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三、夜色茫茫

作者:空誠│2018-05-15 21:44:14│巴幣:1,010│人氣:401




自從上次進入了盜賊山寨後,雅各與賽庫拉決定要暫時住在這個山寨裡。
畢竟整塊地區還蠻大的,如果不說裡頭住著是什麼人,可能還會讓人以為這是一個住宅區。

而今天,他們就在一個破舊木屋裡整理著自己的家當。

 「我們就這樣住在人家的家裡,會不會有問題吧?」

也許是還不適應盜賊的生活,賽庫拉躺在吊床上,正拿著短刀為手中的蘋果削皮。

 「沒差,反正都要當盜賊了,多偷一間屋子也不會怎樣的。」

不同於緊張的賽庫拉,雅各因為習慣這樣的生活,於是一臉輕鬆地琢磨著手上的獵刀。
不過他在這時看到賽庫拉手上的動作後,便趕緊撿起掉在地上的蘋果皮。

就在這時,雅各的手卻突然停了下來,也讓賽庫拉不禁轉頭看向他。

 「怎麼了?」

看到賽庫拉對自己的反應,雅各也只是搖搖頭,並繼續改磨著另一把小刀。

 「這樣啊......」

實際上,他一直從賽庫拉那嬌小的背影中,看到自己過去的記憶。
那些在自己稚嫩的時期,用著還不懂事的邏輯,做著還不明白的事情。

甚至在前幾日的行動裡,他想起在跟隨以前的夥伴們,那段為了求生便不擇手段的回憶。

 「雅各,你......怎麼了?」

不論是那滿足的笑容,還是那些不堪入目的酸澀回憶,都從他的腦裡一一浮現。

 「喂,怎麼沒回應,你還好吧?」

只不過,他們都已經......

 「雅各!」

突然間,賽庫拉一聲大吼打斷他的思緒。
他這時抬頭便看到賽庫拉皺起眉頭看著他,才發現自己又在為先前的回憶恍神了。

 「沒事,只是有點睡不飽而已,哈哈。」
 「還哈,剛剛叫你都沒回應快嚇死我了,然後睡不飽就快回床補眠啦。」

於是,雅各就在賽庫拉的催促下,推到床鋪上入眠,並且等到他睡著才離去。
只是在他聽見雅各的打呼聲後,便把手上的蘋果放在他旁邊,並開始清掃屋內雜亂的環境。

 「真是的,放鬆什麼的果然不適合我啊。」



轉眼間,天色已經轉暗許久,月亮也高高掛在正上面,只有數片烏雲在其身旁。
包括賽庫拉,山上的人也都在這時紛紛上床睡覺,只留下幾個守衛負責守夜。

 「天色正黑,看來時機已經到了呢。」

經過多日的打量後,山外的人影終於有了行動。

他直接朝山寨的方向奔馳過去,用飛快的腳步衝去。

帶著吐息,從墨綠色的稀疏樹林裡飛出。
帶著殺意,從像怪物的鯊魚牙縫中洩出。

不到十分鐘,他衝過了途中的荒漠,並到達二十公尺高的大門前。
隨後,他用著無聲無息的腳步,跳入門口。

這時,裡頭的守衛卻發現到他的蹤影,並朝天射出信號彈。
隨後,守衛們個個手持長棍,以圓圈的陣勢圍住入侵者。

 「大膽!誰讓妳衝進來的!?」

他們齊聲大吼,但他卻還是不為所動。

只是面對守衛們的威嚇,他不但不害怕,反而還用著不屑的眼神瞪著他們。
守衛們也許是害怕那雙眼神,但也還是鼓起勇氣繼續向前逼近。

不過這樣的舉動,卻讓他有了動作。

 「我再問一次,妳到底是來———」
 「囉哩囉嗦的,吵死人了!」

面對咄咄逼人的手為,他在不耐煩下抓住其中一個守衛的頭,並讓他直接塞入土裡。
然而守衛們眼見對手棘手,便互使眼色,便紛紛將腰間的刀裝在棍上。

他們一齊衝向眼前的入侵者,而入侵者卻沒有任何動作,直接讓他們持槍朝自己衝來。

 「怎麼這麼......硬?」

守衛們槍槍皆向入侵者的胸膛刺進,卻發現他們手上的兵器完全傷不了入侵者。
像是炫耀自己一樣,入侵者用斗篷捲起守衛們的武器,並將他們甩到旁邊去。

守衛們被甩出去後,卻不偏不倚地撞在大門上,多數因為衝擊而暈眩。
但還能撐住撞擊的守衛站了起來,打算再次攻擊時,卻還是被入侵者補上一腳。

但是不同剛才的暈眩,這次是痛下殺手。

 「真是的,居然浪費我那麼多時間。」

就在他長嘆過後,卻在自己的背後發現一道詭異的氣息。

雖然兩者相距數十尺有餘,但那股強大的氣息,卻也讓他感到一絲緊張。
而且從那股氣息的程度看來,彷彿是一開始就在偷看,只是到了現在才暴露。

 「終於發現了呢,入侵者小姐。」

他一開口,那句回答也讓她繃緊神經,提起戒備。

因為在這黑夜裡,這個人卻還能在隔了十數尺的距離中看出斗篷下的真相。
也因為在這時回答的聲音,也像是當時遇到的那個人......

 「失眠散步遇到好女人,果然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待她轉頭一看才發現,果不出她的預料,後面還真的躲著一個男人。
這時,涼冷的夜風吹起,吹翻了蓋在她頭上的斗篷。

顯露出的是,正是一個美女的面貌,以及一副與其美貌格格不入的尖牙。

 「我還以為是誰,結果竟然是你,那個臭男人。」
 「才不是臭男人,是雅各。」

只是她不管那個叫雅各的男人如何回答,她便直接朝他的臉上踢上一腳。
而雅各也不是什麼等閒之輩,也舉起自己的手臂,擋下那猛烈的踢擊。

不過那招踢擊對他仍然太過猛烈,所以讓他不禁向後退上好幾步。

 「既然妳真的想打,那也該讓我先問一下妳叫什麼吧。」
 「我叫虎,虎是老虎的虎,是會吃人的虎。」

對方也沒閒著,立刻跑到他的背後,伸手就捉住他的脖子,並將他的頭壓在樹上。
而雅各當下雖然想反擊,卻因為脖子被捉住的關係,所以整個人都動彈不得。

只不過他卻發現入侵者的手,好像並不是凡人的手。

 「原來是叫虎,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好名字呢。」
 「囉嗦!」

語甫落,虎又想再把雅各的頭抓來撞樹,卻順勢被雅各用肘擊打退。
這時他猛然轉身一看,卻看見虎刻意藏在斗篷裡的手,竟是一雙獸爪。

看樣子,事情變得更棘手了。

(未完待續)



作者言:

我,近期失眠。
我,好想睡覺。
我,說聲晚安。
我,倒頭大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0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化風
你好,我是路過的你好友(?)化風。
我是有點意見啦,所以過來隨意說說。
雖然之前那樣煞有其事的問候了,但其實不是太認真的評論。
若不喜歡就請你刪掉吧。

首先我想說的,是用字有點重複了。
譬如
「就在這時,雅各沒停下的手突然停了下來(後略)」
這邊應該可以將前面的詞、換個字句吧?
像是「磨刀的手」或是「做事的手」之類的。
這樣的習慣,還有在其他地方有看見。
舉例
「就在他長嘆過後,突然發現一直都沒有人在的背後,卻有了一道詭異的氣息在後頭。
雖然兩者相距數十尺有餘,但那股強大的氣息,卻也讓他感到一絲緊張。
而且那股氣息還冒出得很突然,彷彿是一開始就在偷看一樣。」
才三句就用了五個「一」。有很多代換詞可以用的。
多點對字句的敏感吧。

下面一些,是我個人的感受問題。
「這一口氣,他衝過了大片荒漠,也跳過二十公尺高的大門。」
轉換僅靠著一句帶過。像是電影用一句話帶過轉場。
我甚至不清楚,他到的只是扇門、還是座莊園、或是間普通人家。

「被一問再問的他開始不耐煩,便抓住其中一個守衛的頭,直接撞向土裡。」
總感覺衝擊力道不夠啊。後面用點驚嘆號,不是更好嗎?
有很多字句都因為沒用上驚嘆號,讓我甚至不知道這邊是否有在戰鬥。

「然而守衛們互使眼色,便紛紛將腰間的刀裝在棍上,一齊衝向眼前的入侵者。」
呃,裝的這段時間,都可以展開攻擊了好嗎?
無論是直接持刀、或是持棍上前,都比在這邊混水摸魚好。哪門子的守衛,教育訓練爛成這樣?

然後
「在那個瞬間,入侵者卻沒有任何動作,直接讓他們持槍朝自己衝來。

 「怎麼這麼......硬?」」
這途中不是該有些什麼敘述嗎?怎麼突然就轉換了?我還以為我少看了咧?

「而雅各當下雖然想反擊,卻因為脖子被捉住的關係,所以無法轉身反擊。」
呃,好像大概知道你想說什麼,可是,這句話是廢話欸。去除後面的「反擊」、就比較合理了。

「同時,他卻從觸感中發現虎的手並不是凡人的手。」
所以是怎樣的觸感?

還有磨刀那段,其實可以再多疊一些形容,譬如割傷是怎樣的程度,會讓讀者更有帶入感。


我知道你或許奉行極簡主義,不作過於繁雜的描述。
但有些甚至是過度簡化,讓人難以理解了。
字句是可以留白給讀者理解,可空過頭、就是讓讀者自行腦補了。很累。
最後提一點。起碼那段沉浸在回憶裡的寫法,我很喜歡。但也僅止於此。

05-17 15:50

空誠
沉浸回憶那段不是止於此,我還會繼續描寫下去
沒有為什麼,因為這就是他的特性,不刻意去寫這段還不如全都不寫

還有,你說的空太多也都有理由可以解釋

山寨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到底有多寬敞,畢竟他們是暫住而不是來觀光
觸感是因為觸碰時間過短而不能寫太明白,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那些守衛本來就是高等雜魚,雖然能攔下比較強的壯漢,但不能抵擋怪物
硬那段本來就是要這樣寫的,不然要是盜賊都那麼聰明,那還當什麼盜賊

一句五個一也許太多,所以改了
反擊那邊也有贅詞,所以改了
做事的手那邊也改了

順便一提,我絕對不會依從格式寫作,所以不要拿那些用到爛的格式勸我,那沒用05-18 21:59
化風
嘛 我就是有點挑小地方說
整體來說 因為我只有看一篇 所以沒辦法對劇情著墨太多
事實上 你的文也還在連載 這篇系列也才開始沒多久 沒辦法說深
只能說這些 我有點慚愧

05-17 15:51

空誠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我先修改了一下
畢竟當時的精神可能太渙散,所以沒有多注意到什麼細節

還是感謝你了

05-18 18:36

化風
嘛 前面是有些改進了 不過卻又多了些瑕疵
可既然你都及時開始改正了 那我就不再多說

很開心看到作者 居然這麼快就開始進行修改作業
我還以為要等好幾個月的
我看你 可能有所做為喔

05-18 21:43

空誠
可是我不開心,因為還是多了瑕疵,這代表技術還不夠05-18 22:00
化風
太好惹 我就想看見有骨氣的作者
對自己的作品抱有自信 是好事!

嘛 我現在說的 可能有些你是不認同的
這個嘛 我只能說 要等時間去磨練你 你才會知道我為何這樣說吧
既然現在你有能力反駁我 那我就認為 這是你的文風囉
格式這回事 我只能說 我沒有拿制式的格式去說你 我個人也不是制式格式派
僅是說 你的文字增加了閱讀難度
若增加閱讀難度 好篩選掉讀者 就是你的希望 那我也就無話可說了
祝你 寫作愉快

05-18 22:11

Reineke
話說,描寫虎的那段為什麼要用「他」而不是「她」?

03-06 09:51

空誠
「他」通用所有性別03-06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故事】酸民... 後一篇:崊阿罵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