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日之島福爾摩沙-05.邀請

Dida (二迴林) | 2018-05-21 20:59:05 | 巴幣 46 | 人氣 593




05.邀請

  金髮女子靠向了原先就在大道上的她,「唉唉,我說妳呀,怕血的話就別再插手這些了,自警團一點都不適合妳~要是妳在巡邏的途中看到血而昏倒,誰都幫不了妳喔~」

  「一……一點點的話還好呀。而且……誰叫現在沒人手了嘛!」

  金髮女子無法否認,「是這樣沒錯。扣掉林叔,就只剩下嘴巴很壞的那個傢伙了。」

  「林叔?」風靖稍稍疑惑了一下。
  
  「啊,就是剛剛被你們埋了的那個傢伙。」
  
  風靖與女子一塊的望向了剛剛離開的巷弄。

  「這樣啊……」

  錯怪領路的那位少女了。雖然推測了許多可能,但到頭來,原來道理那麼簡單。

  因為那名被襲擊的人,是她所認識的人。

  那麼不論他陷入了多麼悽慘的狀況,她仍是會想找人幫助他的吧。死了,也要拿回屍體。

  「抱歉,懷疑妳了。」龔風靖轉向少女,這麼的說。

  「咦?咦?」有點不知對方為何道歉的及肩髮少女有些慌張的揮著雙手,「雖然不知道是懷疑什麼,但我把你們找來,卻率先跑走了,確實是我的不對。所以,算扯平吧!還有──
鳳燐姊,我要糾正妳剛剛的說法!就只剩下嘴巴很壞的傢伙,好像沒有其他人了一樣!」

  「唉唉,只是實話實說,雖然街上還有一些人,但老弱傷殘不能算嘛!」

  「嗚……如果要這樣分的話,我應該分在哪邊?」

  「當然是老弱傷殘的那一邊。」

  及肩髮少女噘起了嘴,「過份──如果要這樣算的話,這個街裡已經沒有人了呀~」

  「嘴巴很壞的傢伙。」

  「一丁點兒也不想算他!……雖然在警備上是幫了不少忙。」

  風靖和乙未看著一來一往的兩人,插不上話。

  注意到這一情況的金髮女子轉向了他們,「抱歉,自顧自的聊起來了。說來我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柳鳳燐,而這邊的這位──」

  「我是雨花,李雨花,請多指教!」

  龔風靖原本想說不用麻煩,畢竟只是萍水相逢,但在對方如此熱情的情況下,仍是報出了姓名,「我叫龔風靖。旁邊這位是我的表妹,鄭乙未。」

  乙未驚了一下,想說自己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姓」,但在風靖小動作的引導之下,仍是配合的鞠了個躬,說了聲,「您們好,請多指教。」

  柳鳳燐微微一笑,「真是有禮貌的孩子。原來是表妹呀,想說年輕男女一起旅行,難道是夫妻,可是又不像。」

  龔風靖揮手示意,「夫妻也太誇張了。」

  「怎麼會?在你這樣的年紀成家的人不少吧?」

  李雨花悄悄靠到了鳳燐耳後小聲的說,「鳳燐姊,不要自討沒趣啊~」

  這話讓鳳燐眉毛挑了一下,轉過身,拉起了雨花的臉頰,「妳也沒資格說。」

  「嗚啊啊~我不是沒人要,而是順應潮流,近代的風氣可是推崇自由戀愛主義的呀!身為先進的青年,沒有這麼早結婚也是很正常的呀。還有,醫生、醫生,形象、形象~現在有外人在呀~會欺負人的形象深植他人內心招牌就要毀啦~」

  「哼,毀不毀有差嗎?沒人確實沒錢賺,但診療所這種東西,沒有病人才是最好的。」

  「那是在正向的情況下,而不是把病人趕光的情況下吧!」

  「伶牙俐齒……」

  不過不需要雨花提醒柳鳳燐也是知道的,沒有人生病,沒有人傷亡,那樣的世界本不存在,即便沒有落下的炸彈也是一樣。

  柳鳳燐嘆了口氣,鬆開手,「不過現在,即使病人增加也不會有更多的收入,相對的,食物還會少上一些。」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吧?」

  柳鳳燐跟雨花一塊看向了空無一人的街道。

  無奈的說,「或許是吧。」

  如果負點債就能讓她多拯救一點人命,柳鳳燐肯定不會猶豫。

  但能救的人,她都已經救了。這個街上,已經不存在了。

  柳鳳燐押了押自己眉間,要自己放下心。

  在意著過去,逝去的人也回不來了。

  人所能做的,一直只有現在能做的事。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於是她轉過身,看向了風靖以及乙未,「說到食物,做為你們埋葬自警團夥伴的謝禮,我們願意招待你們一起用餐,有需要嗎?」

  「食物,用餐。」乙未捕捉到了關鍵字句,原想做出反應,但卻被風靖伸手擋住身軀,連帶著想要說的話語一塊擋了下來。

  「謝謝妳們的好意,我們心領了。」

  「咦?」風靖說出口的話,乙未完全無法理解。

  畢竟他之所以來到街上,不正是為了尋找「食物」?

  那麼為什麼現在……

  「妳沒有辦法用餐的吧?」

  龔風靖將乙未向後拉了一步,並以非常非常小的聲音與她說道。

  人類如果位處於同樣的狀況,或許無法捕捉到這樣細微的聲音,不過乙未可以。

  明白的她,以不回應做為回應,由龔風靖繼續和她們說話。

  「如果你們願意讓我們打包帶走,我們會相當感謝。」

  柳鳳燐不帶敵意的笑了一下,「你還在懷疑我們嗎?」

  「不。」龔風靖搖了搖頭,「不如反過來說,你們不懷疑我們嗎?我們彼此都沒有辦法知道彼此真實的身份。」

  是類人,還是人類。

  不過對方卻堅定的說了,「當然不懷疑呀~為什麼要懷疑?巷弄那邊的屍體,現已什麼都不剩了,這早足夠說明你們真的有將人好好埋起來。長時間我不敢說,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著『鮮血衝動』的類人是不可能吃好並收拾乾淨的,他們的餐桌禮儀一向很糟~而且特別不喜歡吃骨頭呢。」

  「鮮血衝動?」那是一個龔風靖沒有聽過的名詞,「是指……他們會被鮮血給吸引嗎?」

  「不,遠不止如此。鮮血會使他們瘋狂,失去理智,忘記要偽裝成人類這一件事,無條件的化為捕食怪獸,不論是否永遠失去『人類』身份的歸所。越餓的類人就越是無法抑制鮮血衝動,因此聰明的類人總會讓自己維持在飽食狀態。」

  龔風靖想了一想,這樣似乎也能說明,為什麼剛開始的時候滿街都是不在乎露出真面目的類人,但過了幾天後「人類」卻增加了。

  「妳對類人……很有研究?」

  「是啊,怎麼樣?有興趣嗎?我很樂意與你們分享情報,真的不來吃頓飯,然後好好聊聊嗎?」

  「風靖。」乙未向前走了一步,似乎覺得這飯值得一吃。

  關於類人更多的情報,對於存活下去亦或是討伐類人來說都有著相當高的價值。

  「不好意思,讓我們討論一下。」

  當著別人的面不好說,龔風靖拉著乙未,向後走了幾步,然後小聲交談。

  「那麼妳的部份該怎麼辦?」

  「不餓?」

  「這理由也太爛了吧,而且也不能說生病或鬧肚子,對方可是醫生。」

  「思鄉?」

  「嗯……這個確實沒辦法診斷。不過我覺得還是不要再撒更多的謊了,試試別的方式如何,可以交給我嗎?」

  「可以。」乙未輕點下頭。

  接著兩人走了回去。

  柳鳳燐微微地笑了一下,「你還真是相當警慎。」

  感覺對方帶有一點糗他的意思,龔風靖伸手比了個「不」。

  「抱歉,但這可是我能活到現在的黃金法則。」

  「那麼結論呢?」

  「我們希望和你談談,可食物的部份,還是希望妳能讓我們打包帶走。畢竟一餐的量,客難一點也可以分成兩三餐吃,但在你們面前的話就不好意思了,吃得太多、吃得太少都會顯得失禮吧?」

  「呵呵,我並沒有那麼在乎禮節,你們想吃完後再帶一些走,老實說我不介意。不過你們會這樣講,也是有你們的考量吧?比方惡德醫生會在你們的飯裡下藥,迷昏你們再把你們吃掉之類的。有點超現實,但或許現今真會發生這種事呢……沒問題,既然都說是謝禮了,還限定型式就沒意思了。」

  「謝謝妳的通融。」

  「那麼,現在來嗎?從現在開始聊到中午的話,應該是挺有得聊的。」

  「嗯……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還有個想去的地方。」

  「喔?哪裡?」

  「我們想到郵便局去一趟。」

  「郵便局呀,前面一點就是了。應該不是想寄信吧?發電報或是打電話?這兩樣東西診療所也有喔,畢竟時常需要聯絡與訊息接收。電話線路沒人運作應該是無法用的,但電報沒有問題。另外還有無線通訊器,本島範圍內都能接收。」

  「無線通訊器呀……謝謝,不過我想還是得到郵便局一趟才行。」

  「本島不夠,是要做跨海通訊嗎?難道你們是和國本土的住民,還是說有兄弟姊妹在和國留學呢?總該不會是……偷渡者吧?」

  「不是啦~都不是啦。」龔風靖伸起手搔了搔臉頰,「本土的永久居住權基本是不可能的吧?已經不單是有錢就能做得到的事,還必須要有足夠的影響力或豐功偉業。留學比較簡單,但是我們也沒有其他活著的兄弟姊妹了~只是……有認識的親戚住在海外,想要聯絡一下。」

  「原來如此。」的確比起住進和國本土,在一些相對開放的國家落地生根相對容易。「不過就算聯繫上了,想要獲得接應,恐怕也沒那麼簡單。」

  「這我知道,畢竟島上的狀況傳開的話,情況肯定不會樂觀。我們沒有那樣期待,只是可以的話……想要稍稍報一下平安。」

  「是嗎,那就去吧!電信也是郵便局包辦的,有線通訊本來就由他們轉接,無線器材肯定也是他們的比較強。雖然現在是斷電的情況,但他們應該有緊急供電用的微型結晶能發電機,打開那個的話應該能獲得足夠的電量。」

  「嗯,我也是那麼想。」

  「看來是內行的,那麼我就不和你們過去了,雖然現在沒什麼病人,但診療所一直唱著空城也不可以,我就先回去了。你們要來的話,順著這條大道直直走下去,應該就能見到,在郵便局更下面一點的地方。」

  「鳳燐姊、鳳燐姊。」李雨花插進了話,「不如我和他們一塊去吧?到時我再帶著他們過去。」

  「咦?」發出聲音的人是風靖。

  「怎麼了,不方便嗎?」

  「不……倒也沒有特別的不方便。」

  「那就這樣決定了吧!」

  鳳燐思考一下,「確實,有嚮導在的話比較好,而且不幸遇上那個在巡邏的人,有雨花在也好說話。不然以他的作風,應該是不會跟外人客氣的,直接就舉起槍射殺了也不是沒可能。」

  「咦!」龔風靖驚了一下,「竟然有槍嗎?」

  和國對槍械的管制是很嚴格的,人民絕不可以私藏槍枝,不論是本土居民還是殖民地居民。

  雨花接過話說,「那人的職業比較不一樣。」

  「軍人……嗎?」風靖第一時間閃過的是這樣的念頭。

  「嗯。」而雨花給予了肯定答案。

  「這樣啊……」

  雖然軍人也是不能隨意帶槍出營區的,但現在並不是正常情況,好比龔風靖自己,也是將禁止外帶的專業維修工具組和一些零件帶了出來。

  可惜他在軍中沒有常駐配槍,逃走時又跑得太過匆忙,否則他一定也會將槍給帶在身上。就算槍對類人效果有限,拿來防身對付具有惡意的人類也好。

  具有威脅、持有槍械,的確讓人在意,但和這些比起來,對方有軍人身份這件事對風靖而言更不好辦……

  這座島上的平民,基本上是沒機會見到機人的,因此乙未的身份還能呼嚨過去,但對於士兵來說,多少都是知道的吧?而且還是敵國的機人,怎麼說都說不通的。

  「還真是不想遇到呀……」龔風靖半瞇起眼,小聲抱怨。

  以為就只是字面意思的雨花應聲回答,「同意。」接著稍稍的挺起胸膛,將一隻手放到胸上,「不過我在的話就不用擔心了!再怎麼說都是自警團的夥伴,自己人的話他也不是絕對無法溝通的。」

  風靖點一下頭,「如果遇到的話就麻煩雨花小姐了。」

  機人的部份……將最壞到最好的情況都設想過一遍,接下來就靠隨機應變吧!

  風靖打定了主意。

  「走吧~」雨花帶起頭,領著眾人順著大道而下。

  一行人在那棟特殊的建築之前,與柳鳳燐道了別。

  然後轉而面向了它──

  紅磚綠瓦灰飾帶,圓頂尖塔白拱門,不純屬西方,也不是東方,這是和國建築大師對於西洋美學有所頓悟,融會貫通後所做出來的獨家風格。

  美麗異常,只屬於這裡的──

  大咕溪街郵便局。



  喜歡這篇故事的話請點一下GP,新加入的朋友記得要按訂閱喔!

創作回應

REXRaguna
原來只能用結晶能,不能幫她舔飯粒了(咦?
2018-05-21 22:58:11
Dida (二迴林)
大家都想玩奇怪的PLAY~XD
不過還是可以玩呀 (咦?
2018-05-21 23:02:37
REXRaguna
有點想看大溪郵便局
2018-05-21 22:59:00
REXRaguna
咦!是大咕溪
2018-05-21 22:59:28
Dida (二迴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5/f79f24a897b40839b0150f6b78421a70.JPG
參考是這一間(?) 不過這一間在台北。
2018-05-21 23:03:45
林上
和的法規可以表兄妹結婚,唐以及福爾摩沙則不行。兩人在福爾摩沙應該要遵守那邊的法規?
都這時候了還管法規,當然是確保種族的延續啊!
親戚設定雖然常有但是路上的設定相遇不是更方便嗎?乙未以不知道不想說的態度蓋過去(無口戰鬥少女)全部交給風靖發言。
2018-05-22 00:43:47
Dida (二迴林)
那個年代嫁的近的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呀,裡設定是隔條街而已(?)不過讀者有這疑慮的話,也是該考慮看看能怎麼修該(思)
2018-05-22 09:11:54
水墨靜
你還真是相當警慎(這個警慎是刻意這樣用?)
感覺"帶"對方帶有一點糗他的意思
竟然都說是謝禮了(既然?)
可惜他在軍中沒有常駐佩槍(雖然都可以用但還是想問一下這是「配有槍械」或「身上佩掛著槍械」的意思)
2018-06-03 17:50:55
Dida (二迴林)
警惕谨慎,應該是沒有錯?
配槍...那個時候沒有想那麼多,仔細想想好像是前者比較好。雖然槍械室都有槍,必要的時候也會發下來,兩者好像都解釋的通...但應該還是前者吧?
除錯感謝!
2018-06-03 18:05: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