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五月礦物 – 收石、納礦

作者:毛球│2018-05-20 17:22:06│巴幣:10│人氣:88



【收石】

前幾天,傑伊第一次實際接觸到名為「收石」的礦物。

    看起來相當不起眼的礦物,實際上卻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就像一個通往異次元的入口,只要將想要收起的東西敲一敲收石的表面,物體就會像是被吸進去似地,消失在其中。

    之後,如果想要再把東西拿出來,只要再敲一敲表面,東西又會像是滑出、溜出來一般,重新出現在持有人的手中,如此不可思議。

    這對身體力氣並不太大的傑伊來說是相當方便的效果。

    利用這樣的特性,傑伊能夠將收石製作成相關的道具,那神奇的異次元空間就能夠將重量給一併吞噬,讓他只需要攜帶著收石本身就好,不用再懊惱自己的力量不夠的問題了。

    不過,收石也並非能無上限地一直收納東西,單一顆的收石最多也就相當於一個正常、普通的後背包的容量,說少不少、說多不多。

    而傑伊在冒險的時候,想要帶的東西可能得需要三到四顆收石那麼多才足夠。

    為此,他又一次來到夏克公司的實驗室。

    儘管收石並非非常稀少的礦物,但夥許是冒險的人增加的關係,在各地都常常看到有人貼出公告、願意用較為高級的礦物來換取收石。

    雖然聽起來效率比較高,但傑伊並不打算用自己現有的礦物來交換,他寧願靠自己的力量來賺取增加自己所持有的礦物數而非交換。

    在略過夏克公司實驗室外頭的公告欄後,傑伊走向櫃台,跟工作人員表示自己希望能接下幫忙實驗收石效果的工作。

    「最近收石真受歡迎呢,這是今天第幾個人了啊?」

    「好像是…第十六個人了。」

    他聽著兩個工作人員相互閒聊,在填好表單後,傑伊從另外一名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一個袋子,不算輕、但還不至於拿不動;接著,他再按照路標指示前往到測試的房間中。

    或許是挑選的時間不錯,此時並沒有人跟自己一同使用測試的房間。

    在挑選一張靠近的桌子後,他將袋子內的內容物小心翼翼地拿出,一顆、兩顆、三顆……總共五顆大小各異的收石被擺放在桌上,上頭已經貼上了簡單的標籤從「A」至「E」做為區隔。

    乍看之下都是同一種收石,但實際上卻有造型與提煉方式上的差異,而這就是需要人員來協助測試的部分,因為種類繁多的關係,夏克公司也才貼出徵人公告,以一顆收石做為報酬,吸引人來協助。

    在把收石都放好位置後,傑伊拉了張椅子在前面坐下,將袋子底部一張表格與比取出,準備開始做紀錄。

    多虧於自己的能力,這部分可以說是一點也不困難,他只需要好好地坐在椅子上,看著身旁的東西輕巧地飄起,輪流輕敲桌上的收石,接著消失在自己的眼前、進到了收石之中。

    A收石主要收納椅子類的事物:B收石負責抱枕的事物;C收石放得是食物;D收石負責易碎的物體;E收石存放起毛石。

    說起來,為什麼這裡沒有其他的礦物類,反而有這麼多毛石?

    傑伊稍停幾秒、思考這個問題,最終不得其解,只是聳聳肩繼續自己的工作。

    花費了約莫十五分鐘的時間,傑伊確認每一個收石都沒有辦法再容納下更多的東西了,接著同樣利用念力將其一顆一顆拿起,按照原本的速度將裡頭的事物慢慢取出、確認收納的過程中並沒有異樣或毀損。

    「是D號的收石嗎…」

    一會,傑伊注意到幾個存放於D號收石中的玻璃瓶產生了些許裂痕,或許是意外碰撞到了,但沒有辦法看見收石的內部,他沒有辦法確定是哪一種情況,只能先註記在觀察表單上。

    直到所有的東西都放回原來的位置——他特別將產生裂痕的玻璃瓶放到回收的地方,之後便讓收石們通通回到袋子之中,離開了實驗房間。

    「這邊是測試的結果,然後有幾個玻璃裂了、我放到回收台上了。」

    「謝謝,那麼這是你的酬勞。」

    同樣笑著點點頭,將東西都還給工作人員後,傑伊拿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收石,隨後離開了夏克公司。


    「可以的話,還真希望能一次做多一點呢…」



【納礦】

    利用打工的空檔,傑伊第二次來到老木牌工坊前。

    他現在已經很清楚可以利用這樣的礦物委託來慢慢累積自己的礦物材料,就像是打工一樣,只不過能得到的東西有時候比直接拿錢去買還要更便宜,而這些工作的內容通常也是自己可單獨應付得來的。

    既然有這麼好的機會,不去獲取不就跟傻瓜一樣了嗎?

    當他再次走入工坊時,在辦理櫃台的人員相當高興地跟自己揮了揮手,或許是自己一頭紫髮挑染的關係,傑伊總是特別好認、特別容易被人記住的樣子……自以為是一點,他還可以說是因為自己有一張「明星臉」。

    在心裡自嘲了下,他同樣高工作人員打招呼,快速地辦理完承接的手續。

    「那麼就麻煩你了,盾牌就後庭院那邊,需要鑲嵌的納礦也在旁邊,只要組裝差不多…十組盾牌就可以了。」

    在指示傑伊位置後,工作人員笑了笑,繼續處力自己手上的公務,看起像是在分類委託,以那樣的份數來看,老木牌工坊應該是相當受到歡迎的。


    「需要推車的話、在右側的地方有幾台可以自由使用。」

    「哦,沒問題,不過應該不需要就是了。」

    跟工作人員眨了下眼,傑伊於是前往工坊的後庭院。

    如果是以前的話,或許加上小推車自己搬運起來都可能有點吃力,不過自從他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能力後,很多事情就能夠以念力代勞了,他可以不用勉強自己去硬扛,要是因此受傷多麼吃虧。

    在來到後庭院後,他很快就看見工作人員所說的、待組裝的盾牌與成堆的納礦,他先是確定一塊可以讓自己「施工」的地方,接著一面搬取需要的納礦,一面使用念力將盾牌一個接著一個、小心翼翼地移動到指定的地點再放下。

    一個、兩個、三個…

    依照每個盾牌上需要鑲嵌的孔洞數,傑伊也拿取同樣的納礦,感覺起來不多,實際上也是擺放成另一堆小小的納礦山了。

    確認數量都沒有錯之後,他一次鑲嵌兩個盾牌——先是用自己的雙手將納礦大致放在鑲嵌的孔洞上,最後再用念力加強往內嵌入、施力固定。


    不論是輕型的盾牌、或是厚重的盾牌,所需要的納礦數量起伏都有些大,有些只有一個、兩個,有些要十幾個,還有的可能要把整個盾牌都鑲滿才可以。

    將一個鑲有二十幾個納礦的重盾輕輕放下,傑伊不禁好奇這樣一面的盾牌究竟能夠達到什麼樣的防禦程度……只可惜他的任務只有將納礦鑲嵌好、防止掉落而已,沒有實際測驗這一環。

    或許哪天可以問問看黑蓮花姊姊或是霍達爺爺吧。

    看著需要鑲嵌的盾牌數量剩下三個而已,傑伊有些慵懶地溜到的一旁的大樹下,僅僅靠著念力來指使盾牌跟納礦自己組裝。

    擁有這樣的能力,應該可以說是懶人最大的福音了吧?

    有時候他會這麼想,慶幸自己有一個能夠補足自己能力不足的能力,若是只靠自己的雙手來代勞,他可能得花上數十倍的時間才能完成一些粗重、需要力氣的工作。


    在所有的盾牌都依照需要的數量鑲嵌好納礦後,傑伊如同音樂家指揮般搖動雙手,讓盾牌按照順序地一個接著一個飄起,或上下或左右地搖晃,確認有無納礦固定的不完全,要是在戰鬥中因為動作太大而掉落,那可不只是尷尬而已,或許還會影響生命安全。

    在加強兩個盾牌上、納礦的固定後,傑伊又測試了一輪,這才滿意地將盾牌依序移動到已經完成的堆放區,最後拍了拍手上的灰塵,伸伸懶腰、大功告成。

    當自己離開後庭院、重新回到工坊內時,幾個工作人員似乎很驚訝自己花費的時間比預期的少,他們甚至派了個人去稍稍檢查自己是不是偷工減料,確認知道,他們同樣滿意,並將酬勞——一顆納礦——交給了自己。

    「非常感謝你的協助,下次也很歡迎你再來幫忙。」

    在離開老木牌工坊前,工作人員親切地遞上一瓶礦泉水。

    七、八分鐘換來一顆納礦跟冰水真是值得。





後記:

每天好熱喔 (無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5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活動、中章 ... 後一篇:【蛻變之聲】活動、末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