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05. 伊黎之旅決定(勢力主線:章之二)

作者:凌空夜│2018-05-25 04:52:45│巴幣:6│人氣:94

第二天早上,來到萊特房間的子蓮看到的就是這麼幅景象——
本來就已經顯得有點瘦小的孩子抱著他原來的服飾,踡縮在房間最裡面的角落處。
看著這樣的萊特,子蓮心裡堵得很。
從萊特的表現看來,不難看出他曾經受過嚴格的訓練。而那不符合年齡的絕對服從性,恐怕是精神控制和洗腦的成果。她只希望,將此加諸在這孩子身上的,並不是他口中的「姐姐」。

ி ி ி ி ி

感受到頭頂的溫暖,萊特睜開了雙眼。
看著那雙水墨黑色的瞳仁,萊特花了點時間整理思路,接著才揉著眼睛爬了起來。
「以後睡覺記得把被褥拿出來,不然會冷病的。」
聽到冷然的聲音如此吩咐,萊特點點頭以作回應。
看得萊特如此反應,子蓮思索片刻,決定拉開壁櫥,指著被褥確認道:「這個會用嗎?」
視線落在折疊整齊的白色被褥,分析著,最後得出這是要鋪在地上使用的結論,然後再次點頭表示會用。
雖然對萊特那停頓有點疑惑,但子蓮沒細想。關上壁櫥,就要出門。
可當她看到跟在她身後的萊特依舊抱著那黑色的夜行裝束時,眉頭輕皺,回身把那套衣服要到手裡,回身放到壁櫥裡面。

手中的衣服毫無障礙的被抽走,萊特只覺得心中有什麼同時被抽走了。
木然的看著子蓮把衣服放到壁櫥的角落,又一次轉身離開房間,萊特靜靜的跟在她的身後。

子蓮先是帶萊特認識同層的環境。
在萊特房間的對面就是通往一樓的樓梯,隔壁是空房,斜對面是雙胞胎白玫、摩羅的房間。
到達走廊,最右邊是的子蓮的房間,其左邊是空房。
左轉,直行一小段,左邊有一道暗門,通往的是昨天他剛抵達花漾的黑暗房間。這暗門正對著的是花漾的店主月季姐的房間。
再稍微往前,左邊的是沙華的房間。走廊的盡頭,是昨天還沒有碰面的人的房間,左側是金蓮、菖蒲兩姐妹的房間,右側是薔薇的房間。
在分叉口左拐,盡頭處是另一道通往一樓的樓梯。

到達一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幾乎高達天花板、掛滿燈籠的木棚。接著才看得正中央兩個鋪滿白色沙子、種植著小灌木、有石頭裝飾的日式庭院,還有圍在庭院旁的座位。
「如你所知,『花漾』是一店鋪。」帶著萊特往另一側廁所梳洗的途中,子蓮介紹起花漾來:「至於是什麼店鋪,姑且算是萬事屋兼職專營晚市的餐館吧。」
頓了下,子蓮觀察了下萊特的表情,發現萊特還是目無表情的。這樣的情況,倒是讓子蓮有點無從下手,決定先把萊特丟進廁所整理下。
然而,等萊特出來,子蓮卻是決定不再繼續親自解釋。於是兩人吃過早飯後,便往外邊走去。

早上,沒了紅燈籠,可是街道上依舊人來人往。
一路上,萊特發現很多人都認識子蓮,對話中也不難聽出大家對「花漾」各人的喜愛,更有不少男性詢問什麼時候輪到子蓮表演他們一定去捧場云云。
同一時刻,萊特也敏銳的捕捉到,這些熱情的跟子蓮打招呼的人,看向自己的眼神,有著一種距離感。
可能是感受到這點,一直在前面走著的子蓮突然回身抓住萊特的手,拉著萊特一起走。雖無言語,可是這舉動足以說明一切。
而當周遭的人禁不起好奇朝子蓮詢問萊特的身份時,子蓮才終於開了金口,冷然道:「萊特是『花漾』的孩子。」

這幾個字,讓其他人看萊特的眼神溫暖的起來。
這幾個字,讓萊特首次萌生起自己屬於這裡的想法。

抵達流光的身份登記處,由於萊特除了名字外什麼都不記得了,以至於弄身份證的過程多費了不少時間。
等好不容易登記好身份,萊特領著2500灰古勒幣和一個50cc的保溫瓶跟著子蓮離開了身份登記處。
回去「花漾」的路上,子蓮給萊特多來了幾套替換的衣服,順道給萊特簡單介紹了瑪因大陸上的貨幣。
在子蓮解說貨幣分別有紅藍灰三種,而這三種貨幣的兌換值大抵是1:100:1000,一杯飲料是25灰古勒幣,一個普通便當大概是70灰古勒幣時,理所當然的,萊特依舊是毫無反應。

拉開「花漾」的趟門,萊特前腳踏進去,一道小黑影混雜著激烈的犬吠聲往萊特的腳邊撲來。
止住腳步,萊特低頭看著距離自己一步遠、長著三顆頭的小柴犬。
仔細一看,衝自己猛吠的唯一中央的頭顱,左側的明顯欣喜的看著萊特,剩下的一個一副想要撲向已經走到店鋪內的子蓮。
「小柴B,這是萊特。萊特是我們的新家人,從昨天開始就住在這了,不許這樣。再這樣我不給你吃早餐啊。你看小柴A小柴C多乖,就你一個不聽話!」店鋪的另一端,薔薇拍著背後的黑色短翼,衝到了萊特的面前,繼續道:「萊特你怎麼出去不跟我說,跟我說的話我就一起去嘛。對啦,聽說被傳送者都會收到一個沒用的小禮物,你的是什麼?子蓮姐跟你說了這個世界的事了嗎?你有什麼不懂的嗎?不懂的話我可以告訴你喔。」

把視線從小柴ABC身上挪開,萊特先是愣愣的看著神采奕奕的薔薇,後給對方遞去灰幣跟保溫瓶,緩緩道:「子蓮姐姐說,『花漾』是萬事屋兼任夜市餐館。」
「哇塞,這保溫瓶也太袖珍了吧,這玩意有什麼用啊?」把保溫瓶拿在手上上下拋,薔薇有點訝異的問:「就這樣?子蓮姐沒說其他的了?」
「貨幣。」萊特補充道。
「所以這個世界叫什麼,這個世界有十五個國家,有什麼種族。天氣怎樣,地理怎樣,氣候怎樣。這些子蓮姐都沒有說?等等,萊特你知道自己現在在什麼國家嗎?」驚訝得很的薔薇,已經完全忘了萊特還站在店門口。

半晌,萊特開口:「流光。」
身份登記處的職員,的確是在給萊特身份證和物品時道了句「歡迎來到流光」的。
「還好還好,我還怕你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絲毫不知道因由的薔薇,聽到萊特正確的說到流光這名稱,誇張的拍著自己的心口道。
對薔薇的安心感毫無同感,萊特趁著薔薇拍心口時繞過對方跟三頭小柴,準備回到房間去。

走不到三步,薔薇就又跟了上來:「對啦對啦,萊特,你要不要加入伊黎?」
對於陌生的字詞,萊特腳下稍頓,便又繼續前進的動作。
見萊特沒有反應,薔薇連忙擋道,嚷道:「哎哎哎,你就聽我說嘛。我們現在超級弱勢的,上面都說要多找人加入。吶,萊特你就答應唄。對啦,要不先去參觀一下大本營?我們大本營人都超好的,而且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喔。」
看著薔薇好半天,萊特才開口問:「伊黎是什麼?」
還在連珠爆發的薔薇一面驚呆的模樣,片刻,才拍頭道:「對啊,我還未說伊黎是什麼。我跟你說啊,伊黎是這個世界的勢力之一。這個世界基本就三個陣營,伊黎、佛羅斯、泰克洛。佛羅斯崇尚自然,泰克洛提倡科技,咱們伊黎算是在這兩者之間。」

接著,薔薇手舞足蹈的給萊特詳細的說明了三個勢力間的主張、各自的作風、派系,還有各勢力間的往來情況。
這一切,在萊特聽來其實就是單純的情報。哪怕薔薇大力的宣傳伊黎作為中立勢力對調停其餘兩勢力紛爭的重要性,跟其大本營所在名為日不落的國家是多麼奇妙的地方,萊特也是沒有半點興趣。
最後,還是子蓮姐一句「萊特你就去看看,順便看一下這個世界吧」,讓萊特答應跟隨薔薇去日不落的伊黎大本營。



章節報酬:
1. 角色來到的國家的親密度10點(來到意旨角色當下所在的國家)
2. 角色感知提升1點

作者的話:
怎樣,我沒撒謊,我這次真的說了「花漾」是怎樣的店鋪了!
剩下的,之後再慢慢透露好了~

慣例的附上一角色形象圖~


唔……其實上一篇後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都忘了給她們找種族特癥了!!!
不過我覺得大家腦補就好,所以就這樣吧。
總之,正如文章裡面一再提到的,薔薇是有黑色短翼的天狗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圄憶
小夜很努力創作呢!

05-25 0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04. 如狼似... 後一篇:【烏托邦】06. 漫遊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