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世界第一製造強國的沒落:最強護衛艦一下水就向右傾斜

—— | 2018-05-07 13:01:54 | 巴幣 6 | 人氣 155

  提起德國製造,相信沒有人不挑大拇指。遠的不說,就說我們的代步工具,德系車的形象一直以技術先進,結實耐用的形象示人,甚至如奔馳、寶馬等品牌都被視為地位的象征。德國技術的先進與其民族嚴謹到「死板」的性格有關,這是世界公認的。然而,最近一起事件的爆出,讓德國產品一貫的人設碎了一地。

  近日,《華爾街日報》發布消息稱,德國花費30億歐元打造的最新護衛艦「巴登·符騰堡」號驅逐艦海上測試沒有過關,返回船廠繼續「修正設計失誤」。注意這個詞「設計失誤」,這個詞的出現就意味著「巴登·符騰堡」號的問題不是一般的大,不是一般的設備或技術問題,而是初始的設計問題,這將導致「巴登·符騰堡」號還需要數年的時間改造,改造費用將進一步攀升,超過20億歐元。需要說明的是,這30億歐元指的是該級艦艇4艘的造價,單艦造價高達7.5億歐元/每艘,有網友估算,這個造價和我軍055的造價差不多,相當于4艘054的造價。一艘7000噸的戰艦,如此高昂的造價,還不能用,真的是讓人驚掉了下巴。那麼,「巴登·符騰堡」號遇到了什麼重大問題呢?

  「巴登·符騰堡」號是德國海軍F-125型護衛艦的首艦,2007年,德國簽訂了4艘F-125型護衛艦的建造合同,合同的總造價為22億歐元,但後期又追加到了30億歐元。F125驅逐艦是德國海軍未來的護衛艦,是德國全新設計的多用途導彈護衛艦,可以說,德國在這艘艦上傾注了巨大的心力。但就是這樣備受關注的軍艦建造計劃,首艦「巴登·符騰堡」號下水之出就出現了一個啼笑皆非的重大問題——艦體超重且不平衡的重量導致船體向右傾斜。艦體傾斜在造艦工程上是重大的設計失誤,同時也是低端的失誤,直接暴露了德國造船基本功的差勁,這一點與其民族的嚴謹完全不符。

  除了艦體傾斜,更加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是,這艘7000噸級的先進戰艦竟然不裝聲吶。不知道德國方面是怎么樣的考慮,軍艦沒有聲吶,面對潛艇將成為完全的瞎子,這無疑是自斷手腳,同時「巴登·符騰堡」號上取消了此前F124上裝配的美製垂直防空導彈發射系統,可以說「巴登·符騰堡」號不能防空也不能反潛,只有幾具2*4管反艦導彈發射器勉強讓其具備平面打擊能力,防御武器完全交給2*21管海拉姆MK2 近防系統還有2*27MM毛瑟機炮武器站。如此殘缺的設計,還花了遠超7.5億歐元的造艦,真不知道德國想幹什麼。

  其實,出現這一切重大失誤是有具體原因的,那就是德國的新生代沒有人願意去鑽研製造的緣故,德國正在慢慢的褪去製造強國的光環。有國外軍事對此批評到,德國的造船工人并不是失去技能,而是壓根就沒學過!

婷婷看世界 - 貼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