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與藍色鋼筆和墨水芯的相遇在執笠倉等香港新舊文具店 一

作者:yau│2018-05-15 16:22:55│巴幣:2│人氣:167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7444426

這編文章介紹了香港的文具連鎖店「執笠倉」,可是我不是筆迷所以沒刻意找筆,這也是我第一次寫文談筆的。

而發覺沒練字二十年的徒手寫難看死,便需要再度使用鋼筆了,我用過很多鋼筆都被因經年使用壞了,否則便是不適合我的需要而放棄了的,包括雖然非常好寫但筆嘴奇粗的派克威雅,而當有電腦後便少用了殘存的一些舊鋼筆。

但還有兩支特價的派克(Parker)15的可保持良好狀態,但同系列的一支藍色的早就在出外時遺失了,15是我最喜歡的一款,失落的更是我至愛的藍色。在香港不易找的,說過不是筆迷不會刻意地找的。

還有一支超特價的派克45多年不用即使洗過筆都寫不順了,又過了保用期不值得修理只好繼續供奉算了。這是我所買過最貴的筆,當然以所有的鋼筆的標準它屬於中價的入門級產品,而15則屬於低價中的王者的超高性價比產品。事實當年我對15的好感一開始就勝過45了。

但要為兩支派克補充墨水芯和瓶裝墨水,還想買一兩超低價的筆鋼方便帶出外,最好還是我最愛的藍色的一兩支中低價鋼筆。

因為派克筆的圖很易找所以不貼了,以下都是我近日的新筆或相關的圖,都中國出的低價或超低價產品。


說過現在文具店和鋼筆都是夕陽行業,可最要命的是有家店的店員不知道墨水筆也有芯的,而其他店的店員說,「現在不興」這玩兒的,但用芯不是比用瓶上墨進步嗎?

上文說過在各店買了最後或尾二一盒的派克墨水芯時,在一家我同學當店員的老文具店,買了一支深藍色全金屬的「依人牌」,舊式的固定抽墨器的鋼筆,仍然屬於低價中的上級貨,可是現在還生產這種東西,會使人誤會鋼筆就是抽墨式的。

小學時老師便教人墨水筆就是「自來墨水筆」,原子筆就可以換芯的,而當寶珠筆和喱哩筆問世後,廣義的圓珠筆也可以寫得出像鋼筆般好看的字了,所以我相信其實香港人多半不知道,或者即使聽過也會忘記了墨水芯這東西。

而且在香港一般的店子賣的墨水筆,都是些中高級貨的「金筆」,使到購筆低預算的人卻步了,結果就更不了解墨水筆了。

才想起我是在「二十來歲」時的三十年前,因為派克的宣傳錄影帶才知道墨水筆也有芯的。

而且還是剛賣這款的SKB牌(歐亞筆業)PENTON(派頓型亦算低價的上級貨)藍色透明給我的,另一家文具店的店長教我才知道。用芯或可拆式吸墨器的筆,是可以直接把墨水存進筆桿的,可把存墨量加到最大的。

只是但需要專用的的滴墨管,我買的版本不附送,就算送給我也不敢用:我的鋼筆一直從未漏墨也想保持記錄。

結果在買SKB筆的的同店,還買到了「愛好牌」(大陸多個品牌共用的五十毫米長)藍色墨水芯,還是可以重灌的那種。和出芯的同廠的全塑膠制「幸運的四葉草」,為可拆吸墨器和芯兩用的超低價鋼筆,可惜沒有藍色但附送了吸墨器。

在執笠倉有很多超低價的全塑膠制鋼筆。

都是些不附送但可使用可拆吸墨器的,預設使用墨水芯的套裝連多支同墨水芯*附送,就是這種大陸「得力」文具的出品,連那些「可擦筆」和四支芯才港幣九元一套。

*不同歐標規格介乎於其長短芯之間,但愛好`得力`點石`skb等大陸的平價鋼筆多半都共用的。





但入貨和款式最多的是「點石文具」的產品,如有「直彩」附四支芯和六角帽四支一套裝各附一支芯,還有這種熊貓或獨角獸筆帽的鋼筆。

這不是四支鋼筆而是三套各四支鋼筆,連附一支芯一套才港幣二十元,平均一次港幣約四元,可惜不允散賣的又每套都有四種顏色,所以我才買決定得力的筆。


都比我同學當店員的那家的「一次性超低價」日本制鋼筆還平,簡直回到我第一次接觸墨水筆的四十多年又是熊貓頭的,可當時是國營的英雄牌固定吸墨管的那種,肯定是全港最平的鋼筆了。

那麼執笠倉的圓珠筆是否同樣全港最平呢?

都是兩元一支的,包括了舊款的德國名廠施樓德的808全塑膠原子筆,和執笠合香港總代理的「晨光文具」的原子筆,與布蘭迪中性筆(喱哩筆)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7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yau
發覺到手上所有可以用芯的鋼筆,都可以用派克(歐標)短芯的。而我的派克四五也終於可以再用了,但卻是被長芯所救了的,不知何故抽墨或短芯都總有些不妥,裝了長芯就神了。

05-18 03:25

yau
在買光了最後一盒派克短芯的店,求證它的還很多存貨的短芯,其實是和派克共用的歐標短蔥了,這麼就方便了。

05-18 15:49

yau
在英站才查到派克和歐標的分別,但已經屬於冷知識了,因為派克短芯幾乎通用歐標的,但仍然有少許分別使一部分歐標筆用不到派克的芯。

05-21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完梅窩後更參觀了嘉道理... 後一篇:我與藍色鋼筆和墨水芯的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