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TE】AP改編同人-Fate/APocrypha Another-06

作者:艾特洛斯│2018-05-21 20:44:31│巴幣:204│人氣:276
 
當霧氣消散,Rider、Archer和Saber終於趕到現場時。
 
懷抱著憎恨和殺意的”赤”Archer正和Ruler對峙。
 
留下『一定要殺了妳』這樣的話,Archer撤退了。
 
雖然總算驅逐了所有敵人,然而事態卻還沒結束。
 
被捲入戰鬥的齊格此刻仍失去意識,躺在地上痛苦的痙攣。
 
凱隆立刻替他看診,但就連希臘的大賢者,也沒能完全把握齊格此時的狀態。
 
「這不是受傷……雖然他的確受了傷,但那些傷現在幾乎都痊癒了。齊格他現在的狀況是──由於體內的魔力過多,魔術迴路發生暴走,他的肉體無法承受迴路劇烈的運轉。這樣下去他的身體會崩潰的。」
 
雖說看出了症狀,然而最關鍵的原因,就算以凱隆的醫術也看不出來。齊格自身並沒有會產出這麼多魔力的理由,那麼只能認為齊格的身體發生了什麼異變。
 
「Archer也治不好嗎?」
 
「恐怕很難,因為他根本沒有受傷。必須找出並除去導致他異變的原因,又或者是讓他的肉體強化到足以承受這種運轉……」
 
Ruler焦躁的問道,她先前送給齊格的聖骸布此時也依然發揮著效果,但卻對齊格身上的異常沒有任何幫助。若是連大賢者凱隆都找不出病因的話,其他Servant或是魔術師恐怕也都一籌莫展。
 
「怎麼會……Master!」
 
「那麼,剩下的方法就只有強化他的肉體了吧。」
 
這時候,出聲的卻是意料之外的人物。
 
“黑”Saber齊格飛站了出來。
 
「齊格飛!你有辦法嗎?」
 
Saber只是默默地頷首,並走到了齊格的身旁。
 
這時候,Ruler和Archer同時感到了疑惑,以及某種未知的不安。
 
屠龍者齊格飛的傳說,他們自然是知之甚詳。他們作為夥伴也一同奮戰過相當的時日。
 
齊格飛的確是最優秀的戰士、無雙的勇者。然而無論怎麼想,都想不到他有著這樣的傳說或能力。
 
「Rider、Archer,還有Ruler。在我還只是默默遵從命令時,是你們先對齊格他伸出了援手。多虧了你們,我才沒有再次走上錯誤的道路……沒有捨棄眼前未向我許願的某人。」
 
Saber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述起來,一直對他抱持著冷然而寡言這樣印象的三人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卻無法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抱歉,我這麼做恐怕會更加重你們肩上的負擔,恐怕會讓齊格他背負更加非業的命運……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有應該獻給他的東西。」
 
「等等……住手!」
 
鮮血灑落。
 
Saber刺進自己胸膛後又抽出的手上,正握著散發異樣光芒、仍持續脈動著的紅色心臟。
 
縱然是查理曼的十二勇士、希臘的大賢者或救國的聖女,面對將自己的心臟給挖出來的異樣光景,也只能發出不成聲的驚叫。
 
「你……做什麼!?」
 
「將自己的心臟……」
 
來到齊格的身邊,蹲下去的齊格飛將心臟遞向他的胸膛──
 
擁有著『容納英靈魂魄』這樣機能的人造人,彷彿那就是自己的職責一般,將靈化的心臟吸了進去,並與齊格自己原本的心臟重合。
 
看見齊格成功接納自己心臟的齊格飛安心地呼出一口氣,接著跌坐在地。腳已經變得若隱若現,渾身飄散出金色粒子,齊格飛的存在開始消失。
 
「──為……什麼……」
 
面對Rider茫然若失的疑問,Saber以平靜──那真是非常安詳的笑容回應:
 
「生前的我一直以來扼殺自己的意志,貫徹著實現他人願望的活法……然後捨棄了諸多明明在我伸手所及,只是無法開口向我求助的人。」
 
「但是你們讓我想起了自己的願望。即使沒人向我祈求、就算沒人向我許願……也想要憑著我自己的意志──選擇拯救某個人,並能夠以此為傲。」
 
在場熟知齊格的人們,腦中不約而同地浮現了同樣的一句話。
 
──選擇的,自由。
 
「無人認同也好、無人期望也好,那份耀眼的光輝,我一直都想自己親手去實現一次……」
 
「但是,這樣一來你就……!」
 
「啊啊……請代我向Master道歉吧,我恐怕是個不適合他的Servant……如果在那之後,能更加與他互相交談、互相理解就好了。」
 
「沒這回事!你怎麼可能會是個不好的Servant!所以──」
 
──別走,這句話還沒有說出來,就被Saber那平靜的笑容所吞沒。
 
「我沒有遺憾……謝謝。往後就拜託了。」
 
留下最後的託付,”黑”Saber齊格飛就這樣消失了。
 

 
齊格撫著自己的心臟,盡可能的在腦中試著勾勒著當時的情景。
 
“黑”Saber,齊格飛他到底是懷著怎麼樣的想法、怎麼樣的意志、怎麼樣的理由,將自己的心臟託付給自己的呢?
 
齊格認為自己有義務要去理解一切。
 
那之後,齊格飛的心臟完美地和齊格本身的心臟融合。而融合後的心臟則引起齊格的肉身更進一步的異變。
 
齊格飛所擁有的邪龍法夫納的心臟,確實有著令肉體產生變化的能力,因為那正是屠龍者本人親身體驗過的事。而人造人的肉體所具有的高度可塑性則令這個效果以更加鮮明的形式呈現出來。
 
龍的心臟與血液令齊格的肉體發生變質,變得更加強韌。原先那中性而柔軟的樣貌已不復見,身體變得更加高大且強壯,身體能力也有著飛躍性的提升,幾乎可以和戰鬥型人造人相媲美。
 
情況安定下來之後,凱隆也做過詳細的診斷。齊格的身體原先發生的異變並沒有消失,而是隨著移植了龍的心臟之後,完美的跟新的身體契合了起來,這也是Saber的作為沒有白費的最佳證據。
 
一面感受著新身體的觸感,齊格一面走在米雷尼亞城寨中。
 
“黑”Assassin已經消滅的現在,己方沒有任何後顧之憂,接下來將要盡全力攻打空中庭園……本來應該是這樣。
 
在Assassin討伐作戰中蒙受了Saber、Berserker兩騎這樣完全出乎意料的重大損失,無論是尤格多米雷尼亞還是Ruler都打算重新檢討作戰。齊格不管是以Rider的Master的身分,又或者是繼承了Saber心臟的身分,自然都必須出席,此刻正是要去參加作戰會議。
 
「喂。」
 
在抵達會議室之前,出乎意料的人影擋在他面前。
 
戈爾德‧穆吉克‧尤格多米雷尼亞。
 
他既是尤格多米雷尼亞人造人的鑄造者,同時也是”黑”Saber齊格飛的Master,和齊格可說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意外地,當Archer將Saber消滅的始末傳達給戈爾德時,據說他十分平靜的接受了這個結果。
 
但如今的戈爾德究竟對齊格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齊格根本無法想像,因此也不知道該如何和他交談。沒想到卻在現在主動找了上來。
 
正當齊格煩惱要怎麼開口時,戈爾德卻先出聲了:
 
「我有東西要給你。」
 
「欸?」
 
「說了有東西要給你啊,把手伸出來。」
 
在齊格反應過來前,戈爾德就一把抓住他的手拉了過去。
 
握在一起的手上通過魔力,隨著戈爾德唸出的咒文發出了赤色的光輝。
 
當齊格帶著疑惑看向自己的左手背時,他才驚覺到那是什麼。
 
「這是……令咒!?」
 
「沒錯,跟Caster戰鬥之後從Ruler那裡得到的報酬,只能對”黑”Saber使用的令咒。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但你有他的心臟的話,說不定還能起到什麼作用,最起碼也可以拿來補充魔力吧。」
 
「這個……可以嗎?」
 
齊格以複雜的表情望向他。
 
「哪有什麼可以不可以的,就說了我用不上了。真是的,擅自行動、反過來要我用令咒,現在竟然為了救人造人而死掉了!?真是個令人搞不懂的Servant!」
 
戈爾德則一面擺出誇張的動作一面抱怨。
 
自己仰望的英雄被人數落──不可思議地,齊格並沒有厭惡的感覺。
 
「……對了,還有一件事。」
 
平靜下來的戈爾德再次轉過來望向齊格:「你肯定會去空中庭園的吧。如果能見到”赤”Lancer的話,希望你能帶個話。」
 
「”赤”Lancer嗎?」
 
「沒錯。”赤”Lancer和”黑”Saber,在大戰剛開始不久曾經交手過……那時候,他們有個約定。」
 
『但願,下次能與閣下真正盡情地戰鬥。』
 
戈爾德仰望著天花板,語氣中透露出些許的惆悵:「事到如今是無法實現的約定了……但是就算是失約了,總也該盡到禮儀吧。能遇上”赤”Lancer的話,你就代替Saber為無法遵守約定這件事向他道個歉吧。既然他是為了你而獻上心臟,這種小事總該負責吧。」
 
Master要在敵陣中找到敵方的Servant,就為了向他道歉。無論由哪裡的誰來看都不是件小事。
 
然而齊格能夠感受到,戈爾德在這件事上灌注的意志。
 
緊握接收了令咒的左手,齊格回答他:「知道了,我一定帶到。」
 
「……是嗎,那就好。走吧,還要開作戰會議呢。」
 
聽到了齊格的回答,戈爾德先一步轉過頭走了開來。
 
看著戈爾德離去的背影,齊格細細品味著左手上新得到的令咒,以及隨之而來的奇妙感覺。
 

 
然後,決戰之日到來。
 
舞台是夜幕覆蓋的黑海上空七千五百米,”赤”Assassin,女帝賽米拉米絲引以為傲的空中庭園就在那裡。
 
“黑”方陣營為了與之對抗而準備的武器是飛機。
 
現在,人類要以花費了千年累積的科學結晶來挑戰千年之前的古代神秘。
 
“黑”Archer和”赤”Rider展開對決。
 
Ruler和”赤”Archer正在廝殺。
 
而”黑”Rider以及他的Master齊格,則面對著空中庭園的砲擊以及”赤”Lancer的追擊。
 
在新月之夜取回了理性的Rider想起了他們最大的王牌,能夠破除一切魔術的魔導書『破卻宣言(Casa Di Logistilla)』的真名。
 
藉由能完全無效化魔術的魔導書的力量,Rider獲得了甚至能對抗守護空中庭園的魔術兵器『十與一的黑棺(Tiamtum Umu)』的抗魔力。
 
而理所當然地出動的,就是敵方最大的戰力──”赤”Lancer,印度的大英雄迦爾納。
 
面對這種級別的英雄,本來像Rider這樣弱小的英靈是沒有任何勝算的。
 
然而Rider的坐騎,同時也是他的寶具『此世無存的幻馬(Hippogryph)』擁有著跳躍次元的力量,甚至逃往連”赤”Lancer的神槍也無法觸及的彼方。
 
在空中展開追逐的”赤”Lancer和”黑”Rider陷入僵局。
 
然而只能逃跑的Rider卻無法完成最為重要的任務『破壞黑棺』。而且跟連接了大聖杯的敵方不同,己方的魔力並不能支撐這樣無限制的消耗下去。
 
於是齊格展開行動。
 
「”赤”Lancer!我有話想和你說!」
 
聽見齊格的大喊,本來正激烈追逐的兩騎Servant都停了下來。駿鷹拍打著翅膀,而Lancer則持續釋放出火焰來浮在空中。
 
「好吧。我也有話想問你們,”黑”Saber怎麼了?」
 
果然是這個。
 
齊格暗想,既然由他先主動挑起這個話題,那麼交涉成功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他將自己的心臟獻給我,死去了。」
 
就算是”赤”Lancer,面對如此荒誕無稽的說法,也不禁瞪大了眼。若是其他Servant,可能已經憤怒的表示不要說出這種顯而易見的謊言。
 
然而,Lancer率直的眼神看著齊格,然後──就這麼接受了。
 
擁有看透人心本質的眼力的Lancer,做出了齊格並沒有說謊的判斷。
 
「是嗎……那就是那個英雄選擇的末路嗎。」
 
他的表情並沒有任何變化……然而Rider和齊格,從那神情中感受到一絲的寂寥。
 
於是齊格下定了決心。
 
「所以──我是來實現約定的。」
 
Rider不由得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一邊是黑方的Master,一邊是赤方的Servant,更何況兩人之間應該從來沒有見過面。他們之間能夠有什麼樣的約定呢?
 
但是聽見了『約定』這個字眼的Lancer立刻有了反應。
 
「雖然說他將心臟獻給了你,但跟我有約定的並不是你,能夠實現約定的也不會是你。」
 
「沒錯,要實現約定的並不是我,而是”黑”Saber。」
 
這一次,Lancer是真的感到驚愕了。
 
「Master……?」
 
就連Rider也對齊格投以疑惑。
 
即使由迦爾納來看,也感覺不到齊格有任何說謊的跡象。也就是說,他本人確實堅信著能夠帶來”黑”Saber。
 
如果說是他發狂或者精神不正常了,還比較容易接受。
 
然而,如果他是認真的──
 
「那種方法……」
 
「有的。」
 
齊格帶著堅定的表情回答。
 
事到如今,Lancer已不對齊格抱持懷疑。
 
「好吧。不過在那之前,我有另一件事想拜託你們。」
 

 
「這裡是”赤”Assassin準備的迎擊用房間,在這裡就能夠盡情戰鬥了。」
 
在Lancer的『保護』下來到庭園之中的齊格和考列斯,仍在思索他剛才所提出的要求。
 
拯救在天草四郎之前,自己真正的”赤”方Master們。
 
雖然因為天草四郎的計謀而被強行替換了Master,但他沒有放棄已經消失的契約,而是繼續向那有名無實的Master獻上最後的忠誠。
 
『我救他們很奇怪嗎?尤格多米雷尼亞的魔術師啊。』
 
僅僅這一句話,就能從中窺見那高潔無比的人格。
 
以這個要求作為交換,他甚至答應在與齊格的約定結束前,不對Rider出手。
 
結果反而是Rider對於要和Lancer一起行動的齊格完全放心不下,齊格費了很大的工夫、以『破壞黑棺的任務』為由,甚至連Lancer都做出在這段期間內會保障他安全的擔保,才令他退讓。
 
這也是他非常擔心自己的證明吧,齊格心想。
 
睜開眼,Lancer正在對面看著自己。
 
「那麼,你究竟要如何實現約定呢?」
 
即使是大英雄迦爾納,也不由得流露出一絲好奇。
 
齊格環顧四周。
 
這樣一來,所有的條件終於都齊全了。
 
並沒有嘗試過,然而齊格具備的聖杯戰爭知識以及這副身體的感覺告訴他,自己一定辦得到。
 
接下來將要挑戰奇蹟。
 
「據說那是在聖杯大戰之初所締結的約定,如今因為我的緣故,已經再也無法實現……正因如此,必須要由我來實現那個約定。」
 
深呼吸過後,齊格舉起緊握著的左手。
 
「謹以令咒下命……齊格飛的英靈啊,請來到我的身邊吧!」
 
瞬間,濃縮的魔力結晶獲得解放,龐大的魔力震撼空間後一閃而過。
 
“赤”Lancer很明確的感覺到,有『什麼』來到了這片空間。
 
──稍微改變一下話題。
 
在聖杯戰爭中死去的Servant們究竟都如何了呢?
 
若是對聖杯戰爭不甚了解的人,就會認為他們已經從現世中消滅了吧。
 
然而,若是知道聖杯戰爭真正的根底的人都很清楚。
 
死去的Servant們失去了顯現於世界所使用的靈基,然而他們的核心──靈核並不會就此消失,而是會被名為『小聖杯』的終端吸收、保管。
 
這場聖杯大戰中當然也存在著小聖杯。由於大聖杯原本就在尤格多米雷尼亞的管理之下,所以小聖杯也是由尤格多米雷尼亞所準備。
 
既然大聖杯被奪走了,那麼那個小聖杯現在自然存在於這個空中庭園的某處。
 
位於空中庭園內部,收納著已經消滅的從者之魂的小聖杯。
 
齊格並不是他的Master,他們之間也沒有任何的契約或因果。
 
然而他的身上卻有著比任何契約或因果都要更加強大的『緣』。
 
龍的心臟。
 
再加上由Ruler交給戈爾德,再由戈爾德轉讓給齊格的特權。不需要契約,只要持有就可以向該對象行使的令咒。
 
”黑”Saber的令咒。
 
達成了所有的條件,如今『他』就在這裡。
 
Lancer和考列斯馬上理解齊格做了什麼,但又同時抱持著疑問。
 
『靈核』確實召喚回來了。但是卻缺少了最重要的,令Servant以實體現界的『靈基』。
 
齊格則以行動回答他們的疑問。
 
「再次以令咒下命……我的肉體啊,成為與此英靈相襯的容器吧!」
 
再次解放的第二枚魔力結晶這次遊走齊格的全身。
 
擁有容納英靈之魂的容器機能。
 
移植了龍之心臟而變質的肉體。
 
無堆積而具可塑性的無色靈魂。
 
心臟締結了聯繫。
 
詛咒實現了奇蹟。
 
當龐大的魔力如同炸裂一般席捲了整個空間之際。
 
銀灰色的長髮在夜空中飛舞。
 
璀璨的鎧甲覆蓋褐色的皮膚,然而胸部和背部卻大大的敞開,上頭有著爪痕一般、正散發著淡淡青綠色光芒的傷痕。
 
銀色的大劍舉在胸前。
 
傳說中的屠龍者就在那裡。
 

 
「結果,你還是選擇踏上戰場、踏入了死地嗎。」
 
「……是。雖然覺得這恐怕違反了你的希望……但我還是想要這麼做。」
 
「我把心臟給了你,但是那並不代表你要承擔我的責任、我的約定。失約的責任本就應由我……」
 
「不是的!」
 
齊格搖了搖頭。
 
「英雄之間的約定什麼的……我根本就沒有那個資格去承擔,我只是以那個作為藉口,來向”赤”Lancer要求交涉罷了。然後,現在也只是想要利用你的力量,來戰勝”赤”Lancer罷了。」
 
齊格羞愧地低下了頭,將埋藏心中的感情向他傾訴。
 
齊格飛默默的聽著他的自白。
 
「明明你已經連心臟、連生命都交付給我了,明明已經不可以再向你要求什麼了……這明明,是絕對不應該對你說出的話,但是、但是……」
 
厭倦了實現他人願望的英雄,這次想著一定要實現自己的願望。向這樣的他許願什麼的,簡直沒有比這更厚顏無恥的行為。
 
然而齊格還是開口了:
 
「為了現在還在戰鬥著的同伴們。我的英雄……希望你,將力量借給我。」
 
然後齊格飛露出了如那時一樣,平靜的笑容。
 
啊啊。
 
聽從別人的祈願,其實也不壞。
 
於是,齊格飛踏出了一步。
 
“赤”Lancer和”黑”Saber。
 
他們打響了這場聖杯大戰的鼓鑼。
 
他們在圖利法斯的戰場交手未果。
 
而如今,他們將在此實現奇蹟的第三次交鋒。
 
「我是”赤”的Lancer,太陽神蘇利耶之子,迦爾納。」
 
「”黑”的Saber,尼德蘭遍歷騎士,齊格飛。」
 
兩人架起了自己的武器。已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了。
 
兩名英雄將用自己的劍、自己的槍、以自己的一切來訴說。
 
「上了!」
 
「來吧!」
 

 
大劍擋下神槍的神速連擊,欺身就是一閃。

神槍偏開大劍的裂帛一斬,回身就是一刺。

如同那永遠沒有盡頭的一夜,金鐵交鳴之聲響徹四方,雙方轉瞬之間就交手了上百回,並在不可視的刀光劍影之中繼續加速。

纏繞日炎的神槍穿破大氣、刺穿了龍血之鎧。
 
鋒銳的黃金大劍斬裂虛空、撕裂了太陽甲冑。
 
縱然是傳說中的不死身,在此等英傑面前亦不會毫髮無傷。但兩名英雄毫無怯色,超越音速的劍戟持續在周遭製造真空的領域。

隨著戰鬥推移,兩人心中同時感到疑問。
 
“赤”Lancer的寶具『日輪啊,化作甲胄(Kavacha & Kundala)』,除了是能夠抵禦任何攻擊的鎧甲以外,亦具有令傷勢痊癒的力量。
 
然而”黑”Saber不同。『惡龍之血鎧(Armor of Fafnir)』有著使B級以下的攻擊完全無效化,而對超越B級的攻擊也能削減其傷害值的強大防禦力。然而卻不像”赤”Lancer那樣有著治癒能力。
 
在先前的戰鬥中,也是他的Master替他施以治癒魔術的。
 
可是現在呢?沒有來自Master的治癒、他本身也不具備治癒能力。”黑”Saber究竟是如何治好他的傷?
 
齊格飛原以為這是纏在齊格肉體上的概念守護,由Ruler贈與的『聖骸布』的效果。
 
但是不對,這個自癒能力太過異常了。縱然神槍撕裂皮肉、鮮血飛灑,即使太陽之火燒灼身軀,但那些傷害不用多久即消失無蹤。
 
持續以這個肉體行使Servant力量的齊格飛,逐漸察覺了這個肉體本身就有著某種異常。
 
而那個感受跟他過去所體驗的某種東西十分相似。
 
於是在一回合的交鋒後,Lancer面對步步進逼的Saber以跳躍拉開距離時。
 
「劍啊,滿盈吧!」
 
“黑”Saber率先行動。扭轉的劍柄中,青藍色的寶石綻放光芒,黃金大劍的劍刃也被黃昏色給吞沒。
 
(這是……果然沒錯!)
 
一面感受那陌生又熟悉的感覺,他同時放聲大喊:
 
「『幻想大劍‧天魔失墜(Balmung)』!!」
 
黃昏色的劍氣逼近,飛退的迦爾納立刻揮舞神槍放出火焰。不愧為大英雄迦爾納,以神槍、火焰以及鎧甲,正面承受對軍寶具的攻擊也依然面不改色。
 
然而感到震撼的卻是”赤”Lancer。
 
好快。
 
不管怎麼說都太快了。
 
在解放型的寶具中,威力跟效果可說是五花八門。然而英靈們都非常清楚『發動速度』的重要性。
 
無論是再怎麼強力的寶具,如果在成功施展開來之前就被制止的話也沒有意義。
 
而“黑”Saber解放寶具的速度可說是神乎其技。
 
在Lancer為了騰出距離而後跳的同時展開,在Lancer落地之際劍氣已經橫掃而至。就算在身經百戰的大英雄迦爾納的經歷當中,也從未見過能以這種速度發揮那樣力量的對軍寶具。
 
「是以發動速度見長的類型嗎?既然如此……」
 
浮在空中的Lancer釋放火焰,就像拖著尾焰的噴射機一樣劃過空中朝Saber突擊而去。
 
難以想像是以槍與劍展開的戰鬥,彷彿被火箭砲給擊中一般的爆炎頓時炸裂開來。
 
從掀飛的煙幕中,Lancer的身影高高跳起,倒握神槍擺出了投擲的架勢。
 
「『梵天啊,詛咒我身(Brahmastra Kundala)』!!」
 
纏繞火焰的神槍點燃大氣,鋪天蓋地的熱浪隨著赤色的流星墜落而下。
 
「『幻想大劍‧天魔失墜(Balmung)』!!」
 
迎擊的是使邪龍墜地的屠龍之劍。
 
陽炎的熱波和落日的劍氣在半空之中分庭抗禮,令空間被劃分為截然不同的色彩。Lancer的寶具不愧為印度英傑的奧秘,持斧羅摩所傳授的法寶『不滅之刃』的威力,確實隱隱在幻想大劍之上。
 
然而即使是大英雄迦爾納,也有無法想像的事。
 
在他帶著驚愕的眼眸中,映出齊格飛手中的寶劍再次閃爍的光芒。
 
「哈啊!!」
 
隨著大刀闊斧的斬擊,第二重的劍氣從後方追擊而至。
 
「二連擊……!?」
 
只見黃昏色的劍氣從中央穿破熱浪襲來,Lancer立刻交疊雙手展開防禦。這一次齊格飛的幻想大劍終於直接命中了。
 
然而在Lancer的日輪之鎧面前,也完全無法造成致命傷。正面承受寶具的Lancer若無其事的擺開架式,繼續跟Saber對峙。
 
光只是讓寶具直接命中這種程度是無法取勝的。兩人同時確信。
 
但是,在這場比拼中,算計落空的人是Lancer。
 
接下了剛才的攻擊後,迦爾納就觀察著齊格飛。
 
毫無衰減。
 
即使用盡全力出擊,甚至接連使出了兩次、三次的寶具,他身上的魔力都絲毫沒有衰退的感覺。豈止如此,併發而出的鬥氣和魔力甚至比剛才還要高漲。
 
連結了大聖杯的Lancer如今可說是以無限的魔力作為後援,因此他原本是打算以寶具讓Saber不得不消耗魔力來對抗他……然而Saber所保有的魔力卻遠遠超乎常理。
 
「看樣子至少在這場戰鬥中,即使是跟我同等程度的魔力消耗也不成問題。」
 
「……我必須向你道歉,這並不是我自身擁有的力量。」
 
雖然是在戰鬥之中,但Saber真摯的微微低下了頭。
 
「但是……有人耗盡了自己的一切來向我祈求,希望我能戰勝你;而我以自己的意志,希望能回應他的願望。因此,我要用盡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來向你挑戰。」
 
「很好。這樣就好,從那劍上能夠感受到貫徹意志的決心,以及絕不退縮的戰士之氣魄。啊啊……請讓我再次感謝能與你相逢的這份幸運。」
 
雖然是在戰鬥之中,但Lancer如同虔誠的教徒一樣奉上感謝。
 
「看樣子想戰勝你的話,憑現在這個程度是不行的。因此,為了達到擁有絕對破壞力的一擊,我也要使出我的一切。」
 
將長槍挺立於地,Lancer宣告道,同時他的全身燃起火焰。
 
Saber頓時瞪大了眼。
 
他身上穿著的黃金鎧甲隨著火焰剝落,鮮血滲了出來。
 
那些火焰纏上了他所拿著的長槍──
 
雷光轟鳴。
 
就如同以火焰和閃電鍛打而成一般,那柄長槍現身了。
 
如同巨劍一樣寬大的槍刃,以及順著槍身長長地延伸出來的紫紅槍尖。光只是存在於那裡,空氣中便瀰漫著一絲一絲的雷光。
 
那威容,即使是屠龍的勇者齊格飛也不禁屏息。
 
無論是傳說中的屠龍之劍,還是印度英傑所持有的不滅之刃,在那柄槍面前都相形見絀──雷神因陀羅所贈的弒神之槍,那簡直就是一種絕對。
 
“赤”Lancer渾身釋放閃焰、高高地舉起了手中的神槍,龐大的魔力轉化為火焰逐漸吞噬掉周遭的一切,身處其中心的Lancer就有如太陽的化身一般。
 
身經百戰的屠龍者腦中浮現確信。
 
贏不了。
 
縱然是邪龍法夫納的吐息,也無法與那神王之威光相提並論。
 
然而只是更加緊握手中的劍。
 
興奮之情無法抑止。
 
這是何等的戰士、何等的力量啊。
 
竟然為了與我交鋒而使出這種程度的力量,能與其交手又是何等的喜悅。
 
齊格飛在心中獻上感謝,一步不退地面對迦爾納。
 
「還有一件事……身懷”黑”Saber的戰士啊,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黑”Saber先是面露驚訝……然後,他開口這麼回答了:
 
「我是……齊格!」
 
「好名字!那麼,為我第二人生中最大最強的強敵們,奉上一切、獻上這一擊!」
 
太陽之子高舉雷光。
 
「領略諸神之王的慈悲吧!」
 
屠龍勇者架起夕日。
 
「邪龍終將失墜……」
 
神槍的雷電全部凝縮、凝縮、凝縮為一點。
 
「所謂絕滅,在此一刺。」
 
寶劍的光輝不停充盈、充盈、充盈到極限。
 
「世界於此,迎來落日時刻!」
 
凝縮到了極限的雷霆化為槍尖一閃而出。
 
高漲到了極限的夕色隨著劍閃噴湧而至。
 
「燃燒殆盡吧──『日輪啊,順從死亡(Vasavi shakti)』!!」
 
「墜落於地吧──『幻想大劍·天魔失墜(Balmung)』!!」
 
燒灼視線的閃光炸裂,瞬間激起的暴風和衝擊波幾乎形成真空。
 
在那絕對的雷霆一刺面前,就算是發揮最大威力的幻想大劍,也依然無法觸及。
 
神槍的一刺以壓倒性的優勢穿破了黃昏色的光芒。
 
一秒鐘後的死亡近在眼前。
 
噗通。
 
感受到了心臟的鼓動,感受到了身軀的顫抖。
 
有些熟悉卻又有些異樣的感情閃過心頭。
 
曾經想過『不想死』──但是稍有不同。
 
曾經想過『想活下去』──也不太一樣。
 
『首先就請從活下去開始努力吧,當你生活了一天又一天之後,那些就會累積起來成為你人生的經歷,在那之中一定也會存在著齊格你想達成的事。』
 
還有想做的事。還有沒達成的事。還有想要以這雙手在世上捉住的東西。
 
──很想見她一面。
 
既然如此,怎麼能──死在這裡啊!!
 
「謹以令咒下命,請賜予我們──自由的勝利之光!!!」
 
又一枚令咒發出光輝消失。原本委靡的劍氣再次高漲地反擊回去。
 
即使再加上令咒也無法取勝。由於附身召喚而與齊格飛共享了感覺的齊格,並沒有錯估雙方的狀態。
 
膨脹的劍氣迅速地被雷霆逼退。
 
僅僅只是將死亡再推遲一秒鐘。
 
只是為了爭取這短暫的生存而拼死的掙扎。
 
那份掙扎──讓某人握住了他的手。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達到極限的領域中傳來的叫喊令所有人都感到驚愕。
 
「不會讓他死的啊啊啊啊啊啊,Master!!!」
 
以超越極限的速度飛馳而來,然後毫不猶豫的投身煉獄。
 
在所有人都還來不及思考的剎那之間,他將那個名字喊了出來。
 

 
死鬥正酣的兩人自然是不知道的。
 
在他們持續著激戰的途中,外面的戰況也有著各式各樣的進展。
 
“黑”Archer死於”赤”Rider之手。
 
而”赤”Rider則為了完成老師的遺願而奔走。
 
『什麼都好,你就幫幫他們吧。對未成熟的人拼上性命的掙扎伸出援手也是英雄的職責。』
 
真是個模稜兩可的要求。
 
阿基里斯一邊煩惱,然後一邊發現讓自己這樣絞盡腦汁思考怎麼樣才算是達成他的願望──本身就是老師的目的。
 
太過直率的他無法做出不上不下的幫助。
 
而他交給”黑”Rider的東西,那就是──
 
「『蒼天圍繞的小世界(Achilles Cosmos)』!!」
 
瞬間。
 
在這個為諸神之王的神威、邪龍墜地的黃昏色所浸染的空間中,又再增添了一抹奪人心神的色彩。
 
“黑”Rider不禁想起了”赤”Rider將盾交給他時說過的話。
 
『這個盾是我以我的肉體、我的靈魂所感受到的一切。』
 
馬在大地馳騁。
 
魚在海中悠遊。
 
鳥在天空飛舞。
 
日與月與星散發著光輝。
 
人與神在此建立了村落、建立了城鎮、建立了國家,謳歌著生與死。
 
看著在面前顯現的光景,就連迦爾納也為之心蕩神馳。
 
「那是……一個世界嗎?」
 
神槍的烈焰與雷霆持續肆虐,摧枯拉朽地毀滅了一切。
 
大地被焚毀、海洋被蒸乾、天空被撕裂──
 
然而無論諸神之王的威光如何遍及世界的每個角落。
 
那個世界還是將其全部承受下來。
 
在神槍的無上神威消失在世界的盡頭之際──
 
「上啊啊啊啊啊啊啊!!」
 
Rider的吼聲將所有人喚回了這個世界。
 
飛奔而出的腳步。
 
飛擲而出的大劍以及將其擊落的長槍。
 
就像要爭奪落在兩人之間的大劍一樣,雙方同時疾馳。
 
伸出的手與刺出的長槍。
 
『趕不上』的確信。
 
那並非事先設想好的計謀或誘餌。
 
只是懷著要將自己擁有的一切都使出來的決心。
 
用另一隻手取出的長劍,刺入了失去黃金鎧甲的Lancer的胸膛。
 
然後,承受了神威的盾牌、插在地上的黃金大劍、覆於人造人身上的英靈之殼,一切的一切都像泡沫之夢的幻想一樣消失無蹤。
 

 
「看樣子,是我的敗北啊。」
 
“赤”Lancer立槍於地,那威風凜凜的站姿令人無法想像他是心臟遭到刺穿的將死之人。
 
齊格和Rider來到他的身邊,卻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
 
「齊格……”黑”Saber『先走一步』了嗎?」
 
「這個……」
 
齊格頓時語塞。
 
變身之初在戰鬥的,確實是齊格飛沒有錯。
 
然而這個附身召喚的情況似乎跟Ruler有些不同,齊格與齊格飛的共感非常強烈--強烈到齊格甚至會以為是自己在戰鬥一樣。
 
眼前注視的是刺殺而來的神槍,手臂彷彿揮舞著英雄的寶劍,腦中甚至思考著戰鬥的方式、對策、下一步還有再下一步。
 
齊格的附身就是如此地投入。
 
直到中途,都仍是齊格飛在戰鬥。
 
但是在寶具對決的最後一刻,齊格甚至遺忘了齊格飛的存在。
 
以Rider的劍刺殺對手……這真的是大英雄齊格飛所做的嗎?
 
或者說……
 
腦中浮現這個想法的瞬間,齊格變得臉色蒼白。
 
但是Lancer只是輕笑一聲、搖了搖頭。
 
「不,這不是應該為難你的事。抱歉了齊格,將你捲入了我們的約定。」
 
「怎麼會……不對,不是這樣的。」
 
迦爾納說的話令齊格更加混亂,愧疚的罪惡感侵蝕著他的內心。
 
「是我利用了你們之間的約定,讓你讓步、還要求齊格飛再次戰鬥而已……結果,這真的是你們期望的對決嗎?甚至還讓Rider介入了戰鬥,否則的話,原本應該是你會獲勝的……是我們玷汙了這場決鬥……」
 
「別說傻話了,齊格。」
 
他的語氣中甚至帶有一絲責備。
 
那態度讓齊格和Rider都心中一驚。
 
「原來如此,沒能跟”黑”Saber真正地決出勝負,確實是有些遺憾。但是齊格,你看看你的夥伴吧。」
 
聞言,齊格才轉頭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Rider。
 
自Rider闖入後,齊格的心神全都集中在Lancer身上,他這才第一次正眼看向Rider。
 
破爛的衣著、渾身都是撞傷和燒傷、骨折的左手無力地垂下、額頭上流出鮮血蓋住了眼睛,模樣要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他想必經歷了賭上性命的奮戰吧,然而吸引住齊格目光的並非是這些傷痕。
 
在顫抖。
 
Rider他不光是指尖,甚至全身都在瑟瑟發抖。平常那樂天開朗的表情在現在他的臉上完全看不見,他甚至沒辦法好好地對齊格說話。
 
「你懂嗎,齊格。在我和Saber的寶具衝突之際──闖入那個煉獄之中,拼上自己的性命來介入戰鬥,這一切都是為了要保護你、不想讓你死。那難道不是應該受到讚賞、充滿了勇氣的行為嗎?」
 
Lancer誠摯地說道,Rider的作為絕不是應該受到責備的事。
 
「沒……沒什麼啦!我才不怕……」
 
「騙人。」「說謊。」
 
兩人的指謫讓Rider放棄了辯解。擁有看破謊言眼力的Lancer先不提,就連齊格都毫不猶豫地駁斥Rider的說法。
 
齊格想起來了。
 
在向著空中庭園起飛之前,也曾看過Rider顫抖的手。
 
『我的心在無月之夜因恐懼而顫抖,但絕不會後退半步!』
 
在新月之夜取回理性的他,同時也因此感受到了平時隨著蒸發的理性一起消失的恐懼。
 
一夜之間反覆體驗著平時所沒有的恐懼──那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齊格根本就無法想像。
 
「Rider,你明明這麼害怕……」
 
但你還是,來救我了嗎?
 
看見齊格茫然若失的表情,Lancer繼續說道:
 
「不知道嗎?不懂的話就在此學習吧,齊格,這份顫抖正是恐懼。」
 
然後──
 
「即使如此依然向前踏出一步,那就是勇氣。」
 
Rider對他報以笑容。
 
朋友啊,我來幫你了!
 
「那麼,齊格的夥伴,挺身而出的勇者啊,我也希望知道你的名字。」
 
“赤”Lancer當然是知道”黑”Rider的真名的,齊格和Rider也明白這點。
 
因此,Rider挺起胸膛回答道:
 
「我是查理曼十二勇士之一,阿斯托爾福!」
 
「查理曼十二勇士的阿斯托爾福是嗎……看來我必須記住的名字又多了一個。」
 
「不過,那個盾究竟是……」
 
「那個是”赤”Rider給我的……不過已經變成碎片了,也沒辦法還給他了。」
 
聽見Rider的回答,齊格和Lancer都不禁感到錯愕。
 
「那甚至不是你自己的寶具嗎……拿著借來的、能力都不清楚的盾來擋在我的神槍之前,實在膽色過人啊。不過,將齊格視為朋友的你無論如何都會赴湯蹈火,就算沒有那個盾,也依然會挺身而出的吧。」
 
聽了Lancer的話,Rider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
 
「你看人的眼光實在太準了,真是令人困擾啊。」
 
「……這是令人困擾的事情嗎?唔……看來我也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事情。」
 
Lancer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雖說是彌留之際,但Rider的話看來對他真的造成很大的衝擊。
 
一面感嘆著,他的身上飄散出金色的粒子、身形也逐漸變得透明。
 
「要走了嗎,Lancer。」
 
「啊啊,你們就放下我這個敗北者繼續前進吧,齊格。你還有想做的事吧。」
 
「是的。我有想見的人……無論如何,想要再見她一面。」
 
「那麼抓緊時間,快走吧。」
 
雖然Lancer這麼說,但齊格和Rider都沒有移動腳步,在原地注視著他逐漸消失的身影。
 
「……再見了,施捨的英雄迦爾納。持續守護著素未謀面的某人而一直奮戰的你,我也由衷表示敬意。」
 
「……我倒是不覺得,做了什麼合乎Servant身份的事?」
 
帶著柔和的微笑,”赤”Lancer——大英雄迦爾納就這樣消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6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月姬/Fate 系列|Fate/Apocrypha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淫法仙人
可以用文字將我在AP動畫中最無法自拔的一場戰役描寫得這麼暢快的人應該也不多了...真的很棒,寫得非常漂亮

05-21 22:27

艾特洛斯
謝謝支持05-22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al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AP改編同人... 後一篇:【FATE】AP改編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