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艾爾

作者:查爾達斯│2018-05-09 13:36:52│巴幣:24│人氣:296

姓名:艾爾

種族:人族
  
性別:男
  
外表年齡:20
  
實際年齡:20
  
特徵:藍髮 黑眼
  
身高/體重:175/70
  
興趣:吹風發呆、飄浮在空中遊蕩
  
喜愛:晴天、高空、風車、探險
  
討厭:陰暗、深海
  
主職業:風魔法師
  
個性:隨和、健談、有好奇心

能力向性:

力量★☆☆☆☆
敏捷★★☆☆☆
體質★★★☆☆
智力★★★★★
精神★★★★☆

技能:

氣流            被動     可以控制自身周遭的空氣分子
浮空               被動     就...會飛,但是很慢
風起               主動     浮空升級版,速度快,但同時間只能賦予一個目標
高壓力場     主動     創造一個令人難以行動的領域
雷霆風暴       主動   控制氣體分子摩擦引發暴雨雷擊
海市蜃樓       主動   創造出幻象
風刃狂舞       主動     控制氣壓,形成銳利的氣流
冰凍之風       主動     將極高空的寒冷氣體下沉
風之加護       主動     賦予風之加護,使其移動速度上升
疾風守護       主動     在目標四周纏繞風之鎧甲,使其免疫風屬性傷害
暴風障壁       主動     用強勁的風築成屏障

背景故事

「唔...風真大!」一名於山壁上攀岩的少年低喃著,吃力的讓右手抓住更上方的岩石。耳邊傳來狂風的呼嘯,四肢也不停地以痠痛感警示著他的大腦,但這些都沒有使少年的動作產生任何延滯。

艾爾,這是這位少年的名字,他原便居住於阿斯嘉特城內,然而...某一日,艾爾因好奇心的驅使而離開城中,前往這座被風圍繞的山中探險,並下定決心要登上山的頂端。

「哇啊啊...」一震大風颳過,抓緊岩石的手因一個閃神而鬆開,伴隨著一陣塵土,艾爾身旁的景物開始快速的閃過。「糟糕,得想個辦法停下來...」慌亂之中,艾爾的雙手胡亂的在空中擺動,意圖抓住任何可以救他一命的物體,然而...奇蹟並沒有發生,他仍快速的向下墜落著。

「該不會就這樣死了吧...」眼下完全沒有任何活命的希望。艾爾絕望的閉上雙眼,懊悔著許多沒嘗試過的事情。

『高空彈跳、學習魔法、學習下廚,好多事情我都...咕嚕咕嚕!』還沒來的及思考完畢,艾爾便墜入了谷底的深潭中,狠狠地喝了一大口水,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從這麼高的地方墜落於水中卻安然無事,但他沒有餘力多想,少年在水中掙扎著並向湖邊游去。

「咳...咳咳!」好不容易爬上了岸,少年劇烈的咳嗽著,但似乎除了嗆進一些水,身體並無大礙。

「真是幸運啊,原來谷底有這麼一個潭。」艾爾環顧四周,與山邊不同,谷底沒有危險的狂風,但也因為缺少光照而呈現暗藍色,就著湖面反射的光芒,艾爾仍勉強可以看清周圍。

「掉到了一個很深的地方呢,這裡...好像爬不上去了」艾爾看著平滑的山壁喃喃自語,思索著任何離開這裡的方法。

「欸?那是...」艾爾在湖畔四處走動,忽然間,在湖邊的一角,他瞥見了一閃耀目的光芒,儘管身陷險處,充滿好奇心的他仍舊想前往一探究竟。

「嘩!這是...神殿吧?」艾爾曾經在書上看過,這種莊嚴大方的建築,散發著碧藍光芒,無疑就是供奉著某種神的神殿。艾爾小心翼翼地走入神殿,石柱上刻滿了看不懂的符號,神殿深處傳來陣陣的風,艾爾每踏一步都能感覺到空氣在腳邊環繞著。

「人類,汝且過來」一個低沉而雄厚的嗓音響起,艾爾一驚,停下腳步。此時身後一股氣流卻將艾爾托起,向神殿深處飄去。

「呃啊啊啊啊...」突如其來的風令艾爾不免發出驚呼,驚魂未定的艾爾仰頭一看,一個靛藍透著白光的人影飄落到他面前。

「你...你是...?」仍處在震驚中的少年只能勉強的擠出這樣一個問句。發生的這一切已經遠遠的超出了他的認知。

「吾乃風神,汝莫驚慌!」風神對眼前這名人類頗感興趣,因為這是幾千萬年來第一次有生靈踏入此處。艾爾稍微放鬆身子,但仍微微警戒著向風神靠近。

「吾認為汝之向性與吾相吻合,為獎勵汝之勇氣,今吾賦予汝風之魔力,將助汝日後有所幫助!」語畢,風神一揮手,神殿四周頓時光芒四射,艾爾感覺到一股力量衝入體內,伴隨著略微的不適感與重度的疲勞,艾爾漸漸地失去了意識。

「唔...」不知道過了多久,艾爾恢復了意識,但睜開雙眼,那散發白光的人影早已不見蹤影,而周圍的環境也沒有任何改變...。

「還是來想想怎麼出去吧!」雖然對於風神一事,艾爾半信半疑,不過他很快轉移了思考,開始緩緩地朝落下來的潭水旁走去。

「要怎麼上去呢...咦?哇啊!」艾爾在山壁邊沉思時,一陣風從腳底颳起,把艾爾緩緩帶上山壁。這突如其來的現象令艾爾感到驚慌,但他馬上便想到了那自稱風神的人影...

「這...就是風的力量嗎?」艾爾揮舞雙手,乘著風在空中舞動。回到平地後,他驚訝的發現原本環繞在山邊的風早已消失。

艾爾搔了搔頭,伴隨著陣陣涼風,向著他記憶中的城的位置飛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2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anxv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