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十話 九芒星 (2)

秋元夜軒 | 2018-05-05 20:38:22 | 巴幣 12 | 人氣 287






  避開了滕本軒的攻擊,庫以高速往滕本軒正面飛去。銀劍上漸漸的冒出詭譎的黑氣,看起來格外陰森。當庫飛到距離滕本軒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時,身影突然消失。

  滕本軒並不訝異,他也沒有慌張。開始靠本能的知覺來感應庫會從哪個方向攻擊,雖然周圍都是金屬碰撞摩擦的聲音,提高了難度。

  隨即,庫的身影出現在滕本軒的右側,餘光可以看見庫正反手帶著劍、以一個半弦月揮擊,急速地往滕本軒的脖子砍去。

  滕本軒一個下腰,驚險地躲過了庫的攻擊。雖然頭髮被削到了一點,但無傷大雅。

  「阿……我的頭髮。」滕本軒這時還在在意他的頭髮,又要去修過了。不過也只是說說,下一秒,滕本軒將能量運至虎蛇,虎蛇發出淡淡青光。滕本軒直起腰桿,轉身朝右邊的庫揮去。

  庫沒有閃躲,直接擋下滕本軒的虎蛇。庫那把銀劍上的黑氣越來越濃厚。

  滕本軒見狀,警覺地想要跳開,但是如同剛才在樹林遇到的狀況類似,他的虎蛇似是被對方的銀劍給吸住了。

  「嘖。」知道是黑魔法,滕本軒停止釋放能量。

  旁邊的狀況亦是如此,所有人面對九芒星時,不得不停止使用能量。這樣的話,不論等級,所有人幾乎只剩下劍術能用。

  情況對我方有些不利,只是好歹這些人也是劍術名家教出來的人,對劍術還是稍有自信的。只不過光有劍術還是難以取勝。

  「我們可不會像冥那樣自爆。」庫冷冷地看著滕本軒。現在庫不只銀劍上環繞著黑氣,連自身都有黑氣環繞著。

  「變得很棘手阿……」滕本千訪額上冒出冷汗。

  現在無法使用能量的情況下,整個人變得綁手綁腳的。

  「該死。」滕本亦瞪著眼前同樣散發黑氣的丹,如果怒氣可以殺人,滕本亦大概把眼前的人殺死一百次了。

  只是在下一個瞬間,發生一件神奇的事。

  滕本軒等人的劍身開始發出淡淡微光,淡黃色的光芒溫暖地包裹著劍,如同一雙手握住了另一雙手。似是感受到了不同凡響的能量,所有人的劍皆脫離了敵方充滿黑氣的銀劍。

  「什麼情況?」庫皺起眉,這種事還是第一次遇見。

  不止九芒星,連滕本軒等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聖光。」爵淡淡地開口。即使聲量不大,卻能讓所有人集中。

  滕本軒先是反應過來。他知道這是爵所做的,雖然不清楚爵做了什麼,不過爵好歹也是聖獸,能做到這種程度並沒有什麼好訝異的。

  「嘿嘿,那就繼續吧。」滕本軒像是重生一般,輕鬆地揮舞著虎蛇。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過繼續吧。」滕本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但是目前的情況就是,他可以繼續砍人了對吧?

  「你們以為這樣就能贏過我們了嗎?」庫藐視著眾人,似是覺得眼前的人不足以威脅到自己。

  「難說。」滕本軒笑了笑。

  說完,兩方人馬又開始一連串的激戰。

  有了爵的聖光加持,眾人也不再像剛剛綁手綁腳的,現在能和平時一樣得心應手的對戰,甚至有自身變強的錯覺。

  饒是如此,九芒星的人並沒有在意。他們可是好幾萬個實驗體脫穎而出的菁英,更是受到器重的菁英中的菁英。儘管是混沌S級的人,也不是他們的對手。

  他們是這麼想的。

  與此同時,和陳才陽對決的銀髮少年將陳才陽逼到了角落。

  只有混沌天使C級的陳才陽本身就不怎麼會戰鬥,平時也是依照滕本軒的指揮,現在要和超過S級的人單挑,果然還是很吃力。

  陳才陽的體力已經不堪負荷,身上已經被劃了好幾道傷痕,衣服早已殘破不堪。

  「哼,失敗的傢伙就去死吧。」銀髮少年舉起劍,準備給陳才陽一個痛快。

  「才陽!」童家嵐注意到了陳才陽的狀況,可是眼前的敵人實在過於纏人,根本沒有可以脫身的機會。

  爵也發現了,他馬上幻化成狼型,奔到銀髮少年身後。

  銀髮少年察覺到了,馬上轉身擋住爵揮過來的狼爪。

  「永,退開。」庫對著銀髮少年下達命令。」

  「呿。」聽見庫的命令,被稱作永的銀髮少年馬上往後跳開一大步。

  「謝謝……」陳才陽的身子沿著牆壁緩緩滑落至地面,無力地坐在地上大口喘氣。陳才陽看上去快虛脫了。

  爵正在思考該怎麼把陳才陽帶離這個地方。

  只是對方並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永和剛剛跟爵單挑的黑髮少年同時往爵的方向衝去。

  爵抬起頭,朝著奔來的兩人發出狼嚎。

  隨著狼嚎經過的地方,空氣皆產生震動,這也影響到朝著爵奔來的兩人,兩人的身子有些晃動,一個不穩險些跌倒,還好及時穩住身子。

  「這就是聖獸?」永看著爵的毛髮,似乎是產生了興趣。

  「不要廢話了,趕快抓起來。」一旁的黑髮少年催促著。

  「墨,你的人生不該這麼無趣。」永對著被稱作墨的黑髮少年搖搖頭。

  就在他們談話的同時,爵已經撲了過來。

  「聖獸也玩這麼陰險的招數嗎?」永勾起嘴角,開始對這場戰鬥感到有趣。

  「兵不厭詐。」爵沒有和永廢話太多,又舉起狼爪往永的胸前刮去。

  永見狀馬上跳開,不然被那樣的爪子傷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啊!」在一旁的童沂被藍髮少年給砍到了左手臂,雖然傷口不深,血卻不斷地流出來。

  「童沂!」滕本亦轉頭過去就看見受傷的童沂,著急地大喊。

  「不用管我。」童沂咬牙忍著痛,她可不想滕本亦因為自己而分心。從口袋裡掏出隨身攜帶的布,隨意地綁住傷口,至少能先止血。

  「真的是找死!」滕本亦的怒氣開始上升,攻擊速度也逐漸提升。

  看見自己的人被傷到,真不是滋味,何況那是從小和他搭檔的童沂。

  「千訪哥!」看到滕本亦的行動,滕本軒著急地喊著滕本千訪。滕本軒知道動怒的滕本亦很可怕,但是同時也會失去判斷力。

  「知道了。」滕本千訪點點頭。只是他現在也抽不開身,眼前還有敵人要對付。

  「你們遲早會葬身在這裡。」庫看著焦急的眾人,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好像所有的一切都照著他的計畫走,「Master創造出的我們是不可能被打敗的。」

  「這話說得太早了。」滕本軒冷笑。

  庫沒有說話,繼續和滕本軒你來我往。

  滕本軒的腦袋正在運轉,該用什麼方式打倒庫。目前的情況,很明顯地,我方處於劣勢,而且再這樣拖下去,傷兵只會越來越多,持久戰是不可行的。

  陳才陽和童沂已經受了傷,爵也開始一對二,滕本亦也開始不受控制。

  那麼,還有什麼辦法可以?

  滕本軒一邊接著庫的攻勢,一邊思考。

  『爵。』

  滕本軒用意念和爵對話。這是上次受傷進醫院以後,爵就教他怎麼用意念對話。因為自己有了爵的血液,所以才能學會這樣的技能。

  『嗯?』

  『能不能幫我一下?』

  『幫你什麼?』



感覺滿快的,5/16以前一定可以完結

創作回應

蒼萊
完結的日子要來臨了
2018-05-05 20:39:58
秋元夜軒
我快解脫了(X
2018-05-05 20:50:57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快解脫ㄌ
2018-05-06 00:38:16
秋元夜軒
快要進入新的冒險了(X
輪迴ing
2018-05-06 11:54:42

更多創作