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二十三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5-12 08:42:18│巴幣:66│人氣:1150
第二十三課


    用紙條傳遞完訊息後,接下來一整天就是尋常的上下課,至少我是盡量讓自己一如往常地聽課,畢竟要是每堂課都像剛剛那樣鬧騰,可是會漏聽很多課堂內容的。


    放學時間,比利靠在牆上、豎起中指抵著眼鏡,語氣沉冷地說:「光探員,我先跟烏露那邊會合,剩下的交給你了。」

    「知道。」我簡答回應、不去理會比利的怪動作。

    比利先行離開後,我收拾好東西,向著斜對面的狼人少年喊著:「卡尼斯,你那邊好了?」

    卡尼斯的座位在教室中央偏前的地方,所以放學後整理好書包、準備回家前,我就會像這樣稍微呼喊他一下。

    「好了喔。」卡尼斯拎著書包晃了過來。

    「好,走吧。」我側了一下頭說。

    和卡尼斯並肩步出教室,走了一段路後,我才說:「對了,今天比利被人惡作劇,桌子上面被亂畫一通了。」

    「哇啊?」卡尼斯一愣:「誰畫的、很嚴重嗎?」

    「還好,不怎麼嚴重。」我輕描淡寫地帶過:「就因為不知道誰做的,所以我和比利有約烏露他們,等一下一起找找看是誰。」

    稍早我就想過,卡尼斯親眼看見桌面的話、可能會比比利還難過,但如果這時候用談天的方式讓他知道,沒有直接看到、應該就沒什麼關係。

    反正就算掛心,他現在也不會因此衝回去教室看,然後到明天大概就會忘了要看,所以我才決定在這時候跟他提起這事。

    我接著問:「要不要一起來?」

    卡尼斯搔了搔下巴、點點頭說:「好啊。」

    我和卡尼斯走到學校後門、再沿著牆邊走到角落處的一片空地上,來到先前說好的集合地點。

    其他人都已經先到了,烏露組的四個人或站或蹲、或者盤腿坐在花檯上聊著天,忠實呈現出校園漫畫般小混混聚集的畫面,要不是我跟他們算熟,不然遠遠一看就不會想接近這裡。

    然後有一個叫比利的傢伙,扭著腰以奇怪的站姿立在人群中央、破壞了整個構圖。

    「光探員和狼探員來了。」比利說著,連同菈薩一起走來我們面前,同時比劃出那奇妙的Z字手勢,不得不說這同步率練得還真有模有樣。

    其他人則是很平常地揮手招呼。

    結果那個手勢只有你們兩個會而已啊。

    「那麼都到齊了。」烏露古魯手插著腰說:「菈薩,跟大家重申一次發生什麼事吧。」

    「好咧。」菈薩往前站出一步說:「今日早上,光探員和蜥蜴探員,發現了一樁慘劇。」

    菈薩用偵探般的口吻說著,我本來想吐槽,但看其他人都認真靜靜聽著,我想還是先別打斷好了。

    「事情發生在教室——以下簡稱『事發地點A』。」

    「那個,簡稱比原稱還長欸。」可惡,才第二句我就忍不住了。

    菈薩伸手一指我,回說:「你發現盲點了,光探員。」

    盲你個頭。

    「給我好好說話……」「這樁慘劇為,蜥蜴探員的寶桌被『犯人』以不詳之墨刻下了許多不可抹去的屈辱痕跡。」

    這臭變色龍直接無視我、硬是繼續講下去欸。

    「那個,菈薩,能不能用正常方式講話。」烏露古魯皺著眉頭說,看來不只是我,她也受不了了。

    「當然可以。」菈薩立刻語氣一轉:「比利的桌子被人用麥克筆寫了一堆有的沒的。」

    嘖,不愧是忠心的小跟班,帶頭的一聲令下就是不一樣。

    「是哪個混蛋那麼囂張?敢動我們分組的人?」一道高亢的聲音插進談話之中。

    說話的是烏露組小跟班第二號,半人半蛛的女同學、卡蘿特絲。

    說到這卡蘿特絲,人形的部分無論身材還是身高、我都覺得她有點像國一……可能更小一些,總之像個小女孩、而非高中生。

    「還不知道呢,所以我們才來這邊討論啊。」烏露古魯回答。

    卡蘿特絲一頭短髮、連同皮膚皆偏灰黑色,有著一對水汪汪、色澤像黑瑪瑙般的純黑圓圓大眼,然後兩邊又各長著三顆比較小的眼睛、整齊地佈在主眼下緣。

    雖然長著八顆眼,但乍看之下只會讓人以為是某種畫法特別的眼影,倒不怎麼嚇人。
 
    至於蛛體部分,則是由圓蓬蓬的蛛腹、和六條粗短的毛毛腿構成,整體來說也是一片黑色,只有關節的地方綴著幾撮白絨。

    我認為就外表來說,這樣小小一隻的卡蘿特絲、跟一般人印象中那種冷豔纖細的蜘蛛女相差甚遠,或許是品種的關係吧。

    在她的觀念裡,我、比利和卡尼斯三人是烏露組的下層,所以被她叫做分組,關於這點、因為沒什麼實際影響,所以我個人是沒差。

    烏露古魯豪爽過頭、菈薩就是個烏露粉、還有一位難以言喻的傢伙……總之這小巧卻兇猛的蜘蛛女、是烏露組當中性格唯一符合那小混混形象的成員了。

    「犯人給我們抓到的話要怎麼懲罰他啊、大姐?」卡蘿特絲摩拳擦掌說:「拶指?水凳?還是吊著打?」

    呃,不過思想可能有點超出小混混的範圍。

    「拶指跟水凳是什麼啊?」因為卡蘿特絲講話有點兇,卡尼斯不敢直接發問,而是悄悄地向著我問。

    「不知道耶,我想也不重要。」其實我知道,但是我不忍心染黑我們家小狼狼的心靈。

    「被怎麼對待就怎麼還,我們講求的是公平。」烏露古魯喀喀地折了折手指回道:「到時候要他交出桌子,讓比利畫回去!」

    「原來如此,還有這招啊,還是大姐厲害!」卡蘿特絲猛點頭說。

    「大姐英明!」菈薩行禮說。

    「我本來是想跟犯人決鬥的,」比利眼睛一亮說:「可是仔細一想,烏露妳的方法更棒!我們要把犯人架起來、在大庭廣眾下讓他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桌子被畫上各種羞恥的圖案!」

    這種小朋友吵架等級的還擊手段竟然大受歡迎,亞人,我猜不透你們。

    不過這種程度的話,倒不至於鬧得多大,也能讓做出這事的人知道如果繼續這麼做、要面對的將不只是一個人,進而乖乖收手……吧?

    「阿光…卡尼斯…你們好…」

    這時,一名高高瘦瘦的男同學面帶微笑、跟我們打著招呼,他叫華特席尼亞,因為名字發音太長、基本上大家都他叫華特,是烏露組最後一位成員。

    華特全身上下光滑透白——沒頭髮沒眉毛沒體毛的那種光滑,隱約看得到身體內有一團黑麻麻臟器的那種透白,我沒特地問過華特的種族,只覺得看起來還真像外星人什麼的就是了。

    而且不僅看起來像從外星來的,他連行動模式都彷彿跟大家身處在不同世界,臉上總是露出一副呆然的微笑、一副悠哉悠哉的樣子,講話慢半拍、語調輕飄飄。

    華特的制服鬆鬆垮垮、領口也開開的,一看就是不良的穿著,但我懷疑他只是沒能把衣服沒穿好。

    隔了大約三秒鐘,華特又緩緩地說:「烏露…厲害…」

    「啊、嗯。」烏露古魯只點了點頭回應,接著轉頭說:「要怎麼處理犯人是其次,重點還是要先抓出犯人來。」

    因為華特接話的時間點常常太慢,會讓人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回他,然後就像這樣被忽略過去。

    身為烏露組中唯一的男性,華特的存在感實在有些薄弱,不如說,我還蠻好奇華特是怎麼跟烏露組的其他人混在一起的。

    「那我們還得先聽聽比利的證詞咧。」菈薩被烏露古魯說過後,總算不學比利那樣探員探員的叫了。

    比利站到我們中間,裝模作樣地咳了咳:「請留步,聽我說個故事……」

    比利開始向大家重述那些今早跟我提過、他這陣子發生的慘事,這次講得更詳細些,不過大致上就跟我所知道的差不多。

    與此同時,我注意到菈薩拿著手機快速地按著。

    這時比利還在說話,為了不打斷蜥蜴男,我小聲問菈薩:「妳在幹嘛?」

    「查資料。」菈薩說:「還有做記錄。」

    「記錄?」

    「類似筆錄的東西咧。」菈薩回答。

    雖然有聽沒有懂,但菈薩看起來挺專心的,先別打擾她好了,我聳了聳肩,回頭去聽比利的事故故事。

    待比利說完後,烏露古魯手一拍說:「原來如此,好!」

    「嗯?」烏露古魯的反應讓我有些好奇:「烏露,妳有什麼頭緒嗎?」

    烏露古魯兩手盤在胸前、果斷地說:「完全沒有!」

    好吧,我想也是。

    「來看看其他人有沒有什麼發現啊。」烏露古魯看了看身旁的變色龍女,歪頭說:「菈薩?」

    只見菈薩依舊拿著手機敲敲按按、動作沒有絲毫停頓:「抱歉,大姐,讓小的專心一下。」

    「好。」烏露古魯又說:「其他人呢?有什麼發現嗎?」

    「沒有。」「沒欸。」「沒——」

    大家全都乾脆地搖頭,這也不意外,畢竟連我都沒聽出什麼線索了……雖然這麼說有些失禮,但我想在場除了不知道在忙什麼的菈薩以外,其他人的腦筋動得都不算快。

    接著大家開始輪流向比利問每件事情的細節,但這蜥蜴男本來就有一點粗枝大葉的、不太會去注意周遭的一舉一動,一時之間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啊,有了咧。」

    就在我們討論到一半時,菈薩突然停下手中動作,抬起頭說著。

    「小的大概知道是誰了。」

    「『喔?』」我們一群人異口同聲、朝菈薩湊了過去。


    「我也…沒有…」

    唯一沒有跟著湊上來的華特,站在我們背後、回答著烏露古魯幾十秒鐘前問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5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5-12 09:24

夏本吾月
辛苦了

05-13 05:28

純愛大師
水母湯喔

05-14 00:33

莫芸醉
到後來還是沒有 XD 男主應該很想吐槽吧?

05-18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