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死侍2》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8-05-17 23:40:48│巴幣:32│人氣:728



在看完比較沉重的復仇者聯盟3後,
沒多久就迎來了很歡樂很搞怪的死侍2,
雖然死侍的定位算是反英雄,且感覺上較黑暗,
但實際上這名英雄因為能夠打破第四道牆的關係,所以就能夠盡情地揮灑許多一般英雄片所看不到的創意。




 
 
死侍第一集僅花六千萬美元拍攝,但全球票房竟然接近八億美金,
相當驚人,成為史上最賣座的R級電影。
也因為首集如此成功,第二集想必製作成本就高上許多,規模也更大,
這點從預告片就能夠觀察出來,有一場超屌的公路追逐戰,機堡用電腦動畫呈現的手臂也非常有型。

雖然死侍2換了導演,但基本上它的惡搞程度依然完全都沒有減少,
從電影剛開場就開始不按牌理出牌直到最後一刻,
跟第一集相同,電影製作人員名單也都很有死侍的風格。

觀影過程跟在玩2013年的死侍電玩差不多,
有超級多的嘴砲,以及血腥的砍殺場面,
總是喜歡在嚴肅時又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逗弄觀眾,
時而很MAN又時而很娘的死侍雙性設定相當討喜,很白爛、粗俗,很痞很賤,
讓人猜不透接下來還會有什麼無厘頭的情節出現。






 
 
與大多數用電腦動畫魔法槍砲轟來轟去的科幻超級英雄片相比,
死侍2就不太一樣,更強調近距離打鬥的武術美學,
從電影開頭就有好幾場很血腥的屠殺,斷手斷腳血花四濺,但又加入了卡通式的幽默。
喬許布洛林飾演的機堡運用機器手臂打鬥也充滿拳拳到肉的打擊感。
導演David Leitch拍過捍衛任務1以及極凍之城再加上他本身就是武術指導的關係,所以動作場面當然是很酷炫。

但大家期待的X特攻隊部分,除了爆炸頭的女黑人多米諾以外,
其他人就沒有什麼發揮機會,電影中反倒是把X特攻隊變成一種重口味的笑點,
更有大牌演員客串露臉一下,也是很好笑啦!

片中最精彩的當然就是中間在公路打鬥的片段,動作相當流暢帥氣。
不過此段在預告片中透露太多,
反倒是最後與真正的反派打鬥都沒有在預告片中出現,這部分算是比較出乎意料的好看。





 
 
死侍2之所以會好看,
當然還是來自於觀眾對於超級英雄片的瞭解程度,
裡面有超級多對Marvel以及DC漫畫的梗,還有跟拍攝電影相關的嘲諷,
但其實對於臺灣人而言,能看懂的部分可能不多,也許您知道那是笑點,但可能就是笑不出來,
畢竟很多對白都是屬於美式的文化,假如聽不懂英文,那麼就只能看翻譯的字幕了。
而且死侍又很喜歡在槍林彈雨中碎碎念,
一邊要看動作場面同時又要看字幕,可能會錯過很多東西。

還是建議在觀看死侍2之前,
一定要看過2009年的X戰警:金鋼狼以及綠光戰警,
這兩部電影雖然被很多漫畫迷們視為黑歷史,
但死侍2能夠把這兩個黑歷史回收再利用,且變成很讓人驚奇的趣味,也算是很聰明了!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2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侍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歌
我最不爽的地方是他把切子彈後的台詞改掉了

05-18 01:54

金手錶
這片是我看過預告片跟實際正片差異最多的一部05-20 21:37
劍魔寒香
裡面有許多來恩雷諾斯演過的電影的梗,
其中,黃鼠狼在酒吧問他的問題中提到的字Selfless,其實是他在演過的電影《換命法則》的英文片名。

05-18 10:51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終於等到金手錶的心得了,不得不說死侍2絕對堪稱今年五月份,票房最高的好萊塢強片!!

05-18 12: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黑暗 你DC宇宙來的 這句以後可以用XD

05-20 0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版13 駭人遊戲》觀... 後一篇:【心得】Q.U.B.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