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達人專欄] 【短篇】蝴蝶之死

作者:紝理│2018-05-18 02:59:05│巴幣:164│人氣:1273
羊\我說:


  妳是一隻白蝴蝶,長得跟兄弟姊妹一樣,沒有特點、沒有漂亮的翅膀,平庸的妳很小很小一隻,天敵卻滿天都是,但妳還是過得很開心,在自己喜歡的草原上飛舞,在喜歡的花朵上享用美食,在喜歡的天空拍動翅膀,隨著風去向更遠的地方。


  妳知道自己只能不停的飛才可以活下去,即使這世界對妳而言太危險,總是潛伏著各式各樣的危機,但妳知道這只是生命中的考驗,至少在還能飛時,盡情拍動翅膀。


  妳看過哥哥太靠近草叢被青蛙吃掉,妳看過姐姐撞上蜘蛛網被蜘蛛吃掉,妳看過弟弟在空中飛太高被鳥捉去餵兒,妳看過妹妹太靠近水面被魚吞掉。


  妳看過各式各樣的死亡,也迎來自己的。


  妳的結局,就是被巨大的膚色猴子殺死。


  妳不懂,他們不會吃蝴蝶但是會捉妳們。偶爾能活著回來,更多時候會被拔去翅膀,切成一塊塊後丟著不放,妳不懂膚色猴子的邏輯,對於他們來說食物彷彿不是用來吃而是用來玩。


  然後現在,妳是後者。


  翅膀被拔除的痛讓妳動彈不得,妳不習慣這個視線,破蛹後的天性是往上飛,不再是陸地爬。妳在地上奄奄一息,不曉得自己會先死還是有天敵來替自己收屍,如果有什麼遺憾的?或許是還沒有吃飽再死。


  妳想起花蜜的甜味,忍不住吞吞口水。


  妳肚子餓了但是飛不起來,妳想吃花蜜但是沒辦法動。


  妳奄奄一息,多希望自己能跟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樣死的痛快,不然這樣很難受,妳想要死亡,正常的死亡。


  妳躺在地上許久,突然有道巨大的陰影遮住自己,妳不曉得是不是膚色猴子回來還是有天敵發現自己?雖然心裡很不安,但至少妳能夠痛快的死去。


  然而,這個死亡過程貌似辛苦了點。


  妳被巨大陰影呼出的氣吹走,翻滾好幾圈後腳爪抽搐,那陰影突然驚嚇汪了一聲,妳努力將視線轉移過去,是隻奇怪的狗兒。那是跟膚色猴子親近的物種,妳時常看見這兩種族混在一塊。


  牠又汪了一聲,妳聽不懂。


  那是一隻看起來有點呆呆的狗兒,黑色短毛、眼睛上有兩搓胡麻色的眉毛,捲捲的尾巴露出顯眼的翹屁屁,妳時常會看見膚色猴子捏這狗兒的臉頰,說「好可愛喔!」、「阿柴真的好呆喔!」這種話,當然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妳不懂,妳至少知道牠們對膚色猴子來說是特別的存在。


  妳看著牠;牠看著妳。


  幾秒鐘後,狗兒趴下來搖尾巴。


  妳頓時無言,忍不住伸長口器要牠走開。狗兒在這沒有天敵會來,妳就沒辦法痛快的死去,只能躺在這裡餓死痛死甚至悶死。


  狗兒歪頭,貌似懂妳的意思,就這樣蹦蹦跳跳的離開了。


  妳鬆口氣,靜靜等待天敵到來。


  誰知道一分鐘後,狗兒又回來了。


  牠很開心汪了一聲,其實這時候的妳已經有些意識不清,卻被那聲汪拉回神智,妳心想自己的死亡真慘,怎麼到這時候還不能痛快離去。


  狗兒小心翼翼靠過來、張開嘴巴。


  妳看見一顆小小野莓從牠嘴巴裡滾出來,咕嚕咕嚕滾到自己旁邊,狗兒一腳踩,妳原先還在想要做什麼,聞見了香香的甜味。


  狗兒看著妳歪頭,妳動動腳爪爬不過去,直到狗兒又哼一口氣,妳被風吹走直接黏上野莓的汁,輕輕鬆鬆的伸長口器,緩慢地一口又一口慢慢喝著這甜甜的梅汁。


  即使跟平常吃的花蜜比食之無味,但是對現在的妳而言是最美味的最後一餐。


  一口一口慢慢吸著,妳的身體漸漸使不出力,狗兒依舊趴在旁邊。


  妳漸漸不喝了,只看著狗兒、將牠深深印入眼裡,從那雙閃亮亮的黑瞳中,發現自己的倒影是如此美麗——妳看見野莓被擠出來的汁,在沙子上畫出似是翅膀的模樣,就好像妳被殘忍膚色猴子奪走的翅膀,此時此刻又回到自己的身邊。


  妳閉上眼,想像自己還在天空飛翔;妳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吃著花蜜。


  妳睜開最後一眼,動動口器跟狗兒道謝。


  牠嗚了一聲,看起來很不捨。


  妳動動自己不存在的翅膀,先是沉重後是輕盈——往天空飛去。


  狗兒汪的一聲跟道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2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肉包僧
這是狗好有靈性喔,還以為蝴蝶要被做成標本沒想到是被人類玩QQ(雖然兩種方式都很慘..

05-18 08:38

徐恩
雖然只是短短的相遇,阿柴真的好溫暖!
要是蝴蝶沒有死掉,以後就可以騎這隻有點萌的阿柴狂奔(歪

05-18 09:01

Tacia塔希亞
。゚(゚´Д`゚)゚。

05-18 09:06

Queen呆
(。•́︿•̀。)

05-18 15:26

任孤行

05-18 16:45

於西
QaQ阿柴好暖55555

05-18 17:45

山梗菜
狗狗比人還溫柔[e36]

05-18 18:24

深犬
狗狗是地球上最棒的生物

05-18 20:44

遙か彼方
好溫柔的阿柴啊!
如果是被天敵吃掉那也就認了,被玩弄後只能等死…實在是讓人不忍啊!

06-01 10:54

希布拉
唉,狗狗真的,比人類溫柔好多ˊˋ
不不,人類是為了自己的實驗什麼的去傷害他們,跟狗狗純粹的溫暖不一樣啊(

06-09 0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GL】殘軀Ⅱ - 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