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八十四章 黑夜戰鬥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07 19:17:10│巴幣:26│人氣:239
 
  兩人騎著馬急速奔馳著,儘管狄里恩不管是人還是馬都已身心俱疲但依然快馬加鞭著,就怕趕到時已經為時已晚。
 
  在馬背上的莫亞沉著臉,其實在狄里恩透露出雷伊絲有危險時他就做好另外兩人不會出手救援的心理準備,所以現在孤身一人去戰鬥他也不會責怪任何人。
 
  就像他說的一樣,報答恩情天經地義,亞德斯跟露西不會來也是情有可原,更何況…...莫亞其實也不希望他們來。
 
  在跟巫妖靈珠融合後,先不說可以召喚出亡靈族最普通的白色骷髏,個人的體質也沒有下降,反而因為傷口可以迅速復原而增加了些許戰鬥力。
 
  要是在緊急時刻召喚出白色骷髏,莫亞可不想要讓太多人知道,畢竟從拿到靈珠到現在,真正知道他可以召喚出骷髏頭的也只有雷伊絲一人。
 
  而且…..不僅是骷髏頭,在融合後他一直跟體內的巫妖靈珠有一層淡淡的聯繫,身體也可以具體感受出自己可以召喚多少骷髏,而那層可有可無的聯繫也隱隱透露出,現在的靈珠可遠還沒到極限。
 
  雖然不知道要突破靈珠的界限是什麼,不過隨著之後實力跟見識的增長,說不定以後能夠召喚的就不只是白色骷髏了……
 
  「狄里恩,跟我說說那些黑衣人的事吧,對敵人多少有了解總是好的。」
 
  「啊….好的…… 」在逃出時他先是回去托斯鮑德的西門前,在朝印象裡莫亞行走的方向疾馳,好在只有一條路才讓他能追上莫亞等人,不過也因此一整晚都沒休息,現在狄里恩的精神可以說是恍惚,不過在提到了那些黑衣人讓他又恢復了精神,顫抖地把那些事情經過娓娓道出。
 
  --------------------------------------------
 
  「嗯…..帝國人的東西果然不錯,比起之前從山賊身上收到的地圖更加詳細,甚至連涵蓋範圍都比之前那張大。」看著手上跟莫亞借來的地圖,少女美麗的深藍色眼眸眨呀眨的,反正以後也不會有什麼交集,那個帝國騎士也不會特地跑來要吧?
 
  看著地圖上大大小小的地名標示雷伊絲不禁有些苦惱,之前面對偌大組織"命奉處 "根本無法抗衡的她只能把怒氣發洩在自己身上,經歷各種苦難或精神崩潰都是苟活所付出的代價,"自己是多麼沒用阿?"這種話每晚都會在心頭響起,不過現在有了新夥伴,不能再像之前一樣胡亂規劃,否則除了讓自己受罪,還會連累到願意陪伴自己的其他三人。
 
  呵呵,這可真是甜蜜的負擔。
 
  跟其他人不一樣,有人跟著自己雷伊絲不會有"拖油瓶 "、"只會連累到我 "之類的負面想法,反而會很開心有人能陪著自己,在怎麼說她都只是正值年輕的花樣少女,在孤單寂寞的旅行中有人陪伴總是樂意的。
 
  嘴裡咬著鋼筆,把翹立在頭頂跳躍的呆毛壓下,少女還在苦思哪裡才是最適合四人的地點,彷彿孤單的贖罪之旅已經結束,剩下的則是跟摯友的快樂旅行。
 
  對了,想到這裡她似乎還跟三人沒有多熟悉,除了之前的隊長外另外兩人都是一面之緣而已,但要怎樣才能跟他們做朋友呢?天真的雷伊絲甜蜜地笑著,只有此刻才讓人感覺到她是個十六七歲的少女。
 
  不過,幸福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敵襲啊!!」
 
  撕裂平靜夜晚的慘叫聲響起,收起剛剛的開心思緒雷伊絲馬上切換到了戰鬥狀態,法杖也憑空出現在手上——這只是在平常不過的空間魔法。
 
  而不只是她,才剛在營火旁躺下的塔蘿,坐在石頭上沉思的羅伊都被驚的跳起來,雖然後者比較遲鈍緩慢,但好歹也是在敵人來之前拿起了武器。
 
  「西凡爾必須活捉!剩下的人最好活捉,必要時允許自行處理!」在一道陌生的低沉男音響起,雷伊絲看到了不管怎樣都無法原諒的弒親仇人。
 
  「不論如何都不會放過我嗎……命奉處。」看清來者身份少女眼中只閃爍著憤怒,張開了最基本的魔法護盾後,口中傳出一道道咒語讓絲絲微風開始聚集在法杖上,不過幾秒便以法杖為中心多出了一道由風所組成的綠色三叉戟。
 
  一名黑衣人抽出一把通體漆黑的奇異刀刃,明明距離根本遠的連刀尖都碰不到,前者卻毫不猶豫的一刀揮下。 
 
  雖是這樣出於直覺雷伊絲還是馬上後跳閃躲,說時遲那時快,就在瞬間少女前方的空間突然撕開一條縫隙,而那柄黑色刀刃不偏不以從縫隙中刺出,在魔法護盾上引來劇烈的震動。
 
  (怎麼可能?光這一擊護盾就損失三成的能量!)
 
  看到攻擊未有想像中效果黑衣人直接衝來,雷伊絲法杖上的風槍馬上迎去,深知元素攻擊是無法用刀劍防禦黑衣人下半身猛地停住往旁一閃,氣勢未減的三叉戟也越過他擊中身後的一顆大樹。 
 
  一聲巨響響起,原本要四五人合抱的巨樹頓時被轟出一個窟窿緩緩倒地,讓只稍微瞄了眼的德彼芬眼中閃過一絲詫異。
 
  他是這個小隊的對長,也是三人位階數最高的,但饒是如此剛剛的威勢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使出來的。
 
  (果然是西凡爾,絕不能掉以輕心。)
 
  心中提醒著自己,德彼芬被黑布蒙住的臉龐出現只有跟強敵戰鬥才有的凝重。
 
  這種敵人必須現在就解決,否則等成長起來一定會危害到人類跟組織,要是格蘿妮卡在的話,一定也會那麼想吧?
 
  咻! 咻!
 
  致命的尖嘯聲撕裂著空氣,要是偷襲的話弓箭確實好用,但在正面戰的時候卻只能用數量來換取優勢,而被瞬間擊發出去的飛矢卻被兩團綠色光球擋住,就像被吞噬又像被融化,兩枚箭矢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在這世上。
 
  「呵呵呵,要是不努力點就沒辦法讓我盡興,沒辦法讓我盡興可連當俘虜的資格都沒有唷。」一位墨綠色頭髮的女子嘻嘻笑著,隨著她的腳步還有三團綠色光球環繞在身邊,像是忠實的護衛般守衛著女子。
 
  女子一步步就像散步一樣緩慢悠閒,但對面的塔蘿卻如臨大敵的死死瞪著眼前敵人,手中搭箭卻沒有行動,額頭上還滲出滴滴冷汗。
 
  她最多就只能齊放三箭,但是對方的光球也有三個,要是胡亂射擊那只會白白浪費體力跟彈藥,必須要找到好時機!
 
  那三團光球詭異至極近戰絕不是什麼好選項,不過她也不是只有弓箭一樣武器而已,塔蘿咬咬牙,雖然非常冒險但總比拖別人後腿好,墊了墊箭矢袋的重量,少女腦中一環環計畫開始形成。
 
  很得意嗎?很快妳就笑不出來了!
 
  身體弓起,小腿爆發出的力量讓少女極快速的朝對面的女子推進,而比茜依然是一臉毫不在意,只是從容地操控光球迎擊。
 
  看到光球迎面而來塔蘿冷靜的可怕,腳步虛移同時上身也跟著躲避,在快速躲避移動時手中箭矢也如機槍般發射,光球在恐怖沒有命中那也是空談。
 
  「真是可笑,妳以為我只有這麼一招嗎?」比茜看著少女越來越近也變了臉色,看那樣子似乎就是看到蟑螂靠近自己般的不屑,隨後抽出一條由刀片所組成的刀鞭,在黑夜中反射著寒光格外懾人。
 
  刀鞭被拔出時順勢刮過地面,只見堅硬的岩石地馬上多出一道開口,而刀鞭馬上如毒蛇般襲來,早以猜測到對方還有後手的塔蘿心中雖不慌張卻手忙腳亂,靈活多變的攻擊加上光球變得更加致命,也更加難以接近。
 
  很快少女身上便多了數道血痕,在寒光中飛濺的血液也讓女子更加興奮。
 
  「哈哈哈——在多讓我看看妳掙扎的樣子阿!哈哈——阿?」笑聲嘎然而止,比茜疑惑扯了扯手上的鞭子,卻發現刀鞭聞絲不動。
 
  (嗯?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了?怎麼不繼續笑了呢?不是很愛笑嗎?」放眼望去,比茜看著在刀鞭另一邊的少女,女子抬起頭和她對望,啊!那是多麼可怕的眼神啊!
 
  塔蘿用手緊緊的握住刀鞭,儘管皮革手套都被割破,殷殷血液如同一條條小河從掌中流下,眼神放出的殺氣幾乎實質到可以殺掉一個人。
 
  唰拉拉!
 
  一股強大的拉力把比茜扯去,後者驚恐的想要調集光球攻擊敵人卻發現距離根本不夠。
 
  在扯拉的瞬間塔蘿的另一隻空閒的手從腰袋裡掏出一枚彈藍色的珠子,而女子顯然也認識那枚珠子,表情變得更加恐懼。
 
  「等等!不要!饒了我吧!拜託不要殺我!」
 
  塔蘿毫不猶豫的把爆炸魔珠扔去,下一秒一股足以震破耳膜的音浪傳來,甚至少女都被爆炸餘威推的連連後退,但饒是這樣她還是絲毫沒有鬆手。
 
  但塔蘿不知道的是,在魔珠爆炸的瞬間比茜嘴角卻是詭異地彎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1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莫莉安
融合之後得到了新的能力 這部分挺有趣的 也讓我有的想法
克羅托身旁的水球 其實也是各種特殊的能力 必要時候或許可以讓克羅托用融合的方式傳給艾莉雅也說不定

06-23 06:55

蒼天落葉
因為各種因緣際會而得到克羅托的的水球,或著可以用獎勵的方式(比如:擊倒黑月商會、或是在一定期間把魔法提升至高水準)等艾莉雅達成目標,在送能獲得特殊能力的水球這樣06-23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統測考完,終於有時間弄小... 後一篇:八十五章 俘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