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 無題番外(7)

火焰 | 2018-05-20 19:11:29 | 巴幣 0 | 人氣 95

  改裝工程進行順利,但阿爾佛雷德仍舊兩地跑,路德並不是很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沒有打算多問,他知道阿爾佛雷德自有打算。

  但要說完全不擔心,這當然是騙人的,自己的主人,哪有不關心的道裡。
  總之,路德只能默默得待在阿爾佛雷德身旁,就跟以往一樣。

  這個時間阿......上將應該還沒回來吧。
  路德在進辦公室前,用手機看了時間,來到這個時代就必須學會這種東西了呢,但路德還不是很喜歡用,他也沒有特別的理由必須讓他習慣就是了,至少目前。

  阿爾佛雷德就不一樣了,他就算放假也很少在清閒,有時業務用的手機會在很奇怪的時間響起,就算只要放假就直接躺到床上去睡的他也會馬上起來。

  總之,路德就先讓自己待在阿爾佛雷德身旁就好,雖然要猜主人心意的確是辛苦,但路德沒有絲毫怨言。
  「我回......恩,上將回來了阿。」
  路德很驚訝,因為他並沒有想到阿爾佛雷德居然會在這裡,路德以為他會在工廠看改裝工程。

        不過阿爾佛雷德本身就沒有義務要看著吧,路德至今仍舊不懂意義何在。

       「是阿。」伊琳娜看到他回來了,便跟他這麼說,刻意壓低音量,「聽上將說是被作業人員請回來休息了。」

  「感覺上將也是這樣才會回來休息......」
  路德輕頷首,說道,依據他理解的阿爾佛雷德,就只有伊琳娜所說的事情會讓他提前回來休息,不過,這睡得還真沉,不禁讓路德好奇他到底睡了多久。
  「不過,上將睡多久了呢?」  
  他將好奇心編織成話語,輕聲問道。

  「半小時。」伊琳娜抬頭看了電子鐘,不得不承認這真的還是相對落伍的東西,但好用的東西就是好用,阿爾佛雷德也沒有打算換下來。

  路德突然想起來,阿爾佛雷德曾說過自己沒什麼裝潢辦公室,前期的確有買花的習慣但現在已經不再這麼做,真要問起為什麼還真的不知道。

        他的意識就這麼停留他剛來到阿爾佛雷德身旁的日子,然而伴隨著時間過去,有些東西就這麼離開了,在悄然無聲之時。

        就像現在的日子,一天一天過,但總有一天會結束,就像過往千千萬萬個日子。

       「上將,您睡得有點久了。 」
        屬於年輕女性的聲調從路德身旁響起,而他們身旁的年輕女性當然只有一名。

        這突兀的嗓音把路德帶回現實,他看著自己主人慢慢從睡眠中甦醒,並且很快得進入狀況。

        「這樣嗎……我知道了。」

  這點到是跟他人不太一樣,他總是能很快進入狀況,這點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就算是路德自己也會在甦醒的時候稍稍發呆一下,但阿爾佛雷德卻不會。

  「......」
  路德就這麼呆愣在這裡,在他面前的人與物變成一場他經常看到但卻感到陌生的戲,他有種脫離這個世界的感覺。

  「路德先生、路德先生?」
  「......是,怎麼了!?」
  「沒事,只是看到您呆在那裡而已,」然後,海藍色的雙眸往路德腳邊看去,「連奧斯卡在您身邊都不知道,真稀奇。」

  被這麼一提醒,路德才意識到自己腳邊的小白貓,不曉得牠到底在那等了多久,若不是伊琳娜提醒,他根本不會注意到。最近這種次數好像增多了,該注意一下了。

  他在心中提醒自己,然後抱起這隻在他腳邊等待他的小貓,照顧奧斯卡是他的工作,當然包括跟牠玩耍......大概吧,實際上奧斯卡不是只跟自己玩耍,更多時候牠會纏著阿爾佛雷德就是了,畢竟他還是奧斯卡的主人。

  話說回來,今天的自己怎麼這麼遲鈍呢?這種事情都沒有注意到。

        他就這麼思附著這個問題,放任時間在他不知不覺的時候離去。
       在路德推開門準備進到辦公室的瞬間,他正好與一名白髮青年擦肩而過。
   
       眼與眼,藍與藍。
       兩個迥異的視線在無預警之時交錯。
      
      「抱歉。」青年的反應快,路德根本來不及搞清楚狀況,只看到他向自己道歉,「那麼我先離開了。」
      
       路德沒能搞清楚,但他記得他看過這名青年的臉,好像是副長那類-對他薄弱的印象就是他是阿爾佛雷德下屬這點。

       於是他呆了幾秒,留下不自然的空白,但還好很快就被周遭的忙碌氣氛掩蓋過去了,沒人注意到路德這裡的不對。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路德。」
      他很驚訝是看到阿爾佛雷德一人在辦公室,伊琳娜並不在,但理由他也不會追問下去就是了。
       一來是自己沒那個理由問,二來是他更好奇剛才的人。

       來過辦公室的人不少,路德當然沒有全部記得,可是像剛才那樣連名字都忘了的那種可不多見。
  「對了上將,他是......」
  「米海爾,我的副長。剛才他過來報告改修的狀況。」
  對對對,就是阿爾佛雷德說的這個名字,路德終於想起來了。這幾年以來,的確沒有太過接觸,對於那名青年只記住了一些特徵。
  「你來軍港都幾年了,還不認識?」
  「是的......」路德輕頷首,他的確來到軍港幾年了,也跟大家相處很好,但並不是所有人,而那名青年就是其一。

  「這也是,你們沒什麼機會見面。」
  路德再次頷首,並沒有回應,阿爾佛雷德說的對,他沒有什麼機會跟他見面。
  「不過之後就難說了,」他說,拿起剛才就擺放在桌上的文件,路德剛才沒有偷看,而他也不會這麼做,「改裝快結束了,也會進行海試。」

  「這段時間,你也要跟著我出海,自然天天都要跟他見面了。」
  「這、樣阿......」
  僅管這結果並不意外,但路德卻感到壓力,剛才青年的眼神略帶警戒,讓路德感覺到壓力。

  那些日子都要這樣嗎......壓力好大。
寫到一半我就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