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混沌王者】後記

秋元夜軒 | 2018-05-08 10:52:48 | 巴幣 18 | 人氣 292


寫了九萬多字



  沒想到終於迎來了後記,代表我的世界藍圖又前進了一點點。
  七個月的長征,真的辛苦了。
  
  後記修了又修,最後還是覺得、真誠表達我的想法大概就是最好的。
  
  感謝大家,《混沌王者》第一集就這麼結束了。
  從2012年開始的小說,如今六年後才完成,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我的第一部小說,同時也是開啟我小說夢想的開端,這部作品不只是一部作品,而是初心,乘載著許多夢想的初心。

  從重製開始這六個多月以來,中間也發生很多事,不管是比賽受傷了、還是抑鬱症的問題,這些種種讓我也曾經想要斷了更新的念頭。我的心情動盪不安,有些過於負面,甚至想要讓別人來替我完成後面的故事……但我最後還是找回希望了。
  每當想起還有人等著我更新、還有人期待著後續發展並且給了GP和留言,我就會重拾筆和紙,繼續和角色冒險。

  這段日子,謝謝每個陪伴我的巴友和讀者,以及時不時和我討論劇情的朋友們,是你們和我一起完整了這本《混沌王者》,未來也請讓我們一起繼續踏上征途吧。
  這是我第一本完結的長篇,也是我開始寫小說的第一部作品,謝謝你們一起參與。
  

  感謝的話說完了,進入正式的後記吧。
  

  這部作品經歷了兩次修改,原設也完全改掉,最後呈現在大家眼前就是這部作品了。
  如果很關注這部作品的後續,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們,在我的藍圖裡,《混沌王者》會出四集以上,但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寫完就是了(笑)。
  我還有很多故事沒寫完,但是一集的篇幅有限,原本的規劃也是大長篇,所以欲知後續,下集揭曉。
  
  寫作的過程我常常會模擬角色的動作,也會查找一些資料,中途也遇到了創作瓶頸,第七話便是我卡最久的地方,因為我本身不太常寫悲劇角色,在才陽的地方算是研究了許多。
  不過才陽也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角色,大概是因為感覺跟我很像吧(?)。

  但是裡面這麼多角色,我最不了解的卻是滕本軒。真的,這個人就是難以理解的傢伙,我在寫他的對話特別頭痛,有些嚴肅的地方他會怎麼應對等等。但是和品烈跟亦鬥嘴我又覺得很有趣(笑)。
  希望往後的冒險可以更了解滕本軒。
  
  而且感覺昨天滕本軒才在台上自大的說自己是學生會長,下一秒就被打得落花流水,感覺很微妙哈哈哈。有種昨天才剛寫第一篇的感覺,感觸很深。
  
  第十話的人物真的非常多,總會有些沒照顧到的地方,有點遺憾。
  我的故事描寫或許還有許多不足,但肯定會越來越好的,努力!
  
  肯定也會有人好奇關於附庸的事情吧?或許沒有。
  滕本亦和童沂真的是很有趣的組合,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會收錄在番外裡面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往期待一下後續。
  
  七個月了,終於完結了,有種完成一件大事的感覺。
  
  最後,謝謝各位,真的除了感謝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們下集再會吧。


秋元夜軒 Akimoto yonoki 2018.05.08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蒼萊
真的有夠多字的啊!
2018-05-08 12:13:01
秋元夜軒
沒超過10萬字有點訝異QQ
2018-05-08 13:47:50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有點好奇,一軒會重頭讀過嗎,會不會覺得一開始的文筆和後來差很多,而想要修改嗎
2018-05-08 18:34:36
秋元夜軒
有重頭讀過,其實寫到中間就有要改了,但是之前已經先發文了,所以就想說寫完整部再一起改
文筆真的是時好時壞,可能那天有想法就會寫得不錯,有幾篇我覺得我寫得不太好
實際一點的話還是拿到了達人吧
感覺這七個月多多少少有進步
文風的比預期想像的沒有跑太多,算是還行
整體來說雖然有很多遺憾,卻也很充實
2018-05-08 18:42:38
天黑黑黑黑黑黑
太強了ㄅ
我到現在還沒寫完一部
2018-05-09 00:12:17
秋元夜軒
寫意寫遲早有寫完的一天的
2018-05-09 12:2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