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二十四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5-19 13:58:36│巴幣:158│人氣:1212
第二十四課


    「這個人。」菈薩直接把手機螢幕亮出來給大家看。

    螢幕上的是一張黃皮虎人的學生證大頭照,名字是潘特拉‧泰格‧奧堤利卡。

    「啊……」

    我跟卡尼斯同時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照片上的虎人,正是健康檢查那天,丟籃球差點砸中我,卻被卡尼斯一口攔下的那位。

    烏露古魯看了看我們倆,意外地問:「你們見過這人?」

    我回答:「見過,他玩球時差點砸到我……」

    我講到一半,卡蘿特絲便握拳道:「那個小烏龜蛋砸你?我們一定幫你砸回去!」

    我搖頭說:「呃,只是差點,沒有砸到啦。」

    這小蜘蛛女超衝動的啦,有沒有誰能阻止她一下。

    順帶一提,烏龜這詞、是在這世界被拿來當罵人的俗語,不過最近龜類亞人對此表示備受歧視,前陣子還鬧上了新聞的樣子。

    「卡蘿,安靜點。」烏露古魯擺手說:「讓阿光講完。」

    「喔,呿。」卡蘿特絲嘟嘴。

    很好,就是這樣。

    還好身為大姐頭的烏露古魯在打架以外的時間都比較冷靜一點點。

    我一口氣把當天的情況解釋完:「健檢那天,我檢查完,艾爾老師託我跟卡尼斯送東西去導師辦公室,送完出來後、剛踏出門口,就差點被他不小心丟的球打中,還好卡尼斯及時幫我擋了下來。」

    不過老實說,跟我比較熟的這幾位亞人、因為常見面所以容易分辨。

    但其他同一種類的亞人,在我眼中的長得都有點相近,有時很容易認錯。

    為了確定自己沒記錯,我指著照片,朝卡尼斯問說:「這就是那個時候丟球的那位對吧?」

    「對,就是他。」卡尼斯猛點頭,接著又搔了搔頭說:「……就是他嗎?」

    我真是問錯人了,這狼人少年記憶力比我還差。

    這時菈薩忽然戳了戳我肩膀說:「健康檢查那天嗎?幾點的時候咧?」

    那天我一直確認還有多久才到上課時間、不斷看手錶,所以倒是對大致時間有個記憶。

    「大約九點……十五分左右吧?」我思索了一下回答。

    話說我怎麼覺得肩膀有點濕,這變色龍剛才是不是用舌頭戳我肩膀的?

    只見菈薩又低頭滑了幾下手機,接著說:「那個時間點出現在導師辦公室附近的話,就是這人沒錯了咧。」

    如果是菈薩所說的話,可信度就蠻高的了。

    不過,有件事讓我更在意:「妳怎麼查出來的?」

    「既然知道意外發生的時間和地點,那比對一下就知道了咧。」菈薩扭了扭頭、理所當然地說:「比利出事時,這虎人其實都在場。」

    「怎麼比對的?」我疑惑,這菈薩的手機裡到底都藏了些什麼東西?

    我不禁感到好奇,伸手想拿過來看。

    「嘖嘖,商業機密。」只見菈薩抽回手機收進口袋、然後左手搖著食指說:「你想看?不好意思此功能尚未解鎖咧。」

    好吧,這變色龍女消息靈通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

    反正她是在幫我們,既然她不想多說,那我就不追問了。

    我想了一下,就算知道是誰做的,要是對方賴死不承認也沒有用,當下攤手說:「不過,現在沒有證據,我們也拿他沒轍吧。」

    「證據明天就會有了。」菈薩雙手一齊舉起、兩手同時搖著食指說。

    原本這段期間大家都三三兩兩地互相聊著,但菈薩這句話再度引起所有人注目,讓大家同時停下談話、看著她。

    「怎麼說?」我問。

    「依照比利所說的話,發生意外的時間其實相當規律。」

    菈薩說著,接著比了個「二」的手勢。

    「每兩天發生一次咧。」

    比利從剛剛就默默聽著我們的對話,聽到這裡,忽然一臉詫異說:「三小,原來頻率這麼高喔?」

    三小,你不是當事人嗎,疑惑什麼?

    「小的認為,這位潘特拉同學十之八九會在明天再度行兇。」菈薩推了推不存在的空氣眼鏡說:「只要我們跟在比利後頭監視,想必能逮個正著咧。」

    烏露古魯聽完,一把勾著菈薩、另一手揉著她的頭:「查得真清楚呢,菈薩,做得非常好!」

    「謝謝大姐,請不要停。」菈薩用軟綿綿的聲音說。

    這時菈薩的臉是朝向我這邊的。

    我想要是烏露古魯看到這變色龍女此刻那如同色老頭般的表情,應該會馬上停下手中的動作。

    討論得出了結果後,比利挺胸站出來說:「如此甚好!反擊的狼煙已經響起,翌日便是吾等行使制裁之刻!」

    「煙不是用響的喔。」我說。

    除了我之外,沒人對比利的話有反應,我想這是因為沒有人聽得懂他說的話。

    「……」比利就這麼舉著手僵在原地,似乎還期待著有人跟上。

    嗯?這麼說來菈薩怎麼沒跟著附和?

    我瞥了一眼,那變色龍女正縮在一旁摀嘴偷笑。

    好啊,妳竟然背叛自己的同類。

    烏露古魯拍了拍比利的肩、讓他默默退下,然後取代他剛剛站的地方、高舉著手說:「我們明天一起揪出犯人!」

    「好!」這次大家終於一起跟著呼喊。

    就在我跟著這群亞人一起舉手手的時候,我的腦中閃過一絲不對勁。

    「畫他桌!」「好!」大家又跟著烏露古魯呼喊了一次。

    這一喊我就發覺哪裡不對勁了。

    仔細一想,我本來是打算叫對方住手,否則就告訴老師而已啊。

    對方畫比利桌子,比利不打算告訴老師,並不代表我們畫回去,對方就不會跟老師講,說不定對方是個兩敗俱傷也無所謂的人。

    最重要的一點是,萬一引起導師關注,那麼我給導師的印象會變差,這對我的平穩校園生活來說,不是件好事。

    不過現在這群人氣勢正高,我恐怕是阻止不了他們,只能在他們過頭的時候、適時勒住他們了。

    打從一開始,我就被這群亞人的氣氛給帶著走了,真是的,相處一久不小心被他們衝動行事的作風給傳染了。

    烏露古魯拍了拍手說:「好,解散!」

    大家原地解散後,因為華特剛剛都沒跟上話題,離開前,我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然後我聽見華特似乎喃喃了一句「制裁之刻」。


    我們三人一起走出校門口後,一如往常,比利要走自己的路回家,我則和卡尼斯走。

    「路上小心欸。」雖然菈薩說那位虎人是明天行動,但我還是有點擔心,於是對比利說:「需不需要護送你回去?」

    「不用啦。」比利哼聲、對著空氣花拳繡腿說:「之前是我大意了,要是今天再來,我兩三下打跑他。」

    「……」看著比利這模樣,我更擔心了。

    比利頓了頓,傻笑說:「好啦,真的不用啦,我會小心。」

    「那就好,掰啦。」我轉頭對身旁卡尼斯說:「走囉。」

    「比利再見。」卡尼斯說。

    「撒拉巴答!」比利揮手說。

    卡尼斯一臉疑問:「撒拉……?」

    「不用理他。」看來蜥蜴男又腦抽筋了,我拍了拍卡尼斯的背,直接帶狼人走。

    回家路上,卡尼斯談起剛剛的事:「比利好厲害,竟然能一副沒事的樣子。」

    狼人少年指的是他聽到比利發生的種種意外過程。

    我也有注意到,一開始說摔車的事時還好、接著被花盆砸、從樓梯滾下去等等,卡尼斯越聽、越是把耳朵蓋起來不敢聽,即使比利已經用非常緩和的說法表達了。

    我想卡尼斯是陷入自己的誇大想像中了,所以到後來幾乎縮著不說話。

    「他天生皮比較硬嘛,不怕痛。」我聳肩說。

    「這樣嗎……」卡尼斯有些遲疑。

    看著卡尼斯的模樣,我想了一下要說些什麼來把他從驚恐中拉回來。

    「這也是一種策略喔,你想想,要是犯人對比利惡作劇這麼多次,但他都毫髮無傷的樣子,那對方是不是有可能會覺得『可惡,這傢伙好強!』然後自己打消繼續搞事的念頭。」

    說完之後,我突然好佩服自己這麼會胡說八道。

    「原來是這樣啊。」卡尼斯眼睛一亮說:「皮硬這麼厲害嗎?我也想把皮變硬試試。」

    不准變硬,你給我繼續保持毛茸茸。

    聊到一半,我的手機叮了一聲,是訊息傳來的聲音,於是我拿出手機打開一看。

    (學長,聽說你們那邊發生了一點狀況,不要緊吧? -愛莉西亞)

    愛莉西亞也知道了?啊,不過她本來就是在隔壁班,會有耳聞也不奇怪。

    (沒什麼,就是比利被人整了。)

    (發生什麼事啊? -愛莉西亞)

    (被畫桌子。)

    (哇,知道是誰做的嗎? -愛莉西亞)

    (我和幾個同學一起找到了,我們明天會叫那人住手。)

    (原來如此,沒事就好。 -愛莉西亞)

    (我也希望不要有事。)只期盼烏露組跟比利不要玩得太過火而已。

    (不用擔心,萬一有什麼意外跟我說,我會蓋住學長的。 -愛莉西亞)

    (蓋住……妳是想說英文的Cover嗎?)這用詞好像不對。

    (就是蓋住,用身體蓋住學長你。 -愛莉西亞)

    (噢,真糟糕,我這邊收訊突然不是很好。)

    我關掉螢幕、將手機收進口袋。

    卡尼斯看我拿出手機、沒幾秒鐘又馬上收了回去,好奇地問:「阿光,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騷擾訊息。」我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羽
我也想被愛莉碳蓋住!!(捂臉

05-19 17:56

白煌羽
辛苦了

05-19 23:13

莫芸醉
“不准變硬,你給我繼續保持毛茸茸。”

跟男主有同感,卡尼斯你變硬就不萌了啊啊啊啊啊!

05-20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