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二、弱肉強食是原則

作者:空誠│2018-05-08 19:38:00│巴幣:10│人氣:290




看到大門緩緩向內敞開,雅各跟賽庫拉也拎著盜賊一起踏入山寨裡頭。

 「帶到這邊就可以了。」

直到確認安排好自己的居所後,雅各就放走被他們捉到的兩個盜賊。
而他們一盼到自己被釋放後,就直接掉頭就走,連回頭也沒有就跑出山寨之外了。

只是看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兩道身影,賽庫拉的心中開始產生莫名的不安感。

 「有我在你旁邊就沒什麼好怕的。」

但雅各見狀便拍拍他的頭,並要他放輕鬆。

面對信誓旦旦看著他的男人,賽庫拉也只是點點頭,並選擇相信他說出的話。
隨後,他直接搶走雅各行李上的小刀,並用著飛快的腳步衝了出去。

 「等等,這是我的刀......」
 「我去拿點東西,晚上之前會回來的!」

等到雅各反應過來時,才發現賽庫拉跑去的地方,正是盜賊們離開的路線。
在這時,雅各才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並不自覺地笑了。



就在脫離雅各兩人的控制後,盜賊們就快步跑離山寨,並用著最快的腳程在荒漠上奔馳著。
他們在這路上沒有停步,在跑到距離山寨有數里遠的岩壁上,才肯停下來歇息歇息。

只是才剛停下來,他們便在地上撿到一張紙條,才發現自己的同伴已經遺棄他們了。

 「要命,我們又被耍了。」

不過面對同伴的背叛,他們的情緒並沒有太大的起伏。

畢竟都已經成為盜賊,自然明白要在這片荒地上存活,就必須遵守這裡的原則。
更不要說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殘酷環境裡,人情與信任在這裡沒有多大用處。

 「別管這些了,糧食還帶在身上吧?」
 「當然,就算我在途中丟命,我的手也不會放開他們的。」

就在這時,一道小小的黑影以不疾不徐的速度,從他們的背後悄悄走來。
但他們雖然沒有向後回頭,卻也沒有打算逃避,而是準備轉身反擊。

 「你...你是!?」

在背對著黑影提問的同時,他們也順勢拿出背包裡的手槍,並將其上膛等待著。

 「你們不需要知道我是誰。」

只是他並沒有回答問題,而是直接朝他們衝了過去。

眼見突襲被看穿,他們轉身射擊,卻被黑影用快到肉眼演看不見的的速度迴避。
不只如此,黑影再次轉入他們的背後,並拿出利刃割斷他們的後腳跟。

 「幹!」

他還趁著盜賊們因為腳跟斷開而重心不穩的同時,直接踹開他們手邊的行李箱。

在這瞬間,這時的刀刃也順勢刺入他們的腳踝,並接連刺穿他們的小腿、大腿、臀部。
整個過程還不到十秒,刀刃就已經刺到他們的肩膀,彷彿就像是挖布丁一樣簡單。

然而黑影看著盜賊們打滾時,便用著高昂的聲調留下他們再熟悉不過的一句話。

 「此路由我開,此豬由我宰。」

最後,他們看見那嬌小的黑影奪走他們僅存的物資,便朝著夕陽落下之處奔跑著。
看到行李被搶走,他們也只能用最後的力氣在地上爬行,使盡全力大聲呼救。

不過,這裡沒有人經過的關係,所以只能在這裡等待禿鷹的到來。



到太陽已經落下的時候,賽庫拉用著飛快的腳步跑回來,手上則拖著一包塞滿東西的布袋。
雅各也從賽庫拉的手中接下布袋,並發現袋子裡頭裝的都是一些裝備與食物。

 「這是什麼?」
 「那還用說,當然是跟那些盜賊搶來的必備品啊。」

結果就如雅各所料般的,賽庫拉還真的去偷那幫盜賊的行李回來了。

 「幸虧你還相信我,不然我剛剛還以為你會放我鴿子呢。」

賽庫拉邊喘邊說。

 「畢竟你拿走我一把很重要的刀,那麼我總不能說走就走吧。」

只是在雅各回答時,也將目光往賽庫拉的背後瞄去,卻發現他腰上的刀子已經沾滿了鮮血。
上頭的腥臭味臭到讓雅各不禁皺起眉頭,而賽庫拉卻還是一臉輕鬆地笑著。

這時的他才發現,眼前的孩子是為了報恩才行搶的。

 「別擔心,人是還沒死,只是不小心在他們身上多戳幾下......嗯?」

也許是過來人的關係,雅各二話不說就把賽庫拉緊緊抱在懷裡
而賽庫拉也沒有掙扎,只是靜靜地被他抱著,就像是一個渴望親情卻又說不出口的孩子。

只是等到雅各回過神來時,便趕緊鬆開自己的雙臂,並對著賽庫拉鞠躬賠罪。
不過他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刀刃擦拭後交還給雅各,便拉著他跑進木屋裡。

 「哈,真是懷念的感覺啊......」

而雅各看著天真的賽庫拉,心中卻還是五味雜陳。



同時,在距離木屋遙遠的林子裡,卻有一個陌生的視線凝視著他們。

他用不屑的表情瞪著雅各,牙齒也用力地磨蹭起聲音來,像是對他相當地怨恨。
只是當視線轉到賽庫拉身上時,他卻舔了舔嘴角,並擺出一道詭異的笑容。

 「呼,找了這麼久,總算被我找到了呢。」

他露出了那副鯊魚般的牙齒,發出使人難受的吐息聲。

 「只可惜,在搞懂那個大漢是誰之前,我們還不能重逢啊。」

在他發出嘖嘖的聲音後,林子裡的人影旋即消失無蹤。

(未完待續)



作者言:

為了防止劇透,所以暫時不透漏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2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歌】自由... 後一篇:【自由象限】豆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