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HO在四川認證全球首個高級國際應急醫療隊

—— | 2018-05-08 22:33:03 | 巴幣 2 | 人氣 107

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等單位專家組成的國際應急醫療隊,5日通過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嚴苛的審核,成功認證成為全世界第一支最高級別的(非軍方)WHO type3國際應急醫療隊。本月20日將前往瑞士日內瓦,由WHO正式授旗。

今後,這支四川的國際應急醫療隊將在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省市衛生計生委領導下,接受WHO與大陸調遣,在無外界支撐情況下,能夠滿足至少28天臨床工作,承擔國際應急醫療救援使命,為各國災民提供公平對等的醫療服務,展示大陸作為負責任大國的責任與能力。

2017年,川大華西醫院按照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帶頭組織了一支有166名核心隊員的國際應急醫療隊。隊員平均年齡35歲,包括所有臨床醫學專業二級學科,其中醫師41人、護理人員65人、疾病防控及後勤等其他人員60人。分別來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四川省疾控中心和成都市疾控中心。

2018年初,位於江安的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內,一塊空地被整理出來,鋪上草坪。95頂白色帳篷快速的搭建並連接起來,大型醫療設備由身著紫紅色背心的醫護人員有序的搬進去。這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帶頭申報的頂級國際應急醫療隊所搭建的「帳篷醫院」。

95頂內部相連的帳篷裡有普通病房床位40張(含獨立的婦產病房、兒科病房、康復病房),重症監護病房床位6張,隔離病房床位4張;能完成每天200人次門診患者診治、每天30台次小手術和15台次的大手術。全隊標準配置占地約9000平方公尺,總裝備1827餘件,能在無外界支撐(除燃油外)獨立完成28天的臨床醫療工作。

經過10個月籌備、培訓和演練,5月4日,包括紐西蘭、英國等多國的救援專家的WHO EMT團隊來到帳篷醫院進行2天的第三次終極認證。經一系列的審核評估後,5日下午5時,專家團一致認定,國際應急醫療隊成功通過認證。

WHO在四川認證全球首個高級國際應急醫療隊 - 中時電子報

四川醫療隊系統佳 WHO:應普及全世界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