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後記

作者:楚門│2018-05-19 11:53:32│巴幣:32│人氣:356
2023年1月4日 美國紐約市 科羅諾斯企業總部上午7:50 a.m.
 
    陽光射入透明的窗戶,把公司總部的接待大廳,照得暨明亮又溫暖,技術人員、辦公室的白領快步來往著;牆壁上貼著宣傳實力與招募人員的海報,每年的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但總是令我看不膩。
 
    靠近櫃台,一身黑色連身窄裙、梳著包頭的棕髮女郎向我露出職業式的笑容。「歡迎來到科羅諾斯企業總部,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
 
    「請問一下,訓練中心還是往那邊走嗎?」我指向左手邊的電動門。
 
    「是的。先生,您是來面試的嗎?需要我幫您通知哪一位主管還是……」女郎還未說完,我從口袋裡拿出公司職員的磁卡。
 
    「沒關係,我只是確認一下,路線有沒有改變了……
 
    是的,在跨年晚會結束後,我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執行長,表明復職的請求。這個想法不是頭一回出現,以前生活快過不下去時,都會考慮打一通電話到公司或是直接找貝雷哥。可是一想到墳場裡的兩座墓碑,上面的名字……總是喚醒那不願回首的日子,復職的念頭便煙消雲散。
 
    我離職後的生活很兩極,有合約、工作,賺到錢可以活得像人;沒有合約就沒有酬勞,日子過得比廢墟的遊民還糟,形容生不如死也不為過。說穿了,當時的我的確很想死……
 
    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去年年底的三十號,我們帶著蕾拉莉‧伊凡諾娃抵達了紐約,完成了答應艾爾喬姆的事情。不過還有另一個承諾要履行─就是照顧她直到她想離開為止。既然要養一個少女,就不能渾渾噩噩過日子了。我需要更安全的住所,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求職信寄出的一個小時後,我便收到了面試通知。我過去在公司留下的紀錄,就是最佳的履歷表,不過為了公平起見,我還是必須接受體能與射擊測驗……要不是俄國的經歷使身體想起戰鬥技巧,這一關我差點過不了。
 
    「呦!戴斯蒙,你回來了?」一個爽朗的聲音叫住了我。
 
    經過車庫的時候,一群穿著黑色T恤的人正好在附近慢跑。帶頭的是人轉頭囑咐了隊伍幾句,接著朝我跑了過來。「我聽老貝說你要復職,我以為那只是玩笑,原來是真的。」
 
    「哈囉,威爾,我也聽說你升上A小隊的副隊長了,恭喜你。」
 
    「哈!我以為我已經很低調了,沒想到還是被你這個剛回來的人知道了。」
 
    「你以為這個部門有多大?小圈圈傳一些八卦最快了。」
 
    「對了,要不要和我們一起跑?反正離上班時間還有十分鐘。」
 
    「不用了,我還要去備課。」
 
    與其他坐辦公室的部門不同,保全和反恐等作戰部門的一天很早就開始了。一大早在訓練中心附近,不難看到這些景象:人們排成隊伍繞著大樓跑步、全副武裝的戰鬥員在殺人屋外面聽簡報、在模擬用的建物練習破窗進入……這些訓練課程都是許多特戰人員加入後,慢慢累積而成的,是讓科羅諾斯部隊擁有媲美過去特種部隊戰力的關鍵。
 
    「好吧,那我就不打擾你了……對了,歡迎回家。」
 
    「謝謝你。」
 
    家嗎……的確,目前的我是回到家了。但那些在俄國的朋友,有好多人是永遠回不了家……
 
    日前庫可夫寫了一封信給貝雷哥和我,裡面說道我們離開後的發展:科羅諾斯接下來半人馬三分之一的工作,並開始重新招募與部屬警力;而溫諾夫卡……在戰爭開始以前,就被鮑里斯燒成了廢墟,人們無家可歸。所幸執行長在莫斯科買下了一棟公寓,並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給鎮民們。雖然被迫要離開故鄉,但至少他們不用再花心血重建,或是擔心強盜的威脅了。
 
    同時,科札克再次接到了到PMC任職的信函,不過他又回絕了。現在的他帶著一家人搬進艾爾喬姆的酒吧。
 
    「我把鑰匙……把整間酒吧送給他們了。」在飛機上小蕾跟我說到。「比起我,科札克更值得擁有叔叔的回憶。」
 
    希望他們可以就此安頓下來,遠離世間的紛爭……
 
    「歡迎來到狙擊部門,語音辨識啟動。」
 
    「傑拉德‧戴斯蒙,編號DEL081。」我說,接著把磁卡插入大門旁的機器。
 
    「身分確認。歡迎,戴斯蒙訓練官。」
 
    與其他部門相比,這個部門其實不大,只有幾間簡報室、休息室和軍械庫而已,但這裡是培育致命射手的搖籃。在大廳的牆壁上,有兩塊巨大電子螢幕,上面顯示著所有科羅諾斯狙擊手的紀錄,分別是擊斃人數和最遠射擊距離。兩年前我設下的最遠射擊距離,至今仍未被超越,但是擊斃人數我已經遠遠落後於厄爾‧崔斯克了。而他本人也在此時走了進來。
 
    「戴斯蒙訓練官,您來的真早。」手持兩杯咖啡的他遞了一杯給我。「我是您今天的助教。」
 
    「助教的紀錄已經打破我的了,應該是你來當教練才對。」我笑著說。「對了,我在停車場沒看到老貝的車子,他怎麼還沒來?」
 
    「這要怪你啊。」厄爾壞笑地看著我。
 
    「我?怪我什麼?」
 
    「你帶回來的日本女人……Miyazaki什麼的……從她開始當老貝的管家之後,他到公司的時間就變晚了。我有一回晚上經過老貝住的公寓,朝窗戶一看……發現有個女人被壓在窗戶上─」
 
    「夠了!不要把細節講出來。」
 
    唉!就如厄爾所言,Aoi被貝雷哥雇用為管家,住在豪華公寓的他的確需要有人打理家務。簽下合約的那天我也在場,老貝很慷慨地提供Aoi優渥的薪水和住處……雖然我有預感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絕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但我沒想到的是消息傳得那麼快……
 
    「不過,他們倆如果就這樣在一起,或是結婚了,我想那應該也不壞吧?」
 
    「也許吧。」
 
    「那你呢,傑瑞?」厄爾正色地對我說道。「和你同居的伊凡諾娃,你也會想和她結婚嗎?」

    「啊?這……這個問題也太突然了─

    正當我不知如何回答時,牆上的廣播器響起了蜂鳴聲。厄爾和我互看了一眼,不約而同地打開腕上電腦和左肩上的無線電。

    「呼叫反恐部門,這裡是狙擊部門,發生什麼狀況?」我說。

    「有炸彈客劫機。我們需要兩個狙擊小組出勤,請盡快派人到訓練中心的一樓聽簡報。」

    「了解。目前整個狙擊部門只有兩個人。我們準備好之後馬上過去,ETA三分鐘。」我轉頭喊道。「厄爾,你先去著裝,撿兩把HK417和一副測距儀,一人各四十發子彈。我先去開車過來。武器記得要裝消音器。」

    「馬上辦。」

    真是的,剛回國沒幾天又有狀況發生。希望可以盡早結束且不受重傷……今晚我還要和小蕾一起吃晚餐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3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文組
最後面立flag= =
等我打完就回家結婚(X

05-19 23:01

楚門
立flag就不用寫續集啦XD05-20 09:16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發現有個女人被壓在窗戶上......其實身為一個男性應該馬上掉頭抑或隔岸觀火比較好...

05-20 01:09

楚門
每次經過一些公寓或大樓,都會好奇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種畫面05-20 09:17
leo187
當然是隔岸觀火,然後找一天取笑貝雷帽www

05-20 02:10

楚門
下次要帶著望遠鏡到對岸05-20 0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四行詩─不捨... 後一篇:新詩─月畔之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