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變成歌聲的少年

作者:「」│2018-05-09 03:18:43│巴幣:36│人氣:665

書封字體設計:芽豆靈
建議搭配背景音樂:墜落月中 Inst.(달에 지다)




0 ‧

 
  很久很久以前……抱歉又是老掉牙的開頭,但那確實是距今相當遙遠的時空——在某個國度,有一位才華洋溢的少年,愛上青梅竹馬的女孩。少年寫了許多詩篇歌頌世界的美好,獻給所愛的女孩,對此女孩始終笑而不語。
 
  時光荏苒,女孩到適婚年齡,很快便在父母的安排下決定婚事,為離開家鄉作準備。少年漸漸明白,礙於身分地位,兩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無能為力的少年,陷入難以自拔的痛苦中。
 
  即將啟程前夕,少年終於鼓起勇氣向女孩開口:一起逃到沒人認識的地方吧!
 
  然而這次,女孩狠狠推開少年,將房門緊緊鎖上。




1 ‧

 
  女孩終於去了無法輕易觸及的遠方,少年頓失所有,徘徊市街,鎮日悲嘆。世界沒有了顏色,華麗詞藻和迷人音調也遁入虛空。少年開始四處流浪,所到之處都蒙上灰色的哀愁。直到某天,少年遇見了惡魔。
 
  可憐的少年將惡魔誤當成神靈而殷切祈禱,獻上灰色的詩篇。野地的惡魔受瀕死的心吸引,接觸了少年。
 
  惡魔問:年輕人啊,你可有何事相求?
 
  少年答:我願意獻上全部,只為前往她的身邊!
 
  但是你一無所有!惡魔說。
 
  所以請幫助我吧,唯有力量能創造力量,美麗的精靈啊!少年如此懇求。





2 ‧

 
  乘著歌聲的精靈聆聽了願望,給了少年翅膀,讓他能飛向遠方;給了他色彩,讓他能再次寫詩;給了他聲音,讓他能折服眾生。少年帶著精靈的祝福,展開前往異國的旅程。
 
  異國的路程遙遠,但少年的翅膀使他一日千里;少年再次創作,色彩使他的作品找回靈魂;少年滿懷思念歌唱,天籟之音使他支持者眾,所到處萬民簇擁。聽過少年吟詩的人,無一不沉浸歌聲的世界,無一不感同身受,為詩篇主角潸然淚下。
 
  少年在近乎舉國歡迎下來到最後的都城。人未現蹤,音聲先至,民眾列隊兩旁,夾道瞻仰;城市的道路鋪滿鮮花,像是恭迎少年到來,為他引路。少年沿著花徑,一路唱著情詩,抵達女孩居住的宮殿。
 
  年輕的國王知曉詩人的傳說,急忙欣喜接見,並令左右給予最高的禮遇。少年亦不負所望,以絢爛的篇章回應善良的王;國王大悅,便命人在懸園高臺大設筵席。入夜的盛宴觥籌交錯,衣香鬢影,酒酣耳熱之際,國王好奇著詩人的蒞臨。
 
  國王問:偉大的詩人啊,可有何事相求?
 
  少年答:我獻上全部,只為尋找至美之聲。
 
  神眷的詩人啊,既已為朕留下傳世之歌,但說無妨!國王盛情難卻。
 
  旅途中聽聞王妃豔冠群芳,才德兼備。若能一睹尊容,必能使我拾得世界的真諦!若能親聽語聲,必能為陛下譜寫比擬諸神的聖歌!少年勇往直前。
 
  一時群臣默然,國王不語。少年心頭一緊,忐忑是否將人頭落地。但年輕的王只是哀傷笑著,回答眼前的詩人:
 
  朕登基不久,尚未娶妻。母后初嫁以來身體抱恙,長年停留此園休養;遺憾天不留人,已在朕年幼時仙逝。





3 ‧

 
  少年離開了宮殿。臨行前國王賞賜的金銀珠寶,他一概婉拒,僅在御僕指引下來到城郊的山丘。女孩沉睡的山丘,是開滿鮮花的山丘,是春風駐足的山丘,是生生不息的山丘。
 
  終於跋涉至此的少年開口:精靈啊,我知道您在這裡。
 
  惡魔循聲而至:年輕人啊,我已探得最終的結果。既然你未能如願,這次我便分毫不取,趕緊走吧!趁我還想寬恕你之前。
 
  少年的容顏像一夕間蒼老般,在風中如殘燭搖曳。
 
  萬能的精靈啊,請斗膽聽我最後的請求!老人顫抖。
 
  可悲的年輕人啊,但說無妨!聲音在耳邊響徹。
 
 
 
  「請把我變成迴盪這座山丘的歌聲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才華洋溢的少年,愛上青梅竹馬的女孩。
 
  少年追著女孩一路唱著歌,直到自己也變成了歌,迴旋在女孩沉睡的山丘上。變成聲音的少年飄盪在四季綻放的原野,唱著永遠的愛之歌。
 
  時至今日,少年依然持續吟唱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2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Catharsis Lied|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09 14:57

「」
謝謝!
真是嚇我一跳,平常孤僻慣了,今天居然會被看見,很開心XD05-09 19:23
羔羊
你的文好美,真的好棒~

05-09 20:54

「」
謝謝!@3@05-10 00:37
湛藍琴海
評文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01298
不好意思久等了,請笑納><

11-20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翻】幸福之歌... 後一篇:手殘記事其一 ‧ 握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