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九十五 故首藤剛志老師的十八歲情懷 街角的童話

作者:yau│神奇寶貝系列│2018-05-12 23:51:56│巴幣:2│人氣:159




「街角的童話」本編原名是「街角のメルヘン」,英譯名Radio City Fantasy。在闊別三十多年後終於重看了這部原祖級的音樂OVA,比冷人冷作之九十三的「天使之卵」還早,而同樣由「天野喜孝」老師擔當設計師,而當時的賣點也是天野老師。

制作的是後來以銀英動畫第一作聞名的Kitty film,可惜本編因為從來未真正紅過,所以並未推出DVD/BD,現在當然那些VHS/LD絕版了。



但重看時才知道其原作者是「比卡超之父」首藤剛志老師,可惜是現在他都逝世多年了。而其原著是以繪本的方式推出,當時他才十八歲的一九六七至六八年間的出道作。


而其是向手塚大神的實驗電影動畫「某個街角的故事」致敬,當時來看

就相當於現在看新海誠早年品般。所以本片也同樣偏實驗性的,而手法和黃色潛水艇相似,而魔法少女小圓也是使用類似的手法,像我所剪和引用的這段短片。



不只是唯美和超現實,最重要的是監督的西久保瑞穗老師,拍成了「在故事世界觀中並不真實」,好像從橋跳下變成從大廈天台跳下,然後又變成開飛機穿過只有復仇者聯盟頭兩集才有的,那種「在都市間數米高時速百公里急轉彎都絕對不會撞的」。

(如果魔禁要準確地表現原著的意境,我認為最好還是請新房昭之來把其拍成一部無人看得懂的作品,才不要使人誤會一方通行真的做得到他所說的事。)


最使我感到那種青春的奇妙是這個場面,君名前有秒五,秒五之前我介紹過的海潮之聲」,但更早是這部街角的童話了,擦身而過的不是火車而是汽車。

而故事說什麼?其實不重要的,但反正可以回應「顏值」一文。

便是男主角喜歡了一個偷竊狂的女孩,她很喜歡偷書和海報的,他理論上應當知道真相的,可是也喜歡她偷的那些書和海報,所以沒有懷疑過她為何多次被書店的人追捕。但中段男主角親眼看著她被捕和對方的解說,才知道真相的。沒有試圖保釋她甚至她出獄也沒有去接她的,但她在獄中時男主角心痛得很。最後的重逢是因為男主角在街上認出了女主角,反正她也受到了應有的徵罰也沒有原諒不原諒。

真使我想起了新海誠早期的作品,因為秒五也是婊前女友的,這的確是少年情懷。

最後,既然是音樂動畫,也應當介紹其音樂是,Virgin VS制作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8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河漂流 VIFAM 看... 後一篇:菜月對望月 同樣看了四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