地方釐清現在的情況。
 
  然而,我望著完全沒有白雲的湛藍天空,心情卻越來越沉重。
 
  拿出手機,茫然的看著毫無懸念、往回跳轉的西元年。
 
  已經確認過不是手機的問題,因為連網路上看到的新聞,顯示的都是去年的時間。
 
  用電影老梗來說的話,那就是穿越時空了吧?
 
  但這樣還是有不合理的地方。
 
  一年前,吳文樺跟王政和並不是我們班的學生。而現在,除了愛麗絲的社團同伴,都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情況與一年前不同,代表不是穿越時空。
 
  如果某個人觸發「巧合」,讓我們這幾個「病患」被分入同一個班級,那時間回到去年的理由又是什麼?
 
  想靠自己解決,卻完全沒有頭緒,我實在太高估自己了。
 
  「結果還是得先從尋找愛麗絲開始嗎……」
 
  必須先找到那名超越人類存在的少女,才能解開事件的真相……我有這樣的預感。
 
  然而,如同電影中實力高強、卻只是曇花一現的角色一樣。
 
  這天開始,愛麗絲不曾再出現,從此消失蹤影。
 

 
  1說好這周末要更新兩篇的,似乎又要跳票了呢。其實是把原定第4集的內容移到第3集來,不知道我會不會被原諒?
 
  2《超自然研究社》進度越來越樂觀,大概。
 
  3新作生不出來,ㄇㄉ。
 
  4最近想寫一篇同人文看到我要寫同人文,就知道是很鬧的那種
 
  5想把那些富堅的長篇作品打掉重寫成中篇左右的長度。
 
  6近期目標:我要成為轉蛋機無夢者。人生真是一坨屎,轉蛋機也是一坨屎,無良代理商更是一坨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喵喵
涼宮春日的永遠八月啊!

05-26 21:55

一真-好幸福…嘻嘻…
雖然我很久以前提示過「滿無止盡的八月」,但我其實根本沒追到那邊05-26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心之所向,心之... 後一篇:這星期打了5000字,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