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43)—生存遊戲 其之一

泫夜 | 2018-05-09 23:04:34 | 巴幣 32 | 人氣 923


        轉眼間,苛刻的特訓也已經持續了將近三個禮拜。現在,夢夜將她們集結在工廠的門口前。

        「明天,就是特訓的最後一天。」

        夢夜犀利的眼神掃過。剛訓練結束的艦娘們各個表情堅毅,宛如脫胎換骨般,肅立,構成六、六、五的橫隊。

        「雖然特訓比之前預估的時間要長了許多,不過相信大家在過程中都有所收穫。」

        頓了頓,夢夜嘴角微微上揚。

        「因此,作為成果驗收,我們明天將會玩一個『小遊戲』。」

        看著夢夜露出狡黠的笑容,眾艦娘不約而同地嚥了嚥口水。

        「遊戲方法很簡單,跟生存遊戲的『獵山豬』差不多。每個人會分配到一支M4A1卡賓槍和一支P90衝鋒槍,外加兩把戰術刀。而根據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其中一把刀可能會替換成其他的專屬武器。」

        在夢夜一邊解說時,身後,比叡和高雄正從黑色的箱子裡取出槍枝實物,拿在胸前展示。

        「目前只有雷和響有專屬武器。如果你們有人有需求,可以再跟我說。接下來我們來說明一下遊戲規則。」

        話剛落音,只見初霜匆匆地推出了一面活動白板,左半邊張貼著鎮守府區域的俯瞰圖,右半邊則是用黑色粗體寫上的規則。

        「為了不耽誤大家的休息時間,我就長話短說:

        一、活動範圍涵蓋整個鎮守府,包括港口與後山。但是不得進入中央主建築、澡堂與宿舍內。

        二、活動時間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總計十個小時。中場不休息。時間一到,遊戲自動結束並結算成績。

        三、學員組先行出發,十五分鐘後輪教官組出發。學員組請全力躲避或反擊教官組的襲擊。另外,學員組的每個人會發放一條軍牌頸鏈。當軍牌被搶走、失去意識或主動投降時,則淘汰資格。

        四、雙方十公尺內遭遇時,一律禁止使用熱兵器。

        五、冷兵器交鋒時不得見血或造成身體任何嚴重傷害。

        六、教官組中獲得軍牌最多者勝利。學員組最後兩名倖存者勝利。三名勝利者可獲得『間宮點心舖』的兌換券一張。

        以上。有任何的疑問嗎?」

        語畢,夢夜微笑地環視眾人。初聞有獎勵,眾人早已是睜大了眼睛;當她們進一步得知,獎勵竟然是艦娘之中擁有超高人氣的《間宮點心舖》販售的限量兌換券,頓時引起了一陣騷動。

        「是!請問除了冷兵器以外,有限制任何的攻擊手段嗎?」

        挺直地高舉右手,響此時雖然表情與平常一般淡然,但目光卻如火炬般炯炯發亮。

        「沒有。你們可以用盡一切方法把對方擊倒。」

        夢夜的莞爾一笑,令學員組的艦娘們剎時打了個寒顫。

        「那、那個……『嚴重傷害』是怎麼判定的?」

        「只要是靠『入渠』沒辦法完全修復的傷害都算。」

        聞言,鈴谷顫巍巍地慢慢將手放下。

        「提督不打算參加嗎?」

        「這個嘛,這次我就先pass吧。不過,我會在提督室透過螢幕觀看你們的戰鬥。妖精們會在暗處幫你們進行現場直播,我則是會把你們的行動紀錄下來,作為下一次特訓的參考資料。」

        回答完加賀的問題後,夢夜看了看現場,確認沒有其他人有疑惑後,便拍拍手,讓大家就地解散,結束了今天的訓練課程。

        「晚上就不必再訓練了,大家回去就好好休息吧。明天請務必全力以赴。我——期待著你們的表現。」

        「「「Yes  sir!!」」」

        *

        偌大的廣場上,五名身影各自站在一方,遠遠望去,瀰漫著一股肅殺之氣。

        加賀和鳳翔背對著彼此,平靜地闔上眼,頦微微上昂,吸吐深沉;金剛仔細地再次檢查隨身的物品,包括備用的彈匣,以及熟悉戰術刀的的位置;露出一抹燦笑,川內俐落揮動著手中的戰術刀,深色的鏡片鮮明地反射出周圍的景物;響右手拿著M4A1,另一手則握著軍用獵刀,舉高端詳,漾起滿足的笑意。

        她們身上都配備了黑色的護目鏡、面罩、藏青色短衫、戰術背心、手套、三點式槍背帶、黑色長褲以及軍靴。另外,他們的腰間也繫上了迷彩腰包,裡頭放置了一些簡單的維修工具,還有最重要的——鳳翔為了避免大家中午時挨餓,特地早起製作的梅干飯糰。當然,學員組的配備也都一模一樣。

       終於,計時十五分鐘的鈴急促地響起。

        「時間到。」

        「嗯,出發吧。」

        「咿——耶!遊戲開始啦!我先走一步啦~~!!」

        「回想……就像之前的訓練一樣……嗲囌……」

        「一擊,必殺。」

        懷抱著各自的情愫,她們迅速地從廣場上分散開來。

        Game Start ——

        *

        躲藏在離地約五公尺的樹叢中,夕張繃緊了神經,雙手緊握著P90,伏在陰暗處。四周的枝葉繁茂,恰好遮蔽了她的身影。貼著向上生長的枝幹,她屏住呼吸,仔細觀察著底下的樹蔭後,一邊豎起耳朵,不敢放過空氣中任何一絲聲響。

        遠方隱隱傳來腳步聲,迅速,而且節奏格外熟悉——那無疑是每個夜晚打破鎮守府寧靜的——夜戰狂人。

        夕張反射性地縮起了身子。

        轉移據點?還是按兵不動?腳步聲越來越近了,是要逃跑?還是應戰?如果被發現,我有任何勝算嗎?

        迫近的腳步聲伴隨著龐大的心理壓力,幾乎讓她喘不過氣。額頭沁出冷汗,夕張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搏正劇烈跳動,手指微微顫抖。

        吸——吐——吸——吐——

        不能慌!冷靜下來!這裡距離步道有好一段距離,是森林的內部,她不可能會發現的!絕對!

        將槍托抵住肩窩,夕張進入備戰狀態。每處感官知覺彷彿被無限放大,深怕一點疏漏便會鑄成大錯。

         凝神,傾聽。

        腳步聲逐漸遠去,並沒有深入森林的跡象。

        看來,暫時是安全了吧……

        咻——!

        驟然,一顆子彈擦過夕張的臉頰,貫穿了她身後的樹葉!

        「咿——?!」

        瞳孔急遽收縮,夕張連忙向後一仰,同時迅速摀住了嘴巴,但是微弱的驚呼還是從手指縫間漏了出來。

        一陣風吹過,令扶疏的枝葉沙沙作響——

        接下來卻沒有任何的動靜。

        雖然不知道情況,不過,此地看來已經不宜久留,得趕緊轉移陣地才行。如此暗忖的夕張急忙收起槍,決定換上戰術刀,準備往山的另一側移動。

        「Bingo。」

        「欸?」

        轉身的瞬間,一道寒光從天而降,在夕張的胸膛前幾公分敲出清脆的金屬聲響!

        雖然即時抽刀擋下,但響的力道之大,連夕張也只能勉強招架,卻漸漸屈於劣勢。刀鋒一吋吋朝著鎖骨逼近,夕張腰也逐步後仰。

        眼見情勢不對,夕張一個側身撥刀,右腿順勢朝響的腹側用力一踢,自己同時也重重地墜落地面。忍痛爬起,夕張連忙擺好架勢,右手拿穩戰術刀,全力警戒周遭。已經不見響的身影。

        環視,叢林昏暗而陰森,啁啾鳥鳴讓安靜的林間更顯得可怖。

        冷汗緩緩滑落她白皙的秀頸、鎖骨,濡濕了略低的領口。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赫然,夕張的大腿遭受強烈掃射,痛得她悶吭一聲。子彈撞擊地面後接連以不規則的軌跡反彈。不敢再停留片刻,她旋即閃身到最近的樹幹後方做掩護。背貼著樹,夕張喘著粗氣,緊緊握著手中的刀刃,絲毫不敢輕敵。她心底明白,響的目標是她身上的軍牌,而依規定,雙方距離十公尺內不得開槍,因此最終一定會演變成白刃戰。

        四周再度安靜了下來。

        攻擊會從左邊?還是右邊?

        我要蹲在這個點等待機會,還是先拉開安全距離?

        此刻,夕張的腦中正高速運轉,試圖分析目前的戰況。然而,現實似乎容不得她遲疑了。

        上方撲簌一聲,一道黑影迅速朝夕張的頭頂落下!儘管她即時反應過來,連滾帶趴地拉開距離,但是左肩還是不幸被刀柄給狠狠擊中。幾乎不給夕張喘息的機會,響向前一蹬,欺身,寒光如流星般接二連三對夕張展開攻擊!

        響的雙眸閃爍著冷光,紮起的銀白馬尾化作流星的軌跡,追蹤著夕張手中的刀刃。夕張只能且戰且退。她知道彼此實力的差距,尤其響的攻勢總是變幻莫測,每一刀都異常地犀利與精確。刀影似由四面八方襲來,意圖打掉自己手中的武器。

        一次次的金屬撞擊,令她的手指感到發麻,宛如隨時會露出破綻。膠著戰對自己非常的不利,但她又不可能將背朝向對方……

        對了!只要拉開十公尺以上,然後立刻用P90連發暫時牽制住響,一定會有逃命的機會!

        好不容易抓住一線生機,夕張勉強分出精力留神後方的路況,一邊應付著響愈漸凌厲的突刺。緩緩地,她朝著一棵老榕小心趨近。

        一瞬間,響的動作慢了下來。

        眼尖的夕張沒有放過這難得的空隙,虛晃一招後,迅速扭身,奮力一撲、前滾翻,躲到了樹幹背面。

        胸口急促地起伏,彷彿隨時會從口中跳出來。夕張不敢懈怠,俐索地將刀換手,裝備上P90,開保險,接著使盡全力朝森林深處衝刺!

        「太慢了。」

        「呃欸?!」

        才剛踏出沒幾步,背側便冷不防遭受衝擊,讓她整個人朝左斜方彈飛。眼角餘光中,她隱約瞥見響若幽鬼般的身影,抓著榕鬚盪來一記飛踢!

        在地上狼狽地翻滾了好幾圈,夕張如斷了線的傀儡般,直到撞上樹才停了下來。尚未回神,只感覺耳邊一陣涼意紥實地刺穿樹皮。響猛然出現在她的面前。

        「咕嗚……?!」

        只見響反手抓著戰術刀,刀鋒正輕輕壓在夕張的頸動脈上,小臂則是抵住了她的脖子。透過幾乎碰在一起的護目鏡,響冷酷的瞳孔散發著淡淡笑意。

        「我……我認輸……」

        空氣彷彿凍結了許久。

        在刀刃拔出樹幹的瞬間,夕張緊繃的身體終於一軟,接著迫切地渴求著空氣。她總算感到活著是如此美好的一件事情。

        「跟在那個笨蛋的後面果然沒錯哪。」

        小刀一扯,將得手的軍牌收進口袋後,響的嘴角微微一揚,接著颯爽地隱入了森林之中。

         *

        「果然還是一起行動比較安心呀~~」

        「不過,為什麼是跟著我們的說?」

        「因為電49等,是目前學員組裡面最高的呀!」

        「哼哼,畢竟曉跟電都是鈴谷的前輩嘛!淑女當然有義務保護別人啊!」

        一邊說道,曉神氣地挺起了胸膛,鈴谷則是笑著摸了摸她的頭頂。觀望在一旁,電不禁眨了眨眼睛。

        她們目前正駐守在半山腰的涼亭。這裡可以一覽鎮守府的整片海景。海風平靜地吹拂著。

        側立在石柱邊,電警戒一路通上來的小徑,M4A1來回瞄準著幾處可能會出現人影的點。鈴谷和曉則是在涼亭四周摸索,尋找適合的掩護與逃脫路線。

        「唔?!發現川內姊!!」

        「「咦(咿)?!」」

        話未落音,電已經果斷地扣下了板機。不過看著她凝重的表情,大概是沒有擊中。

        「先躲起來!」

        「被、被發現了?!」

        「我們都開槍了怎麼可能不發現啦!」

        抓起不知所措、泫然欲泣的曉,鈴谷慌忙地跑到離涼亭約十公尺的樹背後,同時打開M4A1的保險,探出上半身,瞄準涼亭的入口。電則是抿著唇,藏身在涼亭後方的岩石旁,蹲踞,注視著入口處地面的上緣。

        不稍片刻,她們便隱隱聽見了腳步聲。

        旋即,一道黑影從地面上緣浮出,電也幾乎是同時間射出子彈。

        鍠!

        沒想到川內宛如早已預料到彈道般,輕鬆用戰術刀一撥,閃過了電的狙擊,接著一個箭步,朝電躲藏的位置衝去!

        不過在遠處的鈴谷早已恭候多時。在川內踏入視野的瞬間,鈴谷迅速扣下板機,水柱般的子彈登時噴向川內,殺得她措手不及,連忙一彈,翻身躲至一旁的石柱。電則是趁機拉開距離,一邊發射子彈牽制川內的行動。

        三人一匯合,她們便一面盯緊著川內藏匿的石柱,同時緩緩地在確保遮掩的情況下後退。子彈不時穿梭在彼此之間。

        「怎、怎麼辦!」

        「感覺跑不掉了……」

        「不能放棄!」

        迅速探頭開了一槍後,電趕緊回到樹背,接著拉起曉的手開始往山下狂奔。見狀,鈴谷也緊跟在後。

        「哈哈哈哈!不要跑那麼快嘛!夜晚才剛開始呀!」

        背後赫然響起的笑聲,令她們頓時倒抽一口氣。回首,只見川內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穿過障礙物,兩手拿著P90跟戰術刀,朝著她們急速衝刺!

        「咿——?!」

        「哇啊啊啊啊啊啊!!」

        「繼續開槍!!跑!!打近身戰我們沒有任何勝算的說!!」

        「這樣子一點都不淑女啦——!!」

        一邊側身回擊,她們狼狽地閃躲著來自後方的攻擊以及眼前的障礙物,喉嚨止不住恐懼的顫動;反觀川內,燦笑著一一彈開她們的攻擊,彷若兇猛的豺狼,鎖定獵物後便緊咬不放。

        局勢演變成為叢林間的追逐戰。

        *

        十步——

        五步——

        三步——

        川內離曉幾乎只剩下一步之遙!

        「嗚嚶嚶嚶嚶嚶嚶!!」

        哭著鼻子,曉已經顧不得淚水模糊視線,只能使勁吃奶的力氣驅使幾近麻木的雙腿,拼命跟上前面的速度。

        「曉!快拿出你的刀子!」

        「啊啊!這樣根本不能開槍了啦!」

        電和鈴谷也是自顧不暇,連閃開腳下的樹根都顯得吃力。她們不敢移動到空曠的地方,只能持續在山林裡穿梭,但體力也相對地消耗甚鉅。

        「咕哇?!」

        不慎,曉被地上凸起的樹根一絆,剎時撲倒在地。還來不及轉身,川內的手竟然已經繞過她的脖子,提起,旋即施展鎖喉技,痛得曉連哀鳴也來不及,只能胡亂地在空中揮舞掙扎。體型的差距也讓她難以反制。刀刃早已掉落在地。

        川內用牙齒輕輕咬住曉的頸鍊,三兩下便將軍牌納入囊中。

        「該、該怎麼辦……」

        「電?!」

        看著自己的姐妹艦正遭受折磨,電不禁停下腳步,恨不得立即衝去解圍。然而,現在前去早已太遲,甚至是自身難保;但繼續逃跑,難道真的逃得過嗎?雙腿已經快不聽使喚,電沒有自信還能否持續這場體力的消耗戰。她踟躕在原地,讓距離她前幾步的鈴谷感到焦急萬分。

        川內目前似乎還沒有放開曉的跡象。雙方就這樣保持著一個微妙的僵持狀態。

        「現在不跑,正面我們是贏不了那個笨蛋的啦!曉她是不會有事情的!」

        頂多……是失去意識。

        「可、可是……」

        「電!這是『遊戲』!不是『戰爭』!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全力贏得比賽!」

        我也想救曉啊!可是實力上……我們完全沒有勝算啊!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想要對朋友見死不救!」

        眼眶泛出淚光,電朝著無人的天空放聲喊道。

        啊啊,看來她心意已決……雖然不會到「死」那麼誇張啦……

        看著電的表情,鈴谷不禁無奈地露出苦笑,並在心底無聲地嘆了口氣。緊接著,她走向前,拍了拍電的肩膀。

        「……欸?」

        「雖然我很想要獎勵,不過,既然你覺得這才是正確的,那就照著你說的做吧!」

        「鈴谷姊……」

        「時間緊迫,我們要先發制人囉!」

        「……嗯!」

        快速抹去眼角的淚珠,電深深吐了一口氣,然後唰地抽出戰術刀,和鈴谷朝著川內的兩側直奔而去!

        「看來等你們行動是正確的呀~~」

        鬆手,撇下癱軟跌坐的曉,川內雙手抽出刀刃,身形一斂,向她們倆疾速突刺!

        「咕呣?!」

        「嗚哇?!」

        俐落彈開她們的攻擊,川內接著身體一個迴轉,若旋風般的踢擊一瞬將鈴谷逼退,然後將利牙狠狠劃過電,開始無情地撕咬。

        電片刻間就處於下風。

        近乎瘋狂的攻擊,彷若斗大的雨點打在電的身上。拳拳到肉,刀刀相搏,防不勝防。儘管鈴谷不斷從旁支援,但川內總有辦法將其逼開,似乎決定要將她們依序解決。

        「嗚嗚……明明不是晚上,為什麼這傢伙這麼亢奮啊?!」

        「剛剛她竟然還說『夜晚剛開始』的說!」

        不管怎麼拉開距離,川內仍舊不斷迫近電,甩也甩不掉。電感覺自己的呼吸已經完全紊亂了。鈴谷在一旁只能乾著急,並盡量分散川內的注意力,爭取電一絲喘息的空間。

        「夜晚……亢奮……嗯?!」

        鈴谷深鎖的柳眉突然一展,眼神頓時散發出得救的光芒。她朝著電用盡全力大喊。

        「電!把川內的護目鏡打掉!」

        「了、了解的說!!」

        語畢,電猛然探進川內的下盤,對她使出肘擊,沒想到卻被川內輕鬆擋下,反被吃了一記上段踢。眼見川內迅雷般的手即將攫取軍牌——

        「不會讓你得逞啊啊啊啊啊——!!」

        趁川內專注在眼前的獵物,鈴谷赫然義無反顧地往前衝,將她的腰死命抱住!

        因為這一往下拉的動作,讓川內撲了個空。冰涼的頸鍊從指尖滑落,在眼前錯過。轉眼間,兩人紛紛伏倒在地。

        「趁現在!!」

        「的說!!」

        電真的是豁出去了,就算再怎麼窘迫,還是拼上最後一絲希望,伸手,火速搶下了川內的護目鏡。

        「啊咧?夜晚……已……經……結束……了……嗎……」

        因光線而糾結的眸漸漸變得朦朧,川內終於緩緩地在她們眼前倒下,沉沉,睡去。

        *
===============================
諸君,好久不見
這裡玩戰車玩到無法自拔的倉鼠((並沒有
最近因為現實因素的干擾,再加上之前的短篇(月下香少女、小丑魚之歌…)打亂了原先計畫,使得艦隊的更新嚴重落後
不過,總歸是更新了!
這次的方向主要是想描繪槍戰類型的戰鬥(不過感覺還是白刃戰居多),不知道和前一次的戰鬥相比有沒有進步,總之節奏方面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才是
原本預計放三段戰鬥,不過因為篇幅塞太滿怕會影響閱讀體驗,所以分隔成了複數個章節
不知道最後究竟鹿死誰手呢?能獲得間宮兌換劵的得主究竟是哪三位幸運兒呢!
那就讓咱們繼續看下去吧~~ww

補上:
封面P網ID:67159502(不要跟咱說你不知道誰是夕海老師)

創作回應

路過蜻蜓
夕海老師的圖,有問過嗎?
2018-05-09 23:51:28
泫夜
因為咱的此系列並沒有作為任何商業用途,也沒有將圖釋出於文章中,此外也有附上圖的出處,所以,雖然沒有詢問過老師,但應該算是分享性質居多的吧><
((坦白來講就是灰色地帶ORZ
2018-05-10 00:29:41
Gcat
原來是夕海老師的圖 難怪就感覺有些似曾相識
話說 看到教官組裡面有加賀和響 都不免有神尾家的加賀和響的畫面出現在眼前ww
2018-05-10 17:56:43
泫夜
畢竟這些橋段多少還是受了夕海老師一些影響>////<
2018-05-10 18:09:30
天城家家主
哦哦,確實讓人聯想到神尾的艦娘啊⋯⋯話說,三篇初稿完工。
2018-05-10 19:07:43
泫夜
恭喜啦~~\>w</
2018-05-10 19:22:35
叫我龍五
神尾提督是妳owo
2018-05-11 19:44:19
泫夜
人家神尾還是改造人,這邊的不是www
2018-05-11 20:1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