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燈神

作者:veemon│2018-05-15 21:00:39│巴幣:54│人氣:261
       我極速地在人來人往的狹窄街道中左穿右插,想快點回家去。雖然是下午,但還是熱得要死。我猜……應該有四十多度吧?原本天氣已夠熱了,加上街道擁擠,人的汗疊上另一個人的汗,令街道更悶熱更臭。

       我忍不到了。我決定走捷徑。

       我單腳踩上用品店外的瓷器,跳上帳幕,把帳幕當作彈床,用力彈上去,再沿窗戶爬著,便輕易爬上天台。城鎮的石屋通常只有兩三層高,身手敏捷的話也滿容易爬上去。

       「喂,小丁!你又來了!都說別踩我的瓷器!它們是很重要的!」

       「對不起。」我頭也不轉,敷衍了他。

       我在天台之間跳著,同時在欣賞城鎮的風景。

       這個城鎮位於沙漠中央,外面除了沙和岩石外,就只有沙和岩石。城鎮也算大的,大得像迷宮一樣。旅者來到這裡,通常不消半小時便迷路了。大家的石屋和商店也是差不多的樣子,基本上沒什麼東西能幫忙確定位置。要確定位置的唯一的方法,就是爬上天台,看看那個大得很的皇宮在哪裡。皇宮是建在城鎮的正中央,而且面向城鎮的正門,因此看看皇宮面向哪裡,便會知道自己的位置。

       我看著那個宏偉的皇宮,知道自己沒走錯路了。

       原本來回學校應該是很容易的,只不過今天我忘記了帶神燈,結果要走路上學。叫燈神幫忙,睜一下眼睛便到了,還需要和人家爭路嗎?

       我輕輕一跳,回到地面。前面就是我的家。

       我步進家門:「我回來了。」

       「別打算再出去玩,快點去做功課。你最近的成績退步了。」

       「是的媽媽……」

       我回到房間,關上房門,把那裝滿課本的沉重布包掉到床邊。

       功課?我才不想做,叫燈神做吧。

       我拿起書桌上的神燈。它跟其他的神燈沒差別,是油燈外型,有彎彎的嘴壺,小小的手柄,和上面有一個打不開的蓋子,不過最特別的還是鑲在兩邊的六角形藍寶石。藍寶石閃閃生輝,看進寶石裡,就像看進一個無底的藍色世界。我猜它們價值連城,但我就是拆不到出來。

       我擦擦神燈,嘴壺頓時流出藍色的氣體,氣體內有一點點閃光,像是裡面夾雜了鑽石。

       最後,燈神出來了。不過,她的狀況令我很頭痛。

       謝西卡,這個名字是我幫她起的。雖然我目測確定她是女性,但她打扮非常中性。藍色短頭髮、淺藍色眼睛、胸部用繃帶包住,但又披著藍色外套。她有著完整的上半身,但下半身就是她寶石藍的尾巴。她的尾巴很夢幻,雖然是氣體,連接著嘴壺,但看起來彷如寶石,顏色會因光線的折射而變淺變深。我曾經摸過她的尾巴,質感很柔軟很舒服。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間有一條黃金腰帶,分隔正常的身體和尾巴,所以整體看起來就猶如是穿上了褲子,但又不是。

       剛才我說她的狀況會令我頭痛,原因是她經常都是呆呆滯滯的樣子,她的眼睛是沒光芒的。另外就是她的法力很不穩定,一時法力太弱,做不到我的要求,一時又太強,結果出現爛攤子。她唯一能正正常常地做的,就是把我送到學校和送回家。

       「我的主人,我能幫你什麼?」謝西卡一如以住還是那個樣子。

       我把書掉到桌上:「幫我做功課。」

       「功課?」她歪頭。

       我拉出椅子:「坐下,拿筆,寫!」

       謝西卡慢吞吞地坐好,開始在寫。她的尾巴還是連接住放在桌上的神燈。

       我有點不煩惱地躺在床上,看著她緩慢地做功課。對著她,跟對著嬰兒沒分別。

       根據皇宮所指,全城鎮大約每十二個人,便有一位擁有燈神,而且絕大部分擁有的人都是貴族。燈神雖然法力高強,但還是要遵守皇宮所訂的規則,不然許多地方都會很混亂。雖然他們平常都是做僕人的工作或是滿足一下主人的願望,不過我聽聞有人故意狩獵他們,然後高價賣給其他人。那些燈神好像會被迫做他們不喜歡的事,女的甚至會跟買家在床上捲成一團。雖然我不太清楚詳情,但我一聽就知道是不好的事情。

       我這戶窮人家又怎會有燈神啊,謝西卡只是我拾回來而已。

       有一晚,我偷偷走出去市集看。回家的路上,我在後巷看見有一個有點殘舊的神燈,鑲在神燈上的藍寶石在月亮下發出美麗的光芒,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好奇,於是擦擦看,然後她跑出來。開頭的時候,她感到很迷惘,完全不記得自己的過去,連自己的名字也不記得。我測試一下她的法力,要她變一條香蕉給我吃,結果我被幾萬條香蕉埋葬了。我看她如此可憐,於是帶她走,並給她謝西卡這個名字。

       我的媽媽後來也認識了她。媽媽很開心,以為找到能幫她分擔家務的助手,結果晴天霹靂,失控的法力幫倒忙。最後媽媽生氣了,叫我掉走神燈,不要再找她,不過我暪住媽媽,留住神燈。

       老實說,我不太相信她真的是失憶。一般的燈神都很青春,而且擁有幾百年,甚至幾千年的記憶。怎麼可能說自己失憶了?她一定是在裝傻,在打算些什麼。

       「嗚嗚嗚……」我打了打呵欠。很想睡覺,睡醒才算吧。

*     *     *

       我拿起梳子,對著鏡面,打理自己的頭髮。事實上,我不往前看也沒所謂,因為這裡到處都是鏡子。其實我不打理頭髮也沒所謂,我的頭髮很短,沒需要打理。

       我攤在深藍色的床上,讓那妖精般的尾巴捲在一起,同時看著被多重切割的天花板。天花板也是鏡面,反射出不同角度的我。

       主人今天叫我幫他做功課。我不太知道功課是什麼,當我看著桌上的書本時,我才知道功課的意思。書中寫了許多問題,有不少空格,要我一一回答,把答案寫上去。明明是第一次做功課,但莫名其妙地,我覺得一點都不難。我記不起自己的過去,但對著那些問題時,答案隨即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覺得……以前是有見過功課這東西。

       功課很快便完成了,但眼見主人睡著了,於是我回到神燈裡去,等待發落。

       這個神燈的內部環境也滿有趣。裡面是一間睡房,有一張很舒服的圓形床,旁邊有一個水晶製的小櫃子,但牆壁和天花板都是鏡子,幾乎一切都是反光物或亮晶晶的東西。天花板的角落有一個出口,飛出去就是神燈外的世界。睡房的中心有一個小洞穴,我曾經進去看一看,裡面有著數之不盡的哈哈鏡。我被自己扭曲而不斷重複的鏡像嚇倒後,便不敢再進去。

       我第一次看見神燈內的環境時,我感到很害怕很迷惘,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然而,我很快便冷靜下來。我說不出原因,我總覺得這裡很熟悉,心裡恨不了這地方。小洞後的哈哈鏡魔陣簡直是惡夢,但內心有點喜歡。

       我坐起來,看著櫃上的酒杯,酒杯內有如同水晶一樣的熱帶飲料,那是我用魔法變出來的。我用魔法的話,通常都會弄出問題,但變出這個反而可以。我也不明白當中的原因。

       我拿起酒杯,想喝一口……

       「快點記起!」

       「啊!」

       又來了。又是這把聲音。我按著頭,頭痛得快要裂開了。

       「快點記起!你不是……你不是……我們……」

       這些聲音直接灌輸到我的腦袋,在我腦中產生無限回音。我躺在床上,痛苦地叫。

       最近,我開始有幻聽,聽到有一男一女對我說話。我曾經試過集中去聽,但兩把聲音每次都疊在一起,加上有回音,所以在字句不斷重複和重疊下,根本聽不到內容。

       「快你點不記是起現自在己的的你身我分們你曾是經由……」

       「啊啊啊——」混亂的聲音和頭痛在夾攻,我快要受不了!

       「停啊啊啊——」

       我尖叫一聲,回音終於結束。頭也不再痛。

       我坐起來,凝視自己的身體,身體全都是汗水。

       到底我是誰?我發生了什麼事?

*     *     *

       我拿著麻布袋,在市集中挑選食材。

       主人又要我去工作。這次是幫主人的母親買晚餐用的食材,但主人想去玩,於是拜託我去做。

       我把我的尾巴變成了雙腳,方便自己融入人來人住的市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用雙腳去市集,我就是覺得我需要這樣做。幸運的是,我很成功地變出了雙腳,還好我可以變出來。

       有些店員看到我的時候,露出一臉驚訝的樣子,問我是不是燈神,又問我為什麼不用魔法變出食材,反而要來買。我跟解釋一遍後,他半信半疑,但最後還是和我做生意。

       走進了幾間店舖,大家的反應也是大同小異,覺得燈神不可能出現在市集內。有些人更討厭我,問我是不是貴族派來藐視他們。我覺得很奇怪,我的主人明明是窮人,為什麼他們會覺得我是貴族?

       終於買齊所有食材了。我打算回去找主人之際,我聽到後巷有一把很微弱的聲音。

       「嗚嗚嗚……」

       我走過去看過究竟,然後我呆了。

       那是一位很美麗的少女。她有著金黃色的長馬尾,馬尾的盡頭綁成了蝴蝶結,戴上白邊的V形紅色上衣,散發舞女的氣散。下衣是粉成色的拉丁褲,褲上貼了不少艷麗的紙製玫瑰……等等,褲上有點白色的液體,我不知道是什麼,但很噁心。她雙手蓋著臉,哭得很淒涼。

       我上前安慰她:「小姐,你沒事嗎?」

       她停下來,看著我,然後哭得更厲害。她抱著我,大叫:

       「終於找到同類了!嗚嗚嗚嗚——」

       同類?

       「你……你也是燈神?」

       她用力點頭:「我是玫瑰燈神,露娜。」

       「我是謝西卡。冷靜下來,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我……我原本在西邊一個遙遠的綠洲過著很開心的日子。突然有一天,有一個巫師拿著神燈要收服我。我反抗,但最後還是要屈服在武力之下。巫師把我賣給一個男人,然後他……他竟然……嗚啊啊啊——」

       收服?燈神不是一出生就在神燈裡嗎?

       「等等。你所指的收服是什麼意思?」

       「啊?不可能吧?你不知道?燈神原本是由自然或事物中誕生出來的靈魂,是被神燈收服了才叫燈神。你在裝傻嗎?」

       「……不是。」我自己也失憶了,還可以怎樣回答?

       「嗚嗚嗚——怎麼辦?雖然現在逃走了,但只要他擦擦神燈,我就會被迫回去,然後他又會……嗚啊啊啊——」

       我應該怎樣安撫她?

*     *     *

       我回到神燈裡去,然後靜靜地坐在床上,但我依然很擔心露娜。雖然我事後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但她還是不能逃過命運。只要主人一下令,她又要回去。

       「唉……」我長嘆一聲,看著像鏡一樣的牆壁。

       然後,我的心跳停了一下。

       鏡子裡的不是我,是另一個燈神!她有著一束純藍色的長髮,水晶一般的雙眼,上身只有黃邊的淺藍色胸圍,胸圍的前面沒有連接,只單靠後面,猶如有一對手從後拜托住雙峰。她的尾巴顏色跟我的一模一樣,連腰帶也是。基本上許多特徵和和我的一樣,只是外貌、髮型和胸圍不同。

       我飛近一點看看,鏡中的燈神也跟我做同樣,但左右相反的事。我的臉出現在她的眼睛內,她的臉也出現在我的眼睛內,不斷重複。

       「噗!」

       她忽然撲上前,雙手按著鏡面,眼睛充滿淚光。我條件反射,嚇到退向另一邊。

       「求求你!快點記起!不要怕我!求求你!」

       我的心臟不行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不要逃!」

       有另一把男人的聲音。我抬頭,看見他的多重鏡像。他也是燈神,有藍色的短髮和尾巴,淺藍色的腰帶,胸膛和手臂都包著大量繃帶。他的藍眼睛盯著我的雙眼,眼神有點兇狠。多重的鏡像,加倍了他的可怕。

       「不要怕。聽我說……」

       我四處張望,每面鏡子都反射出他和她的鏡像,就沒有一個是我的。他們全部都盯著我,彷彿是我欠了他們。

       「我冷是靜梅一德點斯我你是要稜聽鏡我你說不……」

       「啊啊啊——」幻聽又來了,這次的頭痛比上幾次還要厲害。我覺得身體要被撕開了。

       「融合……要分開……」

       我的腦海閃過他們的映像。映像非常清晰,好像就在我眼前一樣。他們的尾巴遂逐漸黏在一起,然後是身體,最後連頭部也合而為一。幾片藍色和五官在不斷扭動、彎曲,最後他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我?

       「……記得了嗎?」

       這次頭痛自動消除了。我再看看鏡子,從鏡子中看見自己。鏡中的我臉色蒼白,死去活來的一樣。

       難道……

*     *     *

       今晚雖然很冷,但天空上的滿月很美麗、很動人。

       主人熟睡了。我離開神燈,飛上天台上靜坐,尾巴仍然連接住主人房間內的神燈。寒冷的空氣使我的尾巴有點癢,但很舒服。

       溫柔的月光照射著我,那有著水晶性質的頭髮和尾巴在月光下變得閃亮。我凝視自己的尾巴,裡面彷彿有另一個世界,很神奇。

       ……!

       又是他們。又是今天下午在神燈裡見過的一男一女。他們的臉孔在那優美的藍色中閃過,那只是一瞬間,但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很可怕,但我的內心居住能接受到。

       我開始不明白自己的想法和心情了。

       「謝……西……卡……」

       我轉頭到後面,但迎接我的是駭人的畫面。

       露娜滿身傷痕地伏在地上!

       「露娜!」我激動起來,飛到她面前。她的全身散發出粉紅色的閃粉,身體開始變透明。我讓她轉身,發現她的心臟位置被刺身,變成空心。

       我急了。我把雙手放在她身上,希望用魔法為治療。然而,我的魔法偏偏不肯合作,不會輸出正常的威力,只會放出很少很微弱的力量。

       「想不到……我還能見你……」

       「可惡!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晃動。

       「不要……花時間……幫我……」露娜用盡力氣吐出字句:「我的神燈……被破壞了……巫師用法力……傷了我的心臟……我會死……」

       「不!我不會讓你死!錯的是人家!」我已盡力輸出魔法,但我的魔法就是不肯出來。

       嗚啊!為什麼作為燈神的我不能好好使用魔法?

       「我被主人……召喚回去……他將我送到……原本的巫師那裡去……說我不肯合作……結果巫師重罰我……我用魔法反抗……結果巫師一怒之下……破壞了我的神燈……刺穿了……我的魔法來源……」

       「來我的神燈!來我這邊去!」

       「沒用的……由我被收服的一刻開始……我的命……已綁在神燈內……沒有神燈的燈神……就只能煙消雲散……」

       「不!」我的眼淚像瀑布一樣流出來。

       ……!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覺得類似的畫面曾經出現過。

       「燈神是多麼的淒慘……只要被收服…….不但會失去自由……命也會和神燈綁在一起……沒燈……就沒命……」

       「別再說了!」

       她的身體變得愈來愈透明了。空中的閃粉愈來愈多。

       「我已經聽聞過……有其他燈神……被要求做過分的事……哈哈……人果然很可怕……為了他們的慾望…..我們的自由……就被搶走了……」

       融合……融合……

       為什麼我會在這時候想起這兩個字?

       「對不起……我先走了……希望你的主人……會對你好……」

       她化成了粉紅色的星光,升上了滿是星星的夜空。

       「不不不——」我看著那一點點的粉紅變得暗淡,最後完全消失。

*     *     *

       我坐在哈哈鏡魔陣內的一角,失去了表達情緒的能力。哈哈鏡內的我也堆成一群群,在互相依靠。它們乘機拿我的身體來開玩笑,把我壓得像哈比人,又將我拉得瘦長,又或是把我的頭變成燈泡型……我已經沒所謂了,我反而覺得它們正代表著全世界的燈神,反映著每位燈神在想什麼。

       我從來只進來這裡兩次:一開始醒來看看神燈內有什麼的時候,以及現在。

       我看看旁邊的哈哈鏡,鏡中的我胸部和臀部放大得能瞬間迷到所有異性,連我也差點愛上了自己的鏡像。

       我笑了一聲:「哈。這就是人類如何想我嗎?覺得我是令他們興奮的玩意嗎?」

       我向前望,看看其他的哈哈鏡。鏡中的我變得相當怪異……不。其實我也沒資格說她們奇怪,因為我也跟我們差不多。

       其實我已經大概猜到的了。我根本不是自己,他們兩個才是真正的我。我,本來就是不存在的。

       哈。為什麼他們的神燈會有這麼荒謬的地方?我猜應該是提醒他們這個世界就是如此荒謬吧。

       一般人照哈哈鏡應該會是笑出來,但我真的笑不出,因為我打從開始就已經活在一面哈哈鏡內,人類也是,其他燈神也是。

       我沉重地飛到魔陣的中心,凝視著眼前多個被扭曲到不倫不類的我。

       我想離開,我想把身體還給他們。這麼扭曲的世界,活下去都沒意義。有法力又怎麼樣?我只能被人控制。

       我合上眼睛,想著要把身體分成一半。在漆黑中,我看見他們分開成左右兩邊,而且愈拉愈遠。我感覺到自己正慢慢變輕,正要變成空氣的一部分。

       在這片黑暗和舒服中,我聽到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了一句:

       「謝謝你。」

*     *     *

       我緩緩張開眼睛,看見自己躺在地上,周圍都是扭曲的鏡面,每面都在逗我發笑。

       我記得這裡。這是我最喜歡的哈哈鏡魔陣,我創造這地方,就是讓自己在傷心的時候,能夠找回我的笑容。

       我馬上檢查自己的身體,身體完好無缺。回復正常了!太好了!

       下一秒,我想起了梅德斯。

       「梅德斯!」

       我望向後面,我的尾巴連接著他的尾巴,而且仍然倒下,還未回復意識。

       「梅德斯!梅德斯!」

       我搖動他,但他沒反應。

       不可能的……難道用融合修復法力是不行的?

~     ~     ~

       我原本生活在一個龐大而美麗的水晶洞內。因為水晶長期儲存了不少的能量,而且得到大自然的耐心照顧,結果能量自然地釋放出來,塑造了我。我誕生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就只有自己的名字,以及大自然安排我做的工作。我一直都在保護洞內的水晶,確保水晶不會儲存過多的能量或被外界污染。我一直都在吸收水晶的能量,所以控制水晶時更能得心應手。

       「哈哈哈——很美的水晶。」

       「哈哈哈——這個我很搞笑。」

       我覺得沉悶時,我會把水晶當作玩具。一些長得比較大、能反射光線的水晶,會複製出許多個我,或是映照出變形的鏡像去令我開懷大笑。我以鏡像中的我和美麗的水晶作伴,一直在開心地過日子。

       不過,那一天終於也到了。

       一群人帶著工具和炸藥,說要開採這裡的水晶。我不允許他們這樣做,但他們威脅我,說我如果我不聽話便會找人收服我。不過,我還是用魔法和水晶攻擊他們。他們被打得滿身是傷,工具也被破壞,於是他們撤退,叫我等著瞧。

       幾天後,一位黑衣人來到水晶洞。他自稱巫師,指因為我傷害人類而要收服我。我跟他解釋他們的行為會破壞這裡的安寧,但他認為我在狡辯,還是堅持要我屈服。我和他打起來,但他的實力遠超過我所想的。最後,我的生命被綁在神燈內,沒能完成大自然給我的任務。

       至此,我的每一天都是惡夢。我被強迫工作,做巫師的苦力。巫師的店彷如集中營,有許多的神燈,困住了許多的燈神。更可怕的是,不時會有思想猥褻的男人想碰我的身體,跟巫師說想買我回去。每次有人買我,我都會襲擊買我的人,讓他們把我退回來。我每次被退回來,都會被主人虐待。我被虐待後,都會躲在神燈內痛哭,一直不斷循環。

       而我第一次被退回來後,我認識了梅德斯。

       梅德斯是一位很溫柔的男性燈神,比我多活幾百年。他說自己是來至沙漠中某個綠洲的湖泊,但因為反對別人將綠洲變成沙漠帆船的中轉站而被收服。他會來到我的神燈,抱住我,讓我在他的懷抱中盡情地哭。他會分享自己的經歷,指自己有時也會被退回來,也會說說自己以前居住的綠洲,叫我分享我居住的地方。他甚至教我如何苦中作樂,把神燈內的環境塑造成自己喜歡的地方。

       於是,我施展魔法,把神燈內苦悶的空間,變成一個充滿鏡子和水晶的睡房,更開拓了新空間,將它塑造成哈哈鏡的世界。不過我的內心知道,我只不過在用魔法模仿以前在水晶洞中,我那些喜歡的地方。有些時候,我為了可以享受一下,我會變出像水晶一樣的飲料,給自己喝幾口。沒辦法,能想到什麼可以享受,就先變出來享受一下。如果不能的話,生活會變得苦澀。

       然後有一晚,梅德斯跟我說:

       「我已和其他燈神說好了。明晚,我們會起革命,殺死巫師,用魔法封鎖這間商店。這樣我們便自由了。稜鏡,你會跟我一起反抗嗎?」

       我一開始有點害怕,但最後我還是參加了革命。

       第二天深夜,革命開始了。有一位燈神先飛出來,勒住巫師的頸,然後我和其他燈神也相繼出來,用魔法攻擊他。巫師反抗得很厲害,使用一擊就能令燈神灰飛煙滅的咒語,但我們以人數壓住了巫師的強大。正當我們開始佔上風之際,偏偏發生了意外。

       有另一位巫師踢開店門來救人。

       第二位巫師的加入,讓我們措手不及,形勢急轉直下。店內開始陷入混亂,已經分不到誰是誰的魔法,不少燈神相繼壯烈犧牲。

       「梅德斯!你在哪裡?」五彩繽紛的頭髮、尾巴和魔法在我眼前飛來飛去,但沒有一個是他。

       「去死吧,不知死活的臭燈神。」

       在我回過神時,巫師的魔法已飛到我面前,我來不及避開或防禦。

       「稜鏡!」

       在千鈞一髮之際,梅德斯飛到我面前,幫我擋住了魔法。我當時腦海一片空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世界,在那一刻停止轉動。

       「梅德斯——」

       我承認。我已愛上了他。

       他的胸腔變成了黑色,被魔法完全噬食,他的身體因此開始散出深藍色的閃光。我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抱著他哭。

       「不!不——」

       其他的燈神都陸續被消滅,最後店內只剩下我、他和兩位巫師。

       「喂。他們怎樣處理?」

       「等等……梅德斯?稜鏡?」

       他們盯著住我。我的內心被恐懼吞噬,只懂得往後退。

       「可惡。梅德斯的神燈被破壞了。看他的狀況,應該只有死路一條。」

       「……!」我捂著口,不能止住淚水。

       「那麼,那個女的怎麼辦?」

       「……掉走她吧。她常常都被退回來,名聲已壞透了,不能再用她。」

       「但要掉到哪裡去?」

       「愈遠愈好!我不想再看見她!」

       「是的。」

       「店鋪弄到破破爛爛,我以後怎樣再做生意?經過這件事後,應該沒人再想找我買燈神。恐怕我要搬到別的市鎮重新開始,再找新的靈魂當燈神了。啊!她的神燈在這裡。你來搞定她!」

       巫師把我的神燈交給那位外來的,然後他擦擦神燈,要把我拉回到裡面去。我拉住梅德斯,不肯放手,結果我們一起被拉到神燈內。被拉住去前,我聽到巫師的最後一句話:

       「你們這群垃圾靈魂,害我花那麼多時間捉你們。這次不能回本啦!」

       原來我們只是一盤生意……

       雖然神燈內很平靜,但我還是不知道應該要如何拯救梅德斯。

       「梅德斯!梅德斯!」我一直叫著他的名字,他開始變透明了。

       「稜鏡……不要管我。要好好活下去。」

       「不行!」要說是他死了,不如也讓我灰飛煙滅好了。

       突然,我的腦海閃過一個想法。我可以把自己的法力分享給他,讓他中有我,我中有他,兩位燈神共享一個魔力來源、共用一個身體,他便有救了。

       我把我的想法說給梅德斯,但他有點激動。

       「融合?不!這很危險。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可能你也會有狀況!」

       「為什麼就不試一次?我不想死你,因為我……我……」

       「……我愛你。」

       我表白後,我的雙手按住他那變黑的胸腔,把所有的法力輸出去,接觸點頓時發出耀眼的光芒,周圍的鏡子使光芒更光亮。

       (進去吧。讓我變成你的一部分。)

       我開始感覺到雙手融入到他的胸腔。不但如此,我更感覺到梅德斯內心的心情。他不想死,他也是活下去。即使他沒說出來,我也知道。

       「稜鏡,你……其實我……」

       他停頓幾秒。

       「……我也愛你。」

       梅德斯抱緊我。我們的胸部互相接觸,慢慢黏在一起。他的愛透過身體湧到這邊去,使我覺得很幸福、很癢。我們的身體開始溶化,混合為一。我倆的感情不斷來來回回,已經分不到誰是誰的。

       之後,我們的尾巴捲成一團。兩種藍色混合、旋轉,逐漸變成同一種藍色。我感覺到有一股熱力要流到梅德斯那邊去。那應該是我的法力。

       最後輪到頭部。我們嘴巴對上,接吻了。這種感覺很特別,會使人很放鬆,很陶醉,難以反抗,加上身體、思緒和感情變成一體,使這種感覺更有親切感。

       我開始看到梅德斯的回憶。啊,原來他的湖泊是這麼美麗。湖泊在太陽光下閃閃生輝。那個綠洲太美了,我每次都只能聽他的描述,如今我親眼看到了。我還看到了許多梅德斯在以前的事,感覺像是親身經歷,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樣。

       然後,我發現出錯了。

       我開始分不清誰是誰的記憶。數不盡的片段高速閃過我的眼睛,使我的頭很痛。在那痛苦之中,我也看到梅德斯很辛苦。身體變得很熱,猶如被火燒一般,很痛,很痛,很想死。

       我試著用魔法分開大家,但我的魔法不管用。我的魔法已經不再聽我的指示了。

       「啊啊啊——」

       畫面快速閃過。我開始覺得暈眩,逐漸記不起以前的事,自己居住的地方,自己是怎樣誕生。最後,我連自己的名字也忘記了。

       「啊啊啊——」

       那生不如死的痛苦突然結束,然後眼前一黑。

~     ~     ~

       經過那些痛苦和悲傷的事後,我不相信它們都是白過。絕對不會。

       「梅德斯!醒醒!一切都結束了!」

       「嗚嗚……」

       他的眉頭有反應,我開心得來不及了。

       他張開眼睛,望向我:「唔……稜鏡?」

       「……」我淚流滿臉,抱住梅德斯。惡夢終於完了,我和我愛的都安全無事。

       「稜鏡……」他撫摸著我的長髮,他的手讓我覺得很舒服。那連接住的尾巴傳回來快樂的感情,他看到我也很高興。

       我忍不住要再親吻梅德斯。親吻持續了幾十秒,大家都不肯拉走嘴巴。

       「你沒事嗎?」

       「我很好。雖然還是有點累,但也可以說不錯。」

       我抹抹眼睛,向他露出微笑。尾巴告訴我,他沒說謊。

       「稜鏡,我們的尾巴……」他低頭看著那連到我那邊去的優美藍色線條。

       「融合成功了。我們合而為一,要一起生活,共用法力。」

       「原來如此,」梅德斯抓抓頭:「我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很長的怪夢。我夢見自己變成了另一個燈神……」

       「叫謝西卡嗎?」

       「你怎知道?」

       「因為我都在做同一個夢。」

       「啊?難道在這之前,我們都是謝西卡?」

       「大概就是。」

       「呼……幸好還能變回來,變不回便麻煩了。下次不要這樣做。」

       我低頭,內心有點歉意。

       梅德斯抬頭:「不過,如果我們以前是謝西卡,那麼我們現在的主人叫……小……小……小什麼?」

       「小丁。」

       「是的。他好像是窮小孩。」

       「窮小孩?太好了,至少不是那類很喜歡碰人家身體的人。」

       「說的也是。我記得他是有點兇,但也很有傻氣,不像是壞人。」

       「不是壞人……終於有好日子過了。」

       「嗯。」

       「其實我們可以不管他。我們可以一起過開心而幸福的生活,在這裡一直玩下去。」

       「不行。我們現在有主人,主人的指示還是要聽從的。」

       「唉……」我失望極了。

       「不過,我們可以好好教育他,不要讓他變成那些壞人。我相信這樣至少能維持現況,令我們日後的生活更美好,更長久,而且我不希望再有燈神落得像露娜一樣的下場。」

       「……」露娜的事,現在仍仍歷歷在目。

       「稜鏡,你會和我一起教育他嗎?」

       我停頓一會,然後向他微笑。

       「我和你已經連在一起,共用法力了。我還怎能拒絕?」

       我緊緊地擁抱著他,飛上空中。我們的尾巴開叉,變成Y型,在空中一起跳舞。

       哈哈鏡群也反射出不同形態的我們,跟著我們一起舞動身體、嬉戲,猶如在幫我們慶祝。兩位燈神的舞會,此刻變成一個熱鬧而艷麗的萬花筒派對。

*     *     *

       我又忘記帶神燈啦!

       我擠進人群,在人群間衝鋒陷陣,希望能快點回家。

       走捷徑吧。

       我踩上用品店外的瓷器,跳上帳幕,一口氣彈上天台。

       「小丁,我下班後就去你家,跟你媽投訴!」

       我已經不想花口水回應那位麻煩的店主。

       很快地,我回到家了。

       「小丁,快回房間溫習。明天不是有測驗嗎?」

       「是的媽媽。」

       我關上房門,把麻布袋掉到床邊,然後伏在床上,抱怨學習是多麼辛苦的事。

       不如找謝西卡,叫她變一些有趣的玩具給我玩。

       我走到書桌上,擦擦神燈。

       「嗚嗚——」

       這次嘴壺比平時冒出更多藍色氣體,我嚇得整個人坐在地上,只能抬頭看著氣體在空中慢慢成形。

       謝西卡沒出現,但出現了另外兩位燈神。

       他們是一男一女,男的很英俊,藍色短頭髮,淺藍色腰帶,身型有點健碩,但胸膛和手臂都包著許多繃帶,令人懷疑他是不是受了許多傷;女的美若天仙,純藍色的長髮又像寶石又像流水,淺藍色的水晶眼很迷人,而那黃邊的藍胸圍使我臉紅。他們的藍色尾巴在中間合而為一,連續著嘴壺。不過,那個尾巴上的藍色是我一生中見過最美麗的藍色,它有寶石的閃光,但也有深海的蔚藍。我看著那片藍色,靈魂彷彿要被吸進去。

       啊啊啊——他們的英俊美麗是其次,重點是他們是誰啊?

       我指著他們:「你們是誰?」

       不過,他們面露笑容,同時回應:

       「主人,今天可以怎樣為你服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0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藍琴海
評文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66884
不好意思久等了,請笑納><

10-19 19:14

veemon
好~ 馬上去看~10-19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eem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離玩具店... 後一篇:感受文 (27-6-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